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松田警官想要自救(61)

作者:颜荀 时间:2022-05-05 08:04 标签:无CP 系统 少年漫 柯南 综漫

  “只是想喊你一起去吃饭~我找到一家味道超棒的烤肉店哦!”萩原研二笑着说道。
  “……这种事直接给我发简讯就行了。”松田阵平抓了把头发:“位置在哪?”
  这家烤肉店处在小巷中,位置比较偏,是同事给萩原研二推荐的。
  绕了大半天才到达终点,松田阵平在中途打了个好几个哈欠。
  萩原研二吐槽道:“不是已经睡了一天吗?”
  松田阵平倒是回答得很随意:“没怎么睡好。”
  “是吗?”萩原研二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句。
  愿力剩下的十分之一很好达成,把一直留着的《暗夜男爵》的结局翻完,找了个空闲时间把藤峰有希子、莎朗有关的电视剧和电影、还有一些新闻找出来,基本就已经差不多了,甚至还能有余下的。
  在愿力条的能量满足之后,松田阵平当即就交换了让萩原研二活下去的愿望。没有什么特别的特效,世界也没有发生什么改变,除了愿力条突然回到最初空荡荡的样子之外,一切都没有区别。
  可是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那个日期,松田阵平却再度做起了噩梦。
  明明早已经确定了答案,明明挚友就在眼前,可是每当站在档案室之中,依旧会幻视回到过去的那段时间。
  那个罪魁祸首的炸弹犯没有越狱,松田阵平有特地关注过这方面。档案室之中也没有多出一场炸弹案犯罪的文件。
  一切都是正常的,只有他不正常。松田阵平明白这一点。
  “对了,小阵平。”萩原研二突然开口了,他弯着眼睛,用着轻松的语调开口道:“之前说好的房子我已经看好了,这个星期我们一起去确认一下吧?没有问题就可以签合同了。”
  “好。”松田阵平回忆了一下:“不过我们这个星期的休息日好像不重合?”
  “没关系!我已经拜托村木警官帮我调整了。”萩原研二眨了下右眼:“因为租房那边的人说只有7号那天有空~”
  松田阵平拿着筷子的手一顿,抬眼确认道:“7号?”
  萩原研二点头:“11月7号,有什么问题吗?”
  “……不,没什么。”松田阵平夹起那块烤好的牛肉,平静地回答道。
  有什么不一样了。松田阵平想。


