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虫族之金屋藏虫(279)

作者:玄朱 时间:2021-12-03 09:54 标签:强强 虫族 穿越时空 机甲

  帝王的愤怒爆发得如此突兀,和他一贯的冷静淡漠彻底相悖。查德跪在地上,心惊胆颤。
  好在,虫帝没再继续质问。他站在那里,守护场愈加压抑而冰冷,显示着帝王恶劣的心情。
  当室内沉默的足够久后,帝国宰相斟酌着、试探地开了口。
  “陛下,当前形势,我们必须先处理好克雷夫将军的事……洛奥斯特目前还没有动静,但我们不能太过乐观。”
  “最重要的是,苏里尔情况复杂,重新选派指挥官过去并不明智……没了劳埃德·克雷夫,加上洛特宁的压力,臣认为亲王殿下提出的和谈是为上策。”
  “另外,司法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那边掌握了很多证据。听说亲王给了各方很大压力。舆论现在对王室、对您非常不利。民众需要看到您有所作为。
  “——针对克雷夫将军渎职、叛国的听证会迫在眉睫。陛下,我们不能再拖了。”
  查德望着帝王的背影,很能理解他的感受。而也正是因为能理解,所以有些话,他不得不说,有些事,他不得不劝。
  如果休·雷诺德还在这里,根本轮不到他这老头子。他只要做好份内之事,一切就可以顺利进行。
  毕竟正常状态下的伊斯米尔·科拉莫斯,冷静克制、理智稳重,是臣子可以信赖的那种君主。
  伊斯米尔沉默着,他在窗边烦躁地踱了几步,又烦躁地将自己扔回椅子中。
  “……今天就到这里,查德。”最终,年轻的帝王按铃,没有回答是,也没有说出否。
  帝国宰相脚步不稳地离开了。他年事已高,按理说早该退休颐养天年,但在当前政局下,他是最适合宰相一职的虫。
  只有他,能同时满足菲利特亲王提出的各项要求,又有足够的威望和能力,将各自为政的大臣们拼起来用。
  只是,面对眼前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饶是经验丰富的宰相本虫,也感到心力交瘁……
  书房内,俊美的黑发雄子静坐在厚重的书桌前。他的目光穿过纸页,落向不知名的虚空。
  秘书官在门外偷偷瞅了一眼,对候在旁边的侍从摇摇头。于是后者明白,今天的午餐又得再等一会。运气好,半个小时,运气不好,也许会到晚餐时分。
  侍从们十分思念那只体格健壮的金发雌虫。只有他有勇气在帝王盛怒时靠近,也只有他,能消减帝王身上的冷意,让对方按时就餐、按时就寝。
  这样,他们的工作不知好做多少,更不用时时刻刻提心吊胆、在雄虫的守护场里艰难喘息。
  谈及对休·雷诺德的思念,这皇宫内外没有虫可以超过伊斯米尔。
  那只雌虫离开了多久,伊斯米尔的世界便失去了多久的色彩——直到现在,它都是一片黑白。
  这座皇宫变成了巨大的监牢。而他是被缚于此的孤魂。
  他不受控制发的火是过去十年的总和。他半夜惊醒的次数直线上升。而雷电交加的每个夜晚,他只能将自己关在寝宫的小书房,缩在墙角,任理智全线崩溃后,被扯进无尽深渊。
  从苏里尔传来一份份战报和阿加雷斯的消息是他的解药。他咬牙苦撑,在漫长的夜晚默默计算着与休再见的日期。
  远征军攻下苏里尔的二十八颗行星;
  远征军对拉里拉尔防线开始全面进攻;
  远征军取得决战第一场胜利,卡格里行星纳入囊中……
  他的心开始跳动。他迫不及待地想要拥抱那只雌虫。然后,他失去了休的消息。
  那根穿过百万光年先牵系而起的绳子,那根维系着他呼吸的生命线,断掉了。
  伊斯米尔无比慌乱地向夏恩拨出通讯,然后听到了对方几近疯狂的警告。
  坏消息一件接着一件。先是苏里尔战况的反转——甘鲁中将玩忽职守,在帝国的后防线上打开了关键隘口,让联邦舰队包抄了尾巴;再是远征军最高司令官的失踪、洛奥斯特大公的擅自离队。
