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虫族之金屋藏虫(112)

作者:玄朱 时间:2021-12-03 09:54 标签:强强 虫族 穿越时空 机甲

  鲁特脸色惨白,嘴唇颤抖,任雌虫将自己推向门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金发雄虫坐在被告席后,手肘懒洋洋地撑在下颌,碧蓝的眼瞳波澜不惊地漠视着这些秘密警察们退场,全程淡漠疏离得似乎与己无关。
  庭审间内一片寂静。众虫目光集聚的中心,夏恩·洛奥斯特单手撑着桌面站起身来,微微一笑:
  “生活总是充满意外,不是吗?”
  他转身离场。
  …………
  “这个时机真巧。”
  皇宫某间宫殿中,金发雌虫摸着下巴,若有所悟地自语:“发展急转直下,结尾大反转,真是……啧啧”
  “喵呜~”巴掌大小的猫脸从光屏后凑出,主动蹭上雌虫的的手背。它紫色的圆眼瞳巴巴地看过来,同时又喵呜了一声。
  休·雷诺德抓起黑猫,抓挠了两下它的腮帮子。黑猫从他手中跃下,朝着门口奔去,脖子上的铃铛左右摇晃,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好好好,马上马上,马上就吃饭饭。”雌虫迈动脚步。黑猫跟在他的脚边,喵叫不断、谄媚之极。
  作为一个时间观念非常强的合格铲屎官,这只猫的每日三餐都被休精确到了分钟。不当值的时候,他顿顿喂食亲力亲为,现放现吃;当值的时候,他也会叮嘱下属,准时放粮、不要早也不能晚。这和其他雷打不动时间表内容一样,目的在于给小猫养成良好的作息规律,让它清楚什么时候该干什么。
  这只闯入虫帝寝宫的新住民非常聪明,第三天就明白了休的意图。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从不乱窜,也不乱叫,存在感极低。
  即使如此,虫帝伊斯米尔还是无法容忍——
  “——为什么它还在这里?”休的身后,黑发雄虫压抑着怒火,冷冰冰地质问,“你竟然还给它戴了铃铛!别犯蠢了,快把那东西摘了!”
  “没关系陛下,这铃铛不响的,不会困扰到米尔的。”
  黑猫脑袋埋在小碗里,头也不抬。金发雌虫蹲在地上,用手从它脑袋上抚蹭而下,笑眯眯地回答道。
  “你竟然还给他起了名字?”还是他幼生期的昵称……虫帝额上青筋隐现,却没有点出后面这一点。他才不会给休任何开展话题的机会。
  “和它很相称不是吗?”休站起身,朝虫帝走来,脸上笑容完美无瑕,“您找我?”
  他陪着伊斯米尔走出这个偏僻的房间,沿着庭院走廊向宫殿主殿走去。外面还在下雨,天空一片阴沉。一阵冷风袭过,黑色发丝随风拂起。
  伊斯米尔刚觉得有点凉,一件厚实的外衣已披裹了过来,随之而来还有对方熟悉的气息——清新微凉,又有一种惬虫的温暖,仿佛阳光下的海面,让政务繁忙的虫帝忽然涌上一种疲惫。
  有力坚实的手臂揽上了黑发雄虫的腰,英武刚猛的雌虫熟练地撑起对方倚上来的重量,声音不觉低柔了起来:“陛下,已经这个点了,我们不如先用餐,再谈政事?”
  “……好。”靠在雌虫的怀里,走着走着,伊斯米尔突然就开始犯困。休看出他的疲累,正要提议抱他回房先睡觉再吃饭时,前方岔路交汇,有侍从经过。
  虫帝原本“斜挂”的姿势瞬间就不见了。伊斯米尔挺直腰杆,目不斜视地从容迈步,是雍容华贵、端庄克制的帝王姿态。
  休默默收回了自己的手,后退半步,空出臣子和虫帝应有的距离。
  之后,伊斯米尔选择了在用餐时和自己的影谈正事。两虫主要谈论了普莱斯家族的叛国间谍行为。早在一个月前,成虫舞会之后两天,劳埃德·克雷夫便进宫觑见了虫帝,上交了一份逻辑严密、信息量十足的调查报告。
  这份报告深入挖掘了普莱斯家族的历史背景、传承渊源,并列出了近百年来他们暗地里的一些可疑行为,同时还将近几十年,尤其是近两年来,对方一些决策和帝国政坛每次势力洗牌、国会议员选举、机构改革等变动联系了起来。
  帝国贵族去结交政坛虫子很正常。但隐含的政治立场总在变化就有点奇怪了。哪怕普莱斯是新贵族也说不过去。他们的每次支持、每次声援、每个决策,单看没问题,联系一起,就显得毫无逻辑、且自相矛盾。
  不管其到底是不是其他势力阴谋潜伏进帝国的间谍,单从劳埃德拿出的资料来看,它都很可疑。
  是以虫帝只考虑了短短半个小时,就秘密下了御令。他唤来情报局的史蒂夫·萨德总负责,要求对方务必要隐秘、高效、精准地彻查此事。而今天,他的表弟夏恩·洛奥斯特庭审当日,就是调查结果基本已定之时。
  “那小子表现得怎么样?”伊斯米尔知道休肯定不会错过这种热闹。他慢条斯理地咀嚼着肉块,随口问道。
  “很冷静,很出色,您应该也看看的。”金发雌虫挥动刀叉,将切好的一块块牛肉放到对方盘子中,“小少爷长大了。”
  “从他主动提出要进入洛奥斯特军团、放弃读什么艺术史然后跑去驾驶机甲来看,是懂事点了了。”伊斯米尔叹了口气,“但我还是有种不祥的预感……这小子野惯了,我觉得他不会这么乖乖听话。”
  休看了他一眼:“我眼前就有一只改过自新、勤勉爱民的雄虫。您为什么不对别的虫,多点信心呢?”
  ……三天以后,休就被自己打了脸。
  事实证明,虫帝陛下的直觉很对。
  小少爷不是小少爷了。但夏恩以洛奥斯特公爵名义做出的第一件决策,依旧再次让帝国社会舆论陷入一片震惊之中。
  *
  作者有话要说:
  努力赶了!这章公爵冒了个头
  下章正式官宣!
  小虫崽也很快就要被知晓啦!~


