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18)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这一年春天苗嘉颜的头发过了肩膀一大块儿,苗奶奶和他一起去镇上的理发店,苗奶奶烫了个时髦的羊毛细卷儿,苗嘉颜的头发也修了形,头发细软亮滑,长长地搭在后背上,苗奶奶连声说“漂亮”。
  修完头发回来苗嘉颜站在自己窗户边上喊“潮哥”,陈潮背单词没站起来,喊了声:“干什么?”
  苗嘉颜:“你看我头发好不好看啊?”
  陈潮喊:“看不着,上这儿来我看。”
  苗嘉颜“噔噔噔”跑过去,头发被理发店吹得很柔顺很飘,走路的时候风一吹边上的几绺就跟着扬起来。他手腕上还系着一条刚才在镇上奶奶给买的灰格发带。
  陈潮夸他:“好看,像香港电影里面女学生。”
  苗嘉颜于是笑了,多尖溜的下巴笑出双下壳来都显得笨:“不像吧,我没那么漂亮。”
  陈潮实在地说:“笑就不像了,笑起来太憨。”
  苗嘉颜就一条白裙子,当初陈潮刚来的时候看他穿还又大又长,现在已经合身了。
  裙子不像当初那么白了,依然很干净,变成了一种很柔软的乳白色。
  没有白色不会变黄,时间走过都有痕迹,无论快慢。
  这一年雨大,连着一个星期的雨让村里的各家都忙了起来,不管地里种的什么,这么下雨都保不住。
  苗家陈家都得排涝,两家人穿着雨衣雨靴,每天都要去地里。苗家地多,尽管雇了工也还是忙不过来,陈潮那几天都在苗家帮忙。他已经不像最初那么生疏了,现在地里很多活儿他都能干明白。
  苗嘉颜每天把头发绑个小揪藏在雨衣的大帽子里,帽子一摘,就像个哪个神仙家看门的小仙童。陈潮说他这样把额头都露出来显得额头特别圆,苗嘉颜就摸摸自己额头,笑着说:“我们家都是鼓耶了盖儿。”
  陈潮让他一个“耶了盖儿”差点土一跟头,往后稍了一步说:“好好说话。”
  苗嘉颜还是笑,笑得帽子都掉了下去一点,雨点溅在鼻梁上。苗嘉颜用手背抹了,问陈潮:“两年了你学会方言了吗?”
  陈潮一脸麻木地说:“我闲的学这个。”
  这年夏天开学,陈潮就初三了。
  他晚上学习的时间逐渐变长,好久都不关灯。苗嘉颜还是班里中上游的成绩,不好不坏。
  陈广达的生意好像有了起色,每次打电话听着声音都挺神气。
  他在电话里跟陈潮说:“儿子你中考放开了考吧。”
  陈潮问他:“不准备让我当留守儿童了啊?”
  陈广达就“哈哈”地笑着,说:“爸尽量争取。”
  初三开学早,暑假总共就放了半个月,最热的那段时间没能躲过去。
  有前两年的酷暑垫着,这一年的夏天陈潮内心已经相对平和了。两个风扇都开着,窗户也开着,时不时冲个凉,晚上也没有那么难熬。
  两只蚊子在耳边“嗡嗡”个没完,不管到了什么时候陈潮还是无法跟蚊子达成和解。
  陈潮扬声一喊:“苗儿!”
  苗嘉颜刚洗完澡出来正在擦头发,毛巾还搭在头顶,赶紧应了声:“哎!”
  “我有蚊子!”陈潮喊。
  苗嘉颜毛巾往脑袋顶一系:“好的我来搞定!”
  陈潮又喊了声:“它咬我!”
  “来了来了!”苗家颜关了灯关了门,拿了矿泉水瓶就去了隔壁院子。
  推开陈潮房间的门,陈潮正光着上身做题,苗嘉颜说:“我来了我来了。”
  陈潮其实刚才已经喊了好几遍了,苗嘉颜洗澡去了没听见,陈潮打又打不着,早就被“嗡嗡”得极心烦了。
  苗嘉颜问:“你开窗纱了?”
  “没开,门缝钻的。”陈潮皱着眉说。
  苗嘉颜头发绑得跟个阿拉伯小少年一样,晃晃水瓶说:“马上就好!”


