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49)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要不然封宿也是有坐骑的。
  想到这里,牧修觉得有些遗憾。
  看来因他出现,《天神攻略》剧情变得没有一点吸引力不说,还变得有些糟糕了。
  对他而言,他已经不在乎这本书到底精不精彩了,他只希望他和封宿以及风琊能够安稳地生活在一起。
  现在天界、浮云境动荡,根本谈不上任何安稳的生活。
  *
  他们坐在仙灵鹤身上后,无名挥了挥手,仙凤凰便飞了起来。
  仙凤凰带着他们飞得越来越高,在进入浓厚的云层后,一道光芒闪过,他们再次睁开眼时,他们已经到了天界。
  仙气浓郁的天界让封宿和牧修眼前一亮,这里和梦境中牧修寝宫的景色很像。
  他们到达的地方是仙界最偏僻也是最荒无人烟的地方,只有无数浮在空中的岛屿,并无任何寝殿。
  他们从仙凤凰身上下来后,无名便对牧修说:“修神,我就送你们到这里了!希望你们能尽快找到天时钟的下落让天界恢复!”
  “好,谢谢无名!”牧修郑重地道谢道。
  封宿也向无名道谢。
  “没事。”无名点了点头,看了两人一眼就坐着仙凤凰离开了。
  无名的身影消失在云海后,牧修垂首看了一眼依旧睡着的风琊,再看向封宿说:“阿宿,跟我来吧,我知道去往我之前寝殿比较偏僻的路。”
  “好。”封宿应声。
  他们现在的修为没办法在天界飞行,也没有仙兽当做坐骑,所以牧修就把自己的仙器变大,两人坐在仙器上往他的寝殿飞去。
  要是以前牧修绝不会坐着金刀银斧这样沙雕的仙器飞行的,但现在的情况是没有办法。
  说真的两人坐着变大的金刀银斧出行,穿梭在如此美丽的仙境,着实有些违和。
  牧修找的路很偏僻,没有遇到任何天神,但他们需要绕远路。
  因此,他们到达他寝殿的时候已经很长时间之后了。
  他们到达床神寝殿,并没有立刻进入寝殿中,牧修带着封宿顺着一处隐蔽的小道走进了一处密室。
  牧修会这样做,完全是为了防止其他天神或者天兵来寝殿时,他们被发现。
  牧修在成为天神修建寝殿时,专门在寝殿下修了一个地下花园,地下花园几乎和外面的世界一样。
  其他天神中,除了无名神,并没有谁知道他地下花园在何处。
  他们现在需要做的事情是利用天界的仙气尽快修炼,顺便打探天界现在的情况,想出应对之策。
  很快,牧修带着封宿顺着密道来到了地下花园。
  封宿看到地下花园的时候很吃惊,这里仿佛一个小天地一般,有花有草,有仙菜,有仙果,还能够看到天空,重要的是这里和天界其他地方一样被仙气笼罩,很适合修炼。
  牧修拉着封宿在花园中转了一圈,就来到花园附近的小房间中,当封宿看到小房间中的床时,完全被床华丽的外表震惊了。
  牧修说:“等我修炼成天神,就可以做出这样的床了,虽然现在修为不够,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躺在上面修炼!”
  牧修说完便拉着封宿坐到床上。
  封宿在坐在床上的瞬间就感觉到无数力量涌入身体中,身为床神的牧修做出来的床果然不一样。如果他能睡在这样的床上进行修炼,修为肯定会提升很快。
  想到这里,他毫不犹豫躺在了床上。
  牧修见封宿躺在床上,笑了笑,把怀中的风琊抱着放在封宿身边。
  风琊似乎感觉到环境的变化,睡的更加香甜了。
  说起来,风琊真的是在修炼睡神,和封宿一样,并且两人在睡着之后的绝佳状态都是一样的。
  牧修躺在两人身边笑道:“我们先安心地在这里呆上几天,等适应天界环境后,再想办法打探关于天时钟消失的事情。”
  “好。”封宿应声,拉住牧修的手说:“阿修哥,我想睡觉了。陪我一起睡吧。”
  “嗯。”牧修轻轻应声,回握住封宿的手,闭上了眼睛。
  两人这一觉睡的很安稳。
  牧修梦境虽然依旧一片黑暗,但睡在现在的床上,又有封宿在身边,黑暗的梦境似乎也不那么恐怖了。
  他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他居然梦到了以前身为天神时的一些事情。
  虽然梦境所有的画面都呈现出黑暗的背景,但他还是梦到了很多以前的事情。
  或者说《天神攻略》设定给牧修这个角色的事情。
  他还是天神的时候,突然有一天他的梦境开始变得黑暗,他感到心慌害怕,开始变得不那么喜欢睡觉。
  但睡觉多年养成的习惯一时间无法改变,他便想着如何解决这样的困境。
  经过几天的思考,他终于想出了一个办法,那就是躺在天时钟下睡觉。
  天时钟除了掌管天界的秩序之外,还有一个作用就是掌管天界的时间,每隔一段时间,天时钟空灵的音响就会回荡在整个天界。
  这样很多天神就可以知道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情了。
  牧修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就是因为每次进入噩梦后,噩梦时间总是很长,他怎么也醒不过来。如果他能睡在天时钟下,就可以更清楚的听到天时钟的响声,也能第一时间从噩梦中醒来。
