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虫族之金屋藏虫(225)

作者:玄朱 时间:2021-12-03 09:54 标签:强强 虫族 穿越时空 机甲

  黑发雄子陷入沉默。夏恩继续自己和自己对局,用黑后吃掉了白方的车。
  过了一会,伊斯米尔开口了:
  “我刚看完那些东西时,是很愤怒的,夏恩。菲利特的所作所为,完全超出了这个国家所能容忍的底线。他破坏的是我们种族赖以存续的基础,是对生命彻彻底底的亵渎。”
  “我没想到,他居然会狂妄自大到妄图当我们的造物主……”伊斯米尔脸上闪过一丝厌恶,“他比我想得还要偏执疯狂、无药可救。”
  “正因如此,我必须保证行动成功。”黑发雄子语气沉冷,“我输不起,你输不起,我们都输不起,夏恩。”
  “所以,我们必须等。”
  “等前方战事告一段落。等大局稳下来。”
  “这个时间,按联邦现在的局势,也许会比之前预料的要早。”
  同步掌握着虫帝陛下收到的信息,夏恩知道伊斯米尔为什么这样说。没错,他们亲爱的邻邦,自由、民主的伟大国度,政坛又双叒叕大地震了。
  阿普顿总理上台上的不那么光彩。这里面的详细黑幕半个月前刚被联邦在野党爆出来,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于是阿普顿一边忙着向国会要钱购买军需,一边天天灯火通明窝在国防大楼里调兵遣将,同时还要被国内各路媒体在星网嘲讽编段子爆黑料、安抚身后的各大支持者,可谓是焦头烂额、心力交瘁。
  他本虫再偏激再极端,也耐不住政治复杂、俗事折磨,肉眼可见的比刚任职时消瘦了。
  当然,帝国虫子天天逮着联邦政坛黑料狂嘲,却不知自己家也是一样。区别可能只在于联邦民众和媒体都更肆无忌惮,而帝国万年来政体更加封闭,这种类似消息只在一定范围内流传。
  在他们看来,虫帝陛下貌美勤政、颇有才干;菲利特亲王战功赫赫、尽心辅佐;十三大公爵各有所长、互为依仗。帝国国力强盛,没有称霸星际,只是他们烦了没玩没了的战争。
  这只是表面的状况。事实上,普通议员对虫帝和亲王的不合心知肚明;至于军部将军、内阁大臣,以及十三大公爵们,早两年前就开始或明示或暗示地表态站队了。
  只是他们都以为那一天还会有很久。
  “陛下,依臣之见,在2270年那次荒星实验后,我们的亲王殿下还没死心。帝国境内、奥古斯塔斯、韦塔,甚至斯莫利特公国内这些年层出不穷、源源不断的非法实验,应该都是他在背后主导的。”
  “这么多年,这么大手笔,菲利特不可能事必躬亲。”夏恩口气十分笃定,“菲利特最信任的虫,比如艾德礼,肯定也参与了。”
  帝国高层有虫和泽维尔勾结。这是板上钉钉的事实。
  至于到底是中立的帝国宰相查德、菲利特的心腹军部大臣艾德礼,还是虫帝这边的外交大臣扎克利、贸易大臣华尔特·林顿(三兄弟中的老大;老二在皇家圣乔瑟夫医院任职;老三在洛奥斯特军团),一个多月过去了,夏恩相信自己表哥已经有了结论。
  但直到收到K发来的信息,小公爵才忽然发现,他和伊斯米尔从一开始就犯了个错。
  “所以反过来想,如果和联邦有勾连的虫是亲王派的,那么……”夏恩薄唇微启:“为什么不可能是菲利特亲王本虫呢?”
  “你是因为黑市的‘特制营养剂’才有这种推测吗?”
