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如何攻略一只睡神[穿书](45)

作者:壬雪晓风 时间:2019-10-20 09:37 标签:生子 穿书 仙侠修真 年下

  “好。”牧修和封宿感激地看向巨无同时应声。
  花迹和祝风比牧修和封宿早来浮云境一段时间,虽然走起路来会感到难受,却比牧修和封宿要轻松很多。
  说实在的,封宿和牧修在这种情况下要是被人袭击的话,会很危险。
  所以,两人在艰难行走的同时也不能掉以轻心。
  牧修走一会儿路,休息的时候就会看一眼不远处巍峨的山脉,时不时感叹山脚怎么还有那么远。
  明明也就几百米距离就到山脚,两人却走了三四个小时,他们以为到达山脚下身上的重量就会减轻,没想到当他们走到两山之间的峡谷中时,身上的重量更加重了。
  进入峡谷后,包括巨无在内,所有人都感觉到脚下路很难走。
  五人前进的速度更慢了,为了缓解氛围,巨无还是笑着安抚大家说:“等这处过去了,会有一处山洞,那山洞口被无数很重的石头堵着,除此之外,那洞穴只能容纳五人同时进入,并且洞穴顶上有四排石头悬空,随着进入洞穴中产生动静石头会掉落下来,到时候进入洞穴后,大家必须一起前进才行。”
  牧修、封宿、祝风、花迹因巨无的话才明白巨无为什么要挑选五人,必须有四人修行力神了。
  他们从峡谷走到巨无说的洞穴口花费了一天一夜时间。
  那种被重量压着的煎熬感,牧修实在不想体会,但据巨无推测,山洞中很可能还会出现类似的感觉。
  他们走到山洞口,身上的重量瞬间减轻,五人都松了一口气,随后他们坐下来吃东西喝水,顺便休息。
  牧修做的菜丸子、肉丸子一路上没少分食给花迹、祝风、巨无,三人吃过牧修做的食物后,每次都很期待休息吃东西的时候,这样就可以蹭牧修带的食物。
  牧修也没吝啬,很乐意将自己做的食物分给大家吃。
  说起吃牧修做的食物,花迹比祝风和巨无显得更加热衷。
  一路上,牧修对花迹也观察了许久,他发现花迹除了热衷他做的食物,食量大之外,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
  本来他们够吃半年的食物,因为分食给巨无、祝风、花迹,很可能几个月就要消耗完了。
  不过,巨无说不用担心,他带的食物足够他们五人吃一年。
  牧修听后对吃东西也没有刻意控制。
  他们来到被石头堵着的洞穴口休息的差不多,巨无、祝风、花迹、牧修就开始将堵着洞穴口的石头一个一个捡起来扔在一旁。
  这些堵着洞穴口的石头和巨无让他们试着拿起的石头一模一样,很重,的确需要修行力神的人才可以挪开。
  封宿在其他人搬开石头的时候,观察着洞穴中情况。
  洞穴中的洞穴顶的确有四排悬浮在空中的石头,石头大小和堵着洞穴的石头大小一样,而且洞穴口的确只能容纳五人同时进入。
  堵住洞穴的石头很多,他们清理石头花费了好几天时间。
  等洞穴口石头清理完,他们进入洞穴时,巨无嘱咐道:“进入洞穴,我们需要五人并排,同时走,注意接住头顶落下的石头,不要让石头掉落在地上,不然我们会有危险。之前,我有尝试在洞穴里扔石头,发现洞穴顶的石头掉落地面后会出现阵法,那阵法一看就不好对付。大家将接住的石头放入玲珑袋中先带着。”
  牧修以及封宿、祝风、花迹听巨无这样嘱咐都应声说:“好。”
  他们养精蓄锐后就开会向洞穴中,巨无再次强调了他们该注意的事情,他们都记在心中。
  他们进入洞穴由左到右的顺序是,巨无、祝风、封宿、牧修、花迹,正好封宿头顶上并没有石头悬空。
  他们刚踏入洞穴,石壁顶的石头就开始向下坠落,他们赶忙用手接住。
  也是在这时,刚才他们移开石头的洞穴口的石头仿佛活了一般,在阵法的作用下瞬间将洞穴口堵住。
  牧修突然想到巨无在选人的时候告诉他们人多也无法进入这里这件事情。
  的确是这样,他们进入洞穴,洞穴口自动闭合,而只能五人同时进入,不然会触动另外的阵法。
  他们走出第一步,平安将石头接住放入玲珑袋中,他们再走第二步。
  等他们走出第三步,第四步后,他们身后洞穴顶又出现悬浮在空中的石头,所以,他们向前行走每一步都没有退路。
  在洞穴中行走的时候,他们显得很是小心翼翼。
  洞穴笔直,很长,不知道通向何处。
  他们没有时间猜测前面会遇到什么,只能小心地走着现在的每一步。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他们累了会站着休息一会儿,因为他们行走的空间,根本就没办法保证他们坐着或者躺着休息,他们只能站立着前进、吃东西、休息。
  幸好,这段路不是很长,他们只走了三天三夜,前面洞穴的路就比较正常了。
  走到正常洞穴时,所有人紧绷的神经瞬间放松,好好休息了一天才开始继续赶路。
  一段正常的路后,洞穴中又出现他们最开始进入洞穴中那种悬浮在空中的石头,有时候洞穴顶悬浮的石头是一排,有时候是两排。他们都能应付。
  洞穴由开始笔直的洞穴变得曲折,变得向下倾斜,所以,他们可能朝着地下的方向行走。
  他们每走出一个洞穴,身后洞穴的路就会被封死,这让他们更加没有后退的可能,只能不断向前走。
  洞穴中的路错综复杂,他们在里面大概逗留了一个月,还没找到有灵石矿的地方。
  而且洞穴中又开始出现他们进入峡谷时出现的现象——他们行走时身上出现了重压,这也验证了巨无之前的猜测,他们行走变得困难,必须时常休息才行。
  除此之外,他们还发现他们在洞穴中前进的时候,有可能会不注意踩空,也就是说洞穴中除了需要负荷很重的重量之外,还需要注意脚下的路,脚下很可能会出现空洞的地方,不注意就会掉入不知道的什么地方,因此,他们将他们之前放入玲珑袋中的石头拿出来,在洞穴中进行探路。
  他们很庆幸巨无让他们将这些石头收入玲珑袋中,要不然他们走现在的洞穴根本没有东西探路。
  用石头探路后,他们前行速度变得快了很多,只是他们还是不断朝更地下的方向走。
  又是几天过去,洞穴开始变得开阔起来,他们偶尔还能听到水流的声音。
  听到水流的声音,大家都显得很兴奋,有水流,说明灵石矿就很接近了。
  他们兴奋的同时也没有掉以轻心,而且他们承受的压力越来越重,地面下的空洞越来越多。
  要不是他们用更多的石头探路,也许他们一行人就该四分五裂了。
  随着他们越来越靠近水流,本来宽阔的洞穴又开始变得狭窄起来。
  本来五人可以一同前行的洞穴变成四人可以同时进入又变成两人可以同时进入,直到最后变成一人可以进入,而他们的顺序也由开始的顺序变成,巨无在最前面,下来是祝风,再下来是花迹,然后是牧修,封宿在最后。
  他们所处的这处狭窄的洞穴很长,脚下出现空洞的地方又多,他们花费了一天一夜都没有走出去。
  而且这几天他们一直在赶路,变得很累,他们不得不在这样狭窄的洞穴中停下来休息。
  封宿和牧修作为来浮云境时间最短的修士,比祝风他们都要累。
  他们休息的时候,牧修一直靠着封宿,额头上尽是虚汗,意识会短暂地变得模糊,封宿也显得很疲惫。
  两人只是这样靠着就睡着了,只是他们睡着没多久,为了以防万一,他们不得不继续前行。
  因为休息,牧修精神了一些跟在花迹身后,花迹偶尔会回头提醒他什么地方该小心。
  出现空洞的地方又增加了很多,一直在前面的巨无和祝风和他们开始有了距离,在最前面的巨无时不时发出让他们小心的声音回荡在洞穴中。
  牧修为了追上花迹,跟花迹的距离并不远,封宿也紧跟着牧修。
  不知多长时间过去,笔直的洞穴出现了弯曲,前面巨无的声音也变得模糊起来。
  安静的洞穴中,花迹偶尔回头让牧修小心一些,就在他们走到洞穴拐弯处时,花迹突然回头看向牧修小声说:“前面可能没路了!”
  “什么?”牧修不明所以抬头看花迹,只是在牧修抬眼的时候,花迹正用不似之前的冷漠双眼看他,也是在这一刻,花迹突然伸手推了他一把,疲惫不堪的他瞬间身体倾斜靠向了石壁。
  坚硬的石壁仿佛无尽的黑洞一般,他只来得及惊叫一声就掉了下去。
  封宿见牧修突然被花迹推下去,叫了牧修一声,慌忙拉着牧修也一同掉了下去。
  牧修掉下去的时候,眼前一直浮现花迹冷漠的双眼,那双冷漠的双眼明显是已经算计许久的眼神。
  他不知道剧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他只知道要是他对花迹更小心一些就好了。
  可惜,现在后悔也无任何作用。
  他也不知道以后他和封宿命运如何?
  他刚想到这里就感觉到全身压力袭来,瞬间晕了过去。


