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虫族之金屋藏虫(343)

作者:玄朱 时间:2021-12-03 09:54 标签:强强 虫族 穿越时空 机甲

  “我……”菲利特浑浊的眼神忽地清醒,“不,继续。不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停止。那艘航行舰,必须被击沉,知道吗?!”
  “收到!”
  通讯挂断了。菲利特瞪着眼前的雄虫,同样表情的还有另一只雌虫。
  “你失败了吗?”K不可思议地问道。紧接着,当他看到L的表情后,他下意识地打了个寒颤。
  “密码。”雄虫冰蓝色的眼瞳微微眯起,俊美深邃的面孔上笼罩一层刺骨的寒意。他居高临下地逼视着菲利特,语气森冷:“告诉我密码。”
  “我说过,你们来晚了。”菲利特平静地陈述道,“没有虫能阻止这场新生。”
  “什么?”K口气暴躁,
  “他在瑞德哈特设下了圈套。”L冷着脸,“劳埃德和休都很危险。我必须马上联系夏恩。”
  “K,我需要你进入菲利特的精神图景,找出更多线索。”
  “联邦代表团那边怎么办?”K表现得有一丝迟疑。
  “……”L起身,看了一眼K,“我们只能相信朱利安和艾琳娜。”
  K抽了抽嘴角。
  …………
  瑞德哈特,亲王宅邸下的秘密实验室。
  金属壁板在黑暗的空间里发亮,反射着绿色的幽光。
  “砰咚、砰咚、砰咚”。脉搏在耳边鼓动。胃部打结扭曲。
  休·雷诺德吸了口气,再缓缓吐出来。他努力平复着过快的心跳,但无济于事。
  阴影中仿佛有什么东西钳住了他的脚踝。随着眼前场景越加熟悉,他的步伐控制不住的变得沉重。
  他在恐惧。
  休揉了揉脖子,随即比出手势,示意下属在前方拐角处左拐。
  跟在他身边的都是阿加雷斯里的老手。他们灵巧敏捷、快速精准地潜入这里,没有触发一处警报,成功地进入主控室。
  凭借着夏恩量身定做的小东西,休拿到了保管库的路线图。眼下,当他们前往那个秘密区域时,夏恩正在另一端同步破解保管库的安全系统。
  时间变得很漫长。呼吸声中,一些断断续续地画面在休脑海里浮现。
  雌虫苦笑着甩甩头。这无济于事。身体的记忆比意识来得深刻。仅仅只是靠近那里,他的喉咙深处便克制不住地响起吞咽声。
  一道又一道的门在他们面前打开。
  “搞定。”夏恩在线路里愉悦地吹了声口哨。几乎同时,保管库的门悄无声息地向两侧滑开,露出一条在绿光下若隐若现通道。
  “继续向前,休。”青年坚定的嗓音回荡在他的耳蜗内。
  于是休朝更深处进发。一步一步,再次走进那幽暗、诡异的梦境之中。
  这个藏在整个实验室最深处的房间不是很大,设计得宛如一间艺术品展览室,空荡荡得一览无余。半透明的异色晶石从金属地板中竖立而起,形成一个个错落有致的展示架。
  这些展示架上放着一排排正方形银灰色金属块。金属块越有两个手掌高,四面毫无缝隙,看不到任何虫工痕迹。如果不是里面不断闪烁的绿光,休还以为这同样是整块切割出的装饰品。
  除此之外,这些金属块的正面还有一个小小的标签,写着一些编码和数字。休扫视过去,几乎在每个标签上都看到了“X-M”的相同字母。
  “休,你要找的东西,我已经在地图上标记出来了。”夏恩说道,“这是塞拉雷姆斯关于虫体实验最重要的研究成果。根据我们的情报,菲利特所有的后续研究都是以这份数据为基础。”
  “只要我们拿到它,菲利特再怎么洗也洗不清了。但是请你务必小心,我合理怀疑他在这里面还布置了陷阱——”
  “休?”