第77章 新任洛奥斯特公爵 帝国荣光会再次绽放
  帝国历2309年11月30日。
  一缕曙光撕破浓黑沉厚的天幕,从缝隙中挤了出来,为帝王寝宫内某个细长塔楼抹上了一层金色。
  天刚蒙蒙亮,万物尚在酣睡,波光粼粼的湖面仿佛一条缎带,蜿蜒曲折在雄伟华丽的楼阁间。重重纱幕掩映的最深处,一只白净细长的脚掌分开帘幕,缓缓地探了出来。
  床脚四周散落着被血迹污染过的床品衣物,属于此刻蜷缩在床铺一角的雌虫。他陷在混乱的睡梦中,不时发出含糊痛苦的低哼。
  距他不远处,虫帝伊斯米尔将头抵在曲起的膝盖上,垂着眼帘恍若未闻,如一具玉石雕塑,在静默无声的阴影中等待着。
  一声轻不可闻的叹息幽幽落下。金发褐肤的雌虫从侧门掠入,几乎一个眨眼,便半跪到了雄虫面前的冰冷石板上。
  他小心地捧起那只玉足,为其套上柔软的拖鞋,又服侍着对方起身,从一旁取过早就备好的衣物,动作熟练地揽起那一头浓密黑发,方便雄虫张开双臂、穿上衣物。
  “陛下,时间还早。”
  休用余光瞥了一眼床上的雌虫,眉头轻皱,又很快平复:“早餐之前,您可以在莲池泡个澡。对了,另外还需要请医官为维拉尔大人看一下吗?”
  他提醒着帝王,哪怕雌虫拥有自愈能力,但有些地方的伤还需要借助药物才不会留下后遗症。
  昨夜雌虫的悲鸣持续了几个小时,他在隔壁听得一清二楚。宫殿的仆从已经习以为常,脸色淡漠地如常做事。而他却没法假装若无其事。
  熊熊烈火烤灼着他的心,让他一夜难眠。
  这只新被送进宫的雌虫,在几个小时之前,还用充满渴慕的目光,远远偷看着这帝国内最尊贵无比、俊美无双的雄子。昨夜之后,这只雌虫再次面对眼前这美丽如斯的雄性时,十有八|九会充满惊恐和畏惧。
  但休知道,这持续不了多久。短则数天,长则半月,伊斯米尔便会再次抓住他的猎物,让其沉沦进另一重幽秘天地,无法自拔。
  就如他曾带给他的那般。
  虫帝拒绝了休的建议。他深邃冷冽的眉宇是早起时惯常的不耐与烦躁。这个时候他不会给任何虫施予怜悯。休明白,便没再提及,而是比往常更加小心地服侍他的帝王。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