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虫族之金屋藏虫(167)

作者:玄朱 时间:2021-12-03 09:54 标签:强强 虫族 穿越时空 机甲

  大部分失败了。极端分子里在校园里处决了那部分学生。这威慑住了剩余的学生。但还有一小撮,就是格斯弟弟们那一班,正在伊诺维诺的带领下,从废旧的通风管道往外爬。
  “这些人到底在等什么?”夏恩听完昆恩的话,问出了最迷惑不解的地方,“他们要报复帝国的入侵,为什么不一次性引爆全部的炸弹?”
  这显然不是临时起意的攻击。从武器来看,这些极端组织得到了联邦某些势力的支持。帝国的敌人,不光从外部偷袭了帝国的军事基地,同时还在洛特宁当地发起了叛变和纷争,将这摊水搅动的无比混杂、深不可测。
  “夏恩少爷,他们在等‘胜利之时’。”格斯低沉的声音通过终端传来,带着一股无法言喻的沉重。
  “胜利之时?那是什么?”夏恩潜伏在附近一栋建筑物的顶楼,跟随着信号,在学校附近搜寻着昆恩和格斯。
  “在洛特宁当地人的信仰中,有一个数字最为神圣,代表着永生、根基、万物之源,同时也预示着光荣的胜利。”昆恩补充解释,“以现在宇宙通行的一日等于二十四小时标准历计算,就是1600。”
  “他们会在1600同时引爆所有学校、医院的炸弹。”格斯接道。
  驾驶舱内,倒计时的数字又跳了一下,变成了00:29:25。而洛特宁当地时间……夏恩看了下表,是1556。
  四分钟的时间,要铲除全部的武装分子。更重要的,是要确保他们不按下引爆键……这几乎是不可能的。除非……
  “滴滴滴”的提示音响起,打断了夏恩的思路。遨游者在虫群中匹配到了格斯和昆恩的面孔,将他们的实时图像自动放大。
  屏幕上,黑发雌虫昂头,一双漆黑狭长的双目凝聚在虚空的某处,然后在下一秒,迸出如雷似电的夺目寒光。
  “——格斯,你做什么?!”
  昆恩的大喊在通讯频段和遨游者的视频系统内同时响了起来。屏幕内,只见那只黑发雌虫从虫群中展翅而起,朝着阿布罗斯高中快速冲去。武装分子们端起了枪,毫不犹豫地向他射击。
  夏恩的脑神经尖锐地抽搐起来。他狠狠锤了下操作面板,完全没空去想什么攻击顺序和撤退线路,本能地操纵着遨游者,朝着格斯的方向疾扑而去。
  *
  作者有话要说:
  呜呜呜Q Q为了在最后几分钟赶上今天的更新,我也是很用力了!
  这章明天还要再修一修~
  希望两章后将军能出场!翻滚。


