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43)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女孩子总是有这种奇奇怪怪又没什么用的小关注点,苗嘉颜当时都不明白加好友什么的,可后来等他有了QQ有了微信,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的好友列表里只有陈潮。
  跟那边的合同磨了好几天,后来陈潮也不管了,都扔给了他爸的律师。陈广达现在生意做得大,平时合同往来多,他当年就是吃亏在合同上,所以后来一直很重视这些,合同都有专门的律师给看。
  有天晚上苗嘉颜已经准备睡了,收到了陈潮的短信。
  —合同我让她们寄给你了,你自己也再看一遍。
  苗嘉颜赶紧回复:谢谢潮哥。
  这是苗嘉颜人生中的第一份合同,之前只有在电视里看见过。他自己签了字,爷爷也帮他签了字。合同里好像每句话都要明明白白地讲清楚,细致得令人惊讶。苗嘉颜看了一遍,太细碎了什么都没记住,只记得说要连着拍三组照片,一共八千块钱。
  拍照时间在寒假,在那之前苗嘉颜该干什么干什么,课还得好好上。
  苗嘉颜每天认认真真地上课,笔记都记得很仔细。一天两张字帖也没落下过,每晚都描。
  期末考试苗嘉颜的成绩果然不错,在班里考了第六。
  文科班每年能考出去几个一本,前十名都是有希望的。苗嘉颜主动给陈潮发了短信,把自己考试成绩发了过去。
  陈潮回他:挺好。
  苗嘉颜把最近新学会的符号表情发了过去:^^
  他都放寒假了,拍照那边却一直没动静,也没说什么时候去。
  苗建打电话说过段时间会回来住几天,过年就不回来了。苗嘉颜判断不好现在有了弟弟,他爸对他是会更宽容还是一如既往,他想在他爸回来的那几天出门拍照。
  对方联系他的时候,苗嘉颜正在花棚里育苗,电话在兜里响,他满手是泥,大概擦了擦才去摸手机。
  “姐姐这段时间要忙死了,都没顾上你,”女生问,“最近没什么事儿吧?咱们下周去?”
  苗嘉颜疑惑地问:“去哪儿?”
  “去基地啊,不是说好了吗?”姐姐加大了声音,“宝贝儿你不是没看过合同吧?”
  苗嘉颜说:“我看了啊……”
  但是苗嘉颜看到的是就在本市拍,没说要去云南。
  女生跟他说:“看的是第三页?你应该是漏看了。”
  苗嘉颜还不等问漏了什么,对面又说:“我问过你哥了,他定的下周,姐姐再跟你确认一下就要订票了,你不晕机对吧?”
  晕不晕机苗嘉颜不知道,他没坐过飞机。但他现在本人倒是挺晕的,让对方给说迷糊了。
  “到时候你就先去你哥那儿,姐姐让人过去接你们去机场。”女生说,“姐姐在这边等你哈。”
  苗嘉颜跟她的电话打得一头雾水,挂了电话正准备找出合同再看一遍,手机就又响了。以为还是刚才的姐姐,然而却是陈潮。
  “潮哥。”苗嘉颜接了起来。
  陈潮先是“嗯”了声,又说:“我放假了。”
  苗嘉颜第一反应是他要回来过年了,语调有一点点压不住地扬起来:“你要回来了吗?”
  “我不回。”陈潮说。
  苗嘉颜还没等失落感卷上来,又听见陈潮说:“你直接上我这儿来。”
  “嗯?”苗嘉颜有点蒙。
  “收拾好东西,带套衣服换。”陈潮和他说,“我去车站接你。”
  苗嘉颜在这种时候总是反应慢半拍,他过了半天思路才渐渐清晰起来,难以置信,甚至有点不敢问:“潮哥……你是要跟我一起去吗?”
  陈潮也愣了下,反问他:“那不然我跟你在这儿说什么呢?”
