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虫族之金屋藏虫(276)

作者:玄朱 时间:2021-12-03 09:54 标签:强强 虫族 穿越时空 机甲

  会议结束后,高级军官们三三两两散去。劳埃德是最早离开的。他没有去大部分虫选择的餐厅,而是返回了办公室。
  审核批准了一些文件后,银发军雌换了衣服,前往基地的训练室。这里分门别类放置着各种帮助军雌们锻炼体能的器械和特定用具。因为现在正是餐点,而空无一虫。
  器械被抬起又落下的声音在空旷的室内回响,一声接着一声,震耳欲聋。夏恩的目光穿透扭曲的光影,看向雌虫强健宽厚的身影。
  随着器械的上下起伏,麦色的肌肤隆出强健的肌肉。在不断的紧缩及舒张中,肌肉纤维被反复撕裂又再次重塑。同时,旁边的自动计数器上,数字从零很快增长至三位数。
  28。13。夏恩念着和计数器显示屏上完全无法相比的两组数字。
  二十八个单词。十三个长句子。
  这是过去四个小时内,雌虫与其他虫的所有交流。十三个长句子无一例外是有关军务的陈述。二十八个单词里则包括十七个指示和命令短语。最后的十一个,是人际往来时必要的寒暄用语。
  平均下来,一个小时内雌虫说的话不会超过四句。而这四局,都是他的职务要求他必须说的。
  这只劳埃德·克雷夫,说他是虫工制造的高等智慧机器虫,没有虫会有异议。哪怕是夏恩,也无法从那张熟悉的面孔上,窥得一丝一毫的情绪波动。
  ——这十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会让这只虫变成如此模样?!
  水好似没过了他的肩颈。夏恩憋得喘不过气。他使劲甩了甩头,跟着结束训练的劳埃德走向淋浴间。
  私下独处时,情况也没有任何改善。雌虫干脆利落地完成必须的日常事务,没有发呆、没有放松、没有空白,一个动作紧跟着另一个动作。一切就像早被编好的程式,一旦开启,便会永久地执行下去。
  “劳埃德,再次提醒你,今天1900你有一场约会。第三次了,第三次了……宇宙的主宰,我真诚地恳求您,看在陛下和你好兄弟的面子上,不要再放人家鸽子了。”
  “我和塞廷斯·温纳曾共事过一段时间,他长相是你喜欢的类型,学识渊博、很有教养,最重要的,你这么爽约他都没生气,还给你找理由。真不愧是出了名的谦谦君子……”
  “听我的,劳埃德。你就权当去放松一下,聊聊天,认识认识,交个朋友……”
  劳埃德打点完毕准备出门时,史蒂夫·萨德发来通讯,先发制人地说了一长串。
  “讲完了?”
  “呃……”
  史蒂夫还没来得及回应,劳埃德已经切断了通讯。
  他转身走回镜子前。
  夏恩心中一跳。
  雌虫盯着玻璃,双目似乎穿过时间空间,看向夏恩心底。
  他就这样看了足有半分钟。眼神犀利得让夏恩以为自己暴露了。他从不知道劳埃德是这么可怕的一只虫。他仿佛被深渊凝望,即将被其彻底吞噬,永久地失去所有。
  终于,劳埃德低下头。他调出通讯界面:“花准备好了吗?”
  【放心,已经放您车里了。】霍克几乎秒回,像是早就在等着这个问题了。
  【元帅,今天店里有优惠活动,送了一盒新品葡萄奶酥,我放在蛋糕旁,您记得拿哈。】
  劳埃德道谢,关闭通讯,然后拿出剃刀对着灯,开始仔仔细细地修剪下巴的胡茬,并用发胶对已经很完美的发型进行再次整理。
  夏恩心情复杂。
  温纳家是近百年才崛起的新贵族,出过很多教授和学者。是贵族圈里夏恩难得有好感的一个家族。
  塞廷斯·温纳,在外交部担任要职,是家族里的怪虫,多年来一直未婚。以他的好名声和如今还可以的职务,勉强够格当帝国元帅的相亲对象。
  刚听到史蒂夫的通讯时,夏恩非常生气,差点破口大骂。但怒火刚冒头,便被理智浇灭。
  已经十三年了。在这些虫眼里,自己已经死了十三年了,他凭什么要求劳埃德为了自己拒绝认识新的雄虫?
