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130)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嘘,小哥哥在这儿呢。”苗嘉颜很小声地说,然后把手机镜头翻转了下,翻转之前还特意把手机放低了点,不拍到陈潮的脸,“给你们看背影。”
  陈潮听见他声音回头,冲他抬了下手。他衣服带的少,今天穿的是苗嘉颜的一件T恤,苗嘉颜当bf风穿,陈潮穿着是另一种很俊朗的帅气。
  “说远了,哥,我是真没时间。”陈潮跟电话那边说,“我回去之前肯定去。”
  “他在打电话,我们先回病房。”苗嘉颜镜头翻转回来,拎着外卖往病房走,“我昨天看到第一条热评说想看脸,竟然有一千多个回复,你们干什么,哈哈,不给看的。”
  苗嘉颜进病房,奶奶今天穿小花的开衫,去年秋天苗嘉颜给买的,穿着显得很有气色,苗嘉颜拍了下奶奶:“奶奶在看剧,这个剧也只剩两集了,之后我也不知道还能放什么,你们给我推推剧吧,只要破案题材。”
  他这么天天拍小视频粉丝竟然还挺爱看的,而且看着奶奶一天天精神好起来,苗嘉颜也明显每一天都比上一天情绪更高兴,她们也都跟着高兴。
  苗嘉颜之前捂着那么久都不说恋爱的事儿,现在不藏了,每次拍视频都带着点男朋友,今天甚至还带了声音。
  陈潮声音好听,这条视频底下评论一些说要看脸,一些夸声音。
  苗嘉颜看了会儿评论,再看一会儿陈潮,看一会儿奶奶。
  奶奶看了一下午电视,吃了晚饭又出去走了会儿,现在已经准备睡了。她躺在那儿叠一沓餐馆塞进来的菜单,不灵光的那只手按着,另一只手费力地叠,叠成一套衣服裤子的形状。
  叠完抬起来冲苗嘉颜比比,朝他笑。
  苗嘉颜走过去也叠了一套,跟奶奶的放在一起。这是小时候奶奶教他叠的,奶奶会叠很多东西,小时候用雪糕纸给苗嘉颜叠花花绿绿的小青蛙。
  陈潮关了电脑放在一边,站起来去洗漱,等他出来时奶奶已经睡着了。
  陈潮在家已经待了十多天了,正常来讲他应该准备要回去了。
  苗嘉颜有天睡觉时问他:“你还不回去吗,潮哥?”
  陈潮抱着他,说:“没事儿。”
  “你别耽误你的事情,”苗嘉颜抬脸看他,说,“奶奶出院了你就回去吧。”
  陈潮都笑了,问:“撵我啊?”
  “你那么忙。”苗嘉颜认真地说,“潮哥你看看票?别临时有事儿没票回不去。”
  “再说吧。”陈潮拍拍他,“睡觉。”
  苗嘉颜仰着脸还要再说话,陈潮低头跟他顶了顶鼻尖:“又不是你哭的时候了?”
  说这个可挺让人难为情,苗嘉颜看着他说:“那不一样……”
  陈潮用下巴把他的头给压下去抵着:“睡你的觉。”
  陈潮之前明明忙成那样了,这会儿在家待起没完,刚开始还好,时间长了苗嘉颜就开始时不时劝他回去。
  然而陈潮也没说什么时候回去,不见他订票。
  姜寻搬着水果进来,苗嘉颜去医生办公室了,病房里只有陈潮和苗奶奶在。
  陈潮在跟奶奶一块儿叠纸,陈潮不止会叠,他还会剪,当初做模型练出来的。奶奶在叠青蛙,陈潮拿着硬纸剪剪叠叠地搭房子。
  “玩儿什么呢?”姜寻进来说。
  他又搬了几箱水果过来,陈潮让他放一边,说:“后天就出院了你买这么多。”
  “回家了不也得吃水果啊?”姜寻脱了外套搭椅子上,坐下跟奶奶说话,“奶奶,小姜儿来了。”
  小姜儿以前可是奶奶眼前最招人喜欢的,可惜现在换人了,不过奶奶还是很热情地拉着他的手。
  “现在也不想我了,是不?”姜寻开玩笑逗她,“知道我和苗儿不是对象了,这以后还能给我做好吃了吗?不能管我饭了吧?”
