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虫族之金屋藏虫(166)

作者:玄朱 时间:2021-12-03 09:54 标签:强强 虫族 穿越时空 机甲

  作为被这些人仇视的“虫族”,格斯深知他们的危险。而刚才听到的那段对话,更是让黑发雌虫心乱如麻。
  最安全的政府大楼都已沦陷,还有哪里可以保证一只雄虫的安全?原本昆恩还可以在一个安全地带,等待夏恩·洛奥斯特的救援。可这个选择,在昆恩不假思索将艾尔他们派去护卫格斯雌父时,就已经变为不可能了。
  眼下这种状况,对于如何安排昆恩,格斯无比焦虑。他想来想去,一时半会竟找不出一个稍微靠谱点的方案。
  “嘿,大球星!”昆恩倒干净了鞋子里的砂砾,重新绑带穿好短靴,一抬头发现雌虫还站在那里,顿时乐了。
  “想不出来的话,我们先继续上路?在这地方停的太久,可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
  格斯回过神来,正对上昆恩暗含期待的浅棕色眼瞳。让他烦躁不安的对话完全没有困扰到这只当事虫。这只手无缚鸡之力,不知人间险恶的大少爷,注意力似乎偏移到了奇怪的地方,语调里满是能够和他继续同行的喜悦和兴奋。
  昆恩从地上站起来,自顾自地开始拍打衣服上的尘土。那件做工考究的外套被扯烂了一个衣角,扣子也掉得七七八八,和雄虫被风吹得乱七八糟的发型、苍白发青的双颊、起皮干裂的嘴唇配在一起,完全一副标准逃难虫的模样。
  察觉到格斯的视线,雄虫回首,对雌虫嘿嘿笑了笑。熟悉的酒窝出现了,还有那双漂亮的桃花眼,熠熠发着亮光,一如既往。
  此时此刻,近处的无名之尸内脏横流;远处的惨叫哀嚎徜徉不去。格斯却忽然觉得心头盘缠已久的沉重消散了大半。他扭头低啐一声,扶起那辆从路边顺手牵羊的机车,招呼着昆恩坐到后座。
  他们在玉米地里绕了一段几分钟的小路,按照终端导航的指示,再次回到了主路之上。
  风声烈烈、天际苍茫。广袤荒凉的旷野中,青灰色的公路延绵起伏、曲折蜿蜒,似乎永无尽头。
  一阵轰隆声传来,一辆机车从坡下飞窜而出,悬空之后又重重落在公路之上,风驰电掣般地疾驰而过,在空中留下飘荡散开的团团尾气。
  全速行驶之下,道路两边的景色变成一道道黄绿相间的残影。昆恩搂紧格斯的腰腹,脑袋贴在对方宽厚的后背上,内心充满小小的得意。
  也不知道是不是情绪反过来影响了身体,还是他终于习惯了格斯的驾驶风格,昆恩突然觉得自己状态好多了。他不仅不晕不想吐了,甚至还可以睁开眼睛,看看两边的风景。
  他们一路朝阿布罗斯高中赶去。途中,格斯不断尝试的通讯终于被接通了。伊诺和维诺还在学校,格斯确认完他们暂时安全,正要进一步追问,就听终端那头爆出“轰隆”“轰隆”几声鸣响。
  “发生什么了?!”格斯将机车停在路边,单腿支地,一手把着机车头,一手按着终端,大声吼叫。
  “……大哥,是……”伊诺维诺刚开口,什么还没说,就听背景音里一个窜高的少年嗓音喊着:“是炸弹!是炸弹!又炸了一颗!天啊——我们要死了,要死了——”
  “闭嘴伍德洛!”维诺朝那个声音怒骂道,随即压低声音,转向终端,强作镇静,“大哥,有叛军包围了学校大门,并在操场那边引爆了炸弹。体育馆和西边校舍塌了,大家都很害怕……”
  “你放心,我和伊诺已经找到了学校的建筑图,上面有几处叛军不知道的出口,我们准备组织大家从那里离开。”
  “听着,伊诺、维诺,你们的计划太危险了……”
  情况比想象的更糟。格斯原以为弟弟们已经离开学校,却没想到那些穷凶极恶的仇恨分子,竟然真的盯上了学校。
  “这确实不是什么好计划。”伊诺声音听起来有点不安。“但这游戏那些神经病已经玩了二十多分钟了……估计顶多再十分钟,他们就要引爆全部的炸弹,然后换下一个了。”
  “以前玩了那么多逃生游戏,都比不上这来得惊险刺激……”伊诺哀叹道。
  “大哥,雌父就拜托你了!”维诺插话,“时间不多,我们要开始了……我等会再和你联系。”
  “这两只臭崽子!不要命了么?!”
