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56)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所以就像他说的,他这次回来确实是为了看看潮哥。
  不算陈潮还有七个男生住,家里的空房间能装下四个,剩下三个要在外面支帐篷。苗嘉颜跟陈潮说去他们家住,男生们没去,觉得在外面睡帐篷更自在。
  那个男生的女朋友刚给小朋友上完家教课,看见微信上的留言,果然快哭了。
  苗嘉颜还没走,在跟陈潮说话,男生开着视频过来,镜头没直接转过去,先问他:“可以视频吗?”
  “好的。”苗嘉颜点点头说。
  男生于是把耳机线拔了,站到苗嘉颜旁边去,让镜头照到他。
  “啊啊啊啊颜颜!真的是你吗!”屏幕里是很可爱的一个小姑娘,短发圆脸,激动得一直在喊。
  “你好你好。”苗嘉颜坐得很直,肩膀都绷得直溜溜的,朝着手机挥了挥手。
  “天啊啊啊啊啊,我在做梦吗!我还没醒吗!”女生兴奋得不知道怎么办好,捂着脸看苗嘉颜,“我为什么会在我老公的手机里看见我老婆啊!”
  女生还在走路,从家教上课的地方回住处的路上,她激动得走几步停几步,苗嘉颜温声提醒:“小心,看路。”
  “好的好的。”女生和他说,“颜颜我们都爱你,你加油啊!”
  苗嘉颜笑着说:“好的。”
  苗嘉颜一本正经地和女生说话,虽然一直是被动回应,可都认认真真的。陈潮侧头看着他,室外环境里想听清视频里说话需要很专注,苗嘉颜没有注意到陈潮的视线。
  男生拿着手机走了,又把耳机插上继续跟女朋友聊天了。
  苗嘉颜呼了口气,有点无措地看了眼陈潮,朝他笑了下。
  陈潮问他:“紧张?”
  “也不是紧张……”苗嘉颜放松了些,肩膀不那么端着了,“就是不习惯。”
  “还没习惯吗?”陈潮按了按手背上的一个蚊子包。
  “我总是怕说错话。”苗嘉颜想了想,说。
  “说错就说错,”陈潮问,“说错怎么了?”
  苗嘉颜回答说:“说错了会有人骂我。”
  “骂了,然后呢?”陈潮歪着头,挑眉问他。
  苗嘉颜仔细想了半天,没有想到什么,摇了摇头,说:“没有然后了。”
  陈潮手背上那个包被他按成了三横三竖的方格,他低头看了眼,说:“所以你怕什么。”
  苗嘉颜最后笑了下,双下壳若隐若现的,眼睛里映着院子里的小夜灯,看着陈潮说:“好的,潮哥。”
  院子里几个男生挤在最大的那顶帐篷里打扑克,喝啤酒。
  苗嘉颜问陈潮:“潮哥,你毕业了会留在那边吗?还是去别的地方?”
  陈潮向来是个有规划的人,他要做的事情他心里总是有数的。苗嘉颜知道他一定有打算。
  “接着读。”陈潮说。
  “保研?”苗嘉颜问。
  陈潮没说话。
  “你要出国吗?”苗嘉颜眨了下眼睛,问他。
  陈潮说:“可能。”
  “那还回来吗?”
