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42)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苗嘉颜往后退了一步,说:“那你找她们拍。”
  “你不一样。”姐姐看着他说。
  “她们更好看。”苗嘉颜客观地说。
  “但是她们拍不出你的效果,”姐姐认真地说,“她们有她们的风格,你是你。”
  苗嘉颜不信她的话,陈潮上次说他了,让他长点脑子,所以苗嘉颜现在满脑子只有三个字:别骗我。
  苗嘉颜穿着奶白色高领毛衣,微低着点头,下巴埋进领子里半截,不太好沟通的状态。
  姐姐拉他在椅子上坐下,给他讲自己的工作,讲营销,讲为什么要拍图。还给他看以前拍过的各种各样的图。
  “咱们家图拍出来跟谁家都不一样,姐姐上次给你两千对吧?别家你拍一天挣不着五百块钱,姐姐没有坑你。”女生喝了口奶奶给她倒的水,苦口婆心地跟他说,“姐姐是良心商家,不会骗你。”
  客观地说,她很真诚,而且她看起来是真的很喜欢苗嘉颜,说几句就要夸一次。
  苗嘉颜其实并不讨厌拍照,甚至还有一点点喜欢。照片里的他和本身的他有些不一样,这种陌生和反差令苗嘉颜觉得新奇。有人看有人喜欢,对于一个从小不被接受的小孩儿来说非常难得。
  苗嘉颜差点就要松口了,女生又说:“姐姐拍出来的图经常有杂志买走的,好看的照片谁不喜欢,对吧?”
  听到“杂志”和“买走”,苗嘉颜脑袋里“嗡”的一声,想起陈潮说他的话,差点站起来直接走了。
  “你不是说不会放在别的地方吗?”苗嘉颜警惕地问。
  “你的不卖,姐姐都答应你了,说话算话的。”女生“哈哈”地笑着,“宝贝儿你咋这么逗。”
  女生后来把自己都给说笑了,又喝了口水说:“姐姐自己都觉得好像骗子。”
  苗爷爷苗奶奶在旁边听着,这种事情对他们来说就像苗嘉颜小时候拍的生日照被照相馆做成大相框摆在门口一样。别人觉得好看拍照当广告,不就这点事儿。
  苗嘉颜后来终于被劝动了,答应可以再拍。
  不等对方开口,苗嘉颜马上说:“但是我要签合同。”
  女生可能没想到他能说出这个来,愣了下。
  “不能签吗?”苗嘉颜问。
  “能签,”对方笑着问,“你想怎么签?”
  苗嘉颜茫然地看着她:“……”
  陈潮他们今晚的自习被占了,考了次理综模拟卷。两个多小时考下来,脑子一直在飞速运转,放学了才觉得有点累。
  手机在兜里振动,陈潮摸出来,看见显示的备注,接了。
  “喂?”
  苗嘉颜叫了声“潮哥”。
  “嗯。”陈潮应了声,“怎么了?”
  苗嘉颜听见他声音,顿了下,忘了自己要说的话,轻声问:“潮哥……你是不是好累啊?”
  陈潮清了清嗓子,说:“考了个试。”
  “你听起来没精神。”苗嘉颜握着手机,说。
  “明天就好了,今天考试考晕了。”陈潮深吸了口气,问他,“找我有事儿?”
  苗嘉颜已经不想说了,只说:“我没有事儿。”
  “不可能,”陈潮皱了下眉,“说。”
  苗嘉颜不敢对他撒谎,只得把他们来家里找他的事说了。
  “那你想不想拍?”陈潮问他。
  “我挺想的。”苗嘉颜诚实地说。
  “那就拍吧,没事儿,把合同签了。”陈潮说。
  “她问我怎么签。”苗嘉颜小声说。
  陈潮拧着眉:“怎么签她问你?你没签过他们也没签过?”
  苗嘉颜这个电话正好打在了陈潮状态不佳的时候,是个稍一点火就能变成炮筒的时机。
  “明天你让她给我打电话吧,中午一点前,”陈潮看了眼表,“或者现在这时间。让她直接跟我说,我发给我爸律师过一眼,别在你那儿忽悠小傻子。”
  苗嘉颜一听,觉得太麻烦了,刚要说不用,陈潮见他半天不说话,笑了声:“说你是小傻子不高兴啊?”
