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虫族之金屋藏虫(168)

作者:玄朱 时间:2021-12-03 09:54 标签:强强 虫族 穿越时空 机甲

  “伊诺,你呢?”队伍里有虫发出关心的疑问。
  “最厉害的那只虫,当然得断后了。”伊诺昂了昂头,忽然低声,像是自言自语地嘀咕:“……大哥,你听到了吗?就是上周我们午休时见面的那地。”
  管子爬了一半,伊诺便打开了终端,拨通了和另一只虫的通讯。
  “……我在附近,随时准备接应你们。”格斯回答。
  “好。”伊诺点头,“保持联络。”
  这边维诺已经调整好了表情。他走过来拍了拍自己哥哥的肩膀。两虫一起抬头,对着围拢在一起的虫子们忽然露齿一笑:
  “这次的五百米赛跑非常特别……”伊诺拉长语调。
  “不争一二三名。”维诺接道,“只需要大家排好顺序,一只接一只,用自己的最快速度,安静无声地从学校离开。”
  “这次的比赛,没有优胜奖,但是有参与奖哦。”伊诺摸着下巴:“等结束后,我请大家吃豪华海鲜料理!绝对管饱!你们到时就敞开肚皮随意吃、随便喝!”
  少年们忍不住笑出声来。绷到极致的紧张氛围从被戳破的气球中钻出,迅速地向释出、消散。虫崽们重新夺回了肢体的控制权。他们很快定好了顺序,在维诺拉开房门后,紧跟着开始疾跑。
  密集下落的鞋底将杂草踩进土里,又翻起一阵飞溅的泥土。维诺带头,用着平生最快的速度,如离弦之箭一样向前飞奔。
  ……如果他的猜想是真的,五分钟后,当秒针拨进1600时,整座学校都会在剧烈的爆炸中灰飞烟灭。
  埋下这些炸弹的本地居民得到了“胜利”,完成了他们所谓的“净化”。而他们这些虫的性命,就是他们“净化仪式”的祭品。
  快一点!再快一点!!再快一点!!!
  内心嘶吼着,维诺步伐越来越大,整个身子几乎飞了起来,和后面虫子的距离越拉越大。
  终于,他赶到了那扇关乎着他们所有虫命运的门。黑发少年脚步还没停稳,便急急伸手朝外拽拉。
  门纹丝不动。维诺低头,只见一把大锁扣在中间。不是那把他和伊诺撬过的生锈破烂货,而是锃光发亮的新家伙。
  “罗特姆,你磨磨唧唧做什么?不行就赶紧让开。”
  大块头的伍德洛走上前来,几百米的奔袭似乎让他清醒过来了,对着比自己小上一圈的雌虫,这只顶着飞机头的不良混混似乎又恢复到了平日的尖酸嘲讽:
  “我可不想跟你们死在这里!”
  维诺青着脸让到一边。伍德洛似乎也很吃惊那把新锁。但在陆续赶来的其他虫注目下,他只能二话不说、咬牙拽住了锁头。
  伍德洛先是将锁握在手心,鼓劲捏卡扣,失败;他又朝外狠狠拉扯,想弄坏固定的部件,依然无效。最后这只虫想起伊诺的提示,朝后退了两步,加速向前,冲过去用脚猛踹。
  锁依旧完好无损。厚厚的灰尘从门上扬起。同时,这一声巨响引起了更远处武装分子的注意,他们端着脉冲枪,朝这边走来。
  “糟了!”萨米从墙后撤回来,焦急地朝他比划示意。伍德洛流下冷汗,不管不顾地继续重复踹门举动。维诺咬住下唇,紧紧握住他从教室顺来的美工刀,做好了随时准备战斗的准备。
  脚步声越来越近,武装分子小跑起来。维诺看着视野里逐渐接近的黑影,心脏几乎跳出嗓子眼。
  就在这时,一阵响亮的呼哨声从更远处传来。那些黑影顿住脚步,忽然调转方向,半途折返,向着来时的方向跑去。
  他们得救了。
  美工刀从手里滑落。一阵阵枪声突兀响起。
  “——伍德洛,快!”