  伊斯米尔紫眸一沉,冷声问道。夏恩没有十足把握,绝不会无缘无故指正军部高官。哪怕这虫和洛奥斯特一直很不对付。
  “四个基本事实。”
  夏恩竖起手指:
  “一:特制营养剂是洛特宁‘组织’敛财的工具。二:‘组织’和我们的艾德礼脱不了干系。”
  “三:艾德礼被联邦收买的嫌疑最大。四:艾德礼是菲利特的得力干将。”夏恩笑道:“所以,尊敬的陛下,我们可以大胆假设一下的。”
  “小心求证的活,就交给情报局的萨德副局长吧。”
  虫帝陛下眉头紧锁,阴霾覆上他紫色的双眸。显然,他认可了夏恩的思路。
  忽然,伊斯米尔的图像开始晃动起来,信号也断断续续。
  难道被窃听了?不对,他们已经用了加密线路……
  “离开那里!听到没有!你这只没有教养的猫——”
  随着一声气急败坏的低吼,灰黑色的肉垫、两只紫色大圆眼,以及黑白相间的细长胡须占据了通讯屏幕。夏恩愣了愣。
  呃,这好像是休·雷诺德养的宠物吧。他在花园里还夸过,记得叫……
  “嗨,米尔,好久不见呀。”
  …………
  五分钟后,在好几只雌虫护卫的努力下,这只打断虫帝陛下攸关国家命运会谈的黑猫被关进了笼子。
  时间不早了,艾尔在门外等着小公爵出用餐。夏恩准备挂断通讯,却被虫帝陛下阻止了。
  黑发雄子正襟危坐,视线四处游走,半天没吭声,那纠结的模样,和出席各种正式场合的游刃有余、沉稳雍容截然不同。
  “表哥,你最近是不是被一个难以启齿的问题深深困扰着?”夏恩拉长语调,“让我猜猜……”
  “你阳X了?”
  “!”伊斯米尔紫眸一沉,正要反驳,夏恩下一句又蹦出来:“哦看来不是。那是什么绝症?”
  “也不对啊那应该找医官……啊我懂了!你要托孤给我是不是!”
  “但是你也没有虫崽啊。”小公爵皱起脸蛋,“所以也不是这个。”
  “啊好烦吖!虽然我是有点好奇,但还是算了算了!难言之隐和帝王秘辛我都不要听。”夏恩脸色古怪,疯狂摆手,“绝对不要!”
  “……”
  竭力忍耐的虫帝“咔嚓”捏断了手里的电子笔,一拍桌子咒骂:“夏恩,停止你的想象!”
  “洛奥斯特公爵脑子居然塞的都是这些废料,我真为帝国命运担忧!”明显很生气的黑发雄子,憋了半天也只憋出来这么一句。
  这对夏恩完全是不痛不痒。小公爵作势掏掏耳朵:“所以是什么?”
  伊斯米尔哽住了。夏恩切了一声,作势要关掉通讯,黑发雄虫才急急出声:“——你知道怎么给猫剪指甲吗?”
  “哈?”
  原来,虫帝陛下的侍卫长在离宫之前,将自己的小黑猫(现在已经是大黑猫)委托给其他阿加雷斯照顾。然而离开了饲主的黑猫神出鬼没,被委托者和其他侍从根本见不到它的身影。
  黑猫独独喜欢粘着虫帝。只要没有第三者,便会悄无声息地出现、在某个角落偷偷观察这只雄虫。
  对虫帝来说,它是赶也不赶不走的麻烦。伊斯米尔只能无视。但他放过了对方,对方不肯放过他。他日常起居的宫殿里的大排纸质书和名贵化作、木制品,成了对方磨爪子的利器。
  虫帝陛下怒火中烧。阿加雷斯们全体出动,经过几轮地毯式扫荡,终于在帝王寝殿天花板某个隐匿角落中发现了它的藏身处。
  他们准备好了工具,数十只虫围着,却在黑猫的奋力挣脱下惨败而归。自那之后,黑猫换了藏身地,且更加警觉,破坏力更强。虫帝陛下无视大法失效了。
  因为太过丢脸,伊斯米尔都没法出口。现在黑发雄子看着强忍笑意的夏恩,开始后悔自己一时的冲动。
  “这很简单啊,关着不就好了。”
  “不行。”伊斯米尔断然否决,“休说了不能关笼子。而且……关进去它会一直喵喵喵。太吵。”手指揉上额角,帝王无奈的叹息。背景音就是某只黑猫音量巨大的哀嚎。
  “那就剪指甲呗。尊敬的陛下,您打开星网,在搜索引擎中输入你刚才的问题,你可以得到……恩,239,134,338,971,345条相关答案和操作指导视频。”
  “我试过。”伊斯米尔一脸愤愤,“和他们讲的完全不一样。”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