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松田警官想要自救(150)

作者:颜荀 时间:2022-05-05 08:04 标签:无CP 系统 少年漫 柯南 综漫

  萩原研二的耐心很好,大不了就是继续等待嘛。
  另一边,当诸伏景光找到降谷零的时候,注意到金发男人正用手机查找着什么资料。
  如果是组织的其他人,诸伏景光说不定还会想办法偷看一下,但是是降谷零的话,诸伏景光只是笑了一下:“你在看什么?”
  而降谷零完全没有隐瞒的想法,将手机屏幕的方向转到诸伏景光的面前。
  诸伏景光看着屏幕,表情有些疑惑:“猫妖异闻录……你什么时候对这种逸闻感兴趣了?”
  降谷零含糊了一句:“突然有点兴趣。”
  诸伏景光坐在沙发上,好奇道:“是因为被猫抓了的关系吗?说起来明天记得去预约一下医院吧。”
  “那家伙也发给你了?”降谷零的表情有点郁闷。
  “是啊,他还提醒我,最好让你做个全身检查,毕竟大晚上不睡觉,时不时半夜找人,小心秃头——之类的?”
  “……那个混蛋。”降谷零眯起了眼睛,完全不怀疑这些话语到底是否是出自萩原研二之口,还是单纯只是他亲爱的幼驯染的私心。
  诸伏景光弯弯眼睛,随后才开始说起正事:“那个医生被公安转移了,关于炸弹没爆炸的事情,你处理好了吗?”
  “嗯,伪装成是组织那边的问题,而且是在我离开后发生的,我过程之中也没有碰过炸弹,所以基本不会怀疑到我身上。”降谷零回答了一声。
  两个人简单说了一下组织相关的事情,气氛倒是挺放松的。如果非必要,两个人其实也不经常交换过于详细的情报。
  有时候不知情才是最好的保护,知道太多,有时候被试探的时候,反而会表现出不该有的反应。
  “不过关于莱伊的事情,你打算怎么处理?”诸伏景光突然问道。
  “我想过直接揭露他的身份。”降谷零顺口说道。
  虽然卧底之间互相残杀听起来比较可笑,但是事实上就算同是卧底,他们也不是一个机构、一个国家出来的。
  如果必要的话,降谷零一点也不介意献祭一个FBI让自己往上爬得更高。
  “不过他涉及到的东西有些太多了,尤其是那个工藤新一,绝对不能被组织注意到。”
  拔出一个赤井秀一,也就一起拔出了CIA的基尔、工藤一家,以及现在化名为灰原哀的宫野志保。
  之前松田阵平的情报,降谷零去确认过了,可惜他手上没有宫野志保的DNA信息,没法和灰原哀比对。
  但是江户川柯南的血液和毛囊很好找,所以和工藤新一的一对比……在配合那张相似的脸,降谷零基本也就确认了松田阵平所说情报的准确性。
  “那个孩子,你打算将她保护起来吗?公安的证人保护之类的。”诸伏景光指的是变小了的宫野志保。
  “会被拒绝吧?”降谷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声音显得有几分沉闷:“……她现在,看起来挺开心的。”
  “诶?难道你没有想过直接把人绑走吗。”诸伏景光调侃了一下。
  降谷零:“——那是绑架!”
  诸伏景光笑道:“反正非法操作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也不差这一次嘛。”
  “hiro你明明知道我的意思!”降谷零更郁闷了,“那孩子是她现在唯一还——”
  “抱歉抱歉,我不逗你了。”诸伏景光不再提这方面的事情,猫眼弯起:“所以目前,你只需要继续保持现在的表现就可以了。”
  “事后就算赤井被揭露出假死,也绝不会有人怀疑到你身上。你倒时候又有机会嘲讽琴酒了。”
  波本在琴酒嘴里能力一直是被肯定的,但是风评一直都挺糟糕的。毕竟波本真的非常善于阴阳怪气地暗讽明刺。
  “既然目前大概都确认好了,你现在的工作是从调查赤井秀一变成了调查雪莉……以琴酒的说法,雪莉之前出现过一次,就在东京范围圈内。”
  “所以,暂时没有必要离开,可以继续留在这边。”
  说完这些,诸伏景光才又重复了最开始的问题,道:“所以为什么突然对妖怪之类的东西感兴趣了?”
  降谷零很少能在诸伏景光面前隐瞒什么,这一次也是一样的。
  金发的混血儿将手机递到诸伏景光的面前,让诸伏景光自己看。
  刚才诸伏景光只是扫了个大概,但是这一次他看清楚了,并且轻声念了出来。
  “……猫咪具有通灵能力、会莫名盯着墙角、空气或者门外。”
  “猫咪拥有预知人类死亡的能力……据悉……”
  “……据说猫有九条命、能够逢凶化吉、大难不死……”
  诸伏景光有些疑惑:“这些不都被科学证明过吗?比如盯着一个地方看的时候,只是因为猫咪感知灵敏,注意到了什么人类没有注意到的东西。”
  “预知死亡是因为人类在快要死亡的时候生理上会散发出某种特殊的气味……至于九条命,是无稽之谈吧?”
  降谷零点头:“我原本也是这么想的。”
  诸伏景光歪了下脑袋,温和地看着降谷零,等待着一个答案。
  降谷零这才迟疑地说道:“在警校的时候……你还记得曾经松田那家伙对萩原说的那句话吗?”
  明明没有暴露什么信息,但是诸伏景光却立刻反应了过来:“……你是说‘死在他手里’的那句?”
  降谷零点了下头:“还有……松田不是有盯着一个地方看的习惯……吗?”
  诸伏景光脸上的笑容僵住了,他茫然地和降谷零对上了视线。


