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13)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他们喝了不少水后就开始继续赶路,夜里的时候也不放过任何赶路的机会,只有在遇到巨大石头的时候,他们才会在阴影处休息一段时间来保持体力。
  作者有话要说:  一般情况下更新时间在晚上九点,如果九点没有更新,就在晚上十二点前更新呢、、、


第二十四章
  随着他们越来越靠近这片荒漠区域的中间,他们带的水蒸发速度越来越快,由于水的减少,他们不敢再大肆的喝水,只是他们再节俭,水还是会蒸发很多。
  为此,他们不得不一边寻找水源一边赶路。
  要寻找水源首先得寻找到活物或者植物,可惜他们走了这么长时间,只有炙热的砂石,并无任何生长的植物,活物自然也没看到一只。
  迦岚和封宿心里有些担心,犹豫着要不要继续往前走,牧修心中明白再过不久他们就可以到达火蝎子的领地了,那里的确有水源,只是被他隐藏了而已,他看了看封宿和迦岚劝解道:“阿宿、岚姑娘,现在我们就算往回走,路途遥远,我们身上的水也不足以维持我们回去,还不如继续往前走,说不定很快就能遇到活物,找到水源了。”
  牧修这么说,封宿抬眼看向牧修,心里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牧修被封宿看得有些不自在,不过,他也没有多想,他知道封宿和他相处这么多年,定然全心相信他,不会拒绝他的提议。
  果然,封宿没想多久就点了点头说:“我们还是继续往前走吧,赶路速度要更快一些,我们带的水消失速度变快,不如我们将其全部喝下,保存体力,尽快赶路,不然再过一段时间,水没了,我们也没水喝,岂不是更浪费?”
  牧修认同封宿说的,迦岚也没有迟疑,三人将剩下的水分着喝完就开始加快速度赶路。
  一天过去,他们终于到达了荒漠区域的中间位置,他们也处于极度口渴的状态,当他们在这里看到大片火蝎子时,三人瞬间都笑了。
  迦岚兴奋道:“阿宿,那里有很多火蝎子,这附近肯定有水源。”
  “嗯。”封宿点了点头,看向身旁满头汗水的牧修关心道:“阿修哥很渴吧?”
  牧修现在喉咙都快冒烟了,没有必要情况,他可不会把自己用仙器装的水拿出来使用。
  封宿询问他,他自然地点了点头说:“很渴,不过,那里有很多火蝎子,这附近肯定有水源。我们可以跟着那些火蝎子寻找寻找。”
  三人先是商定了一下接下来的打算,并没有第一时间靠近火蝎子,而是观察火蝎子的动向。
  炙热的太阳照在他们身上,让他们觉得有些晕眩,他们观察了大白日火蝎子,发现这些火蝎子白日只是跑出砂石四处游荡,等到太阳快要下山时,火蝎子才开始大批规模迁徙。
  那些火蝎子开始迁徙,他们就跟着这些火蝎子身后。
  火蝎子个头虽不是很大,却很凶猛,毒性也强。
  而且火蝎子数量这么多,他们三人也不敢贸然靠近,只能跟着火蝎子见机行事。
  牧修知道只要跟随这些火蝎子就可以到达这片荒漠中唯一的地下山洞,那里有水源,当然也有无数火蝎子存在,很危险。
  一旦进入地下山洞,避开这些火蝎子,他们就可以找到走出这片荒漠的路。
  最重要的是在那处山洞中,封宿找到了能够对他修为有帮助的一种罕见的灵草——睡蔓,睡蔓散发出来的气体很容易让人睡着,具有催眠效果,对封宿修炼具有促进作用。
  他们跟着这群火蝎子没多久,就发现这些火蝎子都顺着一处流沙消失不见。
  三人看着不断顺着流沙消失不见的火蝎子,互相对视了一眼,抿了抿异常干裂的嘴唇。
  “我们要下去吗?”迦岚看向封宿和牧修询问。
  封宿看向牧修。
  牧修佯装犹豫一下,看向两人说:“不下去也没有办法,我们现在唯一的办法是寻找水源。”
  牧修说完,第一时间跳了下去,迦岚和封宿完全没有准备。
  封宿见牧修突然跳下去,心中一悸,也赶忙跳了下去。
  迦岚见封宿跟着牧修跳下去,没有任何犹豫也跳了下去。
  牧修跳下去时,整个身体被炙热地流沙掩盖,不一会儿就被流沙推动着向一个方向而去。
  等身上沉重的流沙和艰难呼吸的症状缓解时,牧修已经被流沙冲进了一处洞穴中。
  牧修冲进洞穴,扑了扑身上的流沙,第一时间将随身带的耐燃木棒拿出来点燃,将整个漆黑的洞穴照亮。
  这里果然和书中描写的一样。火蝎子进入这处洞穴后就会迅速离开去往靠近水源的巢穴。
  他们进来这里,洞穴中已经几乎没有了火蝎子的踪影。
  封宿下来先是看向牧修的方向,然后才环视四周,观察周围的情况。
  没多久,迦岚也下来了。
  迦岚下来后,将身上的砂石抖落干净,难得兴奋地感叹道:“这里可真凉快,真舒服!”
