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24)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封宿大概看出了他焦急的心思,安抚道:“阿修哥,没事!别担心!”
  牧修很想说他能不担心吗?
  他虽然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大反派,但是,他根本没有这个世界人不畏死亡的心态。
  作为一个二十一世纪的现代人,他的思想是:好死不如赖活着。
  他可不能就这样去了。
  就在他想要不要放出信号,暴露自己身份之时。
  深坑上一阵悦耳的女声出现:“身为修仙之人,居然如此残害同是修仙之人?”
  那女声说完后,洞穴顶就出现打斗的声音,不断向他们逼近的木排也在距离他们不到巴掌宽的地方停了下来。
  牧修松了一口气,封宿也松了一口气。
  随后,他们听到迦岚担忧到略带哭泣的颤抖声音,“阿宿、阿修哥……你们怎么样……”
  两人知道迦岚担心他们便急切应声道:“我们没事!”
  “没事就好,我马上救你们出来!”迦岚说完,他们头顶的木排很快被一点一点往上拉,没多久整个木排被移开,他们在风雪中看到了满脸担忧看着他们,眼中满是泪水的迦岚,迦岚看到他们没事,露出笑来,将束带甩到他们身边,紧张道:“阿宿、阿修哥,快些上来吧!”
  两人没有犹豫,握住束带,借着束带的力量跃出了深坑。
  两人上来后,先是安抚迦岚说自己没事,才看向还在和末也打斗的月纤。
  月纤在所有配角中,是比较潇洒的类型,设定性格也是像男人的类型,月纤外貌不像女人柔弱,多了男人的英气,身高也比一般女人要高一些,重要的是月纤修行箭神,和剑同样具有攻击性,又因月纤修为高,他们上来时,末也身上已经被射、了好几箭。
  末也看到他们上来,并没有恋战,而是很快摆脱月纤的追击,消失在风雪中。
  末也消失,月纤将手中的弓箭收起,就来到他们身旁。
  “你们没事吧?” 月纤担忧地看向他们询问。
  他们摇了摇说没事,然后道谢道:“非常感谢姑娘救命之恩,不知姑娘尊姓大名?”
  月纤知道两人没事,笑了笑说:“你们没事就好,我也是路过这里,正好岚姑娘求救,我就过来了,我叫月纤。”
  “多谢月纤姑娘相救!”两人又是道谢一番。
  月纤见风雪实在太大,又因有事着急离开,知道三人是刚入游仙谷的修士便好心提醒道:“你们刚入游仙谷,对多数灵兽不了解,冒险来这里会有危险,刚才那人修行剑道,攻击性极强,要是下次遇到就麻烦了,你们还是尽快修炼来灵兽峰吧,正好半年后会大规模的招收新人入灵兽峰为灵兽围猎做准备,到时候你们可以来灵兽峰找我。我还有事,先走了!”
  月纤说完不等他们回答,就快速跳跃着消失在风雪中。
  三人看着月纤离开,也快速离开了这里出了森林。
  他们出森林时,风雪依旧很大。幸好出来还比较顺利。
  他们出森林后没有第一时间去交换物品的山上,而是找了一处吃饭的地方吃饭。
  山下有类似饭馆的地方可以吃饭,吃饭需要用灵草之类的物品进行交换。
  他们询问过需要交换的灵草数量,点了吃的就坐下来休息。
  对于森林中发生的事情,三人心情都比较沉重。
  如果他们修为很高,根本不可能遇到那样的险境。
  因为遇到月纤,他们都有了想要半年后入灵兽峰的打算,就是因为这样,他们才更加重视自己的修行计划。
  菜上来时,牧修首先打破了三人之间沉默的氛围,“刚才要不是阿岚,我和阿宿都会有危险,谢谢阿岚!”
  “阿修哥,谢什么。”阿岚一阵叹息,“我们都这么熟了,说什么谢,你们有危险,我很担心。”
  “我知道。”牧修点了点头拿起筷子夹起菜吃了起来,封宿和迦岚也吃起菜来。
  他们除了点了普通蔬菜做的菜之外,还点了灵兔做的菜,当他们吃到美味灵兔肉做的菜时,三人都被灵兔肉的味道俘虏了,沉闷的心情也因美味的食物消散,随后他们谈起了要交换的物品以及想半年后进入灵兽峰的打算。
  “现在我们对灵兽不了解,等一会儿交换东西时可以换些关于灵兽的刻本,也可以换个炼丹药的丹炉,还可以交换一些穿的兽皮衣。”牧修说。
  “我也这么想。”牧修说换什么,封宿自然同意就应声道。
  “要换穿的兽皮衣?”迦岚看向两人有些犹豫道:“阿宿和阿修哥并不用换穿的兽皮衣……”
  迦岚没说完就将随身带的兽皮包打开,从里面拿出两件精美的金丝做成的衣袍推到两人面前,“阿宿、阿修哥穿这件衣袍就好,不用费心用灵草去交换穿的兽皮衣。”
  封宿看到推到他面前的金丝衣袍感到吃惊。
  牧修倒是不惊讶,这处情节,迦岚是送了封宿衣袍,没想到迦岚还送了他衣袍。
  迦岚不愧是女主角,心好人好又善良。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当剧情翻转的时候会发生什么……
  这么精美的衣袍,又是迦岚送给他们的,他们并没有推拒,而是很感激地道谢。
  迦岚见两人接受也觉得开心,吃饭的氛围也更加愉快起来。
  作者有话要说:  下章有惊喜╰(*°▽°*)╯


第四十章
  吃完饭后,他们直接来到了交换物品的山上。
  这座山上人比较杂,什么样的修士都有,交换物品也多种多样,琳琅满目的物品让迦岚和封宿大开眼见。
  牧修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也被这里琳琅和满目的物品吸引,只是这么多东西,要收藏需要花费不少灵草,他也就作罢了。
  他特别喜欢擅长雕刻的修士雕刻的木头或者石制东西,那东西可真是惟妙惟肖。
  在这里,他还见识到了不少修行奇特的怪人,比如专门研制制毒的,专门观测天象的,专门研究人的……
  各种各样的修炼者聚集在这里,显得非常热闹。
  他们先是绕着摆放东西的街道走了一圈,然后才开始详细商量要交换的东西。
  “阿修哥,用这些灵草多换一些菜种,灵树苗,再换些有关炼制丹药的刻本以及关于灵兽记载的刻本,还有炼丹炉,我们再换几只灵兔养吧。”
  “换灵兔养?”牧修有些奇怪地看向封宿。
  难道封宿喂养灵兔是为了送迦岚?