第112章 虫崽们的逃亡 可以成功么
  洛特宁当地时间1547,阿布罗斯高中。
  伊诺蜷缩着身子,在狭窄晦暗的通风管道内膝行前进。他的眼前,看得最清楚的是裹在维诺屁股上那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格子裤;他的身后,是小猴子萨米。那小子平日就懒得运动,现在喘得特别厉害,一声一声活像坏了的风箱,让虫烦不胜烦。
  伊诺的班级今天上课的一共有三十来只雌虫亚雌。其中愿意加入这次逃亡计划的只有十几只。而这其中,出乎伊诺预料的,最喜欢找他们兄弟两麻烦的大块头伍德洛竟然厚着脸皮,做了这只“逃亡队”的队尾。
  哈哈,等这该死的意外结束,他一定要借这事黑到伍德洛没脸来上学!
  ……话说回来,他们到底这样爬了多久?三分钟?五分钟?不不不,绝对不止,伊诺感觉绝对有几个小时了!再不出去,他就要窒息而亡了!
  天知道电子游戏里那些英雄角色,到底是如何快速轻巧地钻通风管道、攀水管的同时,还保持着优雅仪态和整洁外表的?
  他早上耗费二十分钟才吹好的发型这么一搞,绝对惨不忍睹了。还有他今天刚换的新鞋,那是他耍赖许久才从抠门鬼大哥那要来的奖励。这么跪着,纯白色和墨绿色相间的鞋面肯定被弄脏了……
  都怪学校里的那波突然出现的脑残!只有肌肉没有大脑!要谈判要搞事,去找政府啊!找他们这些可怜无助的小虫崽撒火,真是Low爆了!
  伊诺在心底碎碎念,机械式地向前爬着。经久不用的通风管道里全是灰,被汗水一粘,抹得到处都是。还好出发前维诺机智地找了两张口罩,否则以他们可怜的心肺,现在一定在狂打喷嚏……那样不说逃亡,估计刚刚钻进来就被那些武装分子发现了……
  “砰”的一声,伊诺忽然一头撞上了前方维诺的屁股。
  “维诺你搞什么鬼?!”这一撞简直就是雪上加霜。伊诺狠狠掐了一下自己弟弟的小腿,泄愤低吼。
  “有人过来了,安静!”维诺脸蛋几乎完全贴在那黑乎乎的金属板上,正在静听着下方的动静。
  “这下面应该是高中部的厨房……”伊诺回忆了下图纸,为小猴子萨米瞟过来的疑问目光做着解释。
  队伍中刚刚冒起的议论声瞬间就消失了。被发现的可能让这群小虫崽们紧张地连呼吸都屏住了。他们不安地扭头,艰难地看着自己身前和身后的同伴,试图从他们身上得到一点力量。
  和他们一比,伊诺觉得自己很厉害了。起码他只是手心发颤、心跳加快,既没有像卡德一样眼角含泪,也没有像斯塔斯一样全身发抖。不愧是统领了阿布雷斯初中部的雌虫,妥妥的大心脏!天生的领导者!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厨房里的声响也越来越大。维诺从之前悄悄挪开的金属板缝隙间偷偷观察。这三四个武装分子应该是来厨房抽烟放风的。他们围站一团,吞云吐雾间低声交谈,武器全程在身,时不时地抬腕看表。
  不对,这看表次数也太频繁了吧。等他们离开后,维诺凑到自己终端上,确认了时间。
  1553。
  按照地图上的距离,再参考他们行进的平均速度,剩下的路程,如果不出什么意外,还有四五分钟。
  四五分钟后,他们会到达学校东侧围墙旁的一座废旧仓库。大门常年锁死。这不成问题。通风管道可以直接通到那座三层小楼的顶楼。顶楼和围墙约莫一米多宽的距离,而围墙紧挨着附近另一栋民居的房顶。
  维诺几个月前从那翻过一次墙,对爬满内侧墙面的爬山虎印象深刻。那里平日人迹罕至,估计守卫也不会多。他们小心一点,应该可以在被发现前,安全地从此刻已成为地狱的学校中逃离。
  终端打出微弱的光线,照亮前方的分岔口。维诺回想着建筑图,略作思考后,带头钻进了左边的一条。
  这条管道比之前的要窄一下,小虫崽们只能整个身子趴下来,用手臂向前挪移,匍匐着前行。
  不知什么时候,队伍里的嘀咕声和议论声完全消失了。全程只有大家艰难的呼气声和肢体摩擦音。
  时间仿佛被拉长了,管道怎么也爬不到头。同时,维诺心底的不安也愈加浓重。直觉提示他,他忽视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但这一路上,无论他怎么去想,都得不到相应的答案。
  他猛地停了下来。
  前方的管道封死了。他走错了路。
  该死!维诺在心中暗骂,暗地咬牙。同时用变长变硬的指甲,拆卸掉前方的那块金属板。
  仔细观察、确认下面的房间空无一人后,黑发少年从管道跳进房间。
  身子腾空到落地不到一秒。一个画面突然出现在他脑海。
  那些匪徒一边抽烟,一边抬腕看表。看表时身体绷得很紧,闲谈也中断了。
  下一个整点是……
  1600。
  “!!”维诺僵在原地,脸色发白,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现在回头来不及了……”
  伊诺环顾挤满房间的十几只虫,表情很淡定,声音很随意,完全其他虫发现走错路的惊惶无助:
  “这样吧,我们从这边溜出去,跑快一点,四五百米外有个小门,可以出学校。方向维诺知道,他带头。伍德洛,你力气大,踹门就靠你了。萨米,你眼神好,和卡德、斯塔斯一起,给大家放风。”
  萨米点点头,同时狐疑地看向夹在虫群后排,完全没说话直接默认了的伍德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