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72)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陈潮过了好几分钟,也发了个“嗯嗯”的表情图,是简笔画的小粉兔。
  苗嘉颜坐在床上,当时就被击倒了。
  苗嘉颜马上回:还是你可爱。
  陈潮跟姜寻说了句话,说完低头看手机。
  —苗嘉颜撤回了一条消息。
  苗嘉颜:还是你这个可爱!
  陈潮:撤回什么?
  苗嘉颜:打错字啦。
  陈潮晚上上楼睡觉,白天在楼下陪他爸,陈潮要是下来晚了陈广达就打电话叫他。
  这几天晚上都是姜寻跟陈潮一起住的,表面上苗嘉颜自己在家住,实际上这俩人暗渡陈仓,天天晚上在微信上互相说话。
  他俩过去几年加起来也没说过这么多话。
  姜寻明天得走了,比预计多待了好几天,再不回去不行了。
  “再有十多天开学了,开学之前不把一堆事儿办了又不知道压倒猴年马月了。”姜寻翻着手机上备忘录,“苗儿我估计不能跟我走,我自己去吧。”
  手机上来了消息,陈潮低头看。
  苗嘉颜:潮哥你什么时候走?
  两边一结合,陈潮仿佛那个耽误了正事儿的拖油瓶。
  心情一时间相当微妙,陈潮回了个:……
  苗嘉颜在那边算着日子,还有半个月不到就开学了,潮哥那脚不知道能不能坐飞机,而且到了学校宿舍那床来回翻,也不知道能不能行。
  看见陈潮发的“……”,苗嘉颜毫无所觉,还继续问:潮哥你订票了吗?开学时间机票很难订。
  陈潮看着这条,面无表情,又回了个:。
  他的不高兴已经表现得足够明显了,然而那边的苗嘉颜还陷在自己的愁绪中,尽管感觉到陈潮有点点冷淡,却也没多想,主要是他也不知道那边姜寻正在说要走的事儿。
  苗嘉颜在这些年里早就习惯了跟陈潮的分别,可这次却格外难过。
  两个人谁都没再发什么,原本每天晚上都进行的聊天环节在这一晚暂了停。一个臭着脸看机票,一个很舍不得地数时间。
  第二天姜寻走了,苗嘉颜晚上自觉地回去抱了枕头被子过来,陈潮却没有要上楼的意思。
  苗嘉颜只能抱着枕头坐在陈潮床边,陈叔和小弟已经在那边床准备睡了,苗嘉颜才小声问:“今天不上楼吗?”
  陈潮耷着眼皮,也不说话。
  苗嘉颜摸不准他什么意思,只觉得今天的陈潮好像一直不十分高兴。
  “你上不上去啊?”小弟在那边打了个哈欠,说,“你要上楼我就等你一会儿,你要不上了我可在这儿睡了啊。”
  苗嘉颜看着陈潮,想问不敢问。
  陈潮没吭声,沉默着抬手把床边充电器拔了,慢慢卷了起来。苗嘉颜马上站起来,拿起了陈潮手机,并朝他伸了手。
  他本意是要接过充电器,没想到陈潮看看他的手,顿了一下,随后伸过去握住,攥着他的手坐了起来。
  一直到已经顺利上了楼,陈潮站在洗手间洗漱,苗嘉颜还觉得刚才被陈潮握着的那只手隐隐发着热。
  陈潮单腿站着刷牙,这么站着很累,他闲着的那只手拄在洗手池边,手上骨节分明,食指随意地敲了两下。
  等到苗嘉颜洗漱回来,陈潮还保持着坐在床边的姿势,还没躺下。
  苗嘉颜赶紧说:“别坐了啊,潮哥,脚控的时间太长了。”
  苗嘉颜扎上去的头发又没扎全,落了小小一绺在脖子边。他刚洗完脸,周围碎碎的几绺头发都湿着。陈潮看着他走来走去,突然开口说:“我订完票了。”
  苗嘉颜动作一顿,过了好几秒才出了声:“啊……好的。”
  陈潮不明显地皱了下眉,问他:“你想让我早点走?”