  时光易逝,人心易变。他自己亲口许下的诺言,没到一年半载都可以食言。劳埃德·克雷夫又不是真的机器虫,为了情感需求,打算去见一见,又有什么不可以?
  这是他亲手给出的自由。
  夏恩自我解嘲地扯扯嘴角,坐进劳埃德驾驶的悬浮车。副驾驶座上的一大捧白色玫瑰穿过他的身体,仿佛被他抱在怀里。
  夏恩酸酸地瞅了好几眼,后面只能强迫自己去看窗外的风景。
  十几年过去,他熟悉的家乡有了一些变化。悬浮车在高楼间来往穿梭,底下半透明的空中隧道中是繁忙奔波的虫群。他们身上的服饰是雄虫不熟悉的风尚潮流。
  在夏恩怅惘的心情中,街边的景象逐渐熟悉起来。当车子拐进一条明显虫少的宽阔大道时,夏恩忍不住瞥向劳埃德。
  这是回洛奥斯特祖宅的方向,可是他不是已经约好和塞廷斯·温纳会面了吗?
  悬浮车停下。劳埃德走出车厢,踩上一尘不染的地毯。
  “老爷,克雷夫将军来访。”柯特穿着他百年不变的西装,躬身走入书房内雄虫身侧,低声禀报。
  “时间掐得很准嘛,劳埃德。”雄虫起身,仪态优雅、语音清亮,是夏恩刚刚才见过的尤里·洛奥斯特。
  他牵起旁边小雄虫的手,绕过屋内的摆设,径直向军雌走来:
  “你来了我们就可以开饭了。演出需要提前二十分钟进场。我们还得给媒体预留拍照的时间。所以我让厨房取消了甜品和汤,没问题吧?”
  劳埃德点了点头,并步到尤里身边,和那只小雄虫保留半步的距离。
  “虽然没有甜品了,但我给伊登你准备了爱吃的糖果哦。”
  尤里带着小雄虫朝餐厅走去,语气轻柔:“这是给你的奖励,所以今晚你可以敞开肚皮吃。”
  “谢谢尤里叔叔。”小雄虫的声音又软又甜。很快,他仰头看向劳埃德,小声地问道:“雌父,可以吗?”
  夏恩和劳埃德同时将目光投了过去——
  名叫伊登的小雄虫约莫十一二岁,个头到尤里胸口处。他有一头和洛奥斯特大公同样金灿灿的头发,以及一双墨绿色的眼睛。
  他穿着格子衬衫和咖色背带裤,衬衫领口、长裤和鞋子一尘不染,安安静静站在那里时,就像一只橱窗里的精美洋娃娃。
  此时他粉嫩的脸颊上浮着一片红晕,看过来的眼神有几丝怯懦,但掩不住眼底满满的期待和喜悦。
  这就是自己的虫崽……
  从进门到现在,从看到这只小雄虫起,夏恩感觉自己成了变态,他的目光完全不受控制,被伊登紧紧吸引。
  泽维尔展示的未来里,他的虫崽看起来凶多吉少。因此夏恩一直不敢有太多期待。他做好了对方夭折、甚至无法破壳的准备,而帝国媒体从头到尾都没提及过这只虫崽,让他已经做了最坏的心理准备。
  他没想到,他和劳埃德的虫崽居然还活着,而且……已经这么大了。
  这是第一次,夏恩对那流逝的十几年产生了具体的感知。他很想抱抱伊登,可他只是一个来自过去的幻影。
  他能看出伊登对劳埃德的渴慕,和小时候的人类夏恩如出一撤,那般默默努力,只为换来双亲一个认可的点头或者一个眼神。
  可眼前的这只雌虫做着和人类夏恩父母一样残酷的事。劳埃德垂着眼帘,点了点头。但眼神里一丝波澜也无。
  他没有上前抱一抱这只小雄虫,也没有给予其他任何亲昵的接触。甚至当伊登主动靠近他、想要伸手时,忽然错开一步,将已经缩短的距离再次恢复为半步。
  伊登只能讪讪地收回手臂,低头靠回了尤里身边。
  夏恩将这些细节收之眼底。
  “伊登,今天除了你期待已久的音乐剧演出,是不是还有另外一件开心的事要和我们分享?”
  餐厅内,三虫落座,尤里含笑看向身边的小雄虫,用眼神做着鼓励。
  伊登个性显然有些害羞。他偷偷看了好几眼高大威严的雌虫,尝试了好几次,才鼓起勇气开口了口:“雌父,这学期的期末综合测评,我拿了十五个A。”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