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松田警官想要自救(196)

作者:颜荀 时间:2022-05-05 08:04 标签:无CP 系统 少年漫 柯南 综漫

  基德的能力和身份都太过好用,想要利用基德达成目的的人比比皆是。如果降谷零想,完全可以直接以松田阵平的渠道调查出基德的真实身份,然后利用松田或者基德身边的人,去威胁基德帮他做事。
  以松田的性格,会让他这么保护的人,首先就排除了可以为自己负责的成年人——毕竟就算是对待萩原研二,松田阵平都不会这么直白地暴露保护欲。
  所以这一点就排除了大半的可能性。
  再加上,松田不是那种热脸贴冷屁股的人,虽然他们都很清楚松田的本质没有外在那么有距离感,但是大半的人都因为松田阵平的气场而不敢靠近。
  但是至今他的挚友、好友只有他们几个人,已经代表了答案。
  会让松田阵平发自内心为其付出的人,本身绝对是个足够特殊且善于交流的极为优秀的人。
  毕竟正常来说,在社交方面,松田阵平永远不会是主动的那一方。
  哦,萩原研二还是例外,谁让他家有个修车厂呢?直接从根本戳中了松田阵平的点。降谷零这种直接怼脸揍的同样也是例外中的例外。
  如果不是和降谷零的那一次互殴,松田阵平也没有机会和诸伏景光成为同样要好的朋友。
  总之,这样的人,身边必然不缺少重要的羁绊。而这一切,都是可以用来威胁基德的存在。
  只有付出了同样的感情,才能收获同样真挚的回应。
  松田阵平看起来更加恼火了,可是这次他没有将拳头揍上来,表情变得冷凝沉默,认真思考了起来。
  像是松田阵平这种人,真的拳头揍上来了、将情绪表达在脸上,反而代表着没有什么大事。但是如果他克制自己的愤怒去做什么的话,就代表着非常可怕——各种意义上的。
  “所以,为什么我们的目标……只是让那个小姑娘社会身份的消失?”松田阵平冷着一张脸突然开口说道。
  在场其他人都顿住了。
  降谷零眯起眼睛:“你的意思是……?”
  松田阵平:“按照你刚才的说法,到时候肯定不是你一个人处理。”
  “雪莉……能让那小鬼消失了这么久还被那边这么看重,本身就代表了她的重要性,所以和你搭档的那个人,也不是寂寂无名的家伙吧?”
  在场的另外几人似乎反应过来了什么。
  松田阵平嘴角一勾:“我们就在现场抓住那个人,之后无论过程怎么操作,不就是你一句话的事情了吗?”
  当时实际操作肯定没有这么简单,但是道理的确是这样的。
  不过降谷零立刻反驳:“不,到时候周边肯定有人会盯着,我们根本做不到让对方悄无声息的消失,这么大一个人,会被注意到的。”
  松田阵平开口:“神秘列车在到达终点之前不会停下,所以安排接应的人大概率也会在终点等待——如果我们让列车半路停运呢?”
  “亦或者,让那个人无声无息在他们面前消失。”松田阵平抬起了眼。
  降谷零在一瞬间背后发凉,诸伏景光也眯起了眼睛:“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松田。”
  让人消失这样可怕的话,从波本或者苏格兰任何一个人的口中说出都不突兀。可是从松田口中说出来——啊,好像也并不奇怪。
  只是对于了解松田阵平的人来说,这句话还是很违和的。
  “啪——”萩原研二击掌,“别把气氛弄得这么可怕嘛。”
  松田阵平啧了一声:“你们想到哪里去了。”
  卷发的警官吐槽道:“我的意思是,既然没办法把人抓住——但是抓住一只猫,应该容易很多吧?”
  降谷零瞬间明白了自己刚才背后发凉的理由:“等等!”
  诸伏景光摸了摸下巴的胡茬,有点可惜:“所以zero果然不是妖怪吗……”
  不过把贝尔摩德变成猫偷渡出去……?还真是,叫人惊讶的想法啊。
  “该说不愧是松田你吗。”


