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虫族之金屋藏虫(192)

作者:玄朱 时间:2021-12-03 09:54 标签:强强 虫族 穿越时空 机甲

  “打着为公的名义就可以不尊重虫权了?”夏恩抱臂,冷哼道,“你授意那样的报道,推我出去,是想做什么?”
  不管是01G的对外发布,还是博格教授、塔特的公开发言,单个看都是偶然的个虫行为,但联系起来,若说没有虫主导,那就太侮辱虫的智商了。
  夏恩心中有个大致的猜想,需要得到虫帝的确认。
  “克雷夫将军没跟你谈?”伊斯米尔楞了,“我以为……”他上下打量着夏恩,表情十分疑惑。
  夏恩默不吭声,伊斯米尔聪明地不再深入:“这次联邦对洛特宁的偷袭,导致驻防舰队损伤惨重。我们失去了对洛特宁第二行星的掌控,MGA39的试验场,也被联邦洗劫一空。01G机甲甚至都被抢走十几台……”
  “最多两天,这些消息都会被民众知晓。帝国已经几百年没有过战争了,夏恩。这次的小小失败,如果处理不好,恐怕会被有心虫利用……”
  “总之就是因为输了,所以更需要‘英雄’转移注意力。”夏恩听了一半,直接做了总结归纳,“对不对?”
  “洛奥斯特大公。”黑发雄虫看向他,目光深沉,表情严肃,“为朕分忧、为国树立榜样,是你的义务。这一点,就算是克雷夫将军,也帮不了你。”
  又是劳埃德。夏恩面无表情地想道。不论他是不是已经和劳埃德解除婚约(分手),在现今情势下,从各方面而言,他们依然是一体的。自由,说起来很简单。但并不是短时间内可以达成的。
  “需要洛奥斯特大公的,不光这一件事吧。”
  哪怕瑞德哈特天气回暖,眼前的景色雅致秀美,夏恩的心情也没好上一点,因此就连对着伊斯米尔,也不怎么客气。
  “当然。还有件事,虽然已经征求过当事虫的意见,但作为他的雄主,我必须得和你当面确认。”
  虫帝说道:“苏里尔星域的情形,你应该也很清楚。我们已经和联邦再次开火了。这一战,我们势必要拿下。”
  “军部的作战方案,很快就会提交特设委员会最终决策。克雷夫将军会是此战的最高指挥官,除了统率洛奥斯特家族军团在那边的兵力,还有中央军团几个舰队。”
  伊斯米尔讲完国防上目前尚处于保密状态的重要安排,却见夏恩一脸淡然,甚至可以说毫无反应。
  有古怪。虫帝陛下想起先前提到那只雌虫时自己表弟的一反常态,基本已经确定问题出在那里。但他还是装作浑然未觉:
  “如果我没记错,克雷夫将军的虫蛋,应该有两个多月了吧。”
  “我相信他的军事才能。但出征在外,变数太多。尤其跃迁航行、舰队正面作战,对虫蛋都会是种负荷。于公,我当然希望他能带领我们的战士赢得这场战争。于私,我不愿意洛奥斯特家族再有任何意外……”
  “——让他去吧。”
  伊斯米尔扭头,看到洛奥斯特大公双手插兜,目光不知道飘向哪里,“他会为帝国赢取胜利。”
  “你舍得?”胸口的石头落了下去,虫帝陛下声音当即就轻快起来,“这可是你的第一只虫崽。”
  “为了虫崽就放弃出征的劳埃德·克雷夫,还会是那个克雷夫吗?”
  夏恩答非所问,伊斯米尔却发出一阵轻笑:“这倒也是。”
  之后,夏恩又和虫帝陛下谈了点其他事,然后两虫原路返回,在入口的花园椅上发现了双臂大张、后仰脑袋、闭着眼睛晒太阳的侍卫长。一团黑色的毛茸茸伸长身子,瘫软在雌虫的大腿面上,被阳光照亮了肚子上的浅黑软毛,看上去睡得非常香。
  听到脚步声,金发雌虫懒散地睁开一只眼,意有所指地挤了挤。夏恩还没反应过来,便见他表哥提起长袍下摆,放慢脚步从旁边绕出,全程没发出一点额外声响。
  多少年了还是这么心口不一。想起之前虫帝对这只猫的嫌弃样,夏恩在心中吐槽。他顺着小径走出,搭乘内廷专用的舒适型悬浮车,一路出了皇宫,直抵圣乔瑟夫医院。
  医疗虫们毕恭毕敬地接待了新任的洛奥斯特公爵。他们详尽细致地按照前者的要求为其做了各种检查,将所有结果直接传输进对方终端,并删除了备份,整个过程除了当事医生,没有第三虫见过这份数据。
  自己精神力异常的事,夏恩目前不想让任何虫知晓。包括劳埃德,也包括伊斯米尔。而如果这真是特制营养剂导致的,那不管那只幕后黑手意欲何为,洛奥斯特的小少爷相信自己这么一查,对方很快就会有所行动。
  曼奇家大宅的地下室内,夏恩从冰箱内拿出冰啤酒,将自己扔到沙发上,一边翻阅着自己的检查报告。报告项很多,看得雄虫眼花缭乱,他只能耐着性子一张张翻阅。翻完一遍后,夏恩得出一个显而易见的结论:
  如之前的莫名增长一样,他的精神力各项数值正在波动式下降,非常不稳定,有持续恶化的趋势。精神核的扫描影像则看不出什么异常。还有其他一些比较专业的数据,夏恩看不太懂。
  唔……明天他得联系下某只虫。至于今天剩下的时间……夏恩晃了晃手中的酒瓶,他只有一件事想做。那就是灌醉自己。
  然而这个简单的愿望也有虫来阻碍。没喝多久,被昆恩指派过来服侍的华德突然敲响门扇:“公爵阁下,有您的访客。”
  是谁——?
  夏恩愕然,还没细想,身体已自动起身,打开了门。
  *
  作者有话要说:
  这章断断续续写了好几天,本来昨天就能更的,结果有点感冒,不太舒服,拖到现在才更新
  对不起等更的小可爱们Q Q。最近应该就是隔日或者3日更的节奏了。还有十几万字,我努力一下(望天)
  努力玻璃渣里面给大家塞点糖吃~


