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9)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可是,找不到。
  他伤心难过到难以自制,有了更多的责任感,觉得自己无能,觉得自己无法保护牧修。
  因此,从那时候开始,他就决定要加快速度修炼,使自己变强,不要再遇到那时候发生的事情。
  虽然这么多年和牧修不相见,但是他知道牧修活着。
  要说他为什么会这样觉得,大概与他修炼睡神有关吧。
  他能够很准确地感觉到很多人的生死,因为活着的人有梦境,去世的人无梦境,只要想着进入那个他想进入的睡梦中人的梦境,他就可以轻易进去。
  只是这么多年来,他无数次尝试进入牧修的梦境,就是无法进入,这种无法进入梦中的情况有两种可能,一种是牧修从来不做梦,一种是牧修可能修炼等级比他高。
  就是因为这种无法进入牧修梦中的状态,他知道牧修还活着,所以,他并不像最初牧修消失时那么悲痛,拥有了更多的期待,期待和牧修相见。
  他修炼睡神后知道不做梦的人很少,因此,他认为他无法进入牧修梦境是因为牧修修炼等级可能比他高。
  今夜他在部落中人的梦境看到安静地坐在树干上,仰头注视着月亮的牧修时,看到牧修已经不似记忆中的模样,看到牧修一头乌黑的长发,一双邪魅的双眼,额间的红痣更加艳红时,他知道牧修会发生这么大变化,很可能与这么多年来牧修的遭遇有关。
  他迫不及待地从梦中醒来就向牧修所在的位置飞奔而去,没想到,他飞奔没多长时间,在路上遇到了牧修,他就那样愣愣地看向牧修,千言万语都无法说出口,内心压制的喜悦在这一刻再也无法压制住,在唤出牧修的名字后,他就扑向了牧修,紧紧地抱住牧修,来缓解自己内心激动的心情。
  当他从牧修口中听到牧修得到了机缘时,他才真正确定无法进入牧修梦境的原因。
  想到这里,他释然了,也为牧修感到开心。


第十八章
  牧修没有过多描述他这五年间发生的事情,封宿却像小时候一样挽着牧修的胳膊,滔滔不绝说起这五年间经历的事情,说他修炼有多努力,说他在什么地方修炼,说他遇到了什么,还说起了部落中一些人取得了那些进步,说起牧修不在的这五年,他将阿卜照顾的很好……
  封宿说了很多很多,牧修都安静地听着,越听心里觉得越不好受,这样真诚待他的封宿,他去伤害真的好吗?
  封宿眼睛一直没有离开牧修,牧修陷入沉思并没有逃过他的双眼,他知道牧修有心思,似乎并不特别开心,为此,他从兽皮裙中那处一样东西,那东西被他拿出来的瞬间就发出悦耳的声音。
  牧修听到悦耳清脆的声音思绪瞬间被拉回,他抬眼就被封宿手中的东西吸引,那是封宿作为主角得到的第一件仙器——如梦铃,是一件非常小巧精致的铃铛,修炼达到一定程度,只要晃动手中的如梦铃,附近的人都可以迅速入睡。
  封宿现阶段晃动如梦铃,也只能让普通人或者普通动物入睡。
  牧修因如梦铃,忧郁的脸瞬间露出了笑容,他作为《天神攻略》的粉丝对主角的各种法器自然感兴趣,因此,他伸出手来想要触碰如梦铃,封宿也不吝啬,看到牧修露出笑容想要触碰如梦铃,他笑得更加开心,将如梦铃凑到牧修面前,“阿修哥喜欢吗?”
  牧修想都没想就点了点头说:“喜欢!”
  何止喜欢,是非常喜欢,如梦铃的作用可大了,后期杀伤力绝对十足。
  “阿修哥喜欢的话,就送给阿修哥!”封宿说完就将如梦铃放置在牧修抬起的右手上。
  “啊?”牧修根本搞不清楚现在的状况,如梦铃不是作为保护女主的仙器使用吗?
  怎么就送给他了……
  就在他疑惑愣神之际,封宿因牧修的表情笑了笑将放置牧修手中的如梦铃拿起来,亲自绑在牧修兽皮裙的带子上。
  等封宿绑好如梦铃,牧修才回过神来。
  牧修回过神来就想拒绝封宿,觉得封宿将这么重要的东西送给他,怎么觉得剧情有些不合理?但是他突然一想,现在封宿就将如梦铃送给他不就等于少了封宿给女主示好的机会吗?
  想到这里,他心情突然变好,他觉得他修整的剧情似乎比原著更优秀?
  所谓礼尚往来,封宿既然送给他第一件仙器,他自然也应送封宿东西,他伸手将之前一直捧在手中彩矿拿出来递给封宿说:“既然阿宿送我这个铃铛,我便送阿宿这枚彩矿作为成年礼,相信阿宿一定会喜欢。”
  牧修将左手张开,手心五彩缤纷的彩矿被月光照射,折射的光芒将坐在树干上的两人附近照亮。
  封宿不知道牧修手中的东西是什么,但他知道这么漂亮的东西一定很珍贵。
  这也说明他在牧修心中的位置一定很重要,他伸手拿起放置在牧修手中的彩矿,对着月光仔细看了起来,彩矿的光芒更加惹眼,让他不住地感叹:“好漂亮,阿修哥,这是什么?”
  “彩矿,一种在火山石壁上才会出现的矿石。”牧修笑着回答,并将自己寻找彩矿的经历跟封宿说了一遍。
  封宿听后心跳加快,知道牧修为他特意准备的礼物,心中更加激动。
  作为睡神的他曾经看到过不少部落中少男少女的梦境,对于春梦并不陌生,对于他此刻的感觉也并不陌生。
  所以,他在想牧修是不是对他也拥有和他同样的心情?
