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10)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以往每次苗建管孩子苗奶奶只是拦着,不会像这么激烈地跟他吵。
  这次之所以苗奶奶反应这么强烈,是因为苗建说要把苗嘉颜带回市里去,让他在那边上学。
  苗嘉颜当时听了第一时间看向奶奶。
  奶奶的态度就是完全不能沟通,这事儿不可能。苗建也是本来看苗嘉颜就上火,愁得慌,话赶话地就吵了几句。
  然而不管他怎么提,奶奶都是同样地拒绝,没有商量余地。
  “你觉得你这是护着他啊,妈?”苗建后来压着脾气,想再劝劝,“你得让他接受教育,这儿的学校不行。”
  “怎么不行?你们小时候不都是这么读出来的?”苗奶奶反问他,“怎么就不行了?”
  “年代不一样了,妈。”苗建很头疼,“你这是坑他。”
  “我认坑了,我孙子也让我坑,不怪我。”苗奶奶看着自己儿子,没人比当妈的更了解儿子,苗奶奶说,“孩子到了你手还有好日子过吗?”
  苗建跟老太太简直说不到一块去,皱着眉说:“我是他亲爸,我能怎么他?”
  “就是亲爸才容不下呢,别跟我在这儿来这一套,你少打他了?”苗奶奶摆摆手,不想再说了,“总之你想把他带走绝不可能!”
  “妈,你讲点理!”苗建脸色很难看,又说。
  “我不讲理,”苗奶奶站起来就走,“我跟你爸不管怎么也能把他拉扯大,用不着你们。孩子各有各的命,用不着他有多大出息,不上你们市里那中学去。”
  苗嘉颜他妈妈是市里重点中学的教师,教数学的。他们想把苗嘉颜带回去,就让他妈带。
  不管孩子有什么毛病,在亲妈眼皮底下这么盯三年也都扳过来了。
  苗奶奶知道他们怎么想的,她什么不知道。亲妈自己带肯定好,但那是对别人家来说。她孙子跟别家小孩儿不太一样,苗奶奶也明白。
  苗建回来一趟,攒了一肚子火,小的管不了,老的说不通。
  临走前的那天晚上,吃完晚饭苗建按着苗嘉颜的肩膀,拿剪子强行把他头发剪了。
  那院子开始吵起来的时候,陈家这边正围坐着石桌吃西瓜。陈奶奶手上还有半颗石榴,剥出来的石榴籽儿都放在小碗里,晚上放冰箱,明天给孙子和小苗儿吃。
  “又闹起来了。”陈奶奶往那边看了一眼,有点担心。
  “闹不起来,苗小子犟不过老太太。”陈爷爷倒没担心,还在慢悠悠地吃西瓜。
  直到苗嘉颜尖叫着哭起来,陈奶奶立刻放下手里石榴,站起来就要过去。
  “你别去,”陈爷爷拦着她,“人家爸管儿子,有你邻居老太太啥事儿。”
  苗嘉颜还在哭,陈潮来了这么长时间,从来没见他哭过。苗嘉颜哭起来撕心裂肺的,不像平时轻声细语的那个小孩儿。
  “再给打坏了,”陈奶奶担心得不行,“那孩子瘦。”
  苗嘉颜被他爸按着肩膀扣在桌沿边,他爸一剪子下去,苗嘉颜头发就没了一把。
  苗嘉颜跺着脚哭,胳膊推着桌沿,又挣不过他爸。爷爷奶奶见他爸是真生气,也不敢硬拦,怕激得他更生气再打孩子,现在只是剪头发,出不了大事儿。
  苗家颜趴在桌上,一手攥着自己剩下的大部分头发,哭着喊“爸”。
  他爸喘着粗气,红着眼睛问他:“你到底想干什么啊!”
  苗嘉颜只知道哭,也答不上来,捂着头发一声声叫“爸”。
  苗建眼眶都红了,像逼问,也像是真的不明白:“你是个小伙子,你非留着头发干什么!”
  苗嘉颜哭得嗓子都哑了,苗奶奶在一边也直抹眼泪,拽着苗建的胳膊不让他剪了。
  “妈!你怎么什么都不让?你想让他成什么样啊!”苗建说,“这是我儿子!”
