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虫族之金屋藏虫(269)

作者:玄朱 时间:2021-12-03 09:54 标签:强强 虫族 穿越时空 机甲

  昆恩讲了下他探病的情况,随即就死亡威胁信安抚了下阿利克,再次叮嘱对方没事不要出门后,他回到了格斯的卧室。
  门一关上,昆恩的表情就垮了。他把床上所有枕头都扔到地上,然后将自己狠狠摔进床垫里。
  半个小时后,昆恩仍然无比烦躁。
  ——他是你二哥。他在乎什么,你应该比我更清楚。
  ——一旦你决定这么做了,你只能继续,不能后退。
  ——你准备好了吗?
  一个声音在他脑海里不断回荡。越是想忽视,越是做不到。
  昆恩打开终端,本能地想去拨那个号码,忽然僵住了。
  一股巨大的痛楚和沮丧袭上心头。比罗安那些话还要难以忍受。
  昆恩咬住唇,熟门熟路地打开星网,从自己的主页,点进了互动第一的互关好友——夏恩·洛奥斯特。
  这只虫发布的最后一条动态是一张照片。
  【@格斯·罗特姆期待。(图1:已投票截图)(图2:和球票合影照)】
  照片里的金发青年弯着眉眼,笑意自然而坦荡;旁边的黑发雌虫乍看有些面无表情,仔细瞅瞅,却红了耳朵,明显很是紧张。
  这条动态的留言转发数是上一条的近百倍。
  点赞数第三的评论是:梦幻联动!我的小少爷居然和我喜欢同一只飞球手(荡漾)
  点赞数第二的评论是:投了投了投了!已发动认识的所有虫来投票(星星眼)
  点赞数第一的评论是:我不相信,你还会回来的吧(大哭)
  昆恩点开转发,刺眼的文字一句句扎进他的心里。
  【(蜡烛)小少爷,一路走好。谢谢你曾来到这个世界,带给我们那么多的快乐和喜悦。】
  【(蜡烛)一家人齐齐整整团聚了(大哭)小少爷应该见到大哥了吧(大哭)】
  【(蜡烛)第十六天。想你想你还是想你。】
  在这些转发的最下面,星网实时推送着社会爆点新闻。和其他因热度变化不断更新的链接不同,有一条已经挂了整整十六天。
  昆恩熟悉到几乎可以背诵全文。
  望着链接里夏恩穿着军礼服的半身照,昆恩还是点了进去。
  【新任洛奥斯特大公意外死亡,全帝国陷入巨大悲恸!】
  *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不要锤夏恩啦
  他只是暂时性的软弱
  很快就会充满电再次干活的!
  握拳!
  ---------------------


