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松田警官想要自救(13)

作者:颜荀 时间:2022-05-05 08:04 标签:无CP 系统 少年漫 柯南 综漫

  松田阵平这次没有加入这个对话,他直觉自己好像忽视了什么。
  人类的直觉又称之为潜意识,很多人有时候会产生什么“不好的预感”,亦或者“直觉感觉某个人不对劲”。
  结果事后还真的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表面看上去的好人,实际上和他猜想的一样,是个坏人。
  这是因为潜意识,直白来说就是所谓的本能反应,潜伏在意识之中没表达出的想法,你的大脑帮你注意到了所有眼前的细节和违和,但是还没有来得及进行深度的逻辑分析的一种表现。
  他忽视了什么地方吗?和弹幕对这个剧情没有印象一样,松田阵平过去也没有经历过这件事。
  他上辈子(话说为什么能这么自然用这个词来形容了?)在警校的时候,没有学会吸烟,自然不会跑到便利店去买烟。
  既然没有出校门,就不会意识到在某一天,某家便利店多出了一个摇摇车。
  就算注意到了,他也不会因为弹幕直播间的存在,主动去撺掇降谷零坐在上面,自然不会靠近,然后注意到不对劲。
  上辈子的时候……有过类似的案件吗?还是这个店主就没有报警?
  松田阵平的大脑一刻不停地进行着分析,一直到这一次,总算是降谷零和诸伏景光对接的手机里传出了电话铃声!
  店主的声音带着一点颤抖,在意识到这个电话来自于谁之后,立刻说道:“钱我已经准备好了!你什么时候把门口的炸弹搬走!还有我女儿那边——”
  感谢现在的手机漏音还挺严重的,至少在大家屏住呼吸的时候,也能勉强听到对面的回复。
  那是一个像是隔了口罩或者什么东西,导致声音沉闷,还特地压低了声线的一个男人的声音。
  从两个人的话语中,可以很轻易分析出来过程发生了什么。
  犯人用炸弹威胁店主,要求店主准备一定款项的现金,同时用店主的女儿威胁店主不能报警。
  炸弹就在身边,女儿被绑架,店主不敢报警,生怕撕票。
  而对话之中,更是提到了刚才玩闹的“几个幼稚的成年人”,附近没有监控,在店内也无法监控店外发生的事情,那就代表着犯人的确就在附近!
  几人的眼睛一亮,正要确定接下去的计划,突然之间,降谷零手中的手机被一把夺过了。
  降谷零皱着眉正打算说些什么,却因为注意到了松田阵平的表情,即将说出口的话语停滞了。
  松田阵平死死握住了这个老式的手机,想要更加听清楚对面的声音。那双黑色的眼睛在夜晚月光之下显得格外沉寂,身上表现出来的气场就像是在压抑着什么一样。
  ——松田阵平总算想起来自己忽视了什么。
  上辈子的时候,这一家店便利店其实没有开多久,松田阵平不可能记住警校外的所有店铺,自然不会对这个留下印象。
  他之所以会在买烟的时候随便就挑中这家店,是因为萩原那家伙提过一嘴【有家常去的便利店搬了,附近只有那家店会卖我喜欢的——】
  【喜欢的什么?】松田阵平随口问了一句。
  而那一次萩原却是笑了一下:【你猜?反正是小阵平你不喜欢的东西~】
  当时松田阵平并不在意,所以根本没有追问,现在想想,大概萩原提的就是那个牌子的烟吧?
  如果单纯只是老板搬家离开什么的,松田阵平自然不会有太大反应。
  让他现在情绪糟糕的——是因为他听出了对面的犯人到底是谁。
  在四年前,在他们毕业之后进入爆处组,进行那次拆弹任务的时候,犯人要求警方准备10亿,将炸弹放在了两栋建筑物之中。
  也是那个犯人,导致了萩原研二的死亡。
  而犯人有两个,一个在警察抓捕的半路之中出了车祸,他之所以会出车祸,是因为这个犯人收看了电视,电视非直播的关系,误以为警方还没有拆弹,想要将拆弹的方式告诉警察。
  不同于威胁警察时候使用的变音,当时在公共电话通话的时候,犯人根本没有来得及伪装自己的声线和语气!
  松田阵平可是来来回回听过无数次那通电话录音,他想要从中截取一些没有察觉到的情报和信息,用于确认另一位犯人的身份。
  所以当犯人开口的那一瞬间,松田阵平就认出来了!
  因为店主没有报警,亦或者报警了但是没有及时处理——连警视总监都是一个会随意误判无辜人的警察,松田阵平真的不对现在的警察体系抱有太大的希望。
  他不否认警察之中,其实并非所有人都是这样的人,就比如他认识的这四个家伙,他未来认识的目暮警官、佐藤美和子等人。但是只评价这件事——当年根本没有人将这次案件和威胁警方的10亿元爆炸案件联系在一起!
  但是这一次的作案,显然是那两个人罪犯的预演!亦或者就是他们从这次案件中提取了灵感,才会犯下之后的那次案件!
  这次绝对……
  松田阵平的表情很冷静,冷静到有些吓人了。
  “不一定就在附近,周围建筑并不会太过遮挡这个位置——想必这也是罪犯选择这家店的理由之一。只要有望远镜,哪怕隔得很远的商场,同样可以观察到这边的情况。”
  “我和zero去商场。”诸伏景光立刻说道,他现在没有手机,所以必须要和人组队,否则无法及时联系。
  “我和小阵平确认周围!”萩原研二把自己的手机丢给了降谷零:“随时联系。”
  伊达航扫了一眼立刻说道:“马路、天桥。”
  几人分工合作,立刻就确定了自己的包揽范围,而萩原研二则是在几人离开之后,立刻对上了自己的幼驯染。
  “小阵平,冷静一点。”
  “我很冷静。”松田阵平语气甚至可以评价为平静。
  “这可算不上什么冷静啊——”萩原研二凑近了松田阵平,语气收敛了往常的轻佻:“难道你还不相信零他们的能力吗?”
  对上萩原研二放大的脸,可是睁眼闭眼之间,松田阵平的大脑之中只能回放起那次在高楼的爆炸。
  还有,从手机里传出来的那句。
  【“快逃!”】
  【“定时器又开始跳了!”】
  而后是,手机掉落地面传来的碰撞刺耳的声音,以及下一瞬的……
  【boom——!】


