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19)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宵蝶与女主迦岚温婉的性格不同,性格有点奇怪,却也重情重义,反正前期对封宿没什么感觉,后期对封宿可谓死心塌地,也比迦岚大胆,第一次见到封宿就出言、动手调、戏封宿一番,弄得封宿很尴尬。
  封宿虽不喜欢宵蝶,但宵蝶不离不弃,认定封宿后就一直跟着封宿。
  宵蝶也是难得的大美女,与迦岚修炼的织神不同,宵蝶修炼的是舞神,可以说是祭祀之神,在这个时代跳舞一般都用作祭祀用,因此宵蝶的存在比较特别。
  宵蝶修为提高后,通过祭祀舞可以召唤天神上身。
  也因宵蝶这一特殊能力,在封宿修仙的道路上帮助了封宿许多。
  封宿和宵蝶第一次见面也没啥特别的。
  两人初次见面的地方是化蝶谷,那里到处都是蝴蝶,封宿正好在那里取水看到了正在跳舞的宵蝶。
  封宿被宵蝶的舞姿吸引,看得有些愣神,却被宵蝶调、戏,弄得封宿有些脸红。
  原著中,封宿对宵蝶只有欣赏,并无特别的感情。
  后来在迦岚失去记忆的时候,宵蝶和封宿关系亲密了一些,幸好封宿感情坚定,迦岚又恢复记忆,封宿和迦岚才重归于好。
  “哎……”想到那里的剧情,牧修不住的叹息。
  要说这段剧情,牧修提前做了什么手脚,牧修只要一想就觉得好笑。
  化蝶谷中的蝴蝶都被他用灵器收没了,所以,可以想想的出。
  这一处剧情应该会变成:封宿去河边取水,正好看到宵蝶在杂草丛生的地方跳舞,然后……
  哈哈,牧修实在想想不出这段剧情该如何发展。
  “阿修哥怎么又叹息又笑?”封宿询问的声音打断了牧修的思绪。
  牧修收回思绪,摇了摇头说:“没什么,只是觉得现在已经快到秋季末,想想我们已经离开部落很长时间,只是有些惆怅罢了,可又一想到马上要到游仙谷,开始真正的修仙之路,又觉得很高兴。”
  “是啊。”封宿和迦岚认同道:“到达游仙谷后,我们一定要努力修炼,游仙谷有更多的灵气、灵草,还有一些灵器,对我们修炼很有帮助。”
  ……
  说到游仙谷,三人都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很少说话的封宿和迦岚也说了不少自己的见解和听闻。
  不知不觉天色已经黑去,他们到达化蝶谷外,并未进入化蝶谷中,但三人看到石头上刻有这个世界简略的文字“化蝶谷”时,三人都很兴奋。
  “是化蝶谷,这么说,再过不久,我们就可以到达游仙谷了!”迦岚激动道。
  “是啊。”封宿应声,“这里是化蝶谷,里面应该有很多蝴蝶,今夜我们就在化蝶谷外休息,明天一早再进入谷中,到时一定可以看到化蝶谷中花蝶漫天飞舞的景色。”
  “……”牧修听后不禁翻了翻眼睛,他其实很想对封宿说他希望的景色一定不会看到。


第三十四章 (捉虫)
  一夜很快过去,今夜也如以往的夜晚一样平静。
  封宿、牧修、迦岚睡醒后心情很好的迎着初升的太阳走进化蝶谷中。
  化蝶谷并无特别高大的树木,倒是生长了不少五彩缤纷的花朵,看起来很漂亮。
  只是他们走在五彩缤纷的花丛中很长时间也并未看到一只蝴蝶。
  “化蝶谷中怎么会没有蝴蝶?”迦岚有些惊讶,又有些失望道。
  “没有蝴蝶,感觉有些奇怪。”封宿想了想应声。
  “我也觉得很奇怪!”牧修迎合道:“这里居然没有一只蝴蝶,难道季节不对?也不可能啊,不是说这里四季如春,一直都有蝴蝶的吗?”
