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48)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苗嘉颜不说话了,陈潮走过来,问狄哥:“怎么拍?”
  打光板挪得远了些,姐姐也走开站远了,狄哥说:“随便。”
  “……”陈潮突然知道了苗嘉颜第一天拍照的感受。只不过体现在苗嘉颜脸上是平静的迷茫,到了陈潮这儿就是无语。
  “我不会随便,随便不会拍,你说。”陈潮看着狄哥,“你不说我走了。”
  狄哥从镜头里看他,捏了两张陈潮不耐烦皱眉的照片,说:“你俩随便干什么。”
  陈潮现在就想倒回去三天前,把第一天拍照说苗嘉颜没灵气的狄哥再呛两句。
  鬼知道你要拍什么。
  苗嘉颜见陈潮要上来脾气了,过来拉住他手腕,抬头看他。
  镜头就在旁边架着,陈潮于是也低头看苗嘉颜,从他黑亮亮的眼睛里看见了自己。
  苗嘉颜喉结微微动了动,像是想说点什么,可这么被陈潮盯着看,他又忘了自己能说什么。
  阴沉沉的天空下一片看不到头的“玫瑰”花田,少年和他的爱人对视彼此,小爱人脸上有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他眼睛里晕着柔柔的情意,包裹着他英俊的爱人。
  姐姐在一边心想绝了绝了,自己拿手机拍了好多张。
  “小哥哥往前走。”狄哥说。
  陈潮抬腿就走。
  “光脚走。”狄哥又说。
  陈潮回头问:“你能拍着脚?”
  狄哥说能。
  陈潮于是把鞋和袜子都脱了,苗嘉颜弯腰拎起来给送到镜头以外的地方,跟自己衣服放在一起,又匆匆跑回来。
  “手牵上。”
  陈潮把手伸过来,苗嘉颜握住,陈潮还没拍一会儿,手还很热,苗嘉颜拍了一阵子了,冻得手指冰凉。
  陈潮换的也是条纯色裤子,裤腿有点长,脱了鞋裤腿后面就挨着地了。月季有刺,陈潮尽管站在两排花的中间也还是偶尔被刮着脚,苗嘉颜一直光着腿拍,都不知道被刮多少次了。
  高高的短发男生大步往前走着,身后跟着他牵着手的小爱人。小爱人跑起来裙摆微扬,两只手都攥着男生的手,怕自己跟不上。
  “回头,颜颜。”
  苗嘉颜听见了马上回头,牵着陈潮的两只手都没松,还在跟着他走。
  狄哥已经不管打光板了,随他俩走。
  “手放开。”狄哥说。
  苗嘉颜松开了手,站在原地看着陈潮。
  陈潮回头看了一眼,继续走了,后背直挺挺的,背影很帅气。
  苗嘉颜一直看着他,眼睛里不急不躁,站在原地,始终是柔和的。
  狄哥拍他已经拍上了瘾,他看着陈潮,狄哥拍他。
  陈潮走很远了没听见狄哥叫他,再走估计都拍不着了,于是自己又回去了。
  回去了发现狄哥始终在拍苗嘉颜,心想我走那么远的意义是什么。
  “还用不用我了?”陈潮光着脚走了这半天,脚都走凉了。
  “用,没拍完呢。”狄哥说。
  “那拍。”
  陈潮说。
  狄哥绕到陈潮身后去,拉开一点距离,出声提示:“颜颜。”
  苗嘉颜站在陈潮身前,这样全被陈潮挡住,拍不到。他往旁边挪了一步,从陈潮旁边露出来。
  狄哥说:“回去。”
  苗嘉颜很迷茫,一步又迈了回去。
  狄哥又说:“颜颜,看我。”
  陈潮:“……”
  苗嘉颜却好像明白了他的意思,抬头看了看陈潮。陈潮拍得都没脾气了,觉得苗儿这钱挣得也真不容易。
  苗嘉颜比陈潮矮,陈潮这个子窜起来没个完,苗嘉颜现在也就一米七出头。
  他突然伸手环住陈潮的脖子,跷着脚贴上来,把下巴搭上陈潮的右肩。头发软软地披下来,也蹭着陈潮地下颌线。
  “漂亮。”狄哥说。
  狄哥走近了点,苗嘉颜拿掉了一条胳膊。他平静地看着镜头,右手搭着陈潮肩膀,左手垂在身侧。
  从陈潮肩膀以外能看到他一点轮廓,肩膀上挂着细细的白吊带。
  跷脚一直站着站不住,苗嘉颜累了,把胳膊收了回来。
  狄哥说:“小哥哥坐下。”
  陈潮问:“还拍多久?”
