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松田警官想要自救(207)

作者:颜荀 时间:2022-05-05 08:04 标签:无CP 系统 少年漫 柯南 综漫

  “这么说起来,那个孩子当时和我也是同校的……我在学校也碰到过他。”躺在床上的松田阵平将手交叉放在脑后,回忆着幼时发生的事情。
  “我当时被人喊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杀人犯的儿子’,最开始的时候我很消沉,甚至很讨厌我老爸,也抱有过他真的杀了人的想法。”
  松田阵平很喜欢自己的父亲,那个脸上会露出骄傲的表情,会努力训练拳击,每日健身,会带着笑容教他拳击,对他说‘不愧是我的儿子’的父亲。
  他也相信自己的父亲不是杀人犯,可是周围的人都这样指责他,受环境影响,当时只是小学生的松田阵平不可能真的不在乎。
  所以,面对受害者的孩子,松田阵平是心虚的。
  “我把所有人都揍了一顿,只有一个人我没敢动手。”松田阵平叹了口气。
  因为是回忆,所以在松田阵平的记忆里,受害者的孩子依旧只是一个小学生,“当时他来找我的时候,我刚揍完一群小鬼,身上和拳头都痛得要命。”
  松田阵平至今记得当时发生了什么。
  他身上带着伤,一脸不爽地对着一直站在另一边看着的短发小鬼喊道:【喂,你也想被揍一顿吗!】
  而那个短发男孩没有回答,只是背着书包一步一步走到了他的面前。当时他本能戒备了起来,但是已经伸出的拳头在男孩说出的第一句话就僵住了。
  那个短发男孩已经抓住了他的衣领,却没有和其他小孩一样动手揍他一拳,而是整个人颤抖着,明明松田阵平什么都没有做,那个孩子却自己哭了出来。
  【你……】那个男孩颤抖着抓着他的衣领哭道:【你揍我啊,把我揍死也可以,但是你把我爸爸还给我好不好……!!】
  当时的松田阵平整个人都僵住了,那份茫然又委屈的复杂情绪,松田阵平至今都还记得,甚至现在说出口的时候,松田阵平的心脏也感觉到了沉闷。
  明明在拳击馆的前辈安抚下,已经不再怀疑自己父亲的松田阵平,再度升起了那份情绪——所幸,在这件事之后没有多久,真相就出来了,他的父亲不是杀人犯。
  而那个孩子没多久也搬家离开了。
  这些都是萩原研二从来不知道的事情,松田阵平也从来没有和任何人说过。
  “我只是在想,那个爱哭的小鬼,如果知道了杀人犯会用这样的口吻提起被他杀害的父亲,是不是又会哭得那么惨?”松田阵平最后的话语带了点玩笑的意味,可是这里没有人能笑得出来。
  萩原研二知道自己的好友需要的不是安慰,他只需要听着就好了。
  最终,萩原研二只问了一个问题:“那么,你还记得那个孩子叫什么吗?”
  “当然记得啊。”松田阵平打了个哈欠:“他的名字是真信,浅田真信。”
  说完,松田阵平自己就愣住了:“……真信?”
  萩原研二像是确认了什么:“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一桌上,当时道歉的那个人,是不是也叫做真信?”
  松田阵平直接掀开被子坐了起来,惊愕地看向了说着这份信息的萩原研二。
  “我当时是故意喊你松田的。”萩原研二拿出手机,上面是降谷零发过来的信息。
  “降谷说,那个小谷真信,在听到松田的时候,反应不太对。”萩原研二这样说到。
  日本改姓的理由有很多,而浅田真信的父亲死亡,一旦母亲再嫁,那么换一个姓氏是很正常的事情。
  松田阵平意识到了这一点,越是回忆,越觉得那个小谷真信看起来有些眼熟——可是如果小谷真信真的是当时那个孩子,他留在野中国圭身边是为了什么?
