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虫族之金屋藏虫(87)

作者:玄朱 时间:2021-12-03 09:54 标签:强强 虫族 穿越时空 机甲

  “老师……”劳埃德喉头动了动,他垂下头,桌下的手抓着裤子,显出几分局促。
  “我这把年纪,其实不该再管闲事了。伊斯米尔那孩子,就总为此和我闹别扭。”
  仿佛是看出了他的紧张,菲利特亲王忽然话头一转,神态轻松地开始聊起自己的事来:“再小的虫崽,也总会有长大的一天……二十年前我就知道了,可这一天终于来到时,个中滋味还是让虫唏嘘啊……”
  说到这里,他严肃凶狠的脸部闪过一丝怅然,是接近衰老期虫子才会有的虫生感悟和脆弱。
  “这几年来,他一直鼓着劲在和我对着干,老实说,挺不错的,他甚至还成功拉拢了我的一些旧部。年轻雄子啊,雄心壮志、野心勃勃,这很好,是帝王该有的姿态,我很欣慰。但他还需要打磨。所以那些位子上,我得再待几年,有压力有磨练,如此……他才能长出漂亮的羽翼。”
  劳埃德沉默着,却不再低头。私虫感情被看透的赧然和慌乱已经散去,他灰绿色的眼眸又恢复了往日的冷冽沉稳。菲利特亲王这突如其来的一番话,乍听不过是上了年纪的长辈在感慨往事,但劳埃德很清楚,这是对方对他的敲打。
  他和菲利特亲王有师生之情。但他又和洛奥斯特密不可分。之前,弗朗茨还在时,这种天然的立场对立并不明显,更何况那会虫帝还小,帝国几乎是菲利特一虫说了算。后来他辅佐尤里时,情况就开始复杂起来。直到今日,洛奥斯特直系雄虫全部折损,就留下少不更事的夏恩一只。他这只外姓虫,目前是各方忌惮的焦点——
  洛奥斯特绝大部分分支并不信任他,畏惧于他在军团的经营而暂时观望、未有动作;虫帝伊斯米尔恩威并施,跟他秘密长谈了一个下午,而这场对话的立足点,在于对方选择相信他展现出的,对洛奥斯特的忠诚;至于菲利特亲王……劳埃德猜想他应该知道自己已和虫帝达成了某种协议,但还是想争取他的支持。
  只是他注定要让老师失望。
  他选择虫帝伊斯米尔,不是为了私欲;只是最简单的,选择了相信世界的美好。
  “老师身体强健,帝国有您坐镇守卫,定可享万年昌盛。”既然菲利特没把话说透,劳埃德也顺着模棱两可地回了一句。
  菲利特似乎毫不意外得到这样的回应。劳埃德·克雷夫是他最出色的学生,他看到他就像看到当年的自己,因而他并不恼怒。他手中的黑象斜走一格,继续和雌虫闲话家常:
  “劳埃德,如果我没记错,你今年已经七十六岁了吧?”
  “老师记性很好,是七十六。”
  “七十六……”菲利特亲王重复着这个数字,“这破了帝国单身军雌最大年龄记录。我很欣慰,四十年前那个关口,你坚持了下来。否则,帝国军部因缺少一只卓越指挥官而遭受的损失,将会无可估量。”
  “老师过奖了。”
  “一年基本都在军团度过,不是航行就是作战,好不容易轮休,也耗在军团的行政事务上。”
  年长者向后靠去,端起茶杯抿了一口,目光飘远,感慨万分地问道:“没有雄主,也无虫崽相伴,这样的生活……你难道,从来没有感到过孤独吗?”
  “……我本想说‘为帝国而战’……”雌虫怔了一下,随即无奈地苦笑,“但您知道,我不擅长撒谎……近些年我非常害怕失眠和夜半惊醒,实在是很……”
  劳埃德顿了顿,斟酌出最后的单词:
  “难熬。”
  “我记得那会,我问过你类似的问题。”菲利特亲王目光落了过来,充满慈爱和理解,“我当时听到的,可不是现在这个答案。”
  劳埃德没有忘记。他注视着眼前黑白相间的棋盘,同样相似的下午,同样是这样的一次对局,年少气盛的雌虫丝毫没给上司一点面子,将对方的棋子压制的毫无反抗之力,然后毅然决然地拒绝了菲利特亲王伸出的援手。
  ‘老师,我不会靠婚姻解决问题。那是懦弱者的妥协,什么陪伴、慰藉,都是他们自我说服的借口。我要靠自己,走我自己选定的路。不是只剩三个月,而是还有三个月,这三个月里,我一定可以拿到足够的功绩,晋升到将级!’
  难道身为雌虫,就一定得找个雄主结婚,组建家庭、生育虫崽吗?不、他不甘于此!他的目标是更远大、更有意义的东西!他要摆脱这社会加诸于雌虫身上的枷锁,一直往前走下去,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这充斥着贫穷不公、混乱痛苦的世界!
  至于孤独寂寞?
  这种脆弱的东西,他不需要,也绝不会有。
  那时的傲然话语仍回荡在耳旁,劳埃德忍不住揉了揉眉角:“您知道,雌虫,尤其是年轻时有点成绩的雌虫,总是容易沉溺在拥有强大力量的假象中,以为自己无所不能、无坚不摧。”
  年少轻狂时,他的眼中只有星辰大海。而现在,他只想守护着这世间属于他的最后一道光,护他平安、给他快乐、让他幸福。
  “当年,我也曾站在和你相似的十字路口。但我没你那么坚定,二次进阶刚过,我就给自己选了雄主。虽然短暂,但他给予了我很快乐的一段时光。”菲利特亲王语重心长道:
  “我的学生,作为你的老师,我很支持你组建家庭。如果你有意愿,我有办法,让你成为夏恩·洛奥斯特的雌君。”
  …………
  *
  作者有话要说:
  夏恩:老臭虫,离我家劳埃德远点!当雌君什么的,轮得到你来操作?
  劳埃德:………………
  今天起开始日更一段时间
  但是每章字数都会少一点点
  工作党只有下班一点时间,而且手速还很慢呜呜呜
  我要憋着一口气冲完结!