  狄哥说:“最后一组。”
  陈潮于是原地坐下,狄哥单手拎着架打光板过来,支在稍微远点的距离上。
  陈潮是盘腿坐的,狄哥说:“后背不用挺那么直,好像打坐。”
  没脾气了的陈潮把肩膀塌了下去,后背也放松地微弓着。
  狄哥满意了,示意苗嘉颜:“坐。”
  苗嘉颜也盘腿坐了下来,跟陈潮膝盖顶着膝盖。
  “你不用弓着,你挺直点儿。”狄哥说。
  苗嘉颜把后背绷成一条线,直溜溜的。
  “OK,看他。”
  本来就阴天,又因为时间晚了,这会儿天色很暗了。
  苗嘉颜凑近了去看陈潮,和他对视。
  陈潮感到苗嘉颜挨着他的腿在发抖,不知道是不是太冷了。
  一个挺直一个微弓,他们此时完全平视着。苗嘉颜鼻梁上凸起的小骨头变得有些明显,陈潮在这种暗度下,看见了苗嘉颜脸上有几颗小小的痣,分散在各处。有一颗就在嘴巴下面,离他的下唇线可能只有半厘米。
  他们本就亲密,这种程度的亲密并不算什么。
  “再近点儿。”狄哥说。
  苗嘉颜于是又往前探了些,他的手拄在地上,正按住一株月季的花茎上,小刺戳近手心,苗嘉颜的睫毛轻轻地颤了下。
  他们像是能触碰到彼此的呼吸了。
  苗嘉颜不敢再继续往前了,他有点害怕。
  “眼神别飘。”镜头离得很近。
  苗嘉颜却不敢再看陈潮,他慌张地想站起来,手心里的小刺进得更深,苗嘉颜差点失去平衡。
  陈潮伸手在他后背一拦,苗嘉颜抬眼看他,两人再次对视上。
  狄哥连着按下好几张。
  陈潮在镜头声里,突然想起了初中毕业那个夏天,侧脸上潮湿模糊的亲吻。


第38章
  这一天照片拍下来, 姐姐那个16g内存的手机都变卡了。
  “姐姐恨不得现在就发出去,你就是我今年的大惊喜。”姐姐来回翻着手机上她拍下来的那些照片,说, “要不是天黑了实在拍不了我估计你们狄哥还得接着拍, 他很久没这么拍过谁了。”
  她在副驾上兴奋地说话, 后座俩小孩儿各自看着车窗外, 都沉默着。
  苗嘉颜冻了一天, 现在把衣服穿上了也还没缓过来,一直有点发抖。车还没开进市区,车窗外黑漆漆的,偶尔路过一片小村庄, 会有星星点点的灯火。
  这样的小村庄让苗嘉颜想起了家,这个时间爷爷奶奶应该都在看新闻。
  “小哥哥你也挺绝的,你很上镜。”姐姐放大一张照片,她离得远,只能模糊拍到陈潮拉着苗嘉颜的手站起来,陈潮胳膊抬起的弧度, 膝盖弯曲的弧度,整个身体伸展得很健朗帅气。
  苗嘉颜想看看照片, 但又不敢。
  从拍完照片到现在他一直很慌, 心跳得很快。陈潮一声不吭,苗嘉颜就也不敢说话。他的勇气像是在拍照的这一天里都用光了。
  姐姐看照片已经看入迷了, 也无暇顾及他俩说不说话。
  今晚的狄哥格外热情, 吃饭的时候主动挨着苗嘉颜坐, 姐姐笑话他, 跟陈潮说:“你看你们狄哥多现实。”
  狄哥明显对苗嘉颜比前两天都亲切, 四人座的桌他挨着苗嘉颜, 姐姐挨着陈潮。
  点完菜狄哥问苗嘉颜:“还想吃什么?”
  苗嘉颜心想我不想吃什么了,你坐回去把潮哥换回给我吧。
  “你什么时候开学?”狄哥问。
  苗嘉颜说:“三月一号。”
  狄哥默默地算着时间,姐姐问:“你还想拍他?”
  “可以回去拍一次。”狄哥说。
  姐姐损他:“不没灵气吗?回去找个花市儿穿破衣服拍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