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44)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苗嘉颜没有吃过,这一路都在闻着那股油腻腻但是很香的味道,只是一直担心纸桶会透油蹭到衣服上。
  大冬天在外面吃冰淇淋真有点傻,苗嘉颜边吃边觉得冷,但还是坚持着吃完了,这毕竟是陈潮给他买的。冰淇淋很细腻,除去冷点儿之外,它确实很好吃。
  老实小孩儿还不知道这是套餐带的,只当陈潮特意买的。
  陈广达也在家,晚上带着他俩出去吃了饭。苗嘉颜抱了一路的桶还没来得及吃,只得又抱了出去。
  这是苗嘉颜长这么大第一次在别人家住,他连在自己爸妈那儿住的时候都少。尽管他只住一晚,明天就跟陈潮一起走了,陈广达还是往家里买了好多东西,零食水果酸奶,完全把苗嘉颜当成了个小孩儿。
  “苗儿厉害,高中没毕业呢就能挣钱了,我看还挣得不少。”陈广达穿着套格纹睡衣,坐在客厅跟苗嘉颜说话。
  苗嘉颜坐得后背绷溜直,有点拘谨,说:“还没挣着呢。”
  “拍完不就挣着了吗?”陈广达是真觉得挺厉害,问他,“你爸妈知道吗?”
  苗嘉颜摇头:“不知道,没有跟他们说。”
  陈广达看着苗嘉颜清清秀秀一张小脸,感叹说:“你跟你爸可太不像了,你爸大脸盘儿。”
  苗嘉颜说:“我奶奶说我爸小时候也挺漂亮的,说我小时候和他小时候可像了。”
  “可拉倒吧!”陈广达脱口而出,“你爸小时候长什么样儿我知道,你奶奶这可真是不客观了哈。”
  苗嘉颜笑了起来,陈潮在房间里收拾东西,也让他爸夸张的一声“拉倒吧”给逗乐了。
  陈广达是个让人发自内心感到轻松的长辈,他一点儿长辈的架子都没有,也不端着,说话说着说着还躺下了,腿往沙发背上一搭,指着茶几上的眼药水说:“苗儿,眼药水递给我。”
  苗嘉颜递了过去,问:“眼睛不舒服吗?”
  “长了个疙瘩,磨得慌。”陈广达躺那儿扒着眼皮滴眼药水,喊陈潮,“你咋还不出来?”
  陈潮拎着书包出来,放在门口,跟苗嘉颜说:“你要累你就洗澡去躺着,不用在这儿陪他聊。”
  苗嘉颜赶紧说:“是叔叔陪我聊。”
  “他那是憋的,平时没人跟他说话,得着个人说起没完。”
  “那不然咋整,”陈广达闭着眼说,“你也不搭理我。你看看苗儿跟我你一句我一句地多亲近。”
  “那是他不敢走,”陈潮拿了新毛巾往苗嘉颜脑袋上一搭,“去吧。”
  苗嘉颜看看陈广达,有点不好意思走,陈潮拎着他胳膊拎起来:“赶紧去。”
  苗嘉颜这才站起来走了。
  苗嘉颜自己在陈潮家客房睡得还挺香,第二天闹钟响的时候苗嘉颜有那么一会儿的时间不知道自己在哪儿。
  醒过神来想起自己现在在陈潮家,赶紧起了床。
  陈潮也已经起来了,他平时也经常起早起来背东西,起床不费劲。这跟初中时有起床气的他可不一样了,那时候睡不好就黑着脸。
  陈广达打着哈欠从房间里出来,说:“不着急,你俩慢慢收拾,一会儿我送你们去。”
  “不用你,我打个车就行,你睡你的。”陈潮说。
  “我不困了,送你们正好回来办点事儿,顺路。”陈广达又转头问苗嘉颜,“昨晚睡好了吗?”