第167章 小心翼翼珍藏的光 不会再有了。
  夏恩·洛奥斯特在星网销声匿迹了四个月,骂声则持续了三个半月。
  转折点是这只雄虫死亡消息的宣布。
  在此之前,新任洛奥斯特大公因为不出征,反而返回家族星域一事被广为指责。这只星网红虫理应出面解释,对于他的精神力等级、他和克雷夫将军的感情、他不出征的原因一系列大家关心的要点做简单回复。
  这根本用不了几分钟。但他没有。于是这成了“心虚”的证明。
  哪怕后来帝国几家官媒陆续出面澄清,布鲁斯凯媒体频频刊登小公爵忙于公务的照片,都没法完全消去大众眼中的夏恩·洛奥斯特“胆小惜命”“不改花心本性”“耍了阴谋诡计”等等标签。
  这很正常。一只雄虫要彻底改变大众对他的既定印象,并不是件简单的事。更何况,夏恩·洛奥斯特现今受到的关注远非昔日可比。
  小少爷变成了小公爵。星网账号粉丝数也翻了数百倍。他的一举一动都被置于放大镜下。有多少虫为了他的新照片尖叫,就有多少虫在他发布的动态下出口成脏。
  戴夫·吉本:“夏恩·洛奥斯特,你可以爱他,也可以恨他。但无论如何,你绝不可能忽略他。”
  这句话被疯狂转发加点赞。而眼下,这只雄虫再次证明了这一事实。
  昆恩草草扫过那些熟悉的字句,脸上是与他平常神情完全不符的冷峻。
  他曾劝过夏恩不要在意星网的评论,可是当他看到好友死亡消息下,依然有虫在说“大快虫心”“帝国又少一只蛀虫”,心中还是不可抑制地升起了一股怒火。
  网虫们辱骂格斯的相关话语在脑海中流窜。昆恩咬牙切齿地切进《星际钢铁之躯》,操控着屏幕内的机甲跃进宇宙,和另一台开始了竞技决斗。
  对手们对他的疯狂猝不及防。昆恩赢了几把。随后又输了更多把。他水平一向臭,没有了好友在旁出谋划策,近几个月胜率非常惨淡。现在不带脑子几十盘下来,直接连跌两个评级。
  “艹!”昆恩狠狠揪下头上的游戏全息模拟器,摔到地上,心情更烂了。
  之后几天,这只雄虫的状态一直没有好转。而某只本应待在医院的虫突然出现在德拉斯卡俱乐部球场练习,成了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说了我会处理!我会处理!为什么不再给我一点时间!”
  昆恩将医生的诊断单摔到黑发雌虫面前,怒吼道:“你就这么急着断送自己职业生涯吗?!”
  相比他的狂躁,一向以暴脾气出名的格斯十分平静。他弯下身,捡起那张被雄虫用笔画满标注的检查单放回桌面。
  “昆恩,这些检查结果,我早就知道了。”雌虫说道。
  “!”他的声音不大,却成功让情绪激动的昆恩瞬间呆滞了:“你……知道?”
  “我是运动员,我熟悉我的身体。”格斯扯了扯唇角,“那些伤不算致命,但也不好治疗。没个一年半载,根本不可能完全痊愈。”
  “昆恩,这是我最接近冠军的一次。”格斯直直看向面前的雄虫,“我不愿意,也没有时间等到康复。”
  “更别说,那些流言很快就被证实。观众不会接受一只螂族的飞球手。”
  “打完决赛,我会选择退役。”
  昆恩以为自己听错了。他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他认识的格斯·罗特姆不可能会说出这样丧气的话,但这些语句,又切切实实地是从他熟悉的那张唇里吐出来的。
  雄虫跌坐到宽大的皮质座椅中。二哥说的是真的。这只雌虫早就在计划离开他了。
  他觉得脑中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有那么一瞬,他好似明白了格斯的选择,但下一瞬,他又陷入迷茫。
  似曾相识的感觉席卷了他。上一次这样,是在洛特宁,当格斯坚持要送他去庇护点而自己冒着风险去找家人时。
  从小到大,昆恩不记得生活给自己出过什么难题。
  他想要什么,很快就能得到。比如格斯,他只稍稍有点动心,这只雌虫就主动跪到了他的脚下。
  事情的发展永远都符合他的心意。比如纠缠不已的前任让他头疼。然后很快,他们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可这一年来,某种咒语被打破了。格斯受伤,他想要对方好好养伤,这只雌虫却总是擅自结束治疗,然后回到球场上训练比赛;
  他想要和格斯光明正大在一起,中间却横亘了一个莫名其妙的合约;二哥不相信他们的感情,大哥虽有心帮忙,实际上和罗安一个看法。
  他组织公关团队试图抹消星网那些流言,结果每天相关话题讨论热度都在上升。不堪入目的污言秽语从四面八方各种渠道涌来。就连格斯的家人也没法避免。
  他走进了一个死胡同。前方有光,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出去。
  肠子剧烈地扭到一起。昆恩弓下身子,将脸埋进掌心。
  因为伤病和马上就要曝光的秘密格斯要主动放弃飞球。听起来没毛病,但放到格斯·罗特姆身上,就显得特别荒谬和可笑。
  “你要……离开我吗?”昆恩的声音几不可闻道。
  “不。”格斯摇头。
  脚步声传来。粗糙又烫热的手掌放上他的肩颈。昆恩缓缓抬头,望进一双深不见底的黑眸中。
  “昆恩。”黑发雌虫低声叫他的名字,是昆恩从没见过的温柔深情:“我知道你试过了。没关系的。”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