  维诺狂喊,跑回门边,加入了踹门的行列。
  “维诺……你看那边。”一只虫拽住了他,是伊诺。他捏着维诺的手,力气之大让维诺直皱眉。
  正如其他虫所做的那样,维诺抬起头,朝天空望去。
  倾斜的日头之下,一只矫健的身影悬在半空,逆着风沙和日光,张着巨大双翅,正在朝学校最高的建筑物俯冲而去。
  他黑色的翅膀遮天蔽日、平稳坚定,又有着难以想象的灵活,在下方袭来的炮火中轻巧地翻转飘忽,引起底下众虫的一阵阵惊呼。
  是……大哥!
  维诺只看了一眼,就认出空中那个活靶子一样吸引了匪徒大半火力的就是自家脾气暴躁的大哥格斯·罗特姆。
  有什么东西涌上了心头。维诺死死盯着空中的黑影,拳头攥得咯吱作响。
  几秒后,他一把甩开伊诺,猛地转身,重重一脚踹向卡主他们去路的门。
  不断有炫目刺眼的光芒炸开。维诺知道,那是未射中的脉冲波和粒子射线。他不敢去想,也不敢去看,只能机械麻木地伸出一脚又一脚,踹着那扇锈迹斑斑的小门。
  其他雌虫们也加入进来,你一脚我一脚,用尽全身所有力气,向着那扇门狂轰滥炸。腿踹疼了就用身体撞。身体疼得不行了再换腿。
  在这期间,伊诺和萨米一直在关注着离他们的最近的守卫。他们闹出的动静太大了,那边似乎已经发现了。有几个匪徒已经将枪管对准了他们——
  “还没好么?!快啊,这打过来你我可没第二条命复活重来!”
  伊诺催促着伍德洛,然后就见这只大块头憋红了脸,嗷嗷嗷嗷的大喊一声,从十几米外猛冲过去,直接将自己全身撞上了那扇门。
  轰隆一声,半个门扇高高飞出。少年们爆出一声欢呼。伍德洛从地上爬起来,半个胳膊都是血。
  “走!”飞机头雌虫啐出一口血,抓住最近的一只虫就将对方扔了出去。其他虫紧跟其后,一只一只朝外奔去。
  虽然每只虫都很速度,但十几只虫的撤离还是需要点时间。伊诺、维诺、伍德洛守在最后,这对曾经的死对头默契的要命,一只嘶吼着维持秩序,两只协作、抓着没力气的虫子们朝外塞去。
  一道脉冲波击中旁边的大树。砰的一声,粗壮的树身拦腰折断、重重砸倒在地。同一时间,各种石块、砂砾从墙面崩落,铺天盖地地砸向这只小队。
  虫崽们的逃离惹怒了武装分子。哪怕有格斯在半空吸引注意力,更多的火力还是朝他们聚集了过来。
  伍德洛钻了出去。接着是伊诺。维诺看了一眼天空,一台XV32和他大哥在半空中会合。对方替格斯挡下了一波攻击。随即那台机甲猛地向校舍楼顶扑去。
  …………
  因为忌惮着学校里不知何处的炸弹。夏恩放弃了炮筒。他抽出用过一次的长刀,在一阵翻飞炫目的脉冲波和飞弹中,跃上主教学楼的天台。
  现实屏幕上的倒计时已变成了00:27:14。下方并排着155812几个数字。这是洛特宁当地时间。
  还有不到两分钟……
  再次催发精神力后,他的脑袋几乎要裂成两半。汗水流上睫毛,视野有部分模糊。但好在大体上还看得清楚。
  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
  夏恩在心里默念。湿热的汗水流下他的脖颈,毫无血色的嘴唇上,全是被牙齿咬出来的伤口。
  驾驶服紧紧贴在夏恩的皮肤上。他仿佛被架在火上烤。又烫又热,让他难以忍受。他克制着扭动、摩擦身体的冲动,竭尽全力,将注意力转移到操控遨游者上来。
  受头痛影响,他的精神力波动的十分厉害。为了不出驾驶事故,他只能同时辅以手动操作,控制着遨游者和这些极端分子进行战斗。
  淡绿色的护盾反弹出密集而来的子弹。这些人类的攻击对遨游者来说完全不值一提。相反,对他们来说,这台突然出现的机甲却宛如突然而至的死神。
  它无视任何物理攻击,随随便便一刀挥出,仅是带起的罡风就能将他们撞晕,更别说被那长刀毁坏的建筑、设施。
  一刀撂飞脚下的人群,遨游者从腿间拔出匕首,斜斜扔向更远处角落正在伏击出逃虫崽们的枪手。
  射击中断了。墙壁之下,得到喘息的队伍再次流动起来。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