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134)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陈潮闭着眼睛,装睡着了。
  “潮哥?”苗嘉颜轻声叫他,“你睡了吗?”
  陈潮并不吭声,眼睛也没睁。
  苗嘉颜伸手碰碰他胳膊,又叫:“潮哥?”
  陈潮心想你就知道“潮哥”。
  苗嘉颜叫了两声没叫醒,在陈潮床上搭了个边儿坐了会儿。他不能一直在这边,怕夜里奶奶有事儿他不在,所以坐会儿就得走了。
  他回头看着陈潮,不知道得怎么办。
  陈潮翻了个身,从背对着他侧躺变成平躺。苗嘉颜俯身过去,离近了小声叫:“潮哥?”
  陈潮皱了下眉,给了个信号示意自己醒了。
  苗嘉颜一看他皱眉,顿时不敢再叫他了。闭着嘴在那儿安静地坐了两分钟,给陈潮扯了下被子,站起来关灯走了。
  “……”
  陈潮又翻身冲着墙,脑仁疼。
  这天上午陶瓷厂那边来送了趟货,晚上直播要上的花盆,光样品就铺了一个小厢货。
  “质量挺好啊,这么厚呢。”小王往那儿一蹲,随手捡花盆看。
  这是他们长期合作的陶瓷厂,这一批是特意赶出来给苗嘉颜直播准备的,本来前两天就应该送来,但厂里工人备错货了,样品刚刚凑齐。
  直播组急着做链接,几个人过来拍照的拍照,对价的对价。
  一个小男生手一滑没拿住,一个大号花瓶差点落地上,苗嘉颜蹲在旁边直接伸手一垫,说:“小心点儿。”
  “哎好的,不好意思!”男生很抱歉,冲苗嘉颜点点头。
  “你手上有点儿数,”旁边的小姑娘说他,“一个挺贵的呢。”
  “没关系,也不是故意的。”苗嘉颜说。
  等他们都走了苗嘉颜看了眼手,小拇指刚才让花瓶底边砸个正着,这会儿已经有点儿要肿了。
  “砸手了?”小王问。
  苗嘉颜甩了甩手,说:“没事儿。”
  今天这场专门上花盆和花瓶花架那些东西,带着上几种观赏花。鲜花最近线下都供不上,不够直播上的。
  直播室架子上陈潮的小花占了大半地方,苗嘉颜过去拿着细水管给浇了遍水,浇得水灵灵的。
  小王也知道这几天苗嘉颜和陈潮俩人闹别扭了,没问潮哥去哪儿了,怎么没来。苗嘉颜在那儿看直播组给打出来的晚上直播链接顺序,看一会儿拄着脸开始愣神儿。
  小王拿着单子在他眼前晃晃,“诶”了声,说:“睡着了?”
  苗嘉颜回神,接着看。
  “你这就跟我上学时候似的,我一学习就困。”小王一个体育生,说这个没半点儿谦虚成分,真情实感地说,“我每节课都想睡觉。”
  “我没困……”苗嘉颜实在不想跟体育生有什么共同感受,反驳说,“我想事儿呢。”
  “啊,那你这是愁,我那是困。”小王拿手机在那儿玩俄罗斯方块,说,“反正都是发呆。”
  苗嘉颜低头捏捏手指,上午还没怎么,这会儿小拇指和无名指紫了一长条,还有点儿肿,就是花瓶底砸的那一道。
  开这种直播场没有平时卖花轻松,厂里货备出来了,得尽量把链接上完,不能像平时慢悠悠边聊边随便上着卖。
  苗嘉颜那手搬来搬去也不方便,都是别人给他搬过来。有贵的花盆一个就要几百块钱,上一款得说半天。厂里特意让销售过来的,要不让苗嘉颜这么从头说到尾嗓子都废了。
  “收到货碎了怎么办……碎了找售后,补发新的。”屏幕滚得太快了,苗嘉颜看见什么读什么。
  “白色好还是绿色好……看要放什么颜色的花,也看你要摆在哪儿,还是白色更好搭。”
  “小哥哥呢……”苗嘉颜顿了下,说,“小哥哥今天不在,他生气了。”
  小哥哥一天没理人了,苗嘉颜也不敢拿手机拍人家,更新了小视频不敢提,底下评论都在问。
  “为什么生气……”苗嘉颜抿了抿唇,说,“因为我性格不好。”
  直播时小王在旁边坐着,看有什么事儿他就帮着处理一下。
  他有时出声,人一听这儿有个男的,都刷“小哥哥”。
  小王看着屏幕,赶紧说:“我可不是,我是壮汉王哥,小哥哥比我得瘦五十斤。”
  有人问“小哥哥帅不帅”。
  小王笑着回答说:“那必须帅,不是我吹。”
  小哥哥来的时候苗嘉颜正用一组很漂亮的小花瓶插花。
  “你们别把花都剪得一边高,那不好看的。”苗嘉颜左手拿剪子,小指不太敢动,“鲜花刚收到要用高花瓶,不然你直接剪这么短,那剪两次根就没得剪了。”
  陈潮走过来他都不知道,小王冲陈潮抬了下胳膊,陈潮冲他抬抬下巴打招呼。
  “好看吧?”苗嘉颜摆弄完小花,放下剪子托起花瓶给镜头看,一抬头看见陈潮了。
  “ch……”嘴巴刚一张就反应过来了,把“潮哥”咽了回去,眨眨眼问,“你怎么来啦?”
