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松田警官想要自救(48)

作者:颜荀 时间:2022-05-05 08:04 标签:无CP 系统 少年漫 柯南 综漫

  【怪盗基德,工藤优作,藤峰有希子,莎朗,快斗。】
  ……所以,莎朗其实是怪盗的一员?未来降谷要去公安打击怪盗基德?然后工藤优作在里面的关系暧昧?
  Zero去当卧底……怪盗zero?
  松田阵平的笔尖一顿,他低下头,半半捂住脸没忍住笑出了声。
  他实在是不能想象降谷零穿着一身礼服去偷东西的样子。
  如果真的发生了这种事,他绝对第一个申请调到搜查课去抓降谷。
  玩笑归玩笑,弹幕上的态度明显有些微妙,松田阵平在隔天跑到资料库继续在电脑上查询怪盗相关。
  虽然怪盗基德听着很帅气,但是松田阵平过去只是听说,并没有怎么关注过,毕竟基德的主场不是日本,在美国法国等12个国家要更多一些,更别提一年了都没有相关消息的现在。
  而一查,就发现了以前没有注意过的细节。
  比如怪盗基德从不伤人,11年前首次以怪盗基德的面目在巴黎开始活动,犯案数超过130件,盗窃物品超过150件,总额高达近400亿日元。(注1)
  原本松田阵平以为这些资料不好查,却没想到怪盗基德的粉丝遍布各个国家,几乎每次出现都会有人关注,他偷盗的物品、出现的时间都有人列出了表格整理。
  松田阵平盯着电脑上的那些模糊的照片,还有新闻截图看了好一会儿,脑海中闪过昨晚在弹幕上看到的关键词。
  卷发的警官迟疑了一下,在键盘上敲下【魔术师】的字样,然后顿了顿,又加上了【一年前】的这个关键时间。
  然后满屏直接出现了【知名魔术师黑羽盗一表演与逃脱魔术意外身死!!】的新闻,而时间,恰巧就是一年前。
  “……”松田阵平继续往下查,然后确定了黑羽盗一有一个今年8岁的孩子,虽然网络上查不到具体的名字,但是松田阵平却好像确认了什么,低喃道:“……黑羽、快斗?”
  想要证实答案很简单,松田阵平当即打开弹幕,等待了两分钟之后,在弹幕上正常的打招呼结束,且人员差不多了之后,将摄像头转到了电脑屏幕前,用着肯定的口吻说道:“怪盗基德是黑羽盗一,你们口中的快斗,全名黑羽快斗,是基德的儿子。”
  卷发警官微微抬眼,对上重新对准他的摄像头,嘴角勾起:“对吗?”
  【………………】
  【…………】
  【啊啊啊啊啊!!!】
  【救命!!!!】
  【好家伙,马甲这就扒了?!!】
  【松田你好帅!!!!】
  黑羽盗一作为怪盗基德,至今没有被人发现身份,本就证明了他隐藏能力的优秀——如果只是表现在明面上的几个点,就算怪盗基德消失的时间和黑羽盗一的死亡吻合,松田阵平也不会这么快想到这个答案。
  偏偏,松田阵平不仅自身推理能力优秀,会做出大胆合理的假设,同时还拥有直播间的剧透外挂。所有的信息联系在一起,松田阵平不可能得不出现在的答案。
  确认了这个情报正确之后,弹幕上浮现了一个高级弹幕,是上次出现过的黑客君。
  【松田,你先把搜索记录清除,虽然可能性不大,但是万一有人发现了你察觉到了这个消息,很有可能给你带去危险。】
  【我教你怎么清除。】
  “危险?”松田阵平皱眉,他立刻得出了结论:“……所以怪盗基德、不,黑羽盗一出事并不是意外?”
  【是的。】
  松田阵平:“那个孩子、叫做快斗的男孩,会有危险吗?”
  【只要他不知情,就不会有危险。】
  “原来如此。”松田阵平将手再次放在了键盘上:“麻烦你了。”
  松田阵平不是嫉恶如仇的人,他对于警察的不满来自于警方的误判和不作为,而怪盗基德是怪盗基德,那个孩子既然什么都不知道,自然不应该被卷入其中。
  就像他当年那个所谓的【杀人犯的儿子】的头衔,松田阵平知道这是多糟糕的事情。