第154章
  之前那次喝醉,想让降谷零变猫,结果不小心坑到自己的事情,松田阵平还记得。
  所以在那个时候松田阵平就总结出了一个规律——或者说是直播系统的规则或bug。
  好歹搞了这么久电脑,松田阵平还是很懂该怎么抓住bug来玩的。
  首先,在他人不知情的情况下,是不允许将超常规的愿望在他们身上实现,否则还会反噬自身。
  关于这个反噬自身,松田阵平有理由怀疑是对面两个家伙早就有想迫害他的心,所以才会让系统如此处理。
  系统是完全的数据思维,会计算出各种可能性,然后以最划算的那个方式实现。就比如之前两根愿力条救班长那一家的情况。
  但是当他们自成逻辑,并且接受了这个猜想之后,松田阵平就可以让原本不知情的人身体产生原本不可能的超科学变化。
  比如诸伏他们认为自己是猫妖,所以他可以操作降谷零变成动物——猫妖不就应该有些超常规能力,类似幻术之类的吗?现代幻想类型的小说漫画这么多,总有一款适合他。
  所以应该如何让贝尔摩德接受这个逻辑?让一个成年人的科学世界观改变?
  对此,松田阵平表示:为什么要让她接受,直接打晕不就好了。
  只要本人晕个24小时,完全对自己变猫的事实不知情——这也是在可操作的范围内。
  要知道,非契约者(主播)可不在系统的保护之内。之前醉酒的反噬,与其说是保护降谷,不如说是保护系统不被发现,只是阴差阳错造成了这样的情况。
  而且就算失败了,也没差,大不了就是换个计划。毕竟变猫本来就是超出常规的设定,正常人也不会想到这方面。
  显然,抓住贝尔摩德的可能吸引了同样也很大胆的降谷零,为了保险起见,降谷零还考虑了多种可能性,让事后的处理万全一些。
  不过松田阵平的计划还是排在了第一,先尝试看看,不能也不亏,到时候进行设定最完善的计划二。
  如果能在第一步就解决贝尔摩德,后续问题就简单了。
  神秘列车的通行证是一枚戒指,这个看起来很难得到,但是对于某些人群还是很方便就可以得到手的。
  萩原研二看了看排班表:“小阵平还是要正常上班的,要不然太显眼了,会被注意到不对的。”
  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都不打算以自己的身份上列车,所以这部分就交给了易容。
  松田阵平最终还是和黑羽快斗提前说了一句,没有说具体的,只说了倒时候可能有计划需要他帮忙,暂时还不确定,如果确定了会第一时间联系他,让他保持好通信。
  毕竟快斗不同于需要提前准备的萩原研二,会随身带好各种道具,变脸易容也是瞬息间就可以完成,速度极快。
  这是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就算有手速都暂时达不到的程度。
  松田阵平这个身份必须要在警视厅正常上班,萩原研二可有可无,反正已经是坏人了,可以继续设定得更混乱一些。
  但是列车现场松田阵平又必须到场。
  于是松田阵平的目光放在了诸伏景光身上,诸伏景光无奈道:“身高不太对吧?”
  松田阵平开口道:“如果没有萩在旁边对比,身高差不到哪里去,实在不行你就当是我穿了增高鞋。”
  降谷零在旁边笑了出声。
  松田阵平的身高在平均线以上,所以只要没有比他高一截的萩原研二在,那么对比不会那么强烈的。
  松田阵平甚至自黑说道:“实在不行就假装脚崴到了,一直坐着就行了。”
  诸伏景光叹了口气:“总觉得有点不靠谱……算了,到时候我代替你去上班,你把你同事的名字照片给我认认。”
  诸伏景光扮演降谷零可以,但是扮演松田阵平还是第一次,便主动问道:“我应该表现什么样的态度比较好?”
  松田阵平随意地摆了下手:“保持你苏格兰的状态就行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