  苗奶奶笑着拍他的手,说:“给做,给炖鱼吃。”
  “你就哄我吧,到时候还能顾上小姜儿吗?”姜寻故意说,“到时候只顾着给潮换着样儿做吃的,我也就跟着蹭点儿吃的。”
  苗奶奶让他逗得一直在笑,攥着他的手说他瞎说。
  姜寻和奶奶说了几句话,奶奶接着叠纸去了,姜寻过来挤着坐在陈潮旁边。
  陈潮还在做小房子,姜寻拿起来看看,说:“厉害。”
  “靠这吃饭的。”陈潮说。
  姜寻想起以前陈潮做的那些模型,有时候苗嘉颜会发在小群里,问:“你们现在还做吗?”
  “不做了,就上学时候做。”陈潮把刚叠好的两个小方块用双面胶粘起来,“现在哪有时间。”
  “你咋还不走,”他说起这个,姜寻问他,“你那边行不行啊?”
  陈潮说:“没事儿。”
  “你这整天忙忙忙的,怎么现在有时间了。”姜寻说。
  陈潮拿起剪子,在纸上剪出几个方方正正的洞,像是小窗户,说:“这学期本来也没选课,学分已经够了。”
  陈潮是个无论什么事情都习惯往前赶的人,他总是把自己的时间压缩着用,所以他的忙是一种常态。他是个停不下来的人,一直都这样。
  “我说呢,这次这么待得住。”姜寻又问,“那你要不回来本来这学期是打算干什么啊?”
  陈潮还在剪纸,说了句:“推了个实习。”
  “什么实习,是往后推推还是不……” 姜寻还要再说,苗嘉颜拿着检查报告从外面进来,于是半截话咽了下去,“回来了?”
  苗嘉颜点点头,和他打了声招呼。
  “医生怎么说?”陈潮抬头问。
  “说挺好的,可以正常出院。”苗嘉颜看着他,“后天上午办完出院手续就可以走了。”
  “出院了回哪儿啊?回谁家?”姜寻问。
  苗奶奶看着苗嘉颜,苗嘉颜说:“回奶奶家吧,她心情能好些。”
  以奶奶现在的状况,她要是再发病,如果严重的话,在哪儿都一样。在市里早到医院的那么一会儿,也不见得就更有用。奶奶血管条件不好,很多治疗办法都用不了,只能保守地这么养着。
  能回家苗嘉颜肯定让她回家,在她熟悉又自在的环境总比把她关在市里的楼房里强。
  出院那天两个姑姑和苗建都一起送奶奶回去的,这次谁也没再拦着她不让回家,没有非把她留在市里。
  苗奶奶高兴得一路都在笑,眼睛不停看着外面的风景,苗嘉颜怕她晕车,后来不让她看了。
  最高兴的除了苗奶奶就是苗爷爷,爷爷这段时间眼见着憔悴多了,本来是个不太爱说话的老头,这段时间更不爱出声了。
  他们都离不开苗嘉颜,儿女可以不在身边,孙子不行。
  回来了之后苗奶奶每天和从前一样,跟陈奶奶手拉着手去外面慢慢走圈,有半边身子不灵光,
  陈奶奶就慢慢地走着陪他。
  天气越来越暖和,苗奶奶穿着毛衣外套,整个人气色都好了很多。
  苗嘉颜又开始让陈潮看机票,陈潮订了张下月上旬的。
  “你这么着急赶我走干什么。”陈潮蹲下,跟苗嘉颜一起蹲在灶前,递了根木条给他。
  苗嘉颜在烧火准备蒸馒头,馒头都是在奶奶指挥下做的,有模有样的。他小声说:“不是赶你……我怕耽误你时间。”
  “我不说了么,不耽误。”陈潮胳膊搭在膝盖上,蹲着也帅帅的。
  苗嘉颜抿了抿嘴唇,说:“我怕你不说实话。”
  陈潮笑了,揪了揪他宽宽的袖管玩儿:“你当我是你啊?”
  苗嘉颜最近表现相当好了,闻言无辜地说:“我现在都没那样了……”
  “嗯,”陈潮在他头顶摸摸,“乖了。”
  这段时间陈潮虽然也并不清闲,每天事儿不断,但人是没离开的。苗嘉颜照顾奶奶和自己的花圃,这段时间没回来攒了好多事儿要处理,还开了两场直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