  松田阵平没有理会萩原研二的叫喊声,立刻冲出了房间,拉开了吃饭的大厅的拉门,可是野中国圭那一桌早就吃完离开了,反倒是毛利一家还在现场。
  松田阵平着急地问道:“刚才那一桌呢?”
  降谷零平静回答:“那个光头的男人喝醉了,所以被另一个学生送回房间了……就是刚才给我们道歉的那个人。”
  松田阵平追问:“去哪了?!”
  降谷零指了一个方向,松田阵平立刻追了上去——千万不要是他想的那样!
  根本没有必要为了一个人渣付出原本不需要的代价啊!!
  而他赶过去的时候,就差点撞到刚从房间走出来的小谷真信。
  松田阵平立刻停下了脚步,身上的衣服也应该他的奔跑变得有些凌乱,他缓了一下呼吸,“等等、你是浅田对吧?”
  小谷真信愣住了,他抿了下唇,深棕色的眼中带起波澜,停顿了好一会儿才无奈道:“……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松田君你竟然还记得我。”
  松田阵平:“我长话短说——你应该还没动手吧?”
  小谷真信更无奈了:“……你说话还是这么直接啊,松田君。”
  小谷真信眨眨眼,说道:“在看到你之后,还有看到你刚才的反应之后,我就知道了,今天我肯定不可能动手的。”
  注意到了松田阵平身后意识到了问题追出来的毛利一家,小谷真信笑着道:“所以你果然还记得我。”
  “如果我动手的话,你会直接怀疑到我的身上吧?”小谷真信用着和刚才如出一辙的微笑道:“所以我犹豫了一下,明明是这么好的机会啊……”
  然而松田阵平却松了口气,会在人前说出这样的话语,也就代表着——
  “我没想到会在这里遇到你。”小谷真信垂下眼:“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在进行最后一步的时候犹豫。”
  “我为了这次复仇准备了20年,就等着他出狱。”小谷真信握紧了拳头:“刚才在餐桌上的话,我真的很愤怒,可是……”
  “可是至少,我并不想在你面前杀人,松田君。”小谷真信对着松田阵平鞠躬道歉道:“当年,对于当年我说的话,真的很抱歉。”
  松田阵平愣住了,没想到小谷真信会突然说这种话:“额,没事,我没在意过。”
  “可是我很在意。”小谷真信深吸了一口气:“当年我甚至对于松田君你被霸凌、被排挤这件事感到卑劣的喜悦,想着我都这么糟了,你凭什么能安安稳稳过下去。”
  “可是我没想到,竟然是误抓,凶手根本不是你的父亲……”
  “但是在搬家前,我都不敢去找你道歉……对于这件事,所以我一直很后悔。”
  “为了今天,我准备了很久……虽然现在看来已经是完全失败了。”小谷真信释然笑道:“我果然做不到在你面前杀人,松田君。”
  会记着当年童言稚语给人带去的伤害,哪怕被报纸带偏,认为松田阵平的父亲是杀人犯,小谷真信也没有自己去对松田阵平做什么。
  要知道当年的舆论,就算是小谷真信把松田阵平推下楼梯,都不会被其他人认为有什么不对。
  所以,光是这一点,就可以证明小谷真信本性是个非常温柔的人了。
  松田阵平呼出一口气:“那太好了。”
  “那个混蛋根本不值得你付出下半生去作为代价。”松田阵平抬眼道:“而且你根本没有对我做过什么,要怪,就去怪当时误判的混蛋警察就行了。”
  现役警官说起了超级糟糕的台词。
  小谷真信笑了出来:“你果然还是那么有趣啊,松田君。”
  气氛总算是回归了正常,江户川柯南也悄悄松了口气。
  本以为这次凶杀案会这样结束,但是谁也没想到,他们会在下一瞬,听到一声尖锐的尖叫声。
  在场所有人:?!
  等到达现场之后,松田阵平的表情在一瞬间苍白了起来,目光落在萩原研二身上。
  死者是野中国圭,但是死法却是……从楼梯上摔下来,刚好撞到脖子的位置导致的死亡。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