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虫族之金屋藏虫(188)

作者:玄朱 时间:2021-12-03 09:54 标签:强强 虫族 穿越时空 机甲

  因为没有结果,所以不如不说?夏恩几乎一瞬间就领悟了劳埃德如此行事的逻辑。
  “……我们会有另一只虫崽的。”雌虫在他身边躺下。指间的素色圆环在天花板上反射出晃动的光斑。他灰色的发丝掠过夏恩的视野,然后火热坚实的躯体主动贴了过来。“夏恩。”
  只要轻轻张口,就可以完美地唤出自己的名字。但劳埃德几乎没有这样主动叫过他。夏恩嗅闻着对方身上熟悉的雪松气息,为对方难得一见的软姿态而觉得有点好笑。他的将军不是不懂,也不是不会,只是需要合适的对象和合适的时机。
  “我刚才问你时,为什么不说实话?”
  夏恩盯着雌虫的嘴唇,目光从他的唇线下滑至脖颈、然后透过敞开第一第二颗衬衫扣,看进他健硕结实的柔韧胸膛。
  “担心我像其他雄虫一样,会不顾你的意愿,执意留下这只虫崽?”
  “还是觉得,这事跟我毫无干系,你自己就可以决定,不需要告知、询问我的意见?”
  连着几句反问,青年才后知后觉察觉到自己口气的冷硬。很奇怪,憋了这么久,知道了这么多,他明明已经不生气、完全可以理解劳埃德的某些决定,但这样再重复一遍时,他的话语里为什么还有愤恨与不甘。
  “…………”被他质问的虫没有回应。也许是因为,从客观来说,欺骗已经发生,所以再怎么解释都是借口。夏恩心下感到好笑。短短半年,很他已经可以明白帝国上将很多时候沉默的原因。
  劳埃德·克雷夫不是不善言辞。他只是不屑于掩饰伪装。他不反驳,是因为自己说中了。
  “哈。”夏恩到底没把那声冷笑吞下去。他伸手,再一次如其所愿地解开那件衬衫,然后毫无隔阂地将掌心覆了上去。
  精神拟像中的肢体接触,和现实世界毫无区别。只不过没有那些道具留下的红痕。但显然雌虫的意识还记得。劳埃德开始喘息,他反手揽住青年的身体,像落水之人攀援住了浮木,迫切而狂热。
  “这件事……是泽维尔告诉您的吧。”帝国上将已经不是猜测,而是肯定,“他这样做,意在挑拨您和我的关系。”
  “他不可信,我知道。”夏恩挑明雌虫话里的暗示。他俯在劳埃德耳边,沉声道,“但这一点,他没有撒谎。”
  “……”劳埃德叹了口气。绕了这么大一圈,他终于弄白了他的小雄虫古古怪怪的原因。“小少爷,您就因为这个,这么多天拒绝和我通讯?”
  “我知道您很生气,对我很不满……这是我的错,私下您想怎么对我都可以……”
  “但不管怎样,您都不能拿自己的安全冒险。这次是万幸,您安然无恙地回来了。可下一次呢?”劳埃德揽着夏恩的手不觉开始用力,他回想起过去十来天的漫长折磨,完全不想再经历一次。
  “小少爷,您已经是洛奥斯特公爵了,有些时候,您不能感情用事——”
  “够了!”夏恩开口打断。他推了一把劳埃德,坐起身来,目光落在雌虫腰腹间,眉目间一片阴沉,“又来这一套,你不烦吗?”
  劳埃德感到懊恼。他明白自己说错了话。明明不想指责,但一开口,有些字句就不受控制。
  帝国上将用手撑着身子,从地毯上起身。他停了一会,尔后在青年的凝注下,再次开口:“小少爷,您有疑问,可以直接向我求证,能说的我一定……”
  “向你求证?”夏恩闻言,嗤笑一声,再次打断。他抬头,直直看向劳埃德,“我问了,结果呢?”