第11章
  “松田警官,您还在啊……?”一个短发的高瘦青年从门口推开门后表情有些惊讶,本来以为在这个时间不会有人还在资料室了。
  然而他的问题没有收到回应,他面前对着电脑的卷发警官正带着笨重的耳麦,一只手扶着耳麦,另一只手正在机械化的点击着鼠标。
  他迟疑了一下,将手里的文件放置好之后,忍不住伸手拍一下松田阵平,想要做出提醒。
  然而就在他即将触碰到对方肩膀的时候,松田阵平开口了,语气平静地说道:“不用等我,我有钥匙,离开后会自己锁门。”
  男人迟疑地看着自己还没有触碰到卷发警官的手,表情有些茫然,这就是传说中的预判吗?
  看着完全没有回过头,自顾自做着自己事情的松田警官,男人在心里咂了下舌——怪不得大家都说松田警官不太好相处……总觉得气质有些可怕。
  不过在离开房间的时候,男人心里思考到,松田警官是在听什么录音吗?还是最近他们搜查一课又有什么麻烦的案件了?
  不过松田警官转到搜查课还没有几天吧?
  在他离开之后,房间里再次回归安静。
  松田阵平在又一次听完录音后取下耳麦,身体往后倒,背脊刚好贴在靠椅的位置。他仰着头,手指伸向兜里的香烟,习惯性拿出打火机之后,动作顿了一下。
  他的目光落在贴在最明显位置的禁止吸烟的标识。
  “……差点忘了,资料室不允许吸烟。”松田阵平低笑了一声,叼着没有点燃的香烟,最后看了眼电脑,才将u盘抽出,资料什么的都放回原位。他的语气有些懒散:“果然,不管听几次都找不到新的线索。”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