  牧修违心说出这些话,又叹息良久,指了指不远处石壁形成的阴影说:“我们还是先休息一下再说吧。”
  迦岚和封宿没有意见,三人就走到了能够歇息的石壁阴影处。
  峡谷中气候温和,他们坐下休息时,温和的风夹杂着花香迎面吹来,非常舒服。
  坐在石头上的牧修拿起已经空荡荡的石瓶在手中晃了晃,将最后一滴水喝入口中。
  这一幕正好被封宿看到,封宿立刻起身对牧修说:“阿修哥,我去河边取水吧。”
  牧修想都没想就将手中的石瓶递给了封宿,他就在等这一刻呢。
  等封宿接过石瓶向远处走去,牧修才看了一眼身旁的迦岚说:“我去这附近看看有没有什么能吃的果子,阿岚先在这里等一下,没问题吧?”
  “没有!”迦岚自知一个人在这里没有问题就应声道。
  “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随时叫我和阿宿,我们就在这附近。”
  “好。”
  牧修起身直接向封宿所在的方向走去。
  他知道封宿取水的地方附近生长了很多红色果子的植物,便快速朝那个地方走去。
  他走到满是红色果子的地方时,封宿还在河边取水。
  没多久,封宿已经取好了水,牧修摘了一些红色果子就悄无声息地远距离跟在封宿身后。
  封宿想着尽快带水回去给牧修喝就超了近路,因此他回去时并未走来时的路,而是走了另外一条路,那条路上并无多少五彩缤纷的花朵,有的只是杂草丛生。
  牧修一直跟在封宿身后,看到封宿果然走了书中所走的那条路,心道:马上就要看到宵蝶了,他好激动!
  牧修激动的原因是宵蝶作为《天神攻略》中第一女配角,鲜明的性格以及在剧中起到的促进作用,拥有不少粉丝,比起女主角迦岚,牧修对作为配角的宵蝶更感兴趣,书中描绘的宵蝶性格虽然有些奇怪,却是一个无私奉献,最后因救封宿,跳祭祀舞召来天神而香消玉殒的女人。
  牧修并未从书中看到宵蝶因何而死的剧情,说宵蝶死亡也只是作者为了稳住读者而剧透的片面之词……
  很快,一直注视着封宿背影的牧修见封宿突然停下脚步,他也停下了脚步,他随着封宿的目光看过去,果然看到了正在草丛中跳舞的女人,那女人拥有一头黑色的长发,穿了一身黑色兽皮服。
  女人皮肤并不特别白,却很健康,个子要比迦岚高,也比他高,要不是身姿妙曼,估计被认为消瘦的男人也不为过,但宵蝶跳起舞来很好看。
  只是远距离看着这样的宵蝶,牧修发现宵蝶并没有书中描写的被花蝶萦纡的宵蝶惊艳,不过也非常吸引人。
  封宿果然被远处跳舞的宵蝶吸引,只是封宿并未按照书中的剧情呆呆的看宵蝶很长时间被宵蝶发现,而只看了一会儿宵蝶就继续向前走。
  “!”牧修心道:没有花蝶萦纡的宵蝶魅力值减分不少,连封宿也没吸引很长时间?