  要是能够进入牧修梦境,就可以知道牧修在想什么了?
  可惜,他始终无法进入牧修的梦境。
  他爱不释手地将手中的彩矿看了又看,越看越喜欢,他觉得牧修送给他东西,他随身佩戴比较好,他看到许久这枚只有拇指大小的彩矿,已经想好要如何处理这枚彩矿了。
  两人又说了很多事情,不知不觉时间已经更晚,封宿觉得困倦便靠着牧修的肩膀,没一会儿就发出了平稳的呼吸声。
  牧修垂眼看到刚才还和他说话的封宿突然睡着,觉得封宿和小时候没什么区别,重要的是现在睡着的封宿,比再次相见时封宿漠然的表情要柔和很多,他笑了笑,伸手拿起封宿为他绑在兽皮裙带子上的如梦铃。
  作为封宿的第一件法器,如梦铃除了提高修为,作为武器使用外,还有防御的作用。
  他有些不明白封宿为何要送给他如梦铃?
  不过,这些对他并不重要,他有了如梦铃,说不定以后可以派上用场。
  他想了没多久,也觉困倦,就靠着封宿闭上了眼睛。
  等他再次醒来,已经是早上时候,他听到了附近树上鸟雀名叫的声音。
  他睁开双眼,封宿不知道何时已经醒来,并且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他看,这让他感觉到有些不自在,赶忙移开视线道:“阿宿,我们回部落吧,我想见阿卜。”
  封宿从牧修脸上移开视线应声说:“好”。
  说完,两人就在树枝间穿梭着跳跃起来。
  得到机缘的人并不用像普通人一样走路,他们很轻易在树枝间跳跃。
  封宿虽然身高比牧修高,大概因为修炼睡神的缘故,跳跃的时候很轻盈,姿势也很好看。
  牧修跟在封宿身后,又是不住感叹:要是他是主角就好了,干嘛要做反派这么累!
  不久,他们就到了部落口。
  此时,部落中人已经全部醒来,整个部落也显得很热闹。
  因为今天是封宿成年的日子,部落中人放下手中的活以及手中的修炼,准备好好庆祝一番,为封宿送行。
  他们部落,封宿是第一个十三岁得到机缘,十八岁刚成年就去游仙谷的人。
  这怎么能不令他们部落中人兴奋!
  牧修看到此时部落中热闹的场面一点也不惊讶,只是他看到这样热闹的场面,想到封宿十三岁得到机缘回到部落时,部落中人心情应该比现在更加激动吧。
  牧修想的没错,那夜他受伤中毒坠入河水中,封宿寻找他未果,想回部落寻求帮助,当封宿回到部落,部落中人知道封宿得到机缘,所有人都很兴奋,只是大家也同样知道牧修失踪,心中也不好受。
  但是,十三岁就得到机缘,千百年来他们部落从没出现过,部落中人还是热闹了好几天,但他们也没有忘记寻找牧修。
  牧修看着五年不见的部落,有些感叹。
  他和封宿一起走进部落,部落中忙活的人看到他们时,所有人都惊愕了,由于牧修外貌变化实在太大,这让部落中人觉得有些不可置信。
  封宿看到部落中人惊讶,笑着看向大家高声道:“阿修哥回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尽量十二点前再一更、、、


第十九章
  “阿修回来了!”一个满头白发精神英朗的老人冲出人群向牧修跑过来,牧修看到那白发苍苍的老认兴奋激动的模样,眼睛瞬间湿润,五年不见,阿卜身体一直英朗,精神状态也很好,只是那比之前更多的白发显示着阿卜的老去。
  牧修快速向向他奔跑而来的阿卜冲过去,张开双手抱住了激动唤着他名字的老人,“阿卜!”
  阿卜被牧修抱住,终于感觉自己不是在做梦,那颗担忧的心终于放下,他们家就剩下牧修这一个独苗,牧修聪慧又勤奋,将来一定成大器。
  在得知牧修受伤失踪后,他仿佛天塌下来一般,要不是封宿一直陪着他,那段时间他都不知道怎么熬过去。
  现在牧修回来了,并且牧修外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牧修抱住他的时候,他能感觉到牧修身体中蕴含的力量,所以,牧修应该得到了机缘,这对他来说是天大的好消息。
  阿卜抱了牧修一会儿就放开牧修,仔细看着牧修的容貌,然后询问近五年的状况,牧修没有多说,只说了一些不重要的地方,然后就说了自己得到机缘的事情,阿卜被牧修得到机缘的消息冲昏了头脑并没有详细追问牧修这五年发生的事情。
  部落中其他人知道牧修得到机缘,全都兴奋了。
  最近两百年间,部落中没有出现一个得到机缘的人,没想到现在居然出现了两个。
  阿卜见部落中人高兴,也很高兴,他知道牧修在得到机缘后并没有去游仙谷,便说:“阿修没有去游仙谷的话,今日阿宿成年,等成年仪式结束后,阿修可以和阿宿结伴前行。”
  牧修正有此意,听阿卜这么说,没有拒绝道:“好啊,阿卜,我和阿宿一起去游仙谷,一路上也可以照顾阿宿。”
  这时候封宿阿爹、阿母也眯眼笑道:“有阿修在,我们也放心!”
  阿宿阿爹、阿母说完赶紧招呼封宿和牧修往部落祭祀的地方走去。
  那里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食物以及祭祀需要的东西,等封宿成年仪式进行完,封宿和牧修就该出发去游仙谷了。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