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54)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潮,7号出口等你啊。
  陈潮飞机还在滑行,开机了回复他:我还得等会儿。
  姜寻:不着急,你先去取行李。
  “潮哥,等会儿你不跟我们一起走,是不?”
  陈潮他们同行一共八个人,都是他们学校的。章凯是陈潮关系很好的朋友,他俩很熟。
  “嗯,不一起。”陈潮说。
  “那我们不等你吃饭了,你晚上是不得挺晚回来?”章凯问他。
  “不用等我,我不知道得什么时候。”陈潮低头跟姜寻发着消息,说,“你们吃完直接去办入住就行。”
  “行,我饿死了。”章凯拿手机屏幕当镜子照照,弄弄头发说,“我有个高中同学在这边上学,她还约我见一面呢。”
  陈潮随口一问:“在哪儿见啊?”
  章凯说了个地方,陈潮说:“离住的地方相当远。”
  “那我还见吗?我本来想着晚上吃完饭去转转,喝个咖啡什么的。”章凯想想说,“那不去了。”
  陈潮不管他,他不用取行李,下了飞机跟他们说了声就先走了。
  姜寻在出站口外面等他,陈潮背着包出来,姜寻抬起胳膊喊了声:“潮!这儿!”
  陈潮看见他,笑着走过来,姜寻跟他撞了下肩膀,说:“我潮咋这么帅。”
  陈潮不等说话,他又说:“就是黑了点儿,你天天在外面跑啊?”
  “总得出门,”陈潮跟着他走,“我们就这样。”
  “那跟我差不多。”姜寻说完笑了下,“但我有时候喷点防晒,哈哈哈。”
  他俩上次见面还是前年冬天,一年半没见了。他们小时候是邻居,从穿开裆裤的时候就在一起玩儿,一直到陈潮他们家搬走,是实打实的发小儿。
  姜寻想吃肉想吃好几天了,苗嘉颜跟他吃不到一块儿去,陈潮回来姜寻可找着人陪他吃了。
  “我自己出来吃饭还没意思,苗儿也不吃。”姜寻吃了块牛腩,觉得相当幸福,“我们学校那点饭我都吃腻腻歪歪的了。”
  陈潮一个在南方上学的还没说腻,他这个守着家的说腻了。
  陈潮都笑了,说他:“别矫情了。”
  “真不是我矫情,”姜寻边吃东西边说,“什么饭天天吃都腻,不过我有时候能回家,反正离得也不远。”
  在本地上学就这点好,想回家就能回。
  饭吃到一半,手机振动声响起来,听见声音俩人都看了眼桌上各自手机。姜寻放下筷子,拿起手机说:“苗儿。”
  陈潮收回视线,继续吃饭。
  姜寻接了起来。
  “喂?
  “接到了啊,我俩吃饭呢。
  “你过来吗?
  “也不远,你打个车,半小时差不多了。”
  姜寻说完看了眼时间,说:“反正这个点儿可能堵车,你不然看看地图。”
  不知道对面说什么了,姜寻说:“那行吧。”
  姜寻挂了电话,陈潮看了他一眼,他说:“不过来了,学校那边堵。”
  陈潮“嗯”了声,问:“你们最近忙吗?”
  “还行,考试月留时间了,没什么安排。但是之后要忙,每年暑假都闲不下来。”姜寻把手机放一边,说,“去年暑假最热的时候一直在外边跑,把我俩全折腾中暑了。”
  陈潮跟他们离得远,平时联系也不多,关于他们工作上的事儿陈潮不了解,也说不上什么。
  他这次回来算是帮小凯个忙,小凯学传媒的,毕业设计打算拍个纪录片。
  他拟了好几个题材,来这儿拍的是其中一个,拍三个省份的乡土人情。陈潮不会在这儿陪他拍到完,把他们带过来让他们自己拍,陈潮待个一周左右估计就走了。
  “你毕业什么打算啊?回来吗?”姜寻问他。
  “还两年呢。”陈潮说。
  “两年还不一晃就过啊?”姜寻看着陈潮说,“我感觉你不会回来。”
  陈潮没说话,给他倒了杯水。
  一顿饭边吃边聊,吃了挺久,饭后姜寻回学校,陈潮回家。
  他没提前跟陈广达说自己要回来,这会儿陈广达晚上在外面吃完饭,回家冲了个澡,正准备给儿子发个视频。
  开门声一响,陈广达吓了一跳,原本歪着斜靠在沙发上,一下坐直了。
  陈潮开门进来,陈广达眼睛瞪溜圆看着他。
  “干什么这么看我,”陈潮换鞋进来,把背包随手放一边,“蒙了啊?”