  牧修见封宿已经走出几步立刻追了上去。
  只是即使封宿没有呆呆看着宵蝶跳舞,走了没几步就被宵蝶发现了。
  宵蝶发现封宿,一个飞身向封宿飞了过来,直接挡住了封宿的去路。
  宵蝶在女人中个头算很高,她和封宿站在一起,几乎一个身高。
  宵蝶挡住封宿去路后一直打量封宿,封宿见宵蝶挡住他去路,又如此打量他,皱起了眉头。
  “好一个俊俏的修士,你叫什么?”宵蝶没有第一次见到封宿这样俊美的男修士的害羞模样,很大方的询问封宿的名字,然后突然伸出手来在封宿脸上摸了一下。
  封宿被第一见面就如此对待他的宵蝶惊愕到了,他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大胆的女人,和部落中的女人一点也不一样。而且刚才他见宵蝶跳舞,并无特别的感觉,只是觉得这样高又漂亮的女人,在杂草中跳出那样的舞姿,实在和这里的氛围不搭调,也没有兴趣多做停留去欣赏,没想到这个女人却如此大胆,还直接摸他脸?
  牧修消失五年后再次见面都没这样摸过他的脸,他的脸居然被一个陌生的女人摸了?这让他怎么忍受的了?他瞬间气的脸色微微发红,后退一段距离,张开手来,睡蔓瞬间出现在手中。
  宵蝶见封宿拿出睡蔓,又以敌对攻击的姿态,有些紧张道:“俊俏的修士啊,您且慢,我并无恶意。”
  封宿听宵蝶如此称呼他,并未将睡蔓收起来,眉头皱得更深。
  远处的牧修看到封宿脸色微红,又见封宿和宵蝶即将打架,不禁感叹:虽然他将这里的蝴蝶全收走了,可剧情似乎没什么变化啊,封宿依旧被宵蝶调、戏,封宿依旧尴尬到脸红,两人依旧正锋相对,然后打过一架后,封宿不理宵蝶,宵蝶却一样黏上了封宿,然后一起去游仙谷,对彼此更急熟悉。
  “我说俊俏修士,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待我这样一个弱女子?”宵蝶委屈道。
  说出这样委屈的话的宵蝶和宵蝶的高大的身高一点也不相称。
  这令封宿更加尴尬。
  宵蝶见封宿不说话,一个转身便来到封宿另一侧。
  “我只想知道你的名字,你没有必要这样对我出手吧?”
  封宿并不理会宵蝶,但宵蝶都这么说了,他想了想顿时觉得用睡蔓对付女人似乎有些不妥,就将睡蔓收起来,随手折了一根短枝向宵蝶攻击过去,宵蝶修行舞神,很轻易就能躲过封宿的攻击。
  几个回合后,封宿并未伤到宵蝶分毫,倒是被宵蝶调、笑了几次。
  此刻的宵蝶只是略带调皮的调、戏封宿,并未对封宿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她和封宿交手后对封宿有了一定的了解,知道封宿应该是要去游仙谷经过这里的修士,心道:终于被她等到一个可以一起去游仙谷的人了。
  因此,几个回合后,她就对封宿道出了实情:“俊俏修士,我在这里等了很长时间。就想找能够和我一起去往游仙谷的人,现在正好遇到修士你,对修士感兴趣了一些,并无恶意,修士可别生气。”
  封宿其实已经没耐心和宵蝶纠缠下去,就停止了手上的动作,也没有多和宵蝶说话,他现在担心的是怕牧修等太长时间,喉咙会更渴,就不理宵蝶,加快脚步往回走,宵蝶见封宿没说话,不理她,心中毫无芥蒂跟在了封宿身后。
  牧修看着封宿和宵蝶的背影笑了笑,随后几个跳跃便已来到封宿前面的地方,然后快速回到了之前他们休息的地方。
  迦岚见牧修回来,怀中抱着不少红色的果子,还没来得及询问牧修就看到封宿带着水回来了,这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封宿身后跟着一个身材高大的女人,这女人长得很漂亮,和她并不是一种类型的女人,这不禁让她眸色一暗。
  “这位是?”迦岚等封宿靠近后便出声询问封宿身后的宵蝶。
  封宿摇了摇头说:“不知道。”
  宵蝶倒是很自来熟的介绍道:“我是宵蝶,也是一起去往游仙谷的,正好遇到这位修士就跟了过来,你们也是去往游仙谷的吗?”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