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松田警官想要自救(62)

作者:颜荀 时间:2022-05-05 08:04 标签:无CP 系统 少年漫 柯南 综漫

  “我的话……其实什么工作都没有关系吧?”萩原研二笑着说道:“我比较喜欢稳定一点的。”
  “不过既然小阵平你想去当警察的话……”半长发的少年弯起眼睛:“那我也一起好了!”
  “不要老是学我啊?萩你对警察没兴趣吧。”松田阵平说道。
  “可是我不想和小阵平分开啊?如果当警察的话,休息时间会少很多。”萩原研二伸出手指开始计算:“而且警察的福利很不错,也算是我的考虑范围嘛。”
  萩原研二对于自己的未来要求并不高,只要是一个不会破产的职业就可以了。
  会选择成为警察,是因为松田想当警察。
  “所以以后也请多多指教啦!松田警官~”萩原研二从未想过自家友人无法达成自己梦想的可能性,理所当然地调侃了起来。
  “滚啊!”松田阵平没好气地拿着书砸了一下萩原研二,看着自家幼驯染露出了可怜巴巴的小表情,才移开视线:“这种事随你,我无所谓。”
  “诶诶?是害羞了吗~”萩原研二放肆的笑了起来,而少年时期的声音却突兀地和成年后重合,他说道:“要是我死了的话,你可要给我报仇哦?”】
  松田阵平猛地从梦中惊醒,他看了一眼外面的天色,还很昏暗,大概是凌晨三四点的样子。
  卷发的警官深呼吸了一下,用手抵着太阳穴的位置,让自己的情绪冷凝下来。
  松田阵平其实很冷静,也很清醒。关于成为警察这件事,萩原研二会产生这样的想法的确是因为松田阵平的选择。
  但是如果萩原研二自己不愿意,最终也不会选择这份职业。就像在爆处组的邀请到来的时候,萩原研二也是犹豫了很长时间才同意的。
  可是偶尔、偶尔他也会产生,如果最开始萩原研二没有成为警察,那么他也就不可能遇到这样的危险了——的这种想法。
  他在过去的四年里,大脑之中产生过不少不必要的垃圾情绪。人类最无法控制的就是情绪,这是不可避免的。
  哪怕松田阵平知道,他把自己的想法说出口的话,绝对会被萩原研二反驳回去,说不定还会气恼地揍他一顿。
  只是在过去四年里,萩原研二没有这个机会,他也没有验证的机会。
  松田阵平的动作并不大,至少没有吵醒在一边呼呼大睡的那家伙。现在是11月份,天气已经转凉,看着丝毫反应都没有,甚至还抢着被子往他那边扯的萩原研二,松田阵平的拳头有点硬了。
  不过最终,松田阵平还是放弃了像是小学生一样的、自己睡不着把另一个人喊醒的行为。
  明天白天才是最重要的一天,哪怕是强逼着自己睡过去,松田阵平也要让自己的精神别那么糟糕。
  等松田阵平的呼吸再度放缓下来,全程呼呼大睡没有一点反应的萩原研二却突然睁开了眼睛,眼里的清明证明着他才是真的没有睡着的那个。
  “……”萩原研二叹了口气,往被子里面缩了缩,嘀咕了一句:“11月7日……?”
  ——11月7日。
  松田阵平本来想犯懒地继续穿那套黑西装,结果被萩原研二一句:“那到时候看上去就不是去租房,而是收租了哦?”打了回去。
  最终松田阵平穿了一套夹克衫,至少看着要更日常一些。
  关于租房的具体事宜都是萩原研二去安排的,萩原研二到底选择了哪边的公寓松田阵平也不清楚。
  所以一直到萩原研二领着他到达了地点,松田阵平才意识到什么,呼吸突然停滞住了。
  松田阵平克制着声线中不自觉带上的些微颤抖,手指死死扣住了掌心,而眼神却很好的被墨镜遮挡住:“……喂、萩原。”
  萩原研二仿佛一无所知地弯起眼睛:“什么?”
  “你确定要租这里吗?”松田阵平僵硬地开口到。
  “我有确认过,这里的租金合适,位置也很ok,是目前最符合我们要求的?”萩原研二疑惑道:“有什么问——”
  “我们回去吧。”松田阵平突然打断了萩原研二的对话。
  “诶?”萩原研二愣住了。
  卷发的警官果断抓住萩原研二的手腕,往回走:“我说,我们回去。”
  “可是我都说好了——等等!小阵平?松田!”猛地被拽走的萩原研二皱起眉头,反制住松田阵平的手:“至少给我一个原因,我好和租房那边的人解释?”
  “……不是说好合租吗?我不喜欢这里,这就是理由。”松田阵平语调依旧僵硬着。
  “那我去和那边说明情况?”萩原研二试探性地往回走,却没想到松田阵平的反应比他预料的还要大。
  “我说了!我们回去!”就算被墨镜挡住,萩原研二也能感受到那双凌厉的眼神透出强烈的拒绝情绪:“我不可能让你踏进这个公寓楼的!”
  松田阵平从未想到过自己也会产生这样惊慌的情感,明明过去的四年他从未有过这样剧烈的反应,就算是坐在导致他死亡的摩天轮的座舱,他都可以让自己的双手平稳,可以做到拆弹。
  “算我求你……”松田阵平似乎意识到自己的态度太过强硬,他稍稍低下头,声音也变轻了不少:“至少今天,听我一次。”
  两个人僵持在了这里,就在这栋公寓楼的大门口。
  萩原研二盯着自家幼驯染看了好一会儿,张了张嘴,最终像是放弃什么一样:“好,我答应你。”
  “我不进去,我们回去。”萩原研二看了一眼松田阵平紧抿着的唇线,“但是这真的是你想要的吗?松田。”
  松田阵平避开了萩原研二看向自己的目光。
  ——我知道,我明白你的想法。但是你要我如何做到,让你在我眼前,再度踏进这个曾埋葬了你的墓地?