第128章 能给的和想要的 真有趣。
  门外恭敬站着的侍从将便携式终端捧呈而起。画面里,等候通传的身影是夏恩熟悉的某只虫。他会出现在这里,让金发雄虫感到意外,但却不是能他如此急切的原因。
  夏恩点头应允,向华德确认了对方的身份。很快,一头黑发,穿着便服、英俊挺拔的雌虫走了进来。见到夏恩,雌虫俯身扶胸行礼:“小少爷。”
  上一次见面还是在布鲁斯凯。自己送给劳埃德那枚戒指还是由对方帮忙联系、选款的。再加上两人之间相处愉悦的过往,夏恩还是挺乐意看到肯的:“你有私事找我,还是他派你过来的?”
  这里的他不言而喻。肯从华德手里接过对方准备的下酒菜,关上房门,十分自觉且娴熟地开始整理狼藉的现场:“您独身在外,起居安全都是问题。将军让我过来服侍,明面是任务,实际我觉得这是嘉奖。”
  猜想得到证实。夏恩所感复杂。他是准备这段时间在曼奇家借助一段时间冷静冷静,不过这才一天不到,他还没找个借口再回去趟取点东西,就被那只老雌虫察觉意图,抢先派了只虫,“扫地出门”了?
  许是看到夏恩眉宇间的阴郁,肯并没有再表达额外的情绪。他如几个月前,像团影子一样,沉默地履行着自己应尽的职责——为小少爷夹菜、倒酒、擦汗,整衣——细致入微又体贴异常,并在夏恩终于开始头晕时,及时在适宜的地方放好靠垫,又神奇的般地取出一条毯子,裹盖住了雄虫。
  自动调温设备设定的温度有点低。坐一会还好,待了几个小时,夏恩是觉得有点冷,只是他懒得起身,甚至懒得叫虫。也不知道前舰队通讯官是怎么看出来的……夏恩笑着摇头,将一杯酒推倒雌虫面前:“来几杯?”
  肯接过,一饮而尽。夏恩被他的爽快取悦到了。要知道,闷酒越喝越闷,有个伙伴,哪怕只喝不说话,愁绪似乎也能消减不少。
  而看着青年逐渐明朗的表情,黑发雌虫也忍不住微笑起来。只要能让小少爷开心,就算是违背瓦沙克执勤时不饮酒的规则,又如何呢?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