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140)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陈潮肚子上有腹肌,正常这么推他应该绷一下,然而他没有,苗嘉颜推到的是他软软的肚子。苗嘉颜眼睛更红了,仰着头说:“……我不喜欢这个问题。”
  陈潮在他脑门儿上弹了下:“到时候你就这么哭着说你不喜欢啊?”
  苗嘉颜声音里都带了颤,不知道是要哭还是气的:“不想说这个。”
  “真要哭啊?”陈潮俯下身,跟苗嘉颜平视,往他睫毛上吹了口气,“哭个我看看?”
  这就是明着气人了。苗嘉颜本来就是带着气来的,刚才自己在那儿安静坐了会儿,已经有点要消了的意思,结果陈潮在这儿假设来假设去,把人问得很难受。
  苗嘉颜别开脸,下巴颏儿绷出圆溜溜的形状,上面还有不明显的小坑,像个委屈得马上要哭的小朋友。
  都这样了陈潮还继续说:“到时候你在我面前哭可就不管用了。”
  他专注地看着苗嘉颜的眼睛,语速慢慢的:“那时候我的事儿就真的跟你没关系了,你的事儿也不用告诉我,我去哪儿、回不回来,你都不用觉得有压力。”
  陈潮平静地说:“你不用再每天叫我起床,和我说那些你不想说的话,也用不着再……瞒着我。”
  他的话音停顿了一秒,因为说到那儿的时候苗嘉颜一大滴眼泪在眼睛里没兜住,一下子落了下来。
  这一滴像是个开始,之后接二连三不停落下来。他抬手用手背擦了擦下巴,胸腔一下下快速起伏着。
  陈潮本来还要再说话的,到这儿也说不下去了。
  苗嘉颜转过来,眼睛是真含了水,绷着下巴问陈潮:“你为什么一直气我?”
  陈潮反问:“我怎么气你了?”
  苗嘉颜又推了他肩膀一下,这次可比刚才用劲儿多了,陈潮被他推得往后退了一步。
  “你故意说这些……”苗嘉颜眼泪砸在地板上,小小一声,他瞪着陈潮,眼神里带着控诉意味,“你明知道说这些我会很疼……你偏一直说。”
  苗嘉颜抬起袖子蹭了把眼睛,他哭的擦眼睛总是很用力,从小就这样。
  陈潮眼看着他袖子在眼睛旁磕坏的那处狠狠擦过去,想拦没拦住。苗嘉颜不知道疼一样还要再蹭,陈潮攥住他手腕没让他动。一心疼心想去他妈的吧,我们小孩儿本来就这样,不改了,哄哄得了。
  苗嘉颜被陈潮刚才的几句话给逼的,所有情绪都拱了上来。刚才陈潮说的那些就算只是假设着想想,都让苗嘉颜直接崩了。
  “我犯什么错误了你要这么说,”苗嘉颜被陈潮攥着一边手腕,又用另一只手去擦下巴,“我怎么了?”
  “你没怎么。”陈潮过来想要抱他。
  苗嘉颜站了起来,没让陈潮抱,显然鼓起来的劲儿都还在:“你让我想,我快一夜没睡一直在想……”
  他用力抽了口气,继续说:“可我想完你听吗?我到处都找不到你,陈奶奶说你走了。”
  苗嘉颜到现在想起那一天都觉得心脏像空了个大洞,他边不停掉着眼泪边说:“那天我快把我自己也丢了,你为什么直接走了?”
  这样的苗嘉颜是陌生的,在他二十几年的人生里,连他自己都没见过这样的自己。
  可现在的苗嘉颜已经被陈潮的几句话卷进了情绪的漩涡里,失去陈潮的恐惧挟裹着他,所有的想法和一直以来憋在心里的话都瞬间有了出口。
  “我特别害怕,特别特别害怕……”他手搭在椅背上,发着抖,“你为什么那么说我啊?我哪有不让你碰我的事呢……你每天……每天都跟我一起在医院陪奶奶,床那么挤,你天天都……睡不好,我说过一次让你走……走吗?”
  “我不和你说很多事,因为我想让你……和我说话的时候能……轻松,我怕你累,我们这几年不就是比……比别人异地恋感情都好吗?”
  他说话时夹杂着控制不住的抽气,话说得断断续续:“我做错了你可以说我……批评我……为什么把我丢下了?”