第51章
  最开始的时候,其实萩原研二只是以为松田阵平做了个噩梦。
  在一次训练结束的空档之中,自家亲友突然的情绪爆发,像是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事物,看向他的视线小心翼翼,生怕他突然消失。
  是这么糟糕的噩梦吗?萩原研二当即张开双臂,对着亲友承诺了起来。
  ——我在这里,我没有消失。不管如何确认都没有关系,我就站在你的面前,随时可以给你一个拥抱。所以小阵平你不用害怕啦!
  然而,这份猜测在后来逐渐被驳回。
  如果只是噩梦的话,小阵平会有那么大的改变吗?
  如果只是噩梦的话,小阵平为什么会先知先觉,知道许多他本不该知道的东西?
  那真的是一个噩梦吗?
  萩原研二不得不承认自己大概是猜错了,正确答案就在眼前,可是被迷雾遮挡着,无法看清。或者是他不愿意往那个方向去猜测。
  毕竟,这样对于小阵平来说太不公平了?对他自己来说,同样如此。
  只是一个噩梦就好了,如果真的只是一个噩梦。
  【“可是你就是死在这个混蛋手中的啊!!!”】
  愤怒的压抑声线将所有的迷雾吹散,亲友痛苦又悲伤的视线落点在他的身上。
  啊啊、为什么不愿意承认呢?
  因为,真的太不公平了,太让人无法接受了。
  为什么只有小阵平承受了失去的痛苦?凭什么松田阵平要看到这些,甚至是经历这些?
  人大多不太会记得自己幼年发生的事情了,只是在有记忆、有印象以来,萩原研二的身边好像一直都有着一个叫做松田阵平的家伙。
  往前回溯的最久远的记忆中,松田阵平就已经站在了他的身侧。
  小学,国中,高中,大学。萩原研二向来擅长用轻佻的口吻说出不知真假的话语,但是那句“不想和小阵平分开”,却让他毫不犹豫选择了本不该是第一选择的警察志愿。
  萩原研二没有想过未来没有对方的生活,他甚至可以相当自信地说出——对方最重要的人除了家人之外,剩下的特例只有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