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139)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苗嘉颜也是到现在才真的愿意承认,他最近那些冷淡只是针对自己。
  他坐起身,眉头渐渐拧了起来,把章凯刚发的那张照片点了保存。
  陈潮昨天回来太晚了,章凯跟个烦人的猴子似的,小跟班都拍完照回家睡觉了,章凯还不让陈潮走,非拖着他喝酒。最后到底陈潮把他喝老实了,拎着章凯胳膊给拎回宾馆开了间房扔里头。
  陈潮洗完澡睡下天都快亮了,他定了个下午两点的闹钟,最晚两点他得起来收拾了。
  喝完酒睡起来总是特别沉,中间起来上了次厕所,回来接着睡。
  手机开的静音,上面的电话 和消息全没听见。
  房门被敲了好半天,陈潮才晕晕乎乎地醒了。
  陈潮以为是章凯,没打算理。门敲起个没完,陈潮烦躁地翻了个身,起床气向来不小,闭着眼说:“滚,上班去!”
  门口消停了会儿,过了没几分钟,敲得更响了。
  陈潮头顶的愤怒值快到顶了,最后掀开被子光着脚下了床。
  “你是不是有毛病?”陈潮过去开了门,原本以为门口会是章凯,结果看到门口背着包的苗嘉颜,整个人都愣住了。
  他甚至回头四处看了看周围,确认了下自己在哪儿。
  “我滚去哪儿啊?”苗嘉颜向上看他,眼睛睁得圆圆的,声音没那么稳。
  陈潮显然睡蒙了,这会儿整个人都呈现着一种卡顿状态,看着苗嘉颜,半天才反应不过来地问了句:“怎么是你啊?”
  苗嘉颜呼吸一窒,看着他问:“那应该……是谁啊?”
  陈潮现在迟钝,搓了搓脑门儿,往后让了一步先让苗嘉颜进来了。
  苗嘉颜走进来,反手关了门。他给陈潮打了好多个电话都没接,楼下前台不给查,后来还是给章凯拨了语音问的房间号。
  陈潮去洗手间了,苗嘉颜一直站在门口等,动都没动。
  洗脸刷牙洗头,一套流程下来陈潮已经彻底清醒了。他反应过来后不顾一脑袋水,往外看了苗嘉颜一眼。
  苗嘉颜正低着头,没看到他。
  等陈潮收拾完出来,苗嘉颜依然像罚站一样在门口站着。
  陈潮拿了瓶水拧开喝,问他:“怎么来的?”
  苗嘉颜回得很快:“飞机。”
  “奶奶呢?”陈潮问。
  “我早上和奶奶说了才走的。”苗嘉颜回答说。
  陈潮上身没穿,下面穿的短裤。他去穿了拖鞋,过来把苗嘉颜包摘下来放在一边,说:“坐,谁罚你站了。”
  苗嘉颜却没动,只是定定地看着他,说了句:“你还让我滚呢……”
  陈潮看着他眼睛,觉得他今天憋着股劲儿。这会儿抿着唇往这儿一站,还挺有气势。
  陈潮笑了,说:“不是跟你说的。”
  “那是跟谁说的?”苗嘉颜紧接着他的话问,“……还有谁会来?”
  陈潮没吭声,挑了下眉。
  今天的苗嘉颜确实不一样,平时那股软软的温和劲儿轻了不少,眼神直直地看着陈潮时,还挺凶的。
  “怀疑我啊?”陈潮站他面前,挑着眉问他。
  苗嘉颜说:“没有。”
  “那问什么呢?”陈潮说。
  苗嘉颜就不吭声了。
  他戴了顶帽子,帽子下面头发稍微有点乱了。身上穿了件外套,下面穿着牛仔裤,这身在家里穿合适,来这边就有点儿热了。
  陈潮伸手摘了他的帽子,苗嘉颜一整张脸就全露了出来,他还下意识地偏了偏头。
  “别动,我看看。”陈潮捏着苗嘉颜的脸,把他偏过去那半边脸转了过来。
  之前被木板磕的那片伤口还没好,到今天虽然不肿了,可还有点儿发青,好多条细划痕结了痂,在额角位置。
  陈潮皱着眉问:“疼不疼了?”