  当菲利特将记忆软体储存卡放到他桌上时,伊斯米尔的噩梦开始了。
  视频里,银发军雌毫不留情地攻击着夏恩·洛奥斯特。那只雄虫被击中了。鲜血从他胸口喷涌而出。
  01G赶去救援。强大的精神力使机师们丧失了意识。舰艇被炸毁。重伤的金发雄虫落入宇宙。而他的未婚雌君,乘坐着接驳艇逃生。
  这份明显来自舰艇监控系统的影像成了军部关押克雷夫的直接罪证。而在情报局的审查中,甘鲁中将供认,是帝国上将指使他从波森星撤退,为联邦让出进攻线路。
  对于远征时,他和帝国上将的不和,甘鲁说这是“刻意为之”;对于帝国上将放手胜利果实,突然逃窜他国,甘鲁用“纸不包住火”予以解释。
  那艘改装过的运输舰中发现的上百只雌虫实验体,便是这团“火”。
  2370年,帝国边境的4864722小行星在内乱中被星际海盗趁火打劫。20年后,菲利特亲王发兵,夺回了这颗行星的统辖权。当时奉命执行任务的指挥官,是正在军部中央军团任中将的劳埃德·克雷夫。
  甘鲁中将同样参与了这次出征。根据甘鲁的证词,他就在那个时候偶然发现,这颗行星另有蹊跷。遍布行星表面的厂房不是海盗私自采矿、榨取最后价值的工厂,而是掩盖非法虫体实验的遮掩物。
  非法虫体实验需要大量虫力物力,更需要帝国政界军界和医学界的关系。单凭星际海盗做不到。这么多年来,这个非法实验在帝国内外屡禁不止,除了巨大的利益,自然是有势力庞大的虫在背后推动。
  甘鲁的证词里,虽然没有明确说出洛奥斯特是背后主使,但也差不多了。缺的只是各个环节的证据。而这些东西,伊斯米尔知道,只要查下去,就会要多少有多少。
  早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他就从夏恩那里拿到了4864722行星非法实验的真正证据。整件事前的大概和司法委员会、情报委员会现在掌握的基本一致,除了一些关键物证和人证指向的主谋者。
  菲利特才是藏于背后的黑手!
  而他,却因错误的判断,丧失了先机,被对方倒打一耙。他千般思量、万般小心,却还是比不过菲利特的狠辣无情!
  迄今为止,他们叔侄之间依旧没有挑破那最后一层窗户纸。但每一次对视,双方眼底的仇恨都会浓厚一分。
  他派出了莱辛队长。他们是最早赶到那艘舰艇的虫。随后,洛奥斯特的欧索瓦少将带着舰队出现。他们控制了那些非法实验体,并对坠落行星表面的劳埃德和休进行了救援。
  这之后的信息是绝密,只有虫帝和菲利特以及情报局的必要人员知晓。
  克雷夫将军产下了一枚雄虫虫蛋。
  这只洛奥斯特仅存的直系血脉,经由欧索瓦少将,落在了菲利特亲王手里。对方以此为要挟,强硬地向年轻的帝王施压。
  这是一个选择题。
  是鱼死网破后的满盘皆输?还是弃车保帅后的风平浪静?
  这场未公开未挑明的最终决战,十几天来,日复一日地压在伊斯米尔的心头,让他食不知味、夜不能眠。
  洛奥斯特为帝国贡献了太多。如果保不下这最后一点血脉,就算勉强赢了,他也会失去帝国之刃的支持。克雷夫会成为隐藏的威胁。他会孤立无援。
  如果继续隐忍,接受菲利特的条件,让克雷夫成为替罪羔羊,堵住悠悠众口。他的确可以继续保存实力。但他会唾弃自己。他会失去壮志雄心,永远活在菲利特的掌控之下。
  伊斯米尔进退两难。
  克雷夫身为帝国上将,以及四大公爵的未婚雌君,身份十分特殊。若要对他定罪,必须启动专门的弹劾听证程序。
  即由国会的上下议院联合召开数轮听证会,一百名议员组成陪审团,最高法院大法官主持审理,控辩双方提交证据公开辩论。
  听证会最后,议员对指控做出“有罪”或“无罪”的判断。如果有三分之二的议员认为克雷夫有罪,那么他将被剥夺帝国上将的军衔和所有职务,并被送上审判台,接受最终裁决。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