  “我没有,”苗嘉颜慌忙抬头否认,“怎么可能。”
  陈潮说话的声音明明挺冷的,却不知道为什么显得还怪委屈:“我下周五走。”
  苗嘉颜低着头,应了声“嗯”。
  气氛一下子变得有点沉重,关了灯俩人彼此沉默着,房间里太安静了,能听见对方的呼吸。
  “凉不凉?”陈潮问。
  苗嘉颜回答:“不凉,我铺了两层褥子,也不硬。”
  陈潮就又不说话了。
  苗嘉颜翻了个身,变成面朝着陈潮的方向侧躺着。陈潮也侧过身,低头看着他。
  “你有没有话要跟我说?”陈潮清了清嗓子,问。
  苗嘉颜先是不明白地“嗯?”了声,过了一小会儿,轻声说:“没有。”
  聊天聊到这儿就彻底聊断了。
  陈潮后来转了过去,背对着外面。苗嘉颜也变成了平躺,盖着毯子躺得平平整整。
  陈潮好半天没动,不知道是不是睡着了。
  苗嘉颜或许根本就没有明白陈潮在问他什么,他就是有点难过。
  又过几分钟,陈潮的手机在床边振动了下。
  陈潮拿过来看了一眼。
  苗嘉颜的头像上有个小小的红色提示。
  苗嘉颜:你睡着了吗,潮哥?
  陈潮回复:还没有。
  苗嘉颜抿着嘴唇,慢慢地敲字发送了条:你走了还回来吗?
  他发完把手机攥在手里,直到手机振动了下,拿起来看。
  陈潮带着点小脾气,倔不唧地回了条:废话。


第55章
  八月的夏夜, 外面连蝉鸣听起来都带着无力和疲乏,拖得长长的。
  苗嘉颜发完这两条也没再发别的, 在底下看着陈潮的方向,静悄悄的。陈潮也很长时间没睡着,轻浅的呼吸声证明两个人都没能很快入睡。
  半夜外面下起了小雨,从窗户吹进来的小风变得凉快了不少,苗嘉颜起身去把陈潮床尾的小窗户关上了。
  他一起身,陈潮问:“怎么了?”
  苗嘉颜一愣,回答说:“我关窗户……”
  陈潮又问他:“你怎么还不睡觉?”
  苗嘉颜关了窗户回来,小声回答:“我还没睡着。”
  陈潮凶巴巴地说:“快睡。”
  苗嘉颜点点头,说“嗯嗯”。
  俩人都想起之前互相发过的表情包,苗嘉颜心想他真的可爱。陈潮声音也软了下来, 扔出一句:“睡吧。”
  苗嘉颜闭上眼睛,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掐头去尾,陈潮还能在家待一周时间。
  苗嘉颜什么类似挽留和不舍的话都不说,他说了也没用, 陈潮不能不去上学。苗嘉颜从第二天就开始帮陈潮收拾东西,表现得还很主动。陈潮不是很配合,问他什么他也不爱回应,冷冷淡淡的。
  整个家里表现得最不舍的就是陈广达, 唉声叹气的, 发自内心地舍不得儿子走。
  “你走了剩爸自己躺这儿了,爸不得哭吗?”陈广达眼巴巴地看着陈潮, “你爷还那么烦我。”
  “你要早找个女朋友还至于今天?”陈潮过去坐在他爸床边,拍拍他, “你找一个吧。”
  “我就算找那不也得等能下地啊?我现在上哪儿找, ”陈广达哭笑不得, “现在爸没能力啊。”
  陈潮看着他爸,问他:“你跟我妈还有联系?”
  陈广达说:“偶尔。”
  陈潮问:“那你怎么想的?”
  陈潮很少过问他爸的情感生活,从他爸离婚之后陈潮就没太问,不愿意干涉他爸这事儿。陈广达也不提这个,父子俩就没聊过这个。
  这次陈潮腿摔坏没跟姜荔说,打电话一直瞒着了,姜荔都不知道他在奶奶家。这也是陈广达的意思,虽然他没直说,但是陈潮还是默契地感知到他爸并不想让姜荔过来。姜荔如果过来了就不可能走,陈潮是她儿子,她不管陈广达也不能不管陈潮。真照顾了这一暑假,她和陈广达亲不亲远不远的,有点儿尴尬。
  陈广达没直接答陈潮的问题,反问:“你呢?你想让我们复婚不?”
  苗嘉颜原本在房间里,觉得自己在这儿不太合适,站起来悄悄出去了。陈潮看了他一眼,回答他爸说:“我没想法,随你们。”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