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松田警官想要自救(179)

作者:颜荀 时间:2022-05-05 08:04 标签:无CP 系统 少年漫 柯南 综漫

  诸伏景光:不存在的记忆增加了jpg
  诸伏景光没有立刻说明自己的无辜,只是沉默地接受了这份莫名其妙的诬陷,若有所思地观察着房间里的其他人。
  不管是作为警察还是作为前犯罪人员,诸伏景光还是能很快捕捉到细节推理出答案的。
  基本上确定了犯人是谁之后,注意到对方看向自己闪躲的眼神,诸伏景光也清楚了是谁在污蔑他。
  其他同学或许记不清,但是当年做出了“欺负行为”的本人,肯定是清楚的。
  不过在等待警察到达之后,诸伏景光的身体僵住了,下意识让自己的存在感更加减弱了几分。
  所以为什么过来的是伊达——哦对,这里的确在警视厅管理的范围内。
  除了到来的警察之外,因为刚才的尖叫声,隔壁出来聚餐的毛利一家也相当自然地来到了这个包间。
  诸伏景光:……嗯,来的人一个比一个眼熟呢。
  诸伏景光虽然是嫌疑人之一,但是他的态度良好,没有做出任何导致调查进行不下去的行为,保持了安静。
  难得遇到这么配合的嫌疑人,伊达航感动极了。完全不知道自己差点就有机会将手铐铐在自家亲爱的同期手上。
  而后在伊达航和江户川柯南的配合之中,犯人是谁很快就调查了出来。
  犯人就是受害者的男友,那个诸伏景光口中(其实是提前调查过)为了受害者考上了同一所学校的山田。
  其他人都不敢置信:“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啊山田君!你们不是关系很好的情侣吗!”
  山田捂住了脸,没有立刻回答这个问题,只是对着诸伏景光紧追不舍:“你为什么要承认是你做的啊!”
  诸伏景光:?
  山田君哽咽一声:“当年那些事、那些对直纪做的过分的事情……明明是我啊!”
  “直纪一直很讨厌当年那个经常欺负她的人,并且说过如果知道是谁,绝对会揭露出来,告诉大家……”山田君痛苦极了:“但是就算我这么隐瞒,直纪她还是发现了……”
  这个时候,受害者日野直纪的友人却猛地冲出来打了个山田一个巴掌,“直纪她早就知道是你了!她早就不在意这件事了!”
  这又是一个典型的不及时沟通导致误会的案件,现场气氛格外的压抑,江户川柯南也轻声说道:“刚才坂本先生不否认这些事,大概就是发现了这一点,认为你会自己承认吧。”
  诸伏景光反应了两秒,才反应过来这个坂本先生是他自己,沉重地点了下头:“……嗯!是的,我就是这么想的。”
  同学会的其他人都用歉意的眼神看向他:“抱歉啊坂本,刚才大家都误会你了。”
  诸伏·坂本一郎·景光露出了爽朗又难掩悲伤的表情:“没关系,我不介意这一点。”
  “只是日野同学她……”
  作为警察,哪怕亲手剥夺过他人的生命,诸伏景光还是对生命抱有敬畏感,并且对于生命的流逝还是会感到悲伤。
  然后,他后知后觉收获了其他同学沉重的眼神,甚至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感叹道:“你是个好人……如果当年日野选择了你,该多好啊。”
  诸伏景光:“……”
  诸伏景光:“…………”
  诸伏景光:问题是坂本一郎只出现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啊!!!他和这位日野同学只认识了两个小时不到啊!!
  为什么你们这么配合啊!我都要怀疑你们记忆里是不是真的有个叫做坂本一郎的存在了啊!