第50章
  萩原研二似乎对于租房这件事还蛮期待的,近几天的心情看上去都很不错。
  或许也正因为如此,松田阵平身上的低气压在萩原研二的衬托下,反而更加显眼了。
  松田阵平最开始还有想要掩盖的想法,但是没睡好这件事很容易表现在脸上,平日里经常打哈欠的小动作,脸上的黑眼圈都是相当明显的。所以之后也就懒得去管了。
  “可恶,这就是池面脸的威力吗?正常人通宵脸上都会出油,小阵平你反而多了一种很帅气的颓废感诶!”萩原研二在一边吐槽了起来,但是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不能因为你知道自己长得帅,就随便折腾啊。”
  松田阵平懒散地点了下脑袋,撑在办公桌上昏昏欲睡。
  “这可真是……”萩原研二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么。
  没听清的松田阵平反应慢了一拍地睁开眼:“嗯?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萩原研二微笑了一下:“我只是在期待7号的到来而已。”
  松田阵平瞥了他一眼。
  松田阵平身上的问题连同事都发觉了,萩原研二不可能没有注意到,然而奇怪的是,萩原研二却没有表现出来分毫。
  这样也好,松田阵平也不用想借口去解释。
  萩原研二不说,松田阵平就当做他自己没有暴露。
  然后就在11月6日晚上、或者说是11月7日的凌晨,松田阵平在大半夜收到了一阵敲门声。
  深夜,宿舍,敲门声。这是什么恐怖片开端吗?
  正靠在床头看书的松田阵平抬头看了眼门口的位置,放下手里的书,踩着拖鞋拉开了大门,不出意外看到了一张熟悉的笑脸。
  “呀,晚上好~”萩原研二手里还抱着他自己的枕头:“稍微有点睡不着,所以想着小阵平你应该没睡,所以就过来了。”
  松田阵平扫了一眼穿着睡衣的好友:“你是第二天要出游的小学生吗?”
  “你这个形容……好像以前好像的确发生过?”萩原研二理所当然地挤了进来,笑着说道:“当时期待得睡不着——”
  “所以就跑到我家把我吵醒,结果快天亮的时候你自己一个人睡着了。”松田阵平重新拿起放在床头的书,继续接着道:“第二天还抱怨我没精神。”
  “哈哈,原来还发生过这种事吗?”萩原研二眨了眨眼睛,“我完全忘记了~”
  “这种和你自己有关的黑历史,你就没有一个是记得的。”松田阵平道。
  “你在看什么?”萩原研二凑过来看了一眼,顿时被上面的专业名词弄得头疼,他将书从松田阵平手中抽出,看了眼封面,看到《计算机程序的构造与解释》这行大字,萩原研二陷入了沉默。
  “……嗯、唔,我突然好像知道小阵平你这段时间为什么睡不好了。”萩原研二正经地说道。
  松田阵平:“和这个无关,别想太多。”
  前后顺序弄错了,正是因为睡不着,松田阵平才会拿出这本书看。
  就像是弹幕上有人吐槽看数学书、听物理老师讲课,一下子就会睡着,松田阵平也想试试看这种枯燥的书本能不能睡过去。结果松田阵平的大脑在凌晨的时候更加清醒,白天看不进去的东西,大半夜的效率反而更高一点。
  松田阵平虽然喜欢拆卸安装,但是他更喜欢自己动手能直观看到的机械,而非网络上无法直接触及的。
  人都有自己擅长与不擅长的方面,松田阵平承认自己在网络方面没有特殊天赋、至少绝对比不上他对于拆卸的天赋。可是真的要去理解要去学习的话,对他而言也不算太难。
  就像松田阵平对于上学什么的其实没有什么热情,觉得上课学的东西很枯燥,也不妨碍他的学习成绩足够优秀,不怎么认真也能排在前列。
  若非如此,警校也不会破格招收他这个能在面试阶段大放厥词惹怒面试官的刺头。
  网络上的技术,对于松田阵平来说并不是必需品,他只是不想太麻烦弹幕上的那个黑客君,觉得未来可能还会用的上,才会主动去学。他本人的兴趣并不高。
  结果这段睡不着的时间,原本没有什么进度的网络方面的知识,松田阵平不知不觉就看了大半。
  嗯,睡不好还是睡不好,这一点倒是没有变化。
  不过松田阵平很清楚,这个情况很快就能解决,只要明天过去了就没事了。
  ——只要确认了那个愿望的交换成功。
  松田阵平看着萩原研二理所当然拿走了他拿来打发时间的书,又自然而然地抢了他半边的床,还鸠占鹊巢地拍着另一边的位置,好像他才是这个房间的主人一样。
  这种厚脸皮的表现,让松田阵平都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松田阵平也懒得去反驳什么吐槽什么,关了灯走到床边躺下:“晚安。”
  “晚安~”萩原研二带着笑意同样回复了这么一句。
  明明三番五次地确认过了,为什么还会感觉到害怕?
  是因为现在太过于幸福,太过于完整,所以在那个破碎到来的时间,才格外恐慌吗?
  【“小阵平,你以后想做什么?”年少的友人岔开腿倒着坐在凳子上,双手撑在凳子靠椅位置,脸上带着不着调的笑容。
  “我?”有着卷发的少年单手撑在课桌上,脸上的属于少年人特有的肆意:“当然是警察了!”
  “诶——”萩原研二睁大了眼睛:“我还以为你会去当拳击手!明明很喜欢拳击不是吗?”
  “那有怎么样?反正我要去当警察。”松田阵平避开了这个问题,问道:“你呢?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