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18)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他们回来时迦岚还在睡,两人就找了一处地方休息,这次封宿刻意睡的离牧修很近,牧修也不敢移动,更不敢再靠近迦岚。
  封宿闭上眼睛后没多久就睡着了,牧修很久还未入睡,他紧握着手中的如梦铃,长叹一口气,将如梦铃重新系在腰间。
  看来明天的剧情不能按照原剧情发展了,他不禁再次感叹自作孽不可活啊……
  牧修直到快要天亮的时候才睡着,醒来时,封宿和迦岚已经醒来。
  清晨的露水还未散去,太阳的光线穿不透树林中迷雾,红色的太阳看起来雾蒙蒙的,但这并不影响他们三人赶路。
  三人在这处充满迷雾的森林赶路时,时不时说说话,要是昨天,牧修肯定有说有笑,但今天的牧修显得特别沉默,只是偶尔说话,牧修会这样沉默一是因为昨夜被封宿抓包,二是因为再过不久末也就会出现,他得第一时间防备才好,不然他这个隐藏BOSS被杀,那还玩什么?当然末也修为没有他高,他不会被杀,但他受伤的话,也会感到疼啊,他可不想遭受那样的疼痛。
  心神不宁的牧修很快引来封宿的注意。
  “阿修哥,你怎么了?心不在焉的,我和阿岚和你说话你也没反应。”
  “哦,没什么,我只是想休息了。”牧修随意说道。
  再过几分钟末也就要出现,他可不想有什么意外。
  封宿和迦岚听牧修说想休息,也没说什么就停下了脚步,三人来到树下,拿出水来准备喝,可水还没喝到口中,一阵强风吹过来,三人同时警觉起来。
  “小心!”封宿看向牧修和迦岚道。
  牧修心道:还是来了。
  末也修行剑道,所以首先袭击他们的并非末也本人,而是无数木剑。
  锋利的木剑向三人袭击过来时,大部分木剑都被封宿随意折下的树枝和牧修手中的金刀银斧挡下来,迦岚站在两人身后,手握束带,她很想挡在前面,只是她的束带和锋利的木剑比起来,根本支撑不了多长时间。
  木剑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个方向攻击他们,没多久便从四面八方向他们袭击过来。封宿和牧修为了护住迦岚,很快便被木剑冲散。
  封宿和牧修被分开后,强风带动着周围的雾气更加浓郁,没一会儿,牧修就消失在封宿的视线中。
  封宿见牧修消失,想尽快找到牧修,挥动手中的树枝不断避开木剑,只是不断袭击而来的木剑阻止了他前行的脚步,他知道现在必须找到一处安全的地方将迦岚安顿好,然后再次找牧修。
  很快他和迦岚退着步子避开不断袭击而来的木剑来到一处树洞前,封宿看了一眼这处隐蔽的树洞对迦岚说:“阿岚待在这里,我将这些木剑引开。”
  封宿说完也不管迦岚应声就朝一个方向跳跃而去。
  那些木剑果然追着封宿向一个方向而去。
  修行剑道的末也,这次袭击封宿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如梦玲和睡蔓,木剑所指之处自然是携带如梦铃的牧修和携带睡蔓的封宿。
  封宿一边避开袭击而来的木剑一边朝牧修所在的方向跃去,没多久他就发现了牧修,牧修手握金刀银斧不断挥动,很快就将不断飞过来的木剑砍成两半。
  只是牧修的敏感性并不如封宿,因此一支隐藏在飞过来木剑中很细小的木剑并未被牧修发现。
  “阿修哥,小心!”
  封宿说完第一时间冲过去,拉了牧修一把,牧修才避开那支射过来小木剑。
  牧修看到那只小木剑,眉头皱的更深,他记得他和末也道别的时候有跟末也嘱咐过,一定要想尽办法得到如梦铃和睡蔓,他会这样嘱咐也是为了使剧情更加精彩,可他根本不想这么精彩的剧情用在他身上啊。
  他根本来不及多想,无数木剑中夹杂着小木剑就向他们飞了过来,他只能不断挥动着手中的金刀银斧挡住。
  “阿修哥闭上眼睛,我来当你的眼睛,你按我所指挥动金刀银斧就可以了。”
  封宿说完,便开始指挥起来,“左边、后面、后面、右面……”
  牧修听着封宿指挥的声音闭上了眼睛,按照封宿指挥,不断挥动着手中的金刀银斧,也不管木剑是不是会伤到他。他相信封宿,他知道他力气大,修行也和封宿不同,有封宿指挥,他很放心。


第三十三章 (捉虫)
  没多久四周就没了动静,也没有了飞向封宿和牧修的木剑。
  牧修睁开眼警惕地看向四周,他知道末也一定不会如此轻易放弃,他会像毒蛇一样盯着他们伺机而动。
  这让牧修不由得轻叹一口气,说起末也会修行剑道,恐怕与他这个反派有关。
  他作为被贬下凡的床神,自然知道剑道修仙成功率比其他修仙更容易。
  因此,他所安排的无数反派大多都是修行剑道,作为封宿明面上最大的反派末也前期修行木剑,后期到达游仙谷后会修行灵剑,最后则是仙剑……
  对于末也的各种技能他虽了解,但在此刻阶段,他并不能预测出末也会使出什么样的招式。
  原剧情中,迦岚并不能很快避开木剑,末也出其不意伤了迦岚,现在的情况是他能避开木剑,末也应该会想其他办法。
  他刚这么想,他和封宿四周的雾气变得更加浓郁,几乎伸手不见五指。
  牧修立刻唤了封宿一声,“阿宿!”