  陈潮问他:“手怎么了?”
  苗嘉颜低头看了眼,说:“砸了一下。”
  陈潮冲他伸手,苗嘉颜放下花瓶,伸手过去。
  “疼吗?”陈潮托着他手,捏捏指根,问他。
  苗嘉颜摇头。
  陈潮站在镜头背面,拍不到他,但是能听见他声音啊。两句话的工夫直播间就炸了,打眼一看全是“啊啊啊”。
  —天哪天哪为什么我觉得好苏!
  —有本事你露个脸啊小哥哥,我看看是有多帅。
  —疼吗疼吗疼吗疼吗疼吗!妈妈好颜颜你出息了啊!
  苗嘉颜扫了眼屏幕,全是要看小哥哥的。
  陈潮自己搬了个凳子坐在他们不远不近的一处,苗嘉颜接着干活儿,陈潮忙自己的。
  等下播都已经半夜了,接近零点。
  一直到下播前她们都吵着要看人,苗嘉颜哪可能给她们看,抠抠索索地说“走了走了,他早走了”。
  下了播小王在旁边吃泡面香肠,问苗嘉颜吃不吃。
  苗嘉颜其实也饿了,但是这么晚就不吃了,吃完睡不好。陈潮抱着胳膊坐在椅子上,正在看他。
  苗嘉颜走过去,叫了声“潮哥”。
  陈潮问他:“手怎么弄的?”
  苗嘉颜朝他比了个“嘘”,回头看了眼直播组那小男生,背对着别人,用口型跟他说:“小林没拿住花瓶。”
  陈潮皱了下眉,也压低了声音问:“掉你手上了?”
  “没,”苗嘉颜回答说,“我伸手一接。”
  “你拿手垫?”陈潮捏着他手腕,看紫了的小指和无名指,“你缺心眼儿?一个寸劲儿能把你骨头砸断了你不知道?”
  苗嘉颜蹲下说:“没事儿……”
  他俩在这儿叽叽咕咕地小声说话,在别人看来可相当亲密了,不知道是在拉着手说什么悄悄话。
  苗嘉颜后来拉着陈潮走了,手指疼不敢牵手,就勾着他一个手指头。
  陈潮不跟他勾,把手揣兜里了。
  苗嘉颜也不再伸手,就在后面跟着。
  正常他们应该开车回去,可俩人谁都没提,就沿着路慢慢往回走。这一路沿途都铺了小灯,深夜里这么慢慢地沿着灯走回去,是一种又疲惫又安逸的舒服。
  陈潮今天是看直播才看见苗嘉颜手不对劲儿的,刚开始还以为是手指上蹭的泥,看了会儿才看出那是紫了。
  “我第一反应心想应该不是伤着了,你没和我说。”
  陈潮侧了侧头,又说:“然后我转念一想也正常,反正你什么都不说。”
  “我……”苗嘉颜马上抬头看着他,却看见陈潮眼睛里有一种显而易见的无力感,苗嘉颜心里一惊。
  “我习惯了,”陈潮平静地说,“关于你的事儿我总是最后一个知道,正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