  “没!”苗嘉颜忙说,“没不高兴,我不想拍了。”
  “拍。”陈潮语气听起来比刚才轻松了些,“上回拍得还挺好的,这次在哪儿拍?”
  苗嘉颜答:“她说去云南拍,去她们种植基地。”
  “……”陈潮得有十秒没说出话来。
  “潮哥?”苗嘉颜看了眼手机,以为挂断了。
  陈潮刚才那点好脾气已经烟消云散了,问苗嘉颜:“你知道云南在哪儿吗?”
  “可远了。”苗嘉颜一个文科生,中国地图在脑子里记得相当清楚。
  “知道可远了那你就让她们就近拍,爱拍拍不拍拉倒。”
  陈潮这个炮筒终究还是炸了:“两千块钱给她拍个广告还得上趟云南,她要给五千是不是得去美国拍了?给一万上南极?”


第33章
  陈潮炸了最害怕的就是苗嘉颜, 在电话这头马上做得板板正正,一副准备好挨骂了的模样。
  “你答应了?”陈潮又问。
  “没有,”苗嘉颜连忙说, “我说我得问问才能答复她。”
  陈潮听见这个好歹算没继续燃烧, 问:“说什么时候拍了吗?你不上课了?”
  “没说呢, ”苗嘉颜小心回答着,“什么都没说呢。”
  苗嘉颜现在穿的睡衣是陈潮之前留下的旧衣服,那时留下的不少衣服苗嘉颜到现在都还在穿。这会儿穿着陈潮的衣服,听着他在电话那边发火,明明有点胆战心惊的,却还是莫名觉得很踏实。
  “明天她给我打电话我再问她。”陈潮语气还是不怎么好,问苗嘉颜, “最近考试了吗?考怎么样?”
  苗嘉颜说:“没考,期中考试也没正式考,就卷子发下来随堂考随堂讲了, 没交上去批分。”
  “是真没考还是你没考好啊?”陈潮严肃地问。
  “没考, ”苗嘉颜急急地说,“我不骗你。”
  苗嘉颜本来也不会骗人, 好像天生就没点撒谎的技能指数。
  第二天苗嘉颜把陈潮的手机号给了那个姐姐, 还反复强调了两次,让她在中午十一点半到一点间才能给他打电话,或者晚上十点后。
  姐姐问:“这是谁啊?”
  “我……”苗嘉颜顿了下, 之后接着说, “我哥哥。”
  “哥哥啊,”女生想到苗嘉颜反复强调的时间, 问, “哥哥工作很忙?”
  苗嘉颜说:“他上学。”
  敢情这是从一个小孩儿这里转到另一个小孩儿那里去了, 姐姐让他逗得不行,哈哈笑着说:“行,姐姐知道了。”
  然而另一个小孩儿却一点都不好对付,比苗嘉颜难缠多了。
  苗嘉颜是尽管防备心很重,但别人说什么他都是在听的,这个“哥哥”就不一样了,你跟他说什么他就跟听不见似的,只抓着他自己提的问题,你要不给他个答复出来他就要挂电话,说那不拍了。
  对这些苗嘉颜都不知道,他中午吃饭的时候还在想对方有没有给陈潮打电话,会不会影响他午休。
  之前前桌的女生现在还跟苗嘉颜在一个班里,他们俩现在是朋友。
  女生叫谭心艺,现在不坐在苗嘉颜前桌了,可离得也不远。她挺喜欢聊天的,在班级里人缘很好。
  “我昨晚看了篇漫画,那里面男孩子跟你很像,”课间休息时女生坐在苗嘉颜旁边,和他说,“你有QQ吗?昨晚看的时候我就想发给你了,但我看班级群里没有你。”
  “我没有,”苗嘉颜不止一次被问这个问题了,可他真的没有,“我不上网。”
  “那等你有QQ了记得加我,到时候你告诉我就行。”女生看着苗嘉颜,说,“我要第一个加你,当你列表里面第一个好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