  “回。”陈潮肯定地说。
  “那你还要读好久,”苗嘉颜笑着说,“我毕业了就不读啦。”
  陈潮也笑了,跟他说:“你不用读了,还真去钻研农业啊。”
  陈潮就像个梦里的人。
  他总是在伸手摸不到却又不是很远的地方,他永远可以相信,永远充满力量。
  苗嘉颜和他说话时不用坐很直,也不用管头发乱了没有,笑得好不好看。
  那晚他们好像也没说很多话,低头一看时间却已经十点半了。
  他们这几年很少联系,也没有见过,可见了面又很奇妙地能一直说话,说什么都不觉得唐突。
  小夜灯底下蚊子和小虫子围成一圈又一圈,偶尔撞在灯罩上,会发出轻轻的一声“啪”。
  “我走啦,潮哥。”苗家颜说。
  “嗯,”陈潮说,“我也要睡了。”
  “不知道你走之前我能不能回来,我尽量快点拍。”苗嘉颜和他说。
  “没事儿,”陈潮露在外面的两条胳膊上被咬了好几个包,他随便划拉着胳膊,说,“忙你的,我待几天就回去了。”
  苗嘉颜点点头:“你这儿住不下你就让朋友去我家住,我家还有空房间呢。”
  “他们喜欢,不管。”陈潮说。
  苗嘉颜压低了声音,偷着跟陈潮说:“你怎么不好好招待朋友。”
  “麻烦。”陈潮也低声说。
  后来苗嘉颜回去了,陈潮也上楼了。
  外面一群男生还在帐篷里闹,还知道压低声音不打扰家里老人休息。
  俩人几乎是同时开了灯,对着的两扇小窗户相继亮了起来。苗嘉颜撩开窗帘朝这边晃胳膊,陈潮抬了抬下巴,示意他该干什么干什么去。
  没过多久两边又相继关了灯,只剩下楼下男生们帐篷里的小灯。


第44章
  苗嘉颜早上五点多就从家里走了, 得赶去机场,上午十点半的飞机。
  陈潮难得放假还这么清闲,一觉睡到快中午。中间小凯上来看他几次, 见他睡着也没打扰,男生们自己出去拍了。
  陈潮不让拍苗嘉颜,小凯想采访苗爷爷和苗奶奶。好容易等陈潮睡醒,小凯问能不能拍, 陈潮说:“谁管你。”
  “那你昨天不让拍。”小凯说。
  陈潮边往洗手间去边说:“昨天你说要拍苗奶奶了?”
  “拍他咋就不行嘛。”小凯耍赖说。
  “拍他你要问什么。陈潮挤上牙膏, 说。
  小凯没马上答,过会儿说:“就正常采访呗。”
  “问他为什么留长头发,为什么那么打扮,是天生的还是后天造成的, ”陈潮扫了小凯一眼, 接着说, “再问问因为这个有没有遭受过什么, 以后还会不会继续这样坚持自己。”
  陈潮说完开始刷牙, 小凯被他看了个透, 笑着“靠”了声。
  “无聊。”陈潮含糊地说了一句。
  “不让拍拉倒,”小凯撇撇嘴, 说陈潮, “你最不够意思了, 这么长时间你都没告诉过我你认识这么一位,你就看着我因为没有好题材发愁。”
  “怎么一位?”陈潮看他, “别人特别就得当你课题?”
  “小抠,”小凯“哼哼”两声, “除非你让陈爷爷拉我出海我才能承认你是我好兄弟。”
  陈潮笑了声, 咬着牙刷说:“你自己跟我爷说去。”
  “说就说。”小凯边走边“哼哼”地下楼了。
  苗嘉颜本来时间是来得及的, 九点半之前到机场值机足够了。然而路上出了点状况,出租车司机没走高速,走的是一条平时没什么车的路线,说这样更近,他平时都是这么走。
  谁知道那条路上有一起事故,有一辆大货车侧翻了,把路差点封死,只留了一条车道的空。堵了很久,过了事故区域只剩二十分钟就停止值机了。
  姜寻打电话问他:“你到哪儿了啊?”
  苗嘉颜说:“我也不知道。”
  姜寻都无奈了:“你还能赶上了不?”
  苗嘉颜问司机:“我能赶上吗?”
  司机正在极速飙车,后仰着说:“我尽量,应该能!”
  苗嘉颜转述:“应该能。”
  姜寻:“我真是服了你了。”
  苗嘉颜还挺淡定,平静地说:“要是我赶不上你就先去,我坐下一班。”
  “下一班下午五点,你得在机场等一天,你长点心吧,妞儿。”姜寻问他,“还多少公里?”
  “还多少公里?”苗嘉颜问司机。
  “四十二。”司机看了眼导航说。
  苗嘉颜:“四十二。”
  姜寻:“……”
  姜寻:“行,你尽量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