  苗嘉颜垂着眼睛,快速地说:“可疼了。”
  陈潮虽然还是皱着眉,可又有点儿想笑,说:“今天怎么回事儿。”
  苗嘉颜被陈潮冷了这么多天,心里难受是真难受,疼是真疼,可也有点儿别的情绪被一天天给压了出来。
  那是之前从来没有过的一种浅浅的生气。刚开始没有,随着天数的增多,委屈里那种类似于愤怒的成分逐渐增多,到了昨晚突然突破了一个小小的阈值。
  陈潮捏着他脸的手还没放开,问他:“上这儿干什么来了?”
  “看你。”苗嘉颜抬起眼,说,“你不回家我可以来。”
  “看我干什么?”陈潮问。
  苗嘉颜反问:“我看我……男朋友,也得找个理由吗?”


第105章
  陈潮看着面前眼神炯然的苗嘉颜, 怀疑是不是让人给调包了。
  不说在一起这将近五年时间,就连前面初中那些都算上,陈潮也从来没见过现在这样的苗嘉颜。明显带着脾气的, 说话劲劲儿的,虽然没那么凶可看着也挺有气势。
  “生气了?”陈潮问他。
  苗嘉颜嘴唇动了动,到底也没说那声“没有”。
  “气什么?”陈潮又问。
  苗嘉颜脸还在陈潮手里捏着,想把脸扭开也转不动。陈潮手上用了点劲儿, 捏着苗嘉颜下巴。苗嘉颜抬起手去推他手腕,陈潮惊讶得一时间没管理好表情,眉毛都扬了起来。
  苗嘉颜虽然推了也没太用力,却还是把陈潮手给碰开了。他把脸转了过去, 不让陈潮看他磕坏的这边。磕青的地方又滑稽又丑。
  陈潮无声地转身坐到床边去, 看了会儿手机。
  苗嘉颜也跟了过去,没坐床上, 坐在桌子旁的椅子上, 胳膊搭着椅背,坐在陈潮斜对面。
  两个人谁都不说话, 直到陈潮把手机往 旁边一扔, 抬头。
  苗嘉颜正侧头看着他,和陈潮对视上也没错开。
  “生气你就说, 偷着瞪我有什么用。”陈潮说。
  “没偷着。”苗嘉颜看着他说。
  “行,明着瞪的,”陈潮问,“瞪我干什么?”
  苗嘉颜那点劲儿坐了这么半天快坐没了, 这会儿蔫唧唧的, 也不吭声了。
  敲门声响, 陈潮站起来去开门, 跟苗嘉颜说:“热就把外套脱了。”
  苗嘉颜趴在那儿没回应。
  门口是章凯在敲门,陈潮问他:“干什么?”
  “方便我进吗?”章凯探头进来,没敢乱看,“嫂子来没?”
  陈潮拉开门示意他进来:“方便。正好我解释不清刚才让谁滚。”
  苗嘉颜一下子坐直了,不好意思地跟章凯打了下招呼。
  章凯反应极快,马上说:“让我滚让我滚,潮哥最烦我。”
  “我刚才睡迷迷糊糊接的电话,忘了说错话没,”章凯冲苗嘉颜说,“我要睡得说胡话了嫂子别跟我计较!”
  章凯本意是怕自己没睡醒说话不注意,平时说话不讲究惯了,万一带什么脏字儿了显得不尊重。可他这会儿特意过来说这个,怎么看都有那么点儿欲盖弥彰的意味。
  苗嘉颜眨眨眼,看了眼陈潮,不确定地问:“有什么……不能说的吗?”
  陈潮用膝盖踢踢章凯,说:“滚吧,别在这儿坑我。”
  “不是那意思!”章凯边往开门边说,“别误会别误会!”
  说完冲陈潮眨眨眼睛开门跑了。
  章凯来这一趟不知道是干什么来了,好像就为了凑个热闹,给陈潮添个乱。他走了之后苗嘉颜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陈潮哭笑不得,伸手捂了下他眼睛,说:“别瞪了。”
  苗嘉颜在他手心里眨眼睛,长长的睫毛在陈潮掌心从上往下轻轻一扫。陈潮手拿开,在他头顶蹭蹭手心,问他:“我要真让你抓住点儿什么,你打算怎么办啊?”
  苗嘉颜不太能接受这个假设,眉心小小地拧了个结,答不上来。
  “会发火吗?”陈潮低头问他,“还是就那么认了?”
  苗嘉颜眉心的小结拧得更深了,盯着陈潮的眼睛慢慢就红了起来。问题没答上来,伸手轻轻地推了陈潮一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