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虫族之金屋藏虫(164)

作者:玄朱 时间:2021-12-03 09:54 标签:强强 虫族 穿越时空 机甲

  至于昆恩身边那些影,劳埃德应该已给他们安排好了方案。如果时间来不及,他就乖乖听帝国上将的安排。生气归生气……该有的理智他还有。
  实际上,过去这大半天,自从联邦偷袭开始,他神经高度紧张,倒因祸得福的暂时从那种可怕状态中脱离出来了……
  不过说真的,在他情绪稳定之前,他完全不想见到、也完全不想听到那只虫的声音。这个时候他就有点庆幸个虫终端信号十分差劲。那两个通讯后,劳埃德再没打进来过……
  脚下的景物迅速地掠过,乌黑的烟雾从天际线袅袅升起。夏恩望去,发现那是飞弹炸裂后大火燃起的浓烟。最近一处,就在他前方不到百米处。
  雄虫放大捕捉镜,嘴唇越抿越紧,脸上神情愈加冷漠。
  黑烟飘起的地方,正在上演一场单方面的屠杀。
  那是一处挖掘点。主要由当地低廉劳动力,配合机械在地下开采收集洛特宁金属。洛特宁全境这样的地方有几百万个。
  而眼前这一处,那些曾彻夜不休制造噪音污染的挖掘机和其他设备已经全停了。巨大挖掘机们像八爪鱼一样盘踞灰黑色的山石缓坡上,宛如搁浅翻肚、死去多时的丑陋腐尸。
  工作区的空地上,一队全副武装的虫族士兵戴着头盔,扛着脉冲枪和小型粒子炮,正在扫射前方穿着工作制服的当地人(好像还有几只雌虫)。
  持着武器的那方,从他们身上的标志来看,是联邦的地面部队。显然,这个区域应该已经沦陷了。只有这样,联邦才会放出这种小队,用来彻底占领和清扫敌方残留的士兵。
  如果是这种情况,夏恩会理智地转身离开。双方作战,无关对错。哪怕他是帝国的虫,哪怕他现在驾驶着一台军用机甲,他毕竟还没有奉命出征。他不会插手。
  遨游者悄无声息地降落,隐匿在一栋矮楼之后。于是夏恩看得非常清楚,被这些军雌们扫射、夺去性命的,只是一些在这地方工作、养家糊口的平民。
  他们穿着沾满灰尘油污的工作服,双手高举,一排一排被押送上来,一张张脸茫然无知,看上去已经吓傻了。
  滋滋作响的脉冲电流、明亮炽热的粒子射线毫无偏移地射中这些俘虏的身体。如此近的距离,他们甚至连哀嚎都发出不来,四肢就断裂飞出,重重砸进前一波同伴尸体形成的血泊中。
  夏恩捏在造作杠上的手指关节开始发白。
  驾驶舱内,控制面板发出“滴”的一声,倒计时变成了00:59:59。
  如果他去救这些平民,毫无疑问,会耽误他和昆恩的汇合,从而直接影响他的后续撤退计划……
  行动比理智思考的结论来得更快。下一秒,当又一排俘虏被带出来时,遨游者从高楼后迅猛地冲进了挖掘点。
  “还有漏网之鱼?!”
  “不对,是民用机甲?”
  “管那么多,打就是了!”
  遨游者的出现引起了一阵骚乱。联邦士兵的疑惑没有影响他们的攻击。当即,脉冲枪和粒子射线齐齐朝夏恩射去。
  俘虏们吓懵了。反应快的撒腿就跑,反应慢的还有七八个人僵在原地,昂首看着那庞大的金属造物,无法动弹。
  “抓好,我送你们出去。”
  这突然闯入的机甲用自己的身躯替他们阻挡着那些攻击。同时跪下身来,朝他们张开了机械手臂。意图不言而喻。
  “——小、小心!”人群之中,面容疲惫的中年男子惊愕地指着遨游者的背后,终于在最后几秒,成功挤出了声音。
  滋里啪拉的电流和粒子射几乎同时抵达,它们交汇在一起,发出刺目的金光和烧灼的气味。
  如此能量互相冲击,这台机甲就算看起来很坚固,但也承受不住吧……中年男子面如死灰,噗通一声跪倒在地。
  早知道、早知道他就不该图那点津贴,连上两班……这下全完了,全完了。
  他绝望地想到。
  “发什么愣,快点啊!”