  帝国上将脸色发白,无话可说。
  话题又转了回来。这是无法回避的核心。夏恩恼恨于这一点,他知道答案,所有的答案。但他仍然不想接受。
  “劳埃德,你知道吗?”夏恩低喃道。对于这场谈话,他感到巨大的厌倦和乏味,他不想继续,却不得不继续,“婚约的事,我很想相信你不知情。虫崽的事,我也想认为你有苦衷。可是我做不到……”
  “小少爷……”费了这么大劲,得到的却依然是这样的回应。劳埃德不敢置信地按住青年的双肩,愤怒地低吼:“我和弗朗茨真的没什么!您明明看到了!”
  “是啊,看到了……”夏恩嘲讽地朝他瞥他,“可你以为,我想这样吗?”
  帝国上将怔怔地看着他的小雄虫,不明白他这句话的意思,但他清楚捕捉到了青年表情传达出的情绪。不满消散了。他感到受伤。他想为自己辩解,可舌头却僵住了。
  “我没有办法……”最终,雌虫用尽全力,嗫嚅出毫无逻辑的破碎话语。“我不想您难过……”
  “劳埃德,你太傲慢了。太自以为是。从一开始到现在。你一直如此。”夏恩将劳埃德的无措收于眼底,内心诡异地升起一股恶意的快感。
  “口口声声洛奥斯特大公如何如何,口口声声为了我好,一副长辈的指导包容姿态,却连最基本的尊重和坦诚,你都做不到。”
  他提醒过这只雌虫,三令五申过自己的底线,可对方总是那样我行我素,固执又自我。
  “你知道吗,你越是想替我担下所有,我便越感到不安。”
  “我忍不住问自己,你还有多少事瞒着我?哪些话是真,哪些话是你‘善意的谎言’?”
  夏恩垂下头,用手揪着自己的头发。如此地袒露心扉,让他焦躁不安,他感到暴露在外的恐慌,但有什么在推着他,他无法停下来。
  “你习惯性地去承担一切,为我做了那么多该我去做的事,对我的推卸偷懒毫无怨言,追根究底,不是因为你能力强、你有责任心,只是因为你的自以为是。”
  “你要赎罪,所以你要把洛奥斯特撑下去;你认为其他人都不可靠、都不可信,所以你亲力亲为,做什么都只相信你自己……”
  “可你不去相信别人,别人又怎么相信你?!”
  长久以来积攒的不满,只在心头偶尔闪现的念头,全都变成尖锐的武器,一句一句射向眼前这只让他又爱又恨的雌虫。
  夏恩知道这些指责一点都不客观,非常偏颇,甚至还有很多不该由劳埃德买单的情绪。但不光帝国上将在这里撒不了谎,他作为精神体,情绪也十分不稳。这些与其说是控诉,不如说是他的自我厌恶。
  劳埃德没有错。错的是上头之后自顾自付出、尔后一有风吹草动就退缩回避的他自己。但这些,比起将利刃对准自己,伤害他人和推卸责任更加简单。
  “小少爷……”劳埃德一把抱住了夏恩,他从没想到夏恩会这样想,但小雄虫说的没错。“对不起,是我太傲慢了……”话语如此苍白无力,他除了道歉,再无他法。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金发雄虫推开他。他眼眶发红,蓝眸蒙上一层雾气,声音带着隐约的哭腔,“你既然答应做我的雌君,我就是虫崽的雄父,这是我们两虫的事。”
  情绪失控了。夏恩清楚地察觉到这个事实,但他不想控制。他打量着这只雌虫,继续揭露那些彼此心知肚明的根本原因:
  “你不告诉我,是因为你不想被他虫干涉、改变你的决策,也是因为你打从心底,认为我不可靠不可信——”
  “不是!”灰发雌虫断然否认,他坚毅的面庞上有几分慌乱,显然预感到了这段对话的走向。他试图阻止:“小少爷,您做的很好,真的很好——”
  “不要撒谎!在这里,你没法骗我。”夏恩恶狠狠地压制了雌虫的反驳。他碧蓝的双瞳像覆上了一层冰雪,雾气弥漫着,什么都看不清。“你这样想过,我听到了。”
  帝国上将颓然垂首。
  房间内一片寂静。夕阳的余晖给两虫披裹上金色的轮廓,滴答滴答的钟摆响声似乎永无止境。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