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118)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苗奶奶摆摆手,自己又说:“哪能呢,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不管怎么说也连着心呢。”
  苗建“嗯”了声,说:“慢慢就好了。”
  苗奶奶叹了口气,声音放得更低,悄悄和儿子说:“我和你爸都这把岁数了,你们都过得好好的,不用我们惦记。就小颜我们放不下,那是我们心头肉,命根子。”
  老人说这样的话总是让人听着心里不得劲儿,苗建看看她:“说这干什么,妈。”
  “我不说你们心里真没数啊,”苗奶奶生怕那屋里儿媳妇儿听见,好像当婆婆的在挑拨,“就不回头说你们事儿做得对不对了,没必要。现在我和你爸都活着呢,还能陪着他,有一天我们没了呢?你们真断绝来往了?”
  苗建皱皱眉:“什么没不没的,妈,别说这些。”
  “我七十多了,倒退十年我可不什么都不说,”苗奶奶拍拍他的胳膊,“小颜我们给你带大了,现在我和你爸都老了,我们就一个要求。”
  苗建依然皱着眉,不爱听这些。
  苗奶奶说:“万一有天我们走了,你照应着点儿,别真让我小颜活得跟个孤儿似的。”
  她这句话让苗建彻底听不下去了,苗建当爸当得不好,作为儿子还是挺孝顺的,这会儿苗奶奶说的话一句句都是往人心上戳的话,苗建挥了下胳膊,不让苗奶奶继续说:“妈你别老想着这些,现在人都长寿,七十多算什么岁数大?”
  “我有数。”苗奶奶也不再继续说这个,只拍了拍他的后背,说,“你当爸的多缓和缓和。”
  人到老了就是总想看家里团圆,一家人和和气气。
  苗爷爷苗奶奶还是觉得苗嘉颜委屈着了,哪怕他现在都已经二十多了,不再需要父母关爱着长大了。苗奶奶今天要上这儿来也有这么一层意思在,想让苗嘉颜多和父母弟弟多接触。
  其实对现在的苗嘉颜来说,这些真的不怎么重要。然而不管他怎么说他不在意,老人还是觉得他心里在乎,只是嘴上不说。苗嘉颜解释不清,越说越显得他在意,所以就不解释了。
  苗嘉颜晚上没在那儿住,把奶奶留下了,他回了自己的小房子。
  第二天一早,苗嘉颜自己先去了医院,把所有检查结果都打了出来,挂号等看诊。他没带奶奶过来,排队得排一上午,把奶奶折腾过来怕她难受。
  苗建发消息给他:结果出来了吗?
  苗嘉颜回:出了,等叫号。
  苗建:看完告诉我一声,需要奶奶过去的话我带她过去。
  苗嘉颜:好。
  苗嘉颜不是第一次陪奶奶检查了,爷爷奶奶他每年都会带着过来体检。
  然而这次的检查结果却并不像以往那么理想。
  苗奶奶一直有点“三高”,还有轻微动脉硬化。昨天不是空腹采血所以指标可能不是很准,但昨天做的脑部核磁显示主干血管旁的毛细血管有两处栓塞,跟之前的两处钙化点位置不同。
  对于这个年纪的老人来说,脑血管疾病可以说是非常危险。
  大夫同时也宽慰说:“但也不用过度紧张,这也算老年人常见病之一了,平时多注意,少吃油腻多锻炼,别惹老人生气,一般也没什么事儿。”
  苗奶奶先回不去了,她得留在这边住院,打针溶栓。
  她本来不同意,说什么也不肯留下,说真要发病打什么针用都没有。后来被硬拦着不让走,苗奶奶又说要开药回去打。这种药开不出来,就算开出来村里小卫生所也没人敢给她打。
  苗奶奶除了偶尔头晕以外没其他症状,整个人精气神儿十足,让人看着也不会感到特别紧张。
  苗嘉颜把爷爷也给接了过来,省得他自己在家担心。
  “人老了就是麻烦,”苗奶奶穿着自己的睡衣,只在手腕上绑着病历条,坐在病床上吃着香蕉,“明明什么事儿都没有,还偏要被留这儿住院。”
  苗奶奶不喜欢穿病号服,觉得本来没病,穿上就像真有病了一样。
  “打几天针再做个检查就回去了,可别抱怨了。”大姑哄着她,“再说你在哪儿不是待,在这儿我们天天都来陪你还不行?”