  陈广达才回过神,走过来搂了陈潮一把,难以置信:“你咋回来了儿子?”
  “放假了啊。”陈潮笑笑,“你也没问我回不回来。”
  “我哪想到你能回来啊,你一放假就出去,”陈广达这才真正笑起来,眼睛笑成一条缝了,“爸正想你呢,要给你发视频,你竟然开门进来了!”
  陈潮去洗手,问他:“你吃饭了没?”
  “吃过了,我晚上有个饭局,你吃了没呢?”陈广达捏捏儿子胳膊和肩膀,说,“结实了。”
  陈潮说:“跟姜寻吃的。”
  “小寻啊?”陈广达问,“我前两天还跟他爸遇上了,说了几句话。”
  陈潮回来他爸显然兴奋坏了,都半夜了自己还不去睡觉,也不让陈潮睡觉。
  陈潮困得眼睛都快闭上了:“你不困吗,爸?”
  “我不困,你也别困,跟爸说话。”陈广达拍拍儿子的腿说。
  “明天再说不行吗?”陈潮说话都不想张嘴了,“你儿子早上六点多就起来了。”
  陈广达不上当:“明天你不得走吗?”
  陈潮说:“我去我奶家,你也一起不就得了。”
  “明天我看看的。”陈广达打了个哈欠,也有点困了,“我要能安排开我就跟你一起回。”
  陈广达没能安排开工作,公司还有事儿,他不能说走就走。
  陈潮提前很久就跟爷爷奶奶说过了,奶奶老早就在等着他们。
  奶奶家住不开这么多人,小凯他们装备带得很全,还带了帐篷,说要直接在院子里支帐篷睡。两车年轻小伙人大包小裹地下来,带着他们的帐篷以及拍摄器材,把陈奶奶的小院子都堆满了。
  陈奶奶高兴坏了,见着孙子稀罕得不行,搂着胳膊一直看也看不够。
  陈潮单手环着她,说:“你不用太照顾他们,让他们自己活着,咱们给他们提供场地拍就不错了。”
  小凯在旁边赶紧点头说:“是的奶奶!我们自己能活!”
  陈奶奶让他俩的话逗得笑了半天,说:“哪能呢!奶奶天天给你们做好吃的,你们爱吃什么都跟奶奶说。”
  “您做什么我们都吃!”小凯长的一张笑面,看着挺讨人喜欢。
  “这么多东西啊?能放下不?”苗奶奶过来看看,说,“放不下就放我们院儿去。”
  陈潮打招呼叫了声:“苗奶奶。”
  苗奶奶答应着,看着陈潮说:“每次见都觉得你又长高了。”
  “这两年都不长了。”陈潮笑着说。
  “你奶奶天天就等着呢,终于把你给等回来了。”苗奶奶跟陈潮说,“让你的这些小同学小朋友的,想吃什么就去苗奶奶后院摘。苗儿不在家都吃不过来了,柿子都熟透了,等会儿你去摘了给你同学尝尝。”
  小凯听见赶紧喊:“谢谢奶奶!”
  “谢什么,”苗奶奶“嗨”了声,摆手道,“算不上什么,随便摘着吃。”
  小凯他们说话的时候已经有人拿着手持摄影机在录了,小凯说:“没收音,拍了效果也不行。”
  陈潮问苗奶奶最近血压稳不稳定,身体怎么样。
  “好着呢,”苗奶奶毫不在意地说,“苗儿给我买的降压药,我吃了几天降下去了再就没高过,我这只要不上火不着急就没事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