  有过一次经验之后,松田阵平这次没有上次那么生疏,修改删除了搜索记录之后,在心中确定了毕业后一定要去见见那个孩子的想法。
  不是将对方看做是怪盗的儿子,单纯是想要确定一下对方的安全——毕竟弹幕已经将那个孩子可能会遇到的危险都暗示出来了。
  “所以,我是不是应该学习一下这些技术?”松田阵平思考了一下:“总是让你们帮忙感觉太麻烦了。”
  之前那次是意外,松田阵平以为不会有第二次。而既然有了第二次,那么未来说不定会有第三次、第四次。不是每一次黑客君都在场的。
  没有什么比自己掌握的技术更加可信。
  松田阵平的手速快,动手能力强,逻辑思维同样如此,但是他并没有接触过网路相关的技术。
  原因很简单,时间不对。现在的电脑还是极为笨重的台式,笔记本都相当少见,不同于未来还会展开的电脑课程,现在的电脑更多的是用来保存资料。
  如果松田阵平晚出生十年,说不定他也能玩转监控器。
  弹幕上停顿了一会儿,然后发出了满屏问号。
  【好家伙,所以我们能看见黑客大佬松田阵平吗?】
  【技术点点错了啊!!松田警官!!】
  【我觉得未来会变得非常有趣www,如果松田也学会了黑客技术的话——】
  【我倒是觉得现在不急,七年后才是真正需要监控的时间。】
  【不啊!!松田现在就会的话,未来可以更好的帮助零零吧!还能阻止*******】
  松田阵平原本只是有了这么一个想法,但是弹幕上无意识的剧透,不知不觉就让他肯定了这件事。
  既然有了这个想法,松田阵平决定之后去图书馆借几本相关的书看看——至少要先熟悉计算机的功能!
  总觉得未来会变得很忙碌,是错觉吧?
  不过在退出直播间之后,松田阵平注意到了右下角的系统通知。
  一个名为【大预言家】的id出现在了他的好友列表当中。
  大预言家:【《新手入门计算机资料》、《入门级计算机技术详解》、《网络管理员教程》、《***渗透测试技术详解》……】
  对面发了数十本的教材,然后又发了个更新文件。
  大预言家:【我找到的适合现在电脑等级的书,按照顺序可以用来打发时间。】
  等确定松田阵平这边收到了之后,根本不给松田阵平问话的机会,列表之中的名字直接消失,空空荡荡的好友列表又一次只剩下了彭格列。
  松田阵平倒是看口吻认出了这个人应该是那个教他的黑客君。总觉得,这位黑客君是不是有些太好心了?
  松田阵平脑海里闪过这个疑问,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份好意。
  最近要运动会彩排的关系,气氛要比平时轻松很多,在下午由班长发起的会议上,大家在讨论运动会当天的事情。
  到底是警校,运动会自然也是相当正经的,想要从其他人眼中脱颖而出也是比较困难的。尤其是他们班级除了一个年级第一外,剩下四个也是极为优秀,刚好还凑了一块。
  “单纯只是运动会也太无聊了,要不,我们弄点特色?”松田阵平撑着下巴在班级同学惊讶的眼神中开口。
  萩原研二的脸上同样闪过惊讶,但是很快就接口道:“你想怎么做,松田?”
  “反正也快毕业了,干脆来一把大的?”
  松田阵平看了眼愿望列表的那个金光闪闪的——
  【【愿望:五个人公开场合穿女装!!!】】
  五个人也太小家子气了。松田阵平扫了一下教室——当然,教官现在并不在。
  怎么也得把全班、甚至全校一起拉上吧?松田阵平这么想到。


第40章
  松田阵平的胆子向来很大,一个人叫做社死,五个人也显得有些独特,但是如果是一群人呢?
  松田阵平只是开了个头,他比谁都知道他的好友们都是一群不着调、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性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