  他记得《天神攻略》的作者说进入浮云境后,随身陪伴迦岚的仙兽就是仙兔。
  说明迦岚很喜欢兔子?
  “对,带几只灵兔回去喂养。”
  牧修虽然弄不明白封宿这样做是为了什么,他也没多问。
  迦岚换的东西就比较简单了,换了一些灵果苗,换了不少饰品挂在身上,还换了不少用做衣服配饰的东西。
  牧修和封宿换了必须换的东西后,就用剩下的灵草换了一些新奇的小玩意。
  一转眼已经快要黄昏时候,他们不得不离开交换物品的地方,回到各自居住的山上进行修炼。
  封宿和牧修走到山下要和迦岚道别时,迦岚很不舍的看封宿。
  封宿在迦岚看她的时候,也看了迦岚一眼,然后伸出手来,把刚买的用来悬挂束带的编织线递给迦岚,“阿岚,这个给你,可以将束带系在腰间。”
  迦岚见封宿送她东西,开心到快要落泪了。
  其实封宿只是为了感谢迦岚送他和牧修衣袍才送迦岚编制线的。
  但在牧修心中,却认定这是封宿送给女主角迦岚的一件定情信物。
  书中也的确是这么描绘的,封宿送迦岚编制线,迦岚不仅用编制线将束带系在腰间,还会用编制线束发,最重要的是这条编织线在迦岚失去记忆的时候起到了很大作用。迦岚每到思念封宿的时候就会将编织线拿出来,仿佛这条五彩的编织线就是她和封宿的姻缘线一般。
  牧修在封宿送迦岚东西之时,也将提前准备好送迦岚的东西拿了出来,那是用来配饰衣服的一种蓝色的矿石,他会送迦岚矿石是因为想感谢迦岚给他亲自制衣。
  “阿岚,这个给你。”
  迦岚见封宿和牧修都送她东西,没有拒绝而是感动地伸手接过,温婉地道谢。
  “为了半年后能进入灵兽峰,我和阿修哥商量过,大概这半年内都不会下山。”封宿突然道。
  “!”牧修震惊地看向封宿,他们根本就没商量好吧。原剧情不应该是封宿每月都很期待和迦岚相见吗?
  牧修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迦岚有些愣神,然后不舍地应声说:“嗯,这半年我也一定努力修炼,争取得到进入灵兽峰的名额。”
  封宿点了点头,随意说了一些道别的话,迦岚才不舍地转身离开。
  两人看着迦岚离开才向山上走。
  “没想到阿修哥会送阿岚石头。”封宿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没有任何情绪起伏。
  “阿岚帮我们做了衣服,当然要感谢,我不知道阿岚喜欢什么就送了蓝色石头。”牧修回答。
  “哦……”封宿拖长音色“哦”了一声没再说什么。
  两人怀中都抱了不少东西,回去风雪又大,他们顾不得在路上闲谈,很快就回到了住处。
  回到住处后,两人拂落身上的雪,将买回来的东西摆放在石床上,牧修则将装有三只灵兔的笼子放在地上。
  收拾好东西,他们都感觉到很疲惫,清洗一番后就躺在床上休息起来。
  休息的时候,他们并没有立刻入睡,牧修这时才有机会询问封宿为什么告诉迦岚半年内都不会下山的事情。
  “阿宿为何会对阿岚说半年内不下山,我们并没有商量过不是?”
  封宿沉默一会儿才应声说:“该换的东西,我们已经全部换了回来,下山也没有必要,何况要半年内修炼到达灵兽峰,也不是那么容易,我们应该珍惜每一刻时间。”
  “好吧……”牧修实在不明白下雪前夜封宿思念迦岚到有些冲动?今天又送迦岚定情之物?真的忍心与迦岚半年不相见?
  牧修在封宿说出半年和迦岚不相见的时候就查看过脑海中的字幕,他发现脑海中的字幕并没有什么变化,也就没阻止。
  现在他不得不思考,依照现在的剧情发展,这还是原来的《天神攻略》吗?
  就在他想的出神的时候,封宿突然唤了他一声。
  “阿修哥,你是不是生气了?”
  “生气?没有啊。”
  封宿以为他让牧修和迦岚半年不见牧修会生气,现在听牧修这样回答,他就放心了。
  “既然没生气,这半年,我们就安心待在山上修炼,顺便研究炼些丹药,以后修为提高了用到的地方会很多。”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