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112)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苗嘉颜说:明天是不是可以不用早起?
  陈潮没再发语音,打字过来:我想抱你睡。
  苗嘉颜看着那行字,抿了抿唇,回了三个不一样的“抱抱”表情包。
  陈潮:这个没用。
  苗嘉颜也知道没用,但他只有这个。
  苗嘉颜:你圣诞能回来吗,潮哥?
  陈潮:费劲。
  苗嘉颜抿了抿唇,回复说:你不要太赶时间,回不来就等下次,或者我有时间了去找你。
  陈潮好半天都没再回复。
  远距离恋爱就是这样,有时候会很无力,他们这四年大部分时间都是这么过的。
  陈潮总是在外面,从国内到国外,他没停下来过。苗嘉颜不吵不闹地在原地等他,也不会因为距离隔得远有什么不满。异地情侣或多或少总会有些因为长期见不着而产生的怨念,在苗嘉颜这儿从来不会有。
  所以他们才能异地这么多年还保持着感情不被消耗。苗嘉颜一边包容一边等,同时尽可能去降低远距离造成的无力感。
  陈潮过了快十分钟又发了一条:我的花还好吗?
  苗嘉颜立刻回:好呢!等你回来我能还你半个花棚!
  他的话和他轻轻松松的语气让陈潮笑了下,说:这么厉害啊?
  苗嘉颜:嗯嗯。
  陈潮当初出国之前把苗嘉颜那盆绿色小花放基地寄养了,说按每天十块给寄养费。
  那原本是苗嘉颜的花,不知道怎么就变成陈潮的了。
  苗嘉颜是干什么的啊,人专业养花育花的。那小花可比月季好养多了,当初在陈潮那儿给养得半死不活,到了苗嘉颜手里现在占了直播室半个架子,分栽成了十多盆,每个小花盆里都郁郁葱葱,挤得快装不下了。
  这还是没真花力气,不然等陈潮回来能直接给它分出个棚,当商品花卖。
  陈潮会治苗嘉颜,苗嘉颜也真会哄。
  他总能不动声色地把情绪抚平,像潮水一样。
  姜寻和他一块儿吃饭,说起最近那些还不消停的评论。
  先是从一张照片开始的,随便抓个什么事儿节奏就能带起来,那么一小撮人没完没了乐此不疲。大墨那边上周又发了套和女模特的照片,那才是真暧昧。有一组图女生穿着长衬衫,大墨光着上身把她压在沙发上,捞着她的腿。
  这照片一发更是摆明了人家的直男身份,这直得帅气硬朗,男性荷尔蒙溢满屏幕。
  但姜寻上次谈过之后那边一直没再贴过来,还算消停。
  “膈应人,不用搭理他们,”姜寻边吃东西边和他说,“你美你的就得了。”
  苗嘉颜现在吃不了油腻的了,他以前也不特别爱吃,去年生病之后更不吃了。他在那边吃一碗藤椒面,看姜寻吃肉。
  “你明天有事儿没?”姜寻问他。
  “下午有,下午去陈叔那儿一趟,他让我过去。”苗嘉颜说。
  “啥事儿啊?”姜寻问。
  苗嘉颜回答:“让我取东西。”
  “那你上午陪我看家具去?下午我送你去陈叔那儿。”姜寻一块骨头没夹住掉自己裤子上,直接就是两点油,他抽了张纸擦了擦。
  苗嘉颜无奈地说:“哥你什么时候才能吃东西不掉身上……”
  姜寻笑了声说:“你潮掉身上你就‘没事儿回去洗’,我掉身上就这态度,你能不能行了小苗儿。”
  苗嘉颜笑笑:“那你也不归我管啊。”
  姜寻扬了下眉,没搭腔。
  陈广达给苗嘉颜打电话,说明晚一块儿吃饭。
  苗嘉颜过去的时候还拎着给他买的外套和绒裤。
  陈广达从公司下来,苗嘉颜就在楼下等他。陈广达见他拿着东西,问:“什么啊?”
  苗嘉颜说:“上回看见感觉你穿会很帅,叔。”
  陈广达从袋子里拿出外套直接往身上一套,边走边问:“又拿东西收买我啊?整这么贵的我不得拿人手短?”