第61章 小少爷的憋屈 我不是海王!
  夏恩醒后,昆恩是第一只来探病的。他推着盛满食物的小推车,将正准备去找肯的小雄子按回床上。嗯,此时距离他回复好友的讯息也不过十五分钟,所以,昆恩这是住在了他家吗?
  “没错。”昆恩将碗碟放到床上的小桌子上,重重点头:
  “我答应了克雷夫将军,要好好看着你的。你现在可是脆皮一只,需要一级医疗防护。而我嘛,就算再菜,也是一只稀有的宝贝雄虫,你如果又想不开发狂了,我应该可以派上些用处。”
  “……”自己发狂需要他来安抚?夏恩目光充满怀疑,他有十足理由相信,是遭遇失恋、又耐不住寂寞的雄虫死缠烂打要来他家住的。
  昆恩是只话痨虫,有他在身边叨叨叨,夏恩很快就知道了昨天他昏倒在劳埃德怀里后发生的事情。
  据说劳埃德带着他一走了之后,虫帝清冷美艳的脸都黑成锅底了,甩袖直接离场,理都没理在场不依不饶吵着要说法的乔纳森公爵和普莱斯侯爵。回到寝宫后,第一时间就将皇家护卫队长、皇家警务督察处负责虫、内政大臣叫过去好一顿训诫,同时下令彻查这场意外。
  其他贵族们嘛,一多半事不关己乐呵呵地吃瓜,出了皇宫就被蹲守的记者围住。少部分幸灾乐祸,还有几家,主要是普莱斯和乔纳森,以及给他们帮过腔的,则心惊胆战地等着被算账。
  “……啊小夏恩,你可没见克雷夫将军的脸色……比我二哥生气了还可怕。S级雌虫压制场就是那样的吗?天啊,我真的以为我要死了……对了对了,他走的时候还瞪了我一眼!啊不是还记着我带你出去鬼混的仇吧?兄弟啊,我劝你一句,既然咱抱了将军的大腿,就乖乖的,不要再出去乱搞了啊。”
  昆恩绘声绘色地描绘当时的场景,回想到关键处,仍觉得心惊胆战:
  “我看到那只军雌了,黑头发的对不对?他是长得还不错啦,也挺可怜的,但毕竟是鲁特的雌奴,你帮过这次后,就不要再插手了,交给我吧。我让我二哥想想办法,看能不能以‘婚内暴力罪’帮他办离婚。”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