  这里相比地面,的确要凉快很多,牧修也觉舒服,将燃烧的火把放在一旁,找了一处干净的地方,平静地躺下任由凉爽的地面贴着皮肤:“这里这么舒服,不如先休息一下,再寻找水源吧。”
  “也好。”封宿没有迟疑应声后就走到牧修身侧躺下来。
  封宿突然躺在牧修身边,这让牧修大吃一惊。
  这一段的情节不应该是封宿和迦岚背靠背睡着度过一夜吗……
  迦岚见封宿和牧修都躺在地面休息,也找了一处地方坐着,趴在双膝上休息。
  一天的曝晒,多日来的赶路,在这一刻得到了缓解,三人很快就睡着了。
  睡着后的牧修,梦境依旧一片黑暗,并且恐惧的压迫感侵袭着他,让他感到非常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最近没怎么睡的缘故,这次他睡的很不安慰,四肢不由得动起来,想要以此来缓解那份深沉的恐惧感。
  开始的时候,牧修只是动了动四肢,到后来,他身体开始翻滚起来,一会儿趴着睡,一会儿躺着睡,不知不觉距离封宿非常近了。
  不知道是不是太累的缘故,牧修脑海中的警告并没有让他清醒过来。
  当他翻滚着身、子越来越贴近封宿时,他发现那种恐惧感正在一点一点缓解。
  为了梦境恐惧的缓解,他遵循自己所想,越来越靠近封宿,靠近封宿后他还不满足,一翻身,直接趴在了封宿身上。
  趴在封宿身上的牧修,梦境带给他的恐惧感完全消失不见,他也很快进入到了深沉的睡梦中。


第二十五章
  牧修睡了十八岁后最舒服的一觉,不用被梦境黑暗恐惧感折磨,也不用在睡不着的时候想着如何布局使剧情更精彩,这种睡着舒服的感觉就好像二十一世纪夏季的夜晚,躺在楼顶上睡着的感觉,那么闲适,那么舒服,那么安稳,让他有种已经回到二十一世纪的错觉。
  等他拥有意识,即将醒来时,他还不忘蹭了蹭脸,想要继续睡懒觉。
  可在他蹭脸的时候才发现他蹭的似乎根本不是坚硬的床板或者柔软的被褥,而是柔中带点坚硬,又很有温度的东西,他蹭了很多下还是不确定自己躺在什么上,直到他抬起手来抚了抚确定脸下的东西是什么,还没等他确定是什么时,就听到头顶不断喘、息的声音。
  “阿修哥,你……”
  那明显犹豫着要说什么的声音,吓的牧修赶紧睁开双眼,撑起双手爬了起来。
  这时,牧修才看清楚,不知何时,他居然趴在封宿身上,那么,刚才他一直趴在封宿身上睡觉?
  这是什么剧情?
  牧修满头黑线,又满脸涨红,一个跳跃直接从封宿身上跳起来,站立在一旁,脑海也无比清晰起来。
  现在是史前,又是如此炎热的夏季,他和封宿穿的自然很少,他就这么趴在封宿身上睡了一夜?
  一个大反派趴在男主身上睡了一夜?
  如果作者知道了,肯定得气死……
  封宿见牧修跳起来,抿嘴笑着看向牧修,“阿修哥,昨夜睡的很舒服?”
  封宿说这句话的时候,还不忘垂眼看向胸口被牧修蹭了许多的汗水。
  牧修支支吾吾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是睡的很舒服,可他根本没想趴在封宿身上睡啊!昨夜他是无意识的,再说这么多年他一直被那个无尽黑暗的梦境折磨,没想到昨夜居然会发生这种事情。
  封宿见牧修不说话,也没再询问,而是笑得更加开心,用手将身上的汗水擦去,坐起来,看了一眼依旧熟睡的迦岚,对牧修说:“我昨夜睡的很好。”
  “……”牧修有些不明白封宿为什么这么说。
  他还来不及多想,迦岚就醒了。
  迦岚醒后揉了揉眼睛,轻咳了一下干渴的喉咙看向已经醒来的封宿和牧修询问:“我们要走了吗?”
  封宿站起来点了点头说:“对,经过一夜,大家已经养精蓄锐,再往里面走恐怕就是火蝎子的巢穴,里面肯定有水源。”
  “嗯。“迦岚点了点头,站起来,整理了一下衣服。
  封宿和牧修也稍微整理了一下,他们三人就开始向洞穴深处走去。
  现在火蝎子已经从巢穴附近的砂石跑出地面,他们所在的这里还算安全,只是等太阳下去后,这里就会变得非常危险。
  白天这段时间,他们正好可以去火蝎子的巢穴看一看。
  火蝎子虽是剧毒之物,但这个世界的火蝎子可以产生一种蜜糖,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
  三人商量着,要是寻找不到水源,一定要寻找到这种蜜糖,不仅可以保持体力,还可以缓解一部分口渴。
  提到蜜糖,牧修倒是想尝尝味道了,据书中描绘,火蝎子产的蜜糖和蜂蜜味道很像。
  三人在洞穴中走了一会儿,陆陆续续发现一些落单的火蝎子,封宿使用如梦铃、迦岚使用束带、牧修则使用金刀,很轻易就清理出了一条路来,越往洞穴深处走越凉快,三人口渴的感觉也减轻不少。
  只是越往里走,他们发现洞穴的墙壁上布满了火蝎子的卵,行走时必须更加小心才行,要是碰到火蝎子的卵,不小心弄破,皮肤沾染上火蝎子卵中的液体,小则溃烂难愈,重则中毒。
  所以,他们在这处洞穴行走的时候要非常小心,也非常缓慢。
  这里虽然比较凶险,但《天神攻略》中,这段剧情还算有惊无险。
  等他们穿过这段洞穴,就来到了火蝎子的巢穴深处。
  原剧情是:封宿和迦岚来到火蝎子巢穴深处,在火蝎子聚集的地方,他们发现了非常清澈的一处水潭,封宿很高兴地拉着迦岚靠近水源,为迦岚取水,迦岚在封宿取水时不小心被火蝎子围困,差点被咬到,封宿立刻赶过来,用如梦铃救了迦岚,迦岚因此对封宿更加心悦。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