  苗嘉颜是真的难过,越说心口越疼。没人能看着他这样还不心疼,陈潮又过来抱他,说:“老婆不哭了,没丢下你,我错了。”
  苗嘉颜往后退不让他抱,后面是桌子了,他直接坐到桌子上去,往后挪挪,看着陈潮继续说:“我确实很……很怕你为了我回来……你就应该站得高高的,像灯一样,像月亮一样。”
  他手紧紧地攥着桌沿,咳了两声继续说:“我听见你和寻哥说推了个实习,我心都碎了。”
  他整张脸都狼狈极了,眼泪像失控了一样:“我知道你想去,凭什么要因为我……推了啊?实习推掉了,后面工作也不签了……我凭什么啊?”
  苗嘉颜向后缩着,质问道:“因为我胆小……窝囊……我就要把你弄丢了吗?”
  “没丢,不会丢,我一直在。”陈潮拉开椅子,过来站在苗嘉颜身前,亲在他乱七八糟的脸上,“不哭了老婆。”
  苗嘉颜没再躲,再躲也没地方了。他在陈潮怀里不停抽气,他哭起来从来没有呜呜咽咽的动静,只会无声的流泪和不断抽气。
  他今天哭得让陈潮想起来小时候那次,那天苗嘉颜被他爸摁着剪了头发。
  “深呼吸,”陈潮一边拍他的背给他顺气,和他说,“等会儿哭难受了,慢慢吸气,别着急。”
  苗嘉颜深深地吸了两口气,虽然都在中途抽了两下,也还是随着陈潮的节奏在调整自己。
  “你说的不完全对,但我的方式肯定错了。”陈潮一下下拍着他的背,“委屈了是不?”
  苗嘉颜过会儿问:“哪里不对?”
  “等你不哭了我再和你说。”陈潮温柔地吻吻他头发,“再给我们哭坏了。”
  苗嘉颜今天的眼泪纯粹是被陈潮给激出来的,陈潮刚开始就是想借着苗嘉颜气鼓鼓的劲儿把他的脾气给激上来,没想到苗嘉颜反应能那么大,给激得收不住了。
  陈潮自己闯的祸只能自己收拾,谁心疼谁知道。苗嘉颜在他怀里哭得哆哆嗦嗦的,陈潮时不时轻声说两句话,还抽纸给擦鼻涕擦眼泪。
  苗嘉颜毕竟本性不爱发脾气,今天是逼得没办法了,这会儿平静了半天,脾气消了下去,想想刚才又有点儿讪讪的,坐在那儿看起来有些委顿。
  陈潮没穿上衣,一直光着上身来着,苗嘉颜没衣服能抓,只能软软地抓着他的裤腰。
  陈潮握着他一只手让他松开,反手把他那只手放自己后腰上,说:“抱抱我吧?”
  苗嘉颜顺势两只手都抱着他的腰,手心里都是汗,往陈潮裤子上蹭了蹭。
  陈潮笑了声,低头亲亲他脑门儿,舒了口气说:“这是真闯祸了,吓我一头汗。”
  苗嘉颜不说话了,头顶着陈潮锁骨,觉得很累。
  “我都不知道我们苗儿还会发脾气,”陈潮笑了下说,“也挺凶呢。”
  苗嘉颜顶着他,咕哝了声:“我也不知道……”
  这是又回归小花苗本体了,陈潮把他抱下来,带着去洗手间洗了把脸。
  苗嘉颜头发也弄得乱七八糟的,陈潮直接拿苗嘉颜手腕上小皮筋给绑上了。陈潮很喜欢玩老婆长头发,这么些年了,绑头发绑得很不错,给高高绑了个揪。
  苗嘉颜脸洗干净后眼睛和鼻子还红,陈潮把他外套脱了,里面衣服刚才出汗出得潮乎乎的。陈潮问:“脱了?”
  苗嘉颜不习惯光着,摇了摇头。
  “睡会儿?”陈潮又问。
  苗嘉颜还是摇头,问:“你有事要做吗……潮哥?你可以去。”
  “没有,陪你睡觉?”陈潮让他侧过脸,又看了看磕坏那处。
  苗嘉颜尽管现在很累,却并不能睡着,可被陈潮抱着很舒服,想闭眼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