  苗嘉颜赶紧笑着摇头:“没有。”
  “帅吗?”陈广达低头看看,“挺板正。”
  苗嘉颜说:“帅。”
  陈广达是个帅叔叔,陈潮像他。
  当初陈潮和苗嘉颜的事儿陈广达嘴上说不同意,然而这么多年也没做过什么实际的事儿阻止,就用嘴说。
  他就是个纸老虎,陈潮从最开始也没拿他的拒绝当回事儿。
  陈广达到现在有时还逗苗嘉颜,“不同意”总挂嘴边。
  “那又是啥?”陈广达往另外一个袋子瞄瞄。
  苗嘉颜说:“绒裤,你冬天穿,叔。你那腿得穿。”
  “我那腿?”俩人坐进车里,陈广达说,“让你说的好像我腿怎么的了。”
  苗嘉颜笑笑:“陈奶奶让我带来的。”
  陈广达就是没正形儿,不是个严肃的人。他跟苗嘉颜本来就关系好,知道苗嘉颜和陈潮的事儿之后也没针对过谁,苗嘉颜刚开始很怕他,后来又不怕了。
  俩人一块儿吃了晚饭,陈广达把苗嘉颜送了回去。
  后备箱有几箱吃的,别人从新疆寄来的核桃大枣葡萄干儿什么的,陈广达叫苗嘉颜来就是要给他这个,让他拿去跟小同事们分分吃了。
  “还在这儿住呢?”陈广达帮他搬上楼,在电梯里问。
  苗嘉颜点头:“这儿还挺好的,楼上楼下都不吵。”
  “我就说让你搬淮领那边去,你非不干。”陈广达说他,“那边正适合你住,都装修现成的。”
  “不用,叔。”苗嘉颜跟着出了电梯,在后面说,“我在这儿就行。”
  陈广达说:“太小了,东西多都没地方放。”
  苗嘉颜还是说“没事儿”。
  “有现成的房空着你不住,非租这小不点儿。”陈广达抱着两个箱子,走路有点喘,“外外道道的。”
  苗嘉颜只笑不吭声。
  陈广达说的那套房是个大平层,装修得可好了,当初是人栗叔给儿子买一套,陈广达脑子一抽也给儿子买一套。
  买完想想陈潮一时半会儿都回不来,以后回不回来还不知道,就算回来了留哪个城市也不一定。但也没舍得卖,总撺掇苗嘉颜去住。
  苗嘉颜不去,陈广达就隔三岔五提提。
  晚上苗嘉颜和陈潮说起跟陈叔一起吃饭了的事儿,陈潮问:“又让你去淮领住了吧?”
  苗嘉颜说:“对。”
  “你去,”陈潮一边吃汉堡一边和他说,“搬过去住,你要觉得不自在潮哥给房租。”
  苗家颜笑着摇头。
  “你这儿确实太小了,周围都是学生,喝多了半夜喊一声吓一跳。”陈潮吃汉堡吃得毫无感情,机械地嚼完咽下去,噎得喝了口水。
  “我不去。”苗嘉颜还是说。
  陈潮知道他是在想什么,低头看着苗嘉颜,眼睛带着柔软弧度:“就干等啊?”
  “嗯呢。”苗嘉颜侧躺着看他,“我等着的,我不着急。”


第87章
  苗嘉颜租的这个小房子现在看来确实很小, 但他住着觉得也还行。他对吃住向来没什么追求,很随遇而安的一个人,本质上还是当初那个农村小孩儿, 什么都不挑。
  所以这些年苗嘉颜挣钱一直不积极, 他挣钱都不知道干什么花,除了给长辈们和朋友们买点东西之外, 他都没什么花钱的地方。这两年钱基本都投在基地了, 反正留着也没打算, 这就导致基地一直在扩,规模越来越大。
  方方姐嫌他挣得少, 都那么红了天天就知道卖花, 白浪费人气,除了花以外也就卖点花盆花瓶利润稍微大点儿,剩下都是白搭, 跟人家卖衣服卖化妆品的根本不是一个量级。
  姜寻对此就很看得开,说:“这就挺好, 你看他挣钱有什么用。”
  就像他现在尽管有钱了,生活上和从前也看不出什么变化。姜寻有一次说他就跟农村小媳妇儿似的,丈夫出门务工, 他就安安分分守着家里那点农活儿。
  出门务工的和在家务农的都很辛苦,很久都见不着面, 并且短时间内这种状况并不会改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