  “挺好的,叔。”苗嘉颜刚睡醒头发还乱糟糟的,衣服也还没换。
  陈广达笑着说:“那你平时放假了就过来玩儿啊,别老在家待着。”
  苗嘉颜笑了下,说好的。
  陈广达把他俩送到机场,苗嘉颜一路跟着陈潮,坐在飞机上夹在陈潮和一个陌生人中间,陈潮和他说:“得坐挺长时间,睡会儿。”
  “我不困,你睡吧。”苗嘉颜轻声说。
  这一天对苗嘉颜来说,有点乱糟糟的。
  几个小时飞机下来,马上又是三个小时的高铁,下了高铁有人来接他们,接下来又开了将近两个小时的乡道。
  苗嘉颜看着车窗外偶尔才有一辆车经过的乡道,心想这还真有点像要把人卖了。
  到后来路边开始能看到花了,车里也能闻到花香味儿,这才算有了点过来拍照的实感。
  司机是当地人,说着一口方言,什么都听不懂。到了地方他自己下车了,把他俩连车带人往那儿一放,走前说了句什么他俩也没听懂。
  在这么陌生的地方,苗嘉颜不太有安全感,贴得陈潮很近,几乎一直挨在一起。
  之前一直联系他们那个女生过了一会儿才来,招呼说:“是不是挺远的?姐姐也才到,路上耽误一会儿。”
  苗嘉颜跟他打了招呼,又介绍陈潮说:“这是我哥哥。”
  “我知道,”女生笑着说,“他很不讲理。”
  苗嘉颜心想不可能。
  女生来回打量着他们俩,问:“亲哥哥啊?亲兄弟?”
  苗嘉颜摇头,没说话。
  女生于是笑了,分别又看看他们俩,暧昧地说:“这样啊,姐姐懂。”
  苗嘉颜不知道她懂什么,也没去问。女生没再跟他们闲聊,而是开始聊起了工作。
  苗嘉颜明天早上要去试衣服,顺利的话下午就要拍第一组,就在这儿拍。
  前两组在这边拍,后两组在另外一个市,开车要四个多小时。
  女生说:“今天就住基地吧,这边有房间住,也很干净,她们来拍照都住这儿。”
  她安排什么苗嘉颜都没意见,都是说“嗯”或“好的”。
  直到听见女生说:“明天给你剪剪头发,现在太长了。”
  苗嘉颜猛地一顿,问:“要剪头发?剪多少?”
  “剪到这儿?”女生伸手在苗家颜肩膀上比了个位置,“行吗?”
  “不行,”苗嘉颜很干脆地摇头,“我不剪。”
  他下意识伸手去找陈潮,握着陈潮的胳膊,陈潮回头看看他。
  “就剪一点没事的呀,”女生说,“不然一直不剪也不好看是不?”
  苗嘉颜摇头。
  陈潮说:“你剪太多了,快给剪没了。”
  女生都让他俩给弄得哭笑不得,只得问:“那总得修修吧?宝贝儿你这自然生长的没形,修修更好看。”
  苗嘉颜是真的有点慌,无措地看着他们。
  “没不让你修,是不让你剪。”陈潮说着伸手在苗嘉颜后背上比了一下,“最多到这儿。”
  说完问苗嘉颜:“到这儿行?”
  苗嘉颜连连点头。
  “他不让动头发,从小留的。”陈潮平静说,“你们修图方法多的是,别难为人。”
  女生本来也没想难为他,最后无奈地笑着说:“你俩太逗了,别把我放在对立面啊,姐姐带你们赚钱的。”
  陈潮说:“没放对立面,不剪头发就行。”


第35章
  其实苗嘉颜并不是不能接受剪头发, 他不能接受的只是“被迫”剪头发。对方提起工作上来就说要剪他头发,这会让苗嘉颜非常没有安全感,好像为了拍照就要做出妥协。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心里会抗拒得很厉害, 会把防备的小刺都竖起来。
  陈潮在他背上比了一下定了个标准,就会让他觉得有人还跟他站在一条线上, 帮他留着头发替他说话。其实这个时候哪怕陈潮跟女生刚才比的同一个位置,苗嘉颜也会毫不犹豫地同意,只要陈潮定了位置他就觉得自己是安全的。
  晚上苗嘉颜和陈潮住一个套间,是用以前这边的民宿改的。这边和他们那里温差很大, 对他俩来说外面有点热了, 但房间里很冷, 而且可能因为经常没人住, 很潮, 也有一点点霉味儿。但是收拾得很干净, 苗嘉颜没在外面住过宾馆,这比他想象中的平房强多了。
  房间里有个浴室, 俩人分别冲了澡换了套衣服, 他们都只带了一套, 苗嘉颜洗完澡直接把他们的衣服都洗了。去外面问人要了瓶洗衣液,没用洗衣机,两套衣服很快就用手搓出来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