第六十七章
  牧感觉全身五脏六腑都在疼,他睁开双眼,正好对上封宿担忧的眼神。
  他沙哑地换了一声“阿宿”,封宿紧紧地抱住了他,他能感觉到封宿的担忧,艰难地抬起双手轻轻安抚着封宿的后背。
  良久后,封宿才放开他说:“这里,我们暂时出不去,阿修哥先养伤。”
  “嗯嗯,好。”牧修环顾四周,发现他们在一处洞穴,洞穴顶端洒下来一缕光线,正好将他们周围照亮。
  除了被照亮的地方,其他地方都很黑暗,那黑暗看起来有些沉重,和一般空间给人的感觉不一样。
  封宿顺着牧修的视线看过去说:“除了被光照到的地方,其他地方我们行走的话身体负荷不了,除非修为提高,所以,我们被困在这里了。”
  “是花迹?”牧修还记得他被花迹推下去的事情。
  “嗯。”封宿点了点头,“虽然不知道花迹为什么要这样做,但这样做的确少了抢夺灵石矿的人。”
  牧修知道花迹会推他下来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要说原因的话,大概可能与剧情改变有关。
  花迹这个角色在原剧情中有一定的成分,现在应该是给他加了新剧情?
  原小说中有很多可有可无的女配角的戏份,因为剧情改变,似乎没有必要出现。
  花迹算是描写比较多的角色,会安排新的身份也是应该,只是花迹从封宿的支持者变成了反派。
  哎……
  当时他就应该好好注意这个角色才是。
  现在他们被困在这里,想去什么地方也不可能,而且这里没有水和食物……
  说到水和食物,他这才想起花迹对他做的食物感兴趣,食量大,平时一起吃东西的时候,花迹会吃掉很多,难道就是为了现在这一刻?
 

上一篇:快穿之仙男

下一篇:ABO头号芋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