  突兀地,那个天籁之音又响了起来。中年男子呆呆抬头,就见光华寂灭之后,那台机甲纹丝未损,依旧还是刚才那个姿势,只是多了一层淡绿色的光膜,笼罩在他庞大的躯壳上。
  更多士兵围了过来,除了脉冲电流、粒子射线,那些戴着冷冰冰黑色头盔的士兵还拿出了实弹武器,朝着夏恩“砰砰砰”一阵密集的乱射。
  中年男子亲眼看到那层光膜如何消化、反弹了那些攻击。他嘴巴越长越大,终于醒悟过来,忙里慌张地招呼着其他人,手脚并用地爬进了它伸出的手掌。
  等到他们全都上来了,遨游者直身起飞。能量波反冲地面,士兵们或被吹飞摔出,或束手无措,只能看着他越飞越高。
  一分钟后,夏恩将他们放到了几个街区外的庇护所入口。随后,他再次折返,如法炮制,前后用了三次将这波人救了出来。
  最后一次营救完成,夏恩正在往下“卸货”时,一只虫一边抱着遨游者的手指往下爬,一边兴奋地跟他打话:
  “这是XV32对不对?!兄弟你太了不起了!不仅有钱虫品还这么好!你告诉我你的名字地址,我回去以后,一定要好好感谢你的救命之恩!”
  “托马斯!”地面上,扶他下来的同伴喊了他一句,随即用更加克制的语调转向遨游者:
  “阁下,我们是瑞德哈特《红星日报社科版》的记者,这次是来洛特宁做专题报道,却没想到碰到这种事……我不得不说您此举真是太惊虫了!您这是自发的救援吗?您有兴趣的话,能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吗?我——”
  这只虫的话没说完,因为这台银灰巨兽直接转身、几个跨步之后,嗖的一下飞窜上了天空。
  驾驶舱内,00:49:13的数字十分刺目。保守估计,十分钟后他可以和昆恩会和。剩余四十分钟,离开洛特宁,抵达汇合点,稍微有点紧张……
  需要现在就联系埃尔顿少将吗……可是……
  夏恩揉了揉额角,他忽然有点晕。也许是午饭没吃多少。他看了下导航地图,就这十来分钟,标志昆恩的点离他又远了一些。说了让他就近等自己。这是在做什么?!
  “你要去哪里?为什么还在移动?!”金发雄虫语气很冲,很有几分质问的意味。
  “埃姆登第四十三大街北口。”昆恩的声音支离破碎,被要求重复了几次,夏恩才辨认出那是地图更远处一个街区,那里最主要的建筑物是……
  “阿布罗斯高中。”夏恩叹了口气,头开始疼了。
  “我们刚刚联系上伊诺和维诺——你不认识吧,他们是格斯的弟弟……这些小家伙被困在学校出不来了。我们得过去一趟。啊你说艾尔他们?我让他们去格斯家了……他雌父一虫在家,刚刚出院,行动还有些不便,那地方太乱了,必须先保证他的安全……”
  “……这样吧,小夏恩,我们在埃姆登第四十三大街和塞马河交汇口那里见,可以吗?”
  断断续续罗里吧嗦一大堆后,昆恩用终端发来一个新的坐标。定位结果出来,是刚才的阿布罗斯高中。
  “真是给人添麻烦的家伙!”
  夏恩改了目标地,恨恨地暗道,他现在很不舒服,非常想停下来出去透透气,但不行……此时此地,他必须将个虫感受置于其次。
  昆恩将护卫都派到格斯雌父那里了。如果万一呢……万一刚才挖掘点的事再重复一次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他必须……必须……
  夏恩握手指按上操作盘,将遨游者的速度加到最高。
  …………
  四十分钟前。
  “昆恩,我送你去西格宁医院。你是雄虫,又是曼奇家的少爷,他们会妥善安置你的。”
  窄小脏污的巷道内,黑发雌虫站得笔直,声音冷沉地对着面前正准备爬上机车的棕发雄虫说道。
  昆恩的动作很明显地停了一下。格斯心里一跳,就当他以为对方要生气变脸时,少年仿佛没听见一般,又开始动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