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5)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寻找机缘?阿爹阿母说机缘一般成年后才容易找到,我才修炼两年,还没成年,可以吗?”封宿不解道。
  “可以。当然可以了。”牧修微微一笑。
  机缘这种事情,自然是看缘分,作为主角,封宿只要修炼到一定阶段就可以寻找机缘。
  “真的吗?”封宿脸上的表情已经从不解转为兴奋。
  “真的。”牧修肯定地应答。
  封宿听后更加兴奋了,“那我们要去什么地方寻找机缘?”
  “我也不知道,我们可以先在这片森林中转转。”牧修这样随意回答,他知道在什么地方能够找到封宿的机缘,这样说只是不想让封宿察觉。
  封宿听后欢呼雀跃起来,拉着牧修的胳膊就要进森林,牧修也由着封宿。
  两人进入森林后,封宿有些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要从那个方向走,牧修笑了笑就顺着自己知道方向走了起来,并且回身对封宿说:“我们朝这边走吧!”
  “哦……”封宿应了一声,追上牧修的脚步。


第十章
  每个飞升仙人的机缘都不一样,在《天神攻略》设定中,机缘就是类似寻宝的游戏,修炼到达一定程度,在不确定的地方就会出现一件辅助修炼的宝物,可以是仙器,也可以是功法之类的东西。
  封宿和牧修来过这边森林很多次,每次只是在外围找一些食物,并未深入森林深处。
  牧修这次带封宿去的地方是森林深处的一处山洞,山洞中会有封宿所要寻找的机缘。
  要不是加快剧情,封宿会在成年历练的时候进入这片森林寻找到他的机缘。
  封宿得到机缘的洞穴特别危险,即使牧修事先知道,也并不能解除危险。毕竟机缘中存放的东西都是仙物,会受到凶猛聪慧的野兽或者一些阵法保护。
  作为主角封宿的机缘,作者为了剧情的好看程度,自然设定了比其他人更多的困难。
  封宿拽着牧修显得心情很好,对周围的一切都很感兴趣,只是走了没多久,封宿就感觉到困倦,很瞌睡,想要睡觉,话也变少很多,重要的是走路速度越来越缓。
  牧修正奇怪封宿为何走路速度越来越慢,侧脸一看发现封宿居然睡着了。
  睡着还可以继续走路,估计也只有身为睡神的封宿可以做到。
  牧修见封宿如此,会心一笑,停下脚步,俯下身子,像每次封宿睡着一样,将封宿背在身上开始向森林深处走去。
  一路上,牧修遇到了不少危险,由于牧修知道几乎每种动物的攻击特征以及躲避方法,力气也大,因此,躲过了不少动物的攻击。
  等他们到达那处山洞附近,天色已经黑去。
  牧修只好停下来休息,顺便准备一些食物,等养精蓄锐后,再进入山洞中。
  牧修停下脚步,轻轻将封宿放置在旁边的大树下,然后快速爬上树,去树上摘了巴掌大的果子,这种果子和红薯很像,只要简单烤过就可以吃,而且味道很好,这里的人叫这种果子为薯果。
  牧修在树上摘了不少薯果,从树上下来后生火将薯果埋在燃烧的炭火中。
  没多久封宿从睡梦中醒来。封宿每次睡一觉后就很精神,当他嗅到烤薯果的味道时,直接凑到了牧修身后,趴在牧修背上,看牧修用木棍刨火堆。
  “阿宿醒了?”
  “是啊,阿修哥,暑果熟了吧?”
  “刨出来就可以吃了。”
  牧修将暑果从炭火中刨出来,拍了拍上面的炭灰,用嘴吹了吹,掰开薯果,里面玫红的果肉显露出来,他将果肉递到趴在他背上的封宿面前笑道:“阿宿快吃吧,吃完我们还要赶路呢。”
  “好。”封宿乖巧地张嘴一口咬着薯果吃了起来,牧修看着封宿一口一口吃下薯果,直到封宿吃饱,他才开始吃暑果。
  封宿虽然个子只比封宿矮一些,但食量很小,一般情况下一个暑果就可以吃饱,牧修却要吃七八个才能吃饱,毕竟牧修修炼的方式需要很多体力。
  两人吃饱后,天色已经完全黑尽,封宿一点也没有觉得害怕,很兴奋地拉着牧修的手询问:“我们要去哪里?”
  “过一会儿阿宿就知道了。”牧修一笑,拉着封宿向漆黑洞穴所在的方向走去。没多久两人就来到了洞穴外,这处洞穴周围生满了很高很茂盛的长叶草。
  这种长叶草叶子很长,叶上长满了细小的绒刺,一不小心被绒刺扎到是会中毒。
  牧修看到洞穴外布满这种长叶草就嘱咐封宿待在一边,他用树枝小心地清理着这种长叶草。牧修没费多少力气就将洞穴周围清理的干干净净。
  封宿每次看到这样的牧修就两眼放光,兴奋异常,“阿修哥好厉害,真想像阿修哥一样变得那么有力气。”
  牧修听后总是一笑,“阿宿不需要力气这么大,阿修哥保护阿宿就可以了。”
  “那好,阿修哥可要一直保护我哦。”封宿看向牧修,眼中清澄如水,看的牧修心里有些心虚,但他还是坚定的点了点头说:“好。”
  牧修知道力气大是他的优势,但和主角后期的任何一项技能相比,总是差很多。
  “我们进去吧。”牧修燃起火把拉着封宿向洞穴中走去,封宿安静地跟在牧修身后。
  进入洞穴中,他们之间变得安静起来,牧修心情很紧张,虽然他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但还是忍不住吞咽口水,心脏跳个不停。
  漆黑的洞穴,凹凸不平的石壁,不断滴落的水滴都让牧修心情更加紧张。
  他们走了差不多二百米,笔直的洞穴开始变得不平坦起来,开始出现坡度,脚下的石面也尽是潮湿的水泽,四周布满了青苔。
  牧修感到一直拽着他的封宿手抓的更紧一些,心中不由得感叹起来,要是按照原剧情,现在的封宿还躺在床上呢,哪里会进入这么危险的洞穴?
  “阿宿,紧张吗?害怕吗?”牧修回头询问封宿。
  封宿眼睛闪烁,抿了抿嘴,倔强道:“不紧张,不害怕,有阿修哥在,我一点也不紧张。”
  牧修听后,轻微一笑,紧张的心情也因为封宿这句话放松不少,他勾了勾嘴角,深吸一口气,慢慢向前走,火把偏向封宿,照亮封宿脚下的路,他嘱咐封宿道:“阿宿小心一些,地面很滑!”
  “好。”封宿刚应声,随之整个身体向前倾斜,牧修赶忙伸手去拉,他很轻易抓到了封宿,但脚下的石面太过湿滑,身体不稳直接向前倒去。为了保护好封宿,牧修双手紧紧地将封宿护住,手中的火把脱离手心,掉落在石面快速的滚动,不一会儿便没了亮光。
  作者有话要说:  最近差不多可以日更了,更新时间大部分在九点~