  有了这个决定,他就有了行动。
  天时钟在整个天界云海的最高处的阁楼中,一般没有谁会去那里,因为去那里也没什么事情可做,就连天兵也不会守在那里。
  他第一次攀登那么高的阁楼,第一次站立在天界最高处俯瞰各天神的寝殿,也是第一次看到天时钟。
  天时钟和古代铜钟的模样很像,很巨大,响起来铃声很好听,很空灵,传的很远。
  他就躺在天时钟下,这样每次天时钟晃动的时候,他都能第一时间听到声音。
  在第一次躺在天时钟下听到天时钟美妙的音色,被天时钟叫醒后,他就时常在夜里的时候去那里睡觉。
  虽然他依然处在噩梦之中,但天时钟的声音总能让他心绪平和。
  他很喜欢那种感觉,只是后来在跟其他天神说起他噩梦的事情时,其他天神告诉他他会出现这种状况是因为克制他的睡神即将出现。
  他才做了自贬下凡的决定。
  他记得他在自贬下凡的前一夜,曾在天时钟下自言自语说了要自贬下界寻找睡神的事情。
  当时,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天时钟居然第一次出现了非正常时刻发生的响声。
  当时还惊动几位天神来这里查看,但看这里没什么事情后就离开了。
  那一夜后,他就自贬下凡了。
  至于天时钟为什么会消失,他根本不知道。
  但是,梦中他在天时钟下最后一夜的画面很清晰,那异常的响声仿佛在认同他的话一般。
  牧修梦到这里就醒了过来。
  当他睁开双眼时,封宿也睁开了双眼。
  两人刚好对视,封宿看着牧修皱眉道:“阿修哥,刚才的梦境……”
  封宿没有继续说下去,牧修却知道封宿恐怕已经可以进入他的梦境,虽然梦境的背景色依旧是黑的,但刚才他梦到的一切,封宿应该很清楚。
  “阿修哥,我觉得天时钟会消失可能真的和阿修哥有关。”封宿猜测道。
  牧修想到梦中的画面,回忆起那异常的天时钟声,他也觉得天时钟消失可能真的和他有关。
  如果天时钟消失,真的和他有关的话,那么天时钟在消失之后一定会出现在他身边或者出现在与他有关的地方。
  两人同时想到了这里就没有办法再想下去。
  现在他们只能根据天界现在的情况做出更多的猜测了。
  有了这个想法,两人变得比以前更加镇定一些,毕竟有了思路,天界动荡应该能够很快解决。
  在这之后的一段时间,牧修会用花园中的仙菜做食物吃。他和封宿也会在他天神时候做的床上双修。
  有了床以及双修的加持,两人的修为很快到了神司的修为。
  封宿已经可以随意掌控梦境,也能够随意改变比他修为低的人的梦境。
  如果加以时日修炼,就可以将梦境中的事情变为现实,到时候便可以进入天神的梦境,也就方便打探天界现在的情况了。
  两人有了这样的计划,修炼的强度比以前多了很多,但为了照顾风琊,他们不得不抽空去休息。
  风琊从出生开始就很乖巧,一天二十四小时,几乎二十三小时都在睡觉,剩下一小时在吃东西。
  但牧修并不会担心这样对风琊有什么不好,毕竟修炼睡神,睡觉的时间越多,越有利于以后的修炼。
  这样以后长大,修为会提高很快。
  以风琊现在睡觉的模样来看,他相信风琊会比封宿修炼速度更快。


第七十三章
  又是一段时间过去,牧修为了尽快提高修为,把寝殿密室中几乎能用的丹药全都用上了。
  用上丹药后,两人修为的确提高很快。
  特别是封宿,封宿已经开始尝试进入天神梦境了。
  不过,封宿不是没有选择的进入所有天神的梦境,而是选择尝试进入无名的梦境。
  他如果进入其他人的梦境身份会暴露,所以进入无名神的梦境最好不过。
  这样无名就会以为他是在做梦,而不是被侵入梦境中。
  开始的时候,封宿总是在刚进入无名梦境中待不了多长时间就被一股力量拉出来、
  后来他进入无名神梦境随着他修为的提高待的时间越来越长。
  刚开始进入无名梦境,他无法改变无名梦境,也无法想查看到他查看的内容,只是无名梦到什么,他会出现在什么地方而已。
  这样不能改变无名梦境的状态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
  虽然他们来天界已经有一段时间,但为了以防万一,他们只能想出这种办法探寻天界的状况。
  就算两人再着急也没有用。
  并且封宿有时会在双修的状态下进入无名梦境,所以,梦境中很多内容牧修也能看到,只是牧修并不参与无名的梦境。
  这样的状态也不知道持续了多长时间,封宿修为一天一天提高。
  终于可以到达改变无名梦境的地步了。
  只是开始的时候,封宿只能改变无名梦境一点点内容,渐渐地他可以改变无名梦境很多内容了。
  直到可以随心所欲改变无名梦境的时候,他查看到了他们想要的信息。
  在无名梦境中,他们看到了无数天神坐在天宫的大殿内,所有天神都表现的愁容不展。
  天神愁容不展的事情主要是所有天神的修为已经倒退到几乎要靠仙器才能维持在天界。
  所以,不是封宿修炼神速,没有经历天劫已经成为天神,而是因为现在天神实力减弱,他才能够进入无名的梦境中。
  因此,封宿现在的修炼境界是濒临飞升要成天神的状态。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