  休快速收回视线,将注意力转到护目镜里不断闪烁的那个红点,跟随着它向前走去。
  他的护目镜链接着夏恩那边的镜头,对方能看到他看到的一切。所以休没有低头,只是在路过一个架子时,十分自然地将一个金属块塞进了自己口袋。
  这个金属块的标签没有X-M。但是它有自己的名字。
  利器伸入他腿间的画面闪了一下。休眨了眨眼。房间在他眼前旋转,糊成一团黑雾。休咬了下唇。腥甜的血腥味窜入他的舌尖,给他带来一丝清醒。
  他有一个猜想,但现在不是求证的时候。他必须集中注意力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红点和绿点重合了。休和其他两只雌虫来到保管库的最中间。这是个凹陷下去的圆形区域,当他们踏进时,绿光更亮,一个圆柱形的玻璃管从下方自动伸出,快速升高,眨眼间就抵住天花板。
  “休,将我给你的软盘插上去。我来操作。”
  玻璃管中间的部分是打开的,休望进去,发现了绿色灯光的来源——那是一排排由下至上构架起的电子元件,它们完美地镶嵌在玻璃管中,仿佛静静潜伏在黑暗中野兽。细微规律的运作声是它们起伏的呼吸,闪着微光的显示和输入屏则是吞吃一切的罪恶之口。
  金发雌虫插入软盘。屏幕亮起,一串串绿色数据流快速闪动,随即又变换成一张密密麻麻的大网。
  “加密方式很有趣嘛。”青年声音里有着一丝兴奋,紧接着是快速响起的键盘虚拟敲击声。
  一秒、两秒、三秒……
  “进来了。”第十秒时,那张屏幕忽地一闪,再出现的东西是休也能大致看得懂的数据储存页面。
  夏恩快速地验证了数据真伪。然后传输条开始走动。
  “警告!警告!”
  “发现非法入侵!”
  刺耳的提示音忽地响起。其他两只阿加雷斯跃向出口。休看了一下屏幕,进度条刚刚开始。脚下的区域开始晃动,他选择坚守原地。
  实话说,这一路都太顺利了。所以当这熟悉的警告音响起时,休居然松了口气。
  但他很快就变了脸色。玻璃管颤动得愈加厉害,圆形区域不断下沉。当进度条达到90%时,半透明的晶石忽然从圆形区域的边缘快速窜出,向着天花板的方向快速闭合。
  “这是陷阱!休,赶快离开!”夏恩在线路上急吼。
  “可是——”进度条93%。休抬头环顾着那些还在生长的晶石。晶石表面凹凸不平,他还可以……
  “走!”夏恩骂道。
  巨大的水浪从下方涌入。绿色的液体汹涌暴涨。休闭气下沉,拔下完成传输的软盘。
  在他上方,晶石突然加速,瞬间完成闭合。
  休被困住了。他尝试捶打石壁,其他两只雌虫从外面共同发力。他们甚至用上了精神力攻击。晶石纹丝不动。
  十秒钟后,保管室的金属门关闭。十五秒后,那些被夏恩一扇扇打开的门又一扇扇落下。实验室里的工作虫有条不紊地关闭机器、按序撤离。
  他们被耍了!
  夏恩双手锤向桌面,上百年的红木就这样裂开两条裂缝。听证会现场的其他虫都被这个变故惊呆了。他们呆呆地看着中间的屏幕,仿佛静止的石像。
  炽热的脉冲波洞穿会场的大门。众虫愕然回头,对上黑洞洞的无数枪口。
  【夏恩,实验室有陷阱,让休停下来!】
  尤里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金发青年看着眼前全副武装冲进来的军雌,低头在键盘上敲击:
  “大哥,告诉我通行密码。不然我们洛奥斯特就要彻底玩完了。”
  【我编一个?】
  “哇哦。尤里·洛奥斯特的幽默感值得我们鼓掌——”
  “滋滋”一声,夏恩抱起外置终端,矮身躲过朝他射来的脉冲波:“陛下,您赞同吗?”
  【夏恩,你在说什——陛下。】
  “看来你们见到了。”夏恩扑向劳埃德,精神力扫荡而出,禁锢区的能量柱应声而灭,“我得先忙一会。希望你们尽快给我密码。”
  “在侍卫长阁下一尸两命、溺毙而亡之前。”
  *
  作者有话要说: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