  苗嘉颜一时间心情复杂得理不清,手扣着桌子角,什么都说不出来。
  “你自己去我怕你让人卖了找不着家,”陈潮笑了声,“要把咱俩都卖了我好歹还能找回来。”


第34章
  合同里面细碎条款太多, 反正是陈潮帮他定的合同,苗嘉颜当时稀里糊涂地看完,就记住了在省内拍三组八千。
  他看漏了前面那页写的, 如果去云南基地拍, 要去六到十天,拍四组主题照,食宿机票以外,还要给苗嘉颜一万六。
  当然这次的照片不只贴在详情页当广告用,合同里放宽了授权, 这些苗嘉颜都没细看,看也看不明白, 好多词他都不知道什么意思。
  对苗嘉颜来说, “陈潮”这两个字就代表着最安全,他看过的东西苗嘉颜闭眼签就可以了。
  苗嘉颜没出过门, 从小到现在还没出过省。陈潮让他提前一天过去, 第二天起早他俩就得去机场。
  让陈潮跟他一起出门那么多天,苗嘉颜觉得给他添了很多麻烦。他很不好意思, 可又不能一直跟陈潮说谢谢。
  说多了显得虚, 陈潮也用不着他说谢。
  苗嘉颜出门只背了个书包, 里面装了一套换洗的衣服,还带了套睡觉穿的。手机, 充电器, 钱,身份证, 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拿。
  他在头一天下午坐车出了门, 下车前陈潮打电话给他, 问他到了没有。
  苗嘉颜说:“还没有, 但是应该快了。”
  “我不知道你在哪儿下,我在车站对面商场门口等你。”陈潮那边人很多,电话里听着特别乱,车声人声混在一起。
  “好的,”苗嘉颜看着车窗外面,说,“好像到了,现在在车站附近。”
  “行。”陈潮说,“东西拿好。”
  苗嘉颜又说“好的”。
  车在出站口停好,苗嘉颜下车之前突然有些紧张。
  他好久没见过陈潮了,这一年里他们的联系也只有那么几次短信和电话。去年陈潮短暂回家的那十天,还没等苗嘉颜熟记他那时的样子,他就又走了。
  所以在苗嘉颜的印象里,他更多的还是初三走时的模样,稍显单薄高高瘦瘦的初中少年。可他现在已经高三了。
  苗嘉颜穿着白色短棉服,领子遮着下巴,头发散散地披在背后。他背着书包,手里攥着手机,顺着人行道跟着人流过了巨宽的马路。
  对面商场人很多,可苗嘉颜还是一眼就看见了陈潮。
  陈潮估计没想到他这么快能到,正站那儿看小孩儿哭。他旁边不远有个小孩儿吵着要吃肯德基,妈妈不给买,小孩儿正撕心裂肺地作呢。
  苗嘉颜恍惚间觉得陈潮跟他印象里比变化很大,眉眼都长开了,头发很短,下颌线很明显,这样从侧脸看过去非常帅。
  苗嘉颜都走到他旁边了,陈潮还在看小孩儿哭。
  “潮哥。”苗嘉颜叫他。
  陈潮这才回头看,看见苗嘉颜正笑盈盈地看着他。陈潮说:“我没看见你过来,我想看他妈什么时候才能忍不住揍他。”
  “现在不让打小孩儿。”苗嘉颜说。
  陈潮带着他往前走,身后小孩儿还在尖叫着哭,走过肯德基门口陈潮突然问苗嘉颜:“你想吃吗?”
  苗嘉颜于是又笑了,问:“你是怕我也这么哭吗?”
  陈潮也笑了,说:“让你这么哭你都不会。”
  苗嘉颜从小就是乖小孩儿,不乱要东西,也不哭。陈潮认识他的时候苗嘉颜尽管也五年级了,可看着还很小。
  陈潮话说完了才想起苗嘉颜也是这样哭过的,那年头发被他爸一剪子剪没一半,苗嘉颜就是这么哭的,在隔壁院子听着都让人心惊。
  不知道苗嘉颜自己还记不记得了,总之他没刻意提起来去提醒陈潮的不严谨,只笑道:“哭谁都会的。”
  又这么久没见,跟去年不一样的是这次他俩见面并没见生分,都很自然,没有谁别别扭扭的,好像他们还是跟从前一样,每天在一块儿。
  陈潮后来还是去给苗嘉颜买了个全家桶,苗嘉颜一路都只能抱着个红桶走,很有点哭笑不得。本来陈潮提肯德基就是因为那小孩儿哭才随口一问,等他俩走了一段,不知道为什么陈潮突然又折回去买了个桶出来,还同时拿了个冰淇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