  陈潮推开铁门进来的时候,苗嘉颜还在护着头发躲他爸的剪子,又反抗不了。
  铁门发出声响,都朝他看过来。
  “我找苗嘉颜。”陈潮看着苗嘉颜他爸,挺平静地说了句。
  “快去吧,领他玩儿去!”苗奶奶过来扯着苗嘉颜胳膊把他拽出来,往陈潮那边推,“去跟小哥哥玩儿!”
  陈潮是隔壁陈家的孙子,是陈广达儿子,苗建再怎么也不好再说什么。
  苗嘉颜头发乱糟糟的,脸上眼泪糊了满脸,头发也沾得哪都是。他朝陈潮跑过去,哭得还在抽气。
  陈潮攥着他手腕给扯了出来,牵回了自己家,大门直接落了锁。
  陈奶奶听着苗嘉颜一路哭着过来的,心疼坏了,搂着给擦脸,问:“你爸打你了?”
  苗嘉颜摇头,一直抽气缓不过来。
  陈奶奶摸着他胸口后背给他顺气,苗嘉颜另外一只手还攥着头发,攥不住的另半边头发只到耳朵根儿了。
  他哭得实在可怜,陈奶奶心疼地搂在怀里哄。
  “不哭了,咱这几天都不回去了,就在奶奶这儿住。”陈奶奶看见了他被剪了一截的头发,伸手摸了摸,“很快就长回来了。”
  苗嘉颜哭了好一会儿,才渐渐地不哭了,只时不时地抽搭两下。抽气的时候下嘴唇跟着哆嗦着,看着要多可怜有多可怜。
  陈潮把陈奶奶刚才剥的那小碗石榴推过来,说:“吃石榴,别哭了。”
  苗嘉颜眼皮厚厚地肿着,摇了摇头。
  摇头的时候长头发都搭在肩膀上,被剪了的那一半头发搭不住,在脸边跟着晃。
  苗嘉颜抬起手捏了捏头发梢,又把手放下了。
  这晚苗嘉颜就在陈家睡的,陈奶奶让他跟陈潮一块儿住,小哥俩住一屋。
  陈潮跟别人睡不了,他从小就自己住,但苗嘉颜都这么可怜了,陈潮也不可能给撵出去。最后陈奶奶在地上铺了个褥子,陈潮睡地上,苗嘉颜睡床。
  苗嘉颜洗漱完穿着陈潮的拖鞋回来了,看见陈潮已经躺好了,蹲在旁边叫他。
  “哥……”话音刚起个头就想起来了,咽回去又换了一个,“陈潮。”
  陈潮看他:“怎么了?”
  苗嘉颜指指床,嗓子哑了所以声音听起来比平时小:“你在你床上睡吧,我住地上就可以。”
  “不用,”陈潮说,“没事儿,睡你的吧。”
  苗嘉颜于是去关了灯,回来坐在床边,两只手放在腿的两侧,安安静静的。
  过了一会儿,陈潮听见了两声压抑的类似小动物的声音。就着窗户外面的光,陈潮看见苗嘉颜在用手背抹眼睛。
  陈潮说:“别哭了。”
  苗嘉颜放下手,轻声地说:“哥哥,我不想剪头发。”


第8章
  陈潮就是再不喜欢腻歪,此刻苗嘉颜又乖又安静地坐在这儿,带着点无助和依赖地倾诉,都让陈潮有点心软。
  他坐了起来,看着苗嘉颜,问:“你为什么不想剪头发?”
  苗嘉颜把手从眼睛上拿了下来,虚攥着放在自己腿上,低声回答说:“我就是不想。”
  陈潮的声音听起来很平和,也不凶:“为什么?”
  苗嘉颜先是没出声,过会儿慢慢地说:“我不知道……我很害怕剪头发。”
  “你怕什么?”陈潮又问。
  “怕变成短头发,”苗嘉颜像是不知道怎么说,视线定在陈潮脸上,风扇每一次转过来,都会把他的头发吹起来一些,“我一直都是这样的,我就……就应该是这样的。”
  “那长大以后呢?还这样吗?”陈潮伸手把桌子上的风扇推了个角度。
  “我不知道,”苗嘉颜摇摇头,“……我没想过。”
  在陈潮还以为苗嘉颜是女孩儿的时候,连话都不怎么和他说,像这样单独坐在一起说话更是不可能。然而在知道他是个小男生之后,那些别扭就没有了,现在看着苗嘉颜,可以把他当成一个弟弟。
  陈潮问他:“你要不剪一次试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