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7)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封宿坚定拒绝的眼神,牧修看在眼里,这让牧修觉得照顾封宿这么长时间,看到封宿这样关心的眼神,也算值得。
  “阿宿不要担心,我力气大,又擅长使用刀斧,那卧狮虽然个头大,我却可以轻易举起它,也可以拖延时间,只要阿宿尽快进入洞穴寻找到机缘,我们这次才算没有白费功夫。”
  封宿听到牧修这么说,也无法拒绝,犹豫许久,只好点了点头,心中不甘的情绪更加强烈。
  牧修见封宿点头,就拉着封宿,轻迈着脚步向前走,两人走路脚步声很轻,屏住呼吸,不敢发出任何声音。
  随着两人向前走,卧狮呼吸声越来越大,牧修和封宿心里都很紧张。
  他们又走了一段距离,洞穴变得更加开阔起来,在洞穴开阔处牧修和封宿看到了卧狮的全貌。
  卧狮体型巨大,只是卧着睡觉也足有三米之高,如果站立,恐怕会超过五米,整个洞穴都被卧狮占据着。透过卧狮所卧的位置,他们可以看到卧狮身后的洞穴散发出隐约的亮光。
  封宿和牧修看到那阵亮光时心中一喜。
  封宿听牧修说过那种能够发出亮光的地方,很可能有仙物存在,也就是说他的机缘很可能是一件仙物。
  牧修看到那处亮光长出一口气,用手指了指卧狮身后的洞穴,放开封宿的手,示意封宿尽快进入洞穴中。
  封宿没有任何犹豫,按照牧修的指示一步一步向前走。
  此刻的牧修比封宿更加紧张,因为如果封宿在这里GAME OVER,他也是要完的。
  因此,他在注意封宿的同时,也一直观察着卧狮的状况。


第十五章
  牧修紧盯着封宿一步一步绕着卧狮巨大的身体向卧狮身后的洞穴走去。
  等封宿快要走到卧狮尾巴处时,牧修心中一喜,再一点,封宿就可以通过那里的洞穴,进入那处发着亮光的洞穴了。
  等到封宿完全取得机缘,作为守护机缘的卧狮应该会不敢轻举妄动。
  想到这里他露出了浅浅地笑意,只是他露出笑意没多久,本就发出平稳呼吸,呼吸声很大的卧狮,突然睁开 了双眼,猛然转过身子向封宿所在的方向扑去,牧修大叫一声“阿宿快跑”,便快速向卧狮扑过去,由于卧狮要攻击封宿,因此,他很轻易便抓到了转身向封宿扑过去的卧狮尾巴,卧狮尾巴被他抓住的瞬间,他用力一拉,卧狮巨大的身体毫无反抗被牧修拉出了一段距离,也是在这一刻,他大叫一声“阿宿快进去!”封宿便冲进了充满光亮的洞穴。
  牧修见封宿进入洞穴,露齿一笑,被他抓住尾巴的卧狮全身炸毛,变得更加狂躁起来,并且快速回身向他攻击而来,只是他力量上的优势让卧狮总不容易攻击到他。
  他知道他没有绝对的力量将卧狮杀死,他现在和卧狮缠斗只是在拖延时间。
  只是他再拖延下去,他伤口处的毒液恐怕会布满全身,为此,他和卧狮缠斗一会儿,看到旁边有一处宽阔的洞穴,那洞穴似乎是卧狮出入的洞穴,他便硬拽着卧狮尾巴向那处洞穴走去。
  他在将卧狮托离这里时,特意看了一眼发出亮光的洞穴。
  封宿已经进入洞穴中,洞穴中的亮光更加明亮起来。
  他知道封宿获得机缘还需要花费一点时间。
  他现在最好的做法还是引开这只卧狮比较好,不然出现意外,封宿获得机缘便会被中断。
  卧狮刚才被牧修拖着已经很暴躁,又与牧修缠斗许久,又被牧修拖拽出一段距离,攻击力变得更强。
  牧修见卧狮已经被他惹毛,知道现在即使他放开卧狮,卧狮也不会回身攻击洞穴中的封宿,就快速放开卧狮,向洞穴外跑去。
