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131)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两个人白天各忙各的,晚上却都能好好递待在一块儿,这样也有种忙碌之下的安宁。
  恍惚间甚至像他们小时候,陈潮还住在这儿那三年,他们白天各上各的学,晚上苗嘉颜从井里把水果捞上来,端着去陈潮那儿一起写作业。
  只是跟那个时候比起来,缺了个凑热闹的小丁。
  小丁现在也算陈潮半个同行,后来误打误撞做了毫不相关的室内设计行业,现在人也是个设计师呢。虽然人回不来但天天在群里还非常活跃,苗奶奶生病他还托姜寻给带了慰问的红包。
  小丁那设计师来得肯定是有点儿水,就是扒方案来回套,每年流行的装修风格就那么多,定个色调挑几个流行元素往里头一贴,看着也像模像样的。一般人家对装修都不懂,看着像那么回事儿就行。
  之前还豪情壮志地说,要等陈潮回来之后一块儿干,陈潮搞建筑,建完他装修。
  几个人在群里乐了半天,姜寻说:“我潮就是再堕落也不能跟你整一块儿去啊。”
  丁文滔当时说:“现在这行已经不行了,都一样难干。”
  建筑行业跟十年前肯定比不了了,可什么行业都得分个上中下,塔尖的人受影响总是最小的,陈潮必然得做塔尖那小部分人。
  陈潮现在在家,陈广达经常回来。
  陈叔最近很有点儿满面春风,不知道是不是搞对象儿了。陈潮问他人说没有,不知道真假,陈潮也不多问。
  “我前天有个饭局,你栗叔也在。”陈广达跟陈潮说,“他还问来着,问你愿不愿意上他那儿干。”
  陈潮都笑了:“我上他那儿干什么啊?”
  “人正儿八经地产公司,琢磨要上市呢,”陈广达说,“他说有自己的设计院,他儿子就在那儿干呢。”
  苗嘉颜蹲着在整理晚上直播要用的花,一束束绑好。他最近两次直播都是在家播的,怕晚上他不在奶奶有事儿找不着人。苗奶奶不习惯陌生人照顾她,所以也雇不了人,但她生活可以自理,苗嘉颜自己的事儿还是可以去做。
  他回头看看陈叔和陈潮,陈潮问:“包完了?”
  “没呢。”
  “那还不赶紧的?”陈潮说。
  苗嘉颜于是又转了回去。
  “他儿子当时考上我们学校了吗?”陈潮接着和他爸说话。
  “没考上,差二十多分儿呢。”陈广达说。
  陈潮问:“不读个研?”
  “不读了,你栗叔说家里就是干这个的,也不愁找工作,不耽误时间了。”
  陈潮笑笑,没再说话。
  陈广达本来也不是认真说,心里觉得挺逗,笑了声:“他儿子还在里头管着事儿呢,到时候你去了就听你那弟弟安排,天天安排你干活儿,你好好给人画图。”
  陈潮“嗯”了声说:“我考虑考虑。”
  这爷俩就烦人,笑话人都不直接说,你一句我一句地在这儿损。
  栗叔一直有点儿那种气质,像个土大款。
  陈广达说:“我说了,等你回……”
  陈潮一个眼神扫过去,陈广达话音直接拐了个弯儿:“回他话儿。”
  苗嘉颜在陈潮的事情上总是格外敏感,他正在绑花的手突然一顿,之后好半天都没动。
  陈潮看着他背影,苗嘉颜虽然没动,可一直也没回头。
  “回话告诉他我去不去应聘吗?”陈潮接着说。
  “啊,去给你栗弟弟打下手。”陈广达说。
  苗嘉颜又继续绑花,收拾好后陈潮过去帮他把花一束束摆在一边。
  “潮哥。”苗嘉颜突然叫住他。
  陈潮回头:“嗯?”
  苗嘉颜像是不太敢问,声音很轻:“你是要回来吗?”
  陈潮看着他,没说话。
  苗嘉颜摇头,皱着眉说:“不可以的。”


第100章
  陈潮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 苗嘉颜抓住他袖子,直视他眼睛又确认了一次:“你要回来吗,潮哥?”
  陈潮问:“不让回吗?”