  “阿修哥,我在这里!”牧修听到封宿的声音,立刻挪动着脚步,可身后又传来一声,“阿修哥,他不是!”
  两个一模一样的声音,连声线都一样。
  封宿知道这是末也的技能,能够模仿其他人的声音,无论是谁也分辨不出来,包括他。
  他内心变得焦虑,不敢轻举妄动,一步也没有移动。
  就在这时,一阵冷风吹过,无数细小的木剑夹在浓雾中向他射了过来,也就是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第一时间飞身到他面前,帮他去挡无数飞来的小木剑。
  另一个身影则在此空档,手握长长的木剑向他腰间的如梦铃刺了过来,他为了不让系有如梦铃的线被那木剑刺断,一个闪身护住如梦铃,但那人另一只手却也握了一把木剑直接刺向了他握住如梦铃的手。
  他根本来不躲避。
  一阵锥心的疼痛蔓延开来,手上的鲜血瞬间流出。
  他呲了一声,全身血液涌动,调动身上所有的力气,用力挥动银斧的斧背,直接向那人轮了过去。
  只听那人惨叫一声,被他用斧背轮到空中,随后消失不见。
  “阿修哥,你怎么了?”封宿焦急地询问。
  封宿垂眼看着流着鲜血的手背以及沾染了鲜血的如梦铃无奈道:“我没事!”
  其实牧修很想说他有事,而且事情大发了。
  他这人自从恢复修为后就有个特殊的毛病,害怕疼痛,只要感觉到疼就会变得脾气不好,所以刚才末也刺到他手背流血时,他情绪上涌,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向末也攻击。因为他天神神力,他知道刚才那一击末也一定伤的很重。
  他在想要是以后他和末也见面,末也不怨恨他才怪?
  明明是他安排末也在这里随时恭候,抢夺如梦铃和睡蔓,最后却被他伤的如此之重。
  他已经能够想象到见面时末也非得倒戈他不可的模样了……
  “怎么会没事,我看看!”封宿突如其来的话打断了牧修的思绪。
  封宿握住牧修的手,将牧修的手从沾有鲜血的如梦铃上移开,仔细查看伤口,眼里尽是怜惜。
  “快上些药!”封宿说完赶忙从兽皮包中取出药来,在牧修伤口上涂抹了一些。
  然后拉着牧修的手,确定已经完全上好药才询问牧修:“阿修哥,疼吗?”
  牧修摇了摇头说:“还好。”
  “什么还好?”封宿有点生气:“刚才差一点阿修哥的手就要被刺穿了。”封宿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一直看牧修腰间的如梦铃,刚才末也的意图他一眼就看得出来,可牧修居然为了护住他送给他的如梦铃,不惜手被刺伤。
  刚才牧修手被刺伤的时候,他才明白他心里有多惊慌,他情愿那个被刺伤的人是他。
  在那一刻,他才觉得自己是多么渺小,多么弱。
  牧修从他还未睁开眼时就一直照顾着他,直到他得到机缘,牧修消失不见,在牧修消失不见的这几年,他一直记得牧修保护他的样子,牧修回来后,他看到变得强大的牧修,也觉得牧修强大到不需要他保护,但他总是第一时间冲到牧修面前保护牧修,可当牧修真正受伤时,他才明白那么强大的牧修需要更强大的他保护才行。
  因此,在这一刻,他决定进入游仙谷后一定要好好修炼,尽快修炼成仙。
  等到水到渠成之时,他一定要向牧修求婚,让牧修成为他的双修道侣。
  想到这里,他长出一口气,拉着牧修向迦岚所在的树洞走去。
  牧修见封宿因为担忧他很生气,他没敢再说什么。
  他还在想他伤末也很重以及脑海中字幕所表达的意思。
  这次末也出场剧情已经结束,脑海中的字幕并未出现分值,而是变成了马、赛、克的提示,具体提示的内容他并不知道,后面小段文字的备注却引起了他的注意,备注只有七个字“按照原剧情发展”,因此他认为接下来的剧情应该还是按照原作者所设定的剧情发展,却不知现在剧情已经完全偏离了原小说的主旨……
  封宿和牧修回去时,迦岚依旧紧张地待在树洞中。
  迦岚见两人回来,又见牧修受伤,赶忙询问刚才发生的一切。
  封宿将刚才发生的事情说了一遍,迦岚陷入到了沉思当中,封宿也陷入到思考当中。
  “那人似乎有目的袭击我们,而且应该修行剑道。”封宿说。
  “我们部落修炼剑道的人并不多,听说修行剑道需要慧根,反正剑道初期很难修炼,后期却很厉害。”迦岚想了想说:“如果那人修行剑道,刚才对我并无攻击,只攻击阿宿和阿修哥,应该是为了什么。”
  牧修想了想,说出了自己的看法,“那人攻击我很有目的,似乎想夺我腰间的如梦铃。”
  牧修这么说时,封宿心中更加自责,对不能保护牧修,让牧修受伤的事情更加难过。
  “那人已经被阿修哥重伤,接下来的路上他应该不能追上来,我们还是尽快赶路,到达游仙谷的好。”
  “说的也是。”
  三人商量过后,没有多做停歇就继续赶路。
  三日后,他们终于走出了这片充满雾气的树林。
  出树林时,牧修手上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
  三人赶路又恢复到之前的模样,没事聊聊天,说说话,一路上也不会那么无聊。
  一转眼又是十几天过去,牧修估摸着女配角宵蝶该出现了。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