第十一章
  火把已经熄灭,洞穴中没有木材,想再点燃火把也不方便,牧修只能拉着封宿向刚才滚落的火把处走去。
  四周很黑暗,两人互相都看不到对方,只能听见不断滴落的水声,感受到彼此被握住手的温度。封宿只有十三岁,牧修知道封宿对于现在所处的环境肯定会心中不安,便握紧封宿的手,轻声安抚道:“阿宿,我们向前走一段距离,找到火把就好了。”
  “嗯……”封宿不安地应了一声,全身所有的力气几乎都用在握着牧修的手上。
  牧修长出一口气,拉着封宿以龟速向前挪动。
  地面湿滑,他们不得不更加小心翼翼,明明距离火把只有十几米的距离,他们却走了很长时间,等终于走到火把的位置时,牧修先让封宿稳住身体,他则附身去捡起掉落在地上的火把,等火把捡起,他重新燃起火把,洞穴被照亮后,两人都松了一口气。
  牧修看向封宿时,封宿鼻尖布满了汗水,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什么,眼中倒是没大有恐惧的神色。
  “阿宿,我们继续走吧。”
  “好。”
  这次,他们两人行走速度更加缓慢,越往洞穴里走,空气和地面都越潮湿,走过一段路后,路面开始趋于平坦,两人心里也放松一些。
  前面地面聚集的水泽已经要淹没两人的脚踝。
  牧修并未第一时间继续向前走,而是将火把放低,照亮地面的水泽,然后才小心地向前走。
  “阿宿,小心一些,看到黑色蠕动的虫子,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并且避开。”
  封宿听后身体一抖,很不自在地应了一声,“嗯……阿修哥说的虫子是什么?”
  “就是那个。”牧修指了指前方的位置,拇指大的黑色虫子正在缓慢地蠕动。
  封宿从来没见过那种虫子,只是看着这种虫子就让他头皮发麻。
  牧修见封宿脸上的表情,就明白封宿心中所想,便安抚道:“这种虫子怕火,阿宿小心一点没事。不用害怕。”
  “嗯。” 封宿点了点头,整个身子几乎躲在牧修身后,牧修就这样带着封宿继续向前走。
  越往前走,洞穴洞壁上以及脚下水中的虫子越来越多,封宿心中也觉不舒服。
  牧修虽然在书中看到过这种蠕虫,也在脑海中想象过,但是,亲眼看到还是觉得心里发毛,但在封宿面前,他一点也不能表现出畏惧的情绪,不然封宿会更害怕,他们此行也将功亏一篑。
  为了两人的安全,牧修都是先用火把将水中或者靠近两人的虫子驱赶到其他地方,然后才向前走。
  在走这段路的时候,封宿和牧修心里很是煎熬。
  这段路大概有二百多米,只是两百多米的距离,两人却小心地走了很长时间。
  出了充满蠕虫的洞穴,洞穴变得开阔干燥起来。
  只是牧修知道这对他们来说,危险才刚刚开始。
  他们顺着洞穴继续往前,没多久就走到了尽头,洞穴尽头的空间更大,四周的石壁相比其他地方显得很光滑。


第十二章
  他们要在这处洞穴找到通往另一个地方的路,牧修知道机关在什么地方,只是机关打开后,他们会遇到危险,他需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才行。
  牧修停下脚步,看向身旁四处看的封宿:“阿宿,你看这里石壁光滑,和其他地方不一样,上面人工形成的刻痕很明显,这里一定是先人修炼的地方,我们在这里寻找寻找,说不定就能够找到阿宿的机缘了。”
  封宿听后兴奋地向四周看,石壁上的刻痕的确和之前天然形成的洞穴石壁很不相同,这处宽阔的洞穴明显能够看出来是像是有人居住,他四处逡巡一会儿,敏感地发现了这处洞穴最特别的地方。
  那地方有五个凹进去的石块,石块的形状是规则的方形。
  封宿眼睛一动不动地注视五个凹进去的石块,牧修看向封宿视线所在的地方,不禁感叹,主角果然不一样,一下就发现机关开启的地方了。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