第14章
  陈潮白天上学,苗嘉颜就开开心心在家里消暑。吃着西瓜吹着风扇,也不怕晒黑。
  男孩子初中长得快,苗嘉颜这一年好像长了不少,陈潮现在一七六左右,苗嘉颜头顶到他鼻尖。
  在男生里不算高,但是从后面看,就是个很标致清秀的姑娘了。
  这种性别上的错乱感也开始偶尔会给他带来点麻烦。
  比如在路上走的时候,会被身后的辍学男高中生搭讪。
  苗嘉颜穿着他那条裙子,从花棚朝家走。太阳大,他又戴上了一顶大草帽子。草帽其实就是乡里人干活戴的东西,但是搭着他的长头发和裙子看,就像女孩子夏天戴的遮阳帽一样。
  身后有人对他吹口哨,喊了声“妞儿”。
  苗嘉颜直愣愣地走着,没有意识到是在叫他。直到被人突然攥住胳膊,苗嘉颜才吓了一跳,猛一回头。
  “干什么啊?”苗嘉颜皱着眉,往外抽自己的胳膊。
  抽了一下没抽开。
  “哥哥喊你怎么不答应呢?”男生笑得很讨厌,攥着他胳膊不松手,一手的汗沾了苗嘉颜满胳膊。
  苗嘉颜感觉被这样湿乎乎地抓着胳膊很恶心,但又挣不脱,只能又问一次:“你要干什么啊?”
  对方暧昧地说:“交个朋友呗,妹妹。”
  苗嘉颜看着他,也不挣了,只稍微仰了仰头让对方看自己脖子。
  男孩儿发育了,已经有了点小喉结。
  苗嘉颜指着自己脖子,说:“我不是妹妹。”
  那男生明显已经愣了,一时间像是分不出真假,不知道是不是苗嘉颜在唬他。
  苗嘉颜又问:“听声你还听不出来吗?”
  换声都还没换完,这会儿听起来确实不像女孩儿,对方傻了,赶紧甩开手。
  “操……”男生也觉得有点膈应,“真的假的?”
  被他攥过的胳膊还黏糊糊的,苗嘉颜也烦得够呛,眼神不耐烦地一挑:“那要不我脱了给你看看啊?”
  跟陈潮待久了,那眼神有八分像陈潮。新潮心烦时眼神就那样,又冷又搭带不理的。
  现在最膈应的肯定不是苗嘉颜,那男生不停地往裤子上蹭手,好像觉得刚才摸了苗嘉颜一下都很脏。
  “那你他妈穿成这样?”男生简直无法接受,“你二倚子啊?”
  “我愿意啊,”苗嘉颜眼神比刚才还更冷了点,“我喜欢怎么穿就怎么穿。”
  男生朝地上吐了口吐沫,边骂人边走了。
  苗嘉颜回家先洗了个澡,洗完换上背心,盘腿往自己床上一坐,脸上看得出情绪不高。
  其实他并没有表现出来得那么硬气,虽然每天跟陈潮一块儿待着不免染上一些陈潮说话时的态度,可实际上他没法真正像陈潮那么坦荡。
  陈潮是一个在学校周围人都指指点点朝他们看的情况下,依然能浑不在意胳膊圈着苗嘉颜脖子走路的人。
  身高的增长和稚气的退减带来的体态的变化,导致这种膈应人的麻烦事儿发生的频率也随之增加。
  陈潮对此并不了解,他没遇上过,苗嘉颜跟他一块儿走的时候也碰不着这种事儿。
  陈潮背着书包放学回来,到了自己家门口没进去,往后仰着往苗家院子瞄了一眼,见苗家颜正坐在小板凳上发呆。
  陈潮舌头打了个响儿,苗家颜回头看过来,看见陈潮回来,笑了:“潮哥你回来啦。”
  “干什么呢?”陈潮问他。
  “没干什么,”苗嘉颜站起来走过来,端起地上用玉米叶盛着的一团黑乎乎的东西走了过来,递给陈潮,“给。”
  陈潮嫌弃地往后一退,没接。
  “烧鸽子,你上次吃过的。”苗嘉颜知道他会嫌弃,也不在意,托着玉米叶跟着陈潮回了陈家。
  陈潮不记得自己吃过,这种黑了吧唧糊成一团的东西他不可能吃过。
  夏天回家第一件事先冲澡,一天教室待下来汗都出了好几轮。陈潮在有些方面穷讲究,但在有些方面又是典型的什么事儿都不在意的男生。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