  牧修在放开卧狮的时候,卧狮已经被牧修托转了很多圈,并没有第一时间反应过来,等牧修跑出一段距离,卧狮才快速向牧修追去,牧修强忍着脚踝的疼痛,用尽所有的力气快速奔跑起来,幸好他很快就跑到了洞穴出口。
  卧狮与他之间的距离也变得越来越短。
  《天神攻略》中并未写这处洞穴出去之后是什么,对于即将发生的事情,牧修也很担忧。但他相信封宿羽翼尚且未丰,作为隐藏BOSS的他应该不会出事。
  果然,他冲出洞穴,在月光盈满的洞穴外,出现在他面前的不是走投无路,而是波光粼粼的水面,他不知道这里的水流通向何处,但他知道这盈满月光的水面恐怕是他唯一一条生路。
  当他看到水面的时候,并未第一时间跳下去,而是等着卧狮冲出洞穴。
  那卧狮冲出洞穴,见牧修一动不动,向前奔跑攻击的速度毫不迟缓,牧修在卧狮攻击而来的时候也不躲避,只是等卧狮咬过来时,他快速闪过身子,胳膊瞬间被卧狮血盆大口咬住,鲜血喷涌而出,他冒着手臂被咬伤的疼痛,快速抓住卧狮脖颈处的被毛,用力一甩,那卧狮整个身体便和他一起坠落在了泛着月光的河水中。
  他在掉入水中的那一刻,他听到封宿悲恸地声音。
  “阿修哥!不要!!!”
  ……
  此后,他什么知觉也没有了。
  好像陷入到了无尽的沉眠中。
  等他再次有知觉时,他全身都在疼,仿佛全身骨头被敲碎了一般,脑海中也出现了一连串字幕,那串字幕在他脑海中来回播放了好几遍,等他意识到字幕的内容时,瞬间清醒过来。
  他醒来睁开双眼就看到了刺目的阳光,而他躺在坚硬的鹅暖石上,他睁开双眼的第一时间没来得及仔细查看周围的环境就冲向了旁边的河面。
  当他看到河面显露出他的容貌时,他吃惊地下巴要掉下来了。
  他外貌和之前相比变化很大,最大的变化便是他那一头鸡窝头发变成了柔顺的黑发,并且黑发很长,已经及腰,面容也发生了变化,皮肤变得比之前白了一些,嘴唇红了一些,脸颊圆润了一下,重要的他那双好看的桃花眼眼看起来比之前更加漂亮有神,但却充满了邪气,额间的红痣变得越发红艳。
  根据刚才脑海中出现的字幕,他知道他会发生这一系列变化的原因是为什么。
  在他脚踝被黑鳞蛇咬到,胳膊受伤,坠入河中后没多久,他成年了,他成年意味着他能力的觉醒,因为能力觉醒,被黑鳞蛇咬到的毒素瞬间被排出体内,身上的伤口也完全愈合,容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重要的是他能感觉到他体内拥有无穷的力量。
  他会产生这一系列变化,不是因为别的,而是因为他其实根本不是普通人,而是一个被贬下凡的天神——床神。
  没错,他就是他之前很多次供奉的祖先——床神。
  牧修在得到这一消息的时候,只觉满头黑线。
  至于他被贬下凡的原因,说起来还真有点意思。
  身为天神的他从某一日开始便日日夜夜做噩梦,梦中的他总是被一股力量压制着,无法喘息,只要一入睡就会陷入到无尽的黑暗之中。
  按理说,他身为天神,根本不可能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也不可能会做噩梦。
  可他求助很多天神,寻找各种办法,吃过各种灵丹妙药就是无法摆脱噩梦与黑暗。
  他只好去寻找封神的神官玉司求助,玉司告诉他,他会出现这种状况恐怕是压制他的天神将要出世,让他顺其自然,等那位即将出世的天神飞升为天神,他现在这种状况自然可以找到方法解除。
  “……”他听后简直想给玉司一拳。
  让他忍到对方飞升,然后再寻找解决之法?