  “我不用你们陪我,你们该干啥干啥去。”苗奶奶把香蕉皮用纸包着递给大姑,“我谁都不用,让你爸在这儿就行,或者让小颜在这儿。”
  苗嘉颜这几天一直都陪着她,所有工作都推了。基地那边他不去也都有人管着,其他事儿姜寻也没给他安排。姜寻和小王来过好几次医院了,苗奶奶每次见了姜寻都热情地招呼他过来坐。
  苗嘉颜没瞒着陈潮奶奶住院了的事儿,他每天在医院待着也瞒不住。而且奶奶这次只是听着吓人,实际上就像大夫说的,很可能之后并不会发病,所以也没必要瞒。
  晚上奶奶已经睡着了,苗嘉颜会裹上外套,去走廊坐着和陈潮视频一会儿。
  陈潮问他:“还有几天针?”
  “四天。”苗嘉颜小声说。
  “什么时候再做检查?打完针?”
  “嗯,对,”苗嘉颜说,“都打完再做核磁看看状况。”
  “奶奶今天心情怎么样?”陈潮又问。
  苗嘉颜笑了,回答说:“心情可好了,白天我和爷爷陪她摸牌,还被护士给批评了。”
  陈潮也笑了下,说:“下次小点声。”
  苗嘉颜每天都住在医院,虽然也是什么都不缺,可医院这地方还是搓磨人,看着比平时要憔悴一些。
  陈潮看着屏幕里裹着外套的他,说:“我下……”
  话刚开个头,有人在身后喊他过去。
  陈潮扬声说等会儿。
  那边催得急,陈潮应了一声,边跟苗嘉颜说话边走回去。
  “你去忙吧,潮哥,”苗嘉颜说,“我要去睡啦,等会儿护士姐姐又要来说我了。”
  陈潮有心想和他再说会儿话,但那边一直催,他刚才是放下手里的活临时出来跟苗嘉颜视频的。
  “那早点睡吧,”陈潮又问,“病房里冷不冷?”
  “不冷,还有点儿热。”苗嘉颜轻声说。
  好容易胖那两斤,在医院几天就掉没了。陈潮心疼了,手指点了点他的脸,说:“你自己别冻着,别感冒。”
  “嗯嗯。”苗嘉颜点头。
  “有什么事儿都告诉我。”陈潮说。
  苗嘉颜乖乖答应:“好的。”


第92章
  苗奶奶住了一周院, 一周的针过后又做了次检查,其实并没有太明显的治疗效果,可也不建议再继续打针了, 只能回家慢慢养着,多注意饮食和休息。
  其实医生建议再住几天院观察观察,不过住着也没什么治疗了, 而且苗奶奶待不住。她哪是能这么待着的人, 让她每天在医院这么躺着实在憋坏了,后来两天眼见着不爱说话了。
  “赶紧走,我得回家,”苗奶奶衣服都换好了,怕让她还住院,“医院哪是什么好地方, 好人在这儿都待完了。”
  苗建不想让她回去, 还要再劝。
  “我不跟你说,我跟我孙子说。”平时怎么都行, 一到住院就看出远近了, 苗嘉颜在医院陪了一周,苗奶奶一直说让他该忙就去忙, 谁在这儿都一样。可明显苗嘉颜在身边她就更踏实一些,偶尔苗嘉颜回去洗澡洗头离开两个小时,苗奶奶心里就像没着落一样,哪怕是大姑小姑也不行。
  “你在哪儿还不是待啊?”苗建皱着眉,“你回去了真有什么事儿来不及, 再说回去你也不能再干什么活儿了, 就在这儿待着吧。”
  两个姑姑也劝, 拦着她不让回家。
  苗嘉颜去跟医生说话了, 这会儿没在病房里,苗奶奶挥胳膊往后推推站在面前的苗建,说:“我不跟你们说。”
  小姑哭笑不得:“我们还能害你啊?”
  “你们管你们自己小家就行了,我不用你们管。”苗奶奶收拾着东西,油盐不进。
  苗嘉颜拿着出院手续进来,问:“怎么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