  “不让, ”苗嘉颜说,“你别回来。”
  苗嘉颜很少这么直观地说“别”, 在面对陈潮的时候他说得最多的永远是“可以”“好的”。
  这回拒绝得倒干脆。
  陈潮挑了下眉毛, 都笑了:“家都不让回了?”
  苗嘉颜一点儿没笑, 表情认认真真的,甚至有点儿严肃地点头。
  陈潮兜着他后脑勺揉揉,说:“干你的活儿。”
  在这件事情上,苗嘉颜表现出了难得一见的坚持。
  在之后的几天里, 他总是找机会跟陈潮说这事儿,有时陈潮正和他说着别的, 苗嘉颜思路一转就又聊起这个。
  陈潮都无奈了:“你是不现在满脑子都是这个。”
  苗嘉颜拉着他的手,和他一起跟在奶奶后面走步。
  陈潮捏他手指头玩, 摸到他手指上有一处不太光滑, 摸着一条一条的有点儿粗糙。陈潮抬起来看看, 问:“怎么弄的?”
  “在架子上蹭的。”苗嘉颜早上搬花手磕在架子上, 手背和手指都刮着了,没破皮,但是摸着能摸到有细小的伤口。
  陈潮问:“疼吗?”
  “不疼,没……”苗嘉颜本来想说“没感觉”,话到嘴边说一半突然咽了回去,换了句, “……有点儿。”
  有的小孩儿不会撒娇, 偶尔来一次还不怎么熟练, 显得实在有些拙劣了。
  陈潮抓着他手放在嘴边碰了碰, 低头笑笑。
  苗嘉颜知道陈潮是在笑话他,心想下次张嘴之前就得准备好。
  现在这么每天待在一块儿各忙各的生活,对这两个长期异地的小情侣来说非常难得,就像是偷来的一小段时间。
  这样的生活很好,有种很安宁的自在。
  苗嘉颜今天去开了一下午会,晚上回来跟奶奶一块儿吃完饭,给她按摩了会儿。给奶奶收拾完让她躺下睡觉,苗嘉颜上楼前苗爷爷正絮絮叨叨地小声跟苗奶奶说话,苗奶奶点头答应。
  苗爷爷原本是个话并不多的老头,可自从苗奶奶病了不像以前一样能经常和他说话了,苗爷爷就变得话多了起来。在家里经常能听见苗爷爷在和苗奶奶说话,过了几十年的老两口,即便是苗奶奶现在有时口齿不清,苗爷爷也依然能从她的眼神和简单动作里明白她在表达什么。
  苗嘉颜跟他们说了声,拿着手机上了楼。
  陈潮刚关了电脑,正坐在床边回消息,等着回完去洗澡。
  苗嘉颜过来把电脑帮他收起来,手机充电器也在床头插好,陈潮抬头看他一眼,伸手一拦,把苗嘉颜扯到自己腿上坐。
  苗嘉颜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顺着他的力道坐下,陈潮在他后背上蹭了蹭下巴。
  “你忙完啦?”苗嘉颜问。
  陈潮单手搂着他,摸他肚子:“奶奶睡了?”
  “嗯,快要睡了,和爷爷说话呢。”苗嘉颜侧着头回答。
  苗嘉颜并不经常用香水,但头发和衣服上总是香香的。陈潮脸贴着他,一边跟人发消息一边闻他头发上那点儿很淡的香。苗嘉颜老老实实坐着让他抱,不走也不玩手机,就坐着陪他。
  很多时候陈潮觉得他像个小动物,抱抱他就安静地给抱会儿,时不时还会回应着贴贴脸亲亲嘴。
  让人很容易就能静下来,心里变得很软。
  过会儿苗嘉颜想起身,陈潮没松手。
  “我沉不沉?”苗嘉颜笑着问,“我怕你腿麻了,要不我换一边坐?”
  陈潮腿抬了抬,垫了垫他,不当回事儿:“你才几斤。”
  苗嘉颜还是换了另一边坐,低头看陈潮打字。
  陈潮也不避着他,一只手迅速打字,另一只手闲着,只抱他。
  苗嘉颜看着陈潮短短的头发,抬起手摸了摸。陈潮在国外图方便都是室友之间互相剃头,头发剃了男生们真是全靠一张脸撑,能撑住的就帅得劲劲儿的,撑不住的就完蛋了。陈潮自从出了国一直这个发型,苗嘉颜已经看得很习惯了,并且私心里觉得自己男朋友就是最帅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