  那他不是要忍受几十年,几百年,甚至几千年?
  若是那个压制他的天神是一个榆木疙瘩,难道他还要忍受数万年日日进入噩梦,夜夜处于无尽黑暗之中?
  说什么他也不干!
  作为人人敬仰的天神,他不可能任由压制自己的天神出现,也不可能让这么一个人压制自己那么长时间。
  他必须想办法才行。
  为此,他不惜犯下天条,被贬,又利用仙器在自己天罚的那一刻,将所有的力量储存起来,等到成年之际,这些力量自然会重新归还到他体内,那时候他的记忆也会苏醒,也会知道压制自己的天神是谁,那时候,他只要阻止对方飞升,将对方杀死就可以了。
  现在他记忆恢复,他知道了那个压制自己,使他夜夜噩梦,夜夜陷入无尽黑暗之中的天神就是即将成为睡神的封宿。
  牧修接受到这个信息时,总觉得《天神攻略》剧情后续这样发展似乎很有看点。
  但是,他现在站在封宿对立面,感觉也似乎很糟糕……
  接下来他要如何面对封宿?
  他想了一会儿就不再去想。因为他脑海中又出现了一串字幕,字幕的内容为:
  1.破坏男主与女N号恋情,给主角制造麻烦,让主角修炼速度变缓。
  2.阻止男主修炼成神,尽可能以杀死男主为导向。
  3.遇到男主,尽自己所能掩饰隐藏BOSS身份,不然剧情重置,另选灵魂修整剧情。
  4.男主成年前,不可相见,必须拿到被贬时遗落的仙器,收集稀有药物。
  ……
  还有无数条规定,牧修一一看完后,有些无语凝噎。
  脑海中出现的所有内容总结起来就是:他现在要做的事情是找到被贬时遗落的仙器,尽可能搜集对付封宿的东西,然后等封宿成年才能与封宿相见,然后开始破坏封宿与女主以及女配角的关系,给封宿制造麻烦,拖延封宿修炼的时间,再有就是养一群对付封宿的人,破坏封宿修炼,尽可能以杀死封宿为导向,但是也不能真的杀死封宿,毕竟封宿是男主角……
  大体情况他了解了。
  他现在身体恢复,力量也已经恢复,只要他再拿到遗落的仙器,他将会重回巅峰时刻,到时候拥有天神之力的他对付封宿应该比较容易。
  正好他遗落仙器的地方离封宿居住的部落很远,也可以到达和封宿不想见的目的。
  想到这里,他又不由得感叹起来。
  不知道他和卧狮一起坠入河水中,封宿会怎么办?
  不知道封宿在得到机缘后,会不会像之前一样好好修炼?
  不知道封宿没有他照顾,会不会变得孤单?
  他想了很多很多,也回忆了很多。
  说真的,封宿作为《天神攻略》的主角,外貌完美,品行完美,才智完美,这样完美的人,任谁相处谁不喜欢?
  作为读者的他,对待封宿感情更是不一般,是真的将封宿作为弟弟般宠溺。
  现在突然要和封宿五年不见,说什么,他也会觉得不自在。
  可他知道如果是真正的牧修,现在想的恐怕是如何解决掉封宿,摆脱噩梦了吧……


第十六章
  一转眼已经五年过去。
  牧修飞身跳跃到一棵高大的绿叶树上,缓缓坐了下来,随手摘一片绿叶,叼在口中,无聊地注视着远处云烟聚拢的群山。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