  通讯中断了。格斯对着空气愤怒骂道。心底却很清楚,这是唯一的方法。他这当大哥的此时此刻能做的,就是右手转动油门,再次加速前进,尽早赶到阿布罗斯高中。
  …………
  00:39:46。
  夏恩盯着这行数字,感到前所未有的烦躁。
  时间过去了十分钟,遨游者距阿布罗斯高中还有一大半的路程。然而当他再一次在屏幕里看到在枪炮下仓惶逃窜的人群后,洛奥斯特的小少爷还是做出了和之前相同的选择。
  遨游者落地又升起,夺去武装分子们的武器,送受伤者去最近的庇护所救治。一来一回,平均只要三分钟。几次之后,随着夏恩的熟练度上升,流程精简固定,三分钟缩短成了一分四十五秒。
  终于,当倒计时变为00:31:12后,遨游者的图标和昆恩的位置重合了。夏恩来到了埃姆登第四十三大街和塞马河交汇口的阿布罗斯高中。他放大显示屏里的图像,从大门上的虫族字母确认出这就是他和昆恩约好的汇合点。
  金发雄虫深深地吐出一口气,正要操纵着遨游者降落,却本能地察觉哪里不对。他放缓了下降的速度,将镜头再次锁定阿布罗斯高中,校准放大,仔细观察。
  一群满身横肉的男人守在学校大门,他们手里都有枪支。夏恩从他们的打扮和武器推测出,这群人和他刚才路上遇到的那些武装分子差不多,应该是洛特宁当地臭名昭著的反政府组织成员。
  平常社会秩序尚在时,忌惮着雌虫强悍身体能力和更高端的武器,这些普通成员不敢如此明目张胆地在路上抢砸打杀。现在两国战争爆发了,这些社会渣滓们有组织地攻进虫族聚集区,在这边大肆屠杀、行凶作恶。
  当然,他们大部分还是打不过成年雌虫。所以这些极端组织的目标除了摧毁公共建筑物、抓捕和虫族交往的人类外,还包括了医院的伤者和学校的幼崽们。
  轰隆的爆炸声后,阿布罗斯高中又倒塌了一栋校舍。学校外围,家长们早就不管不顾地冲了上去,和这些武装分子们搏斗拼命。他们虫多势众,曾经一度取得上风,但在武装分子们高强度的飞弹射击和人质威胁下,又慢慢地陷入被动。
  “想救里面的小虫崽?”一个光头男拿着扬声器走到众虫面前,冷笑道,“可以,一命换一命。你们谁先崩了自己脑袋,我就把他的虫崽放了。”
  “无耻!卑劣!”有虫骂道。
  “你说什么?”光头男端起手中的□□,脸色冷酷。
  “我们卑劣无耻?是你们这些肮脏的外星虫,玷污了我们的家园,抢夺了我们的生活!这是你们要偿还的罪孽!”
  他扣下扳机,粒子射线喷射而出,击飞了面前开口说话的那只虫。
  被打中的身体完全成了一摊模糊的血肉。围观的虫群爆发出一阵悲鸣。
  “都给我安安静静地待着!如果敢碍事,就让你们和里面的那群小虫一起被炸飞上天!”
  光头虫大声吼着,炫耀似地晃了晃手中的武器,回到队伍之中。
  那是……虽然是机枪的样式,但确实是和联邦的士兵相差无几的小型粒子炮。夏恩沉下脸来,开始在心中盘算收拾这帮人的计划。
  不过在那之前,他得先确认下昆恩和格斯的位置。
  通讯很快就被接通了。夏恩还没开口,昆恩就像扒上了什么救命稻草一般,噼里啪啦地将阿布罗斯高中发生的事情讲述了一遍。
  事实和夏恩看到、猜测的相差无几。这些极端分子在学校安置了炸弹,每隔几分钟便引爆一颗。他们不准学生出入,同时用学生的性命威胁着想要营救的家长。此种情境下,不想原地等死的学生们开始自发组织逃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