  诸伏景光一噎,还是沉重道:“不要开这种玩笑了……日野同学已经……”
  其他人都用着理解的眼神看着他,而伊达航更是说道:“逝者已逝,往前看吧。”
  诸伏景光:“……啊、嗯!谢谢,我会的。”
  于是诸伏景光莫名其妙多了一个深恋受害者的人设,萩原研二设计的暗恋酸涩剧本,非常生动形象也完美的表现了出来。
  哪怕诸伏景光很清楚,萩原研二一开始只是单纯觉得好玩,绝对没有预料到现在的发展。
  很好,绝对没有人会怀疑坂本一郎身份是假的了。万一哪天揭开了面具,也只会怀疑他抢了坂本一郎的身份,而不是坂本一郎这个身份从头到尾就是虚假的了。
  所以……真的不存在坂本一郎吧?他的同期应该还没糟糕到剥夺其他人的身份吧?
  远在警视厅的松田阵平突然打了个喷嚏,他茫然地揉了揉鼻子:“没感冒吧?”
  因为都处理完毕了,至少现阶段暂时结束了,波本那边还差一个万一未来发现苏格兰是公安卧底而不是FBI卧底的设定没走完。
  反正他的反应速度绝对会比其他人要快,而神秘主义的设定让他可以不必现在就把所有情报说出口。之后他随便调整。
  而公安最近在很快乐的敲诈——咳、合理要求FBI做出补偿。
  公安这边在FBI那边的漏洞也这么被补上了,降谷零的身份完全没有暴露。
  松田阵平的工作也变回了之前的日常状态,不再需要熬夜盯着电脑随时配合降谷零了。
  因为坂本一郎的身份过了明面,诸伏景光也可以任意出现在人前。唯一的麻烦就是他要经常拜托萩原研二重新调整易容面具。
  易容没有那么好学,所幸诸伏景光的动手能力虽然不如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但也没有糟糕到哪里去。
  仅仅只学坂本一郎一张脸的话,还是通过恶补勉强上手了。
  毕竟以坂本一郎的设定,他暂时还是没有能力去租松田萩原同栋公寓的,没有办法以邻居的设定经常上门。
  “细节决定成败,这种普通的人设最不容易被注意到了。”萩原研二摆摆手指如是说道。
  降谷零冷笑一声:“你其实就是想偷懒吧。”
  萩原研二也完全不觉得这种事有什么问题,理所当然道:“摸鱼有什么不对?我又不是你们——反正小诸伏自己也能解决的!”
  半长发的警官甚至演技浮夸地擦擦眼角不存在的眼泪:“小阵平都被你们带坏了,明明以前小阵平是和我一起忙里偷闲的,现在却变得这么卷!做什么都要亲力亲为!”
  松田阵平抬眼:“要不是你们不会这方面的技术,我才不会管。”
  诸伏景光则是抱着萩原研二准备好的一堆易容材料,说道:“反正有问题我会随时上门的。”
  这就是在这个身份刚出来的时候发生的事情。
  至于现在——降谷零重新回到了波洛,松田阵平也没有继续演了,生活还要往后,没必要那么压抑。
  诸伏景光的便利店工作是夜班,白天的空闲时间足够多,犹豫了下还是在经过波洛的时候走了进去。
  金发的侍应生先是一愣,然后脸上带起笑容:“欢迎光临。”
  诸伏景光坐在角落待了一会儿之后,波洛的常客带着一位很少过来的客人走了进来。
  伊达航对上降谷零的脸,眼神没多放一秒,自然地继续和松田萩原两人搭话。
  然后伊达航就注意到了坐在角落的诸伏景光,看着有点眼熟,记性不错的警官先生立刻打起了招呼:“这不是坂本吗?”
  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都看了过去,和易容后的诸伏景光对上了视线。
  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对视了一眼。
  松田阵平:说起来,是不是还没有和班长说过?
  萩原研二:……啊,好像是呢。
  萩原研二自然说道:“你和这位先生认识吗,伊达?”
  伊达航立刻解释道:“是之前的案件遇到的。这位先生是嫌疑人之一。”
  这一刻,不管是松田阵平还是萩原研二、亦或者关注着这边的降谷零都陷入了沉默之中。
  在场三人:诸伏/hiro你在做什么啊!你这个身份才用了多久,为什么会变成嫌疑人啊!!
  诸伏景光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