第120章
  松田阵平突然打了个喷嚏,他捏了捏鼻子,有点怀疑地看着站在另一边不知道在嘀咕些什么的同事。
  今早出门前他和系统确认过了,因为他是在真猫和兽人之间转化过的,按理说其实应该需要满足两个小时。但是现在按照松田阵平的要求变回去了,所以很有可能会残留一些后遗症。
  松田阵平表示只要不露猫耳猫尾,其他东西倒也没有关系。
  然后他今天就正常来上班了。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猫咪感知加成的关系,他总觉得站在另一边的同事在嘀咕着和他有关的事情。
  是错觉吗?松田阵平无意识地咬了下笔盖。
  “果然、见到了松田警官之后……真的更像了吧?”
  “尤其是戒备周围的样子……”
  “仔细一想,松田君的性格一直都很猫系诶……最近网上不是经常在评价什么猫系犬系的分类吗?”
  “你们在说什么?”刚好路过的萩原研二有些感兴趣地凑了过来“我听到了松田的名字。”
  “你吓了我一跳!萩原警官!”
  “哈哈,抱歉抱歉?”萩原研二不带什么歉意地笑了起来“其实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很像对吧?”
  “……你不都是听到了吗!”
  萩原研二一本正经“不过以小阵平的性格,比起什么猫系犬系,他大概会直接说‘为什么我不能是个人’之类的话~”
  “……啊,脑补出来了,是松田的画风。”
  “说起来昨天的猫猫呢?”有人突然好奇道。
  “嗯,找到主人已经送回去了。”萩原研二做出一副遗憾的表情“太可惜了,我还想着如果找不到主人的话,就自己养了呢。”
  围在一起的同事对视了一会儿,都相当默契地叹了口气。
  “唉……”
  松田阵平又打了一个喷嚏,他有些迷茫地低喃了一句“感冒了?”
  萩原研二一点也没有背后说坏话的自觉,笑着弯着腰搭上了还坐在自己办公桌前的松田阵平的肩膀“一起去食堂?”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