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120)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他就不喜欢女孩儿,苗奶奶知道。
  姜寻被苗奶奶撵去找苗嘉颜了,两个奶奶一起在小厨房准备晚上要做的菜。
  陈奶奶心里挺乱的,没想到苗奶奶能这么看得开,可这显然安排错了啊……
  “他俩……应该不是那回事儿。”陈奶奶一边用小铁勺利索地刮着鱼鳞,一边犹豫着说。
  “怎么不是,他俩都多少年了。”苗奶奶以为陈奶奶是宽慰她,“嗐”了声说,“刚开始我也觉得这不是回事儿,那不正常啊……”
  一声“不正常”让陈奶奶心里更难受了,想到自己孙子,手上动作一停。
  “可后来我也想开了,人活一辈子,怎么活都是活。”苗奶奶把择完的韭菜苗儿放在一边,又拿起新的一把,“我就想他能顺顺当当地过完这辈子,别委屈着,别受气。”
  陈奶奶没吭声,苗奶奶又满意地说:“小姜刚开始我还怕他靠不住,不踏实,没想到这也好几年了,挺靠谱的。”
  “……”陈奶奶好半天都不知道说什么。
  一边心想这都哪跟哪儿啊,一边想小潮也靠得住,那更知根知底儿。
  可陈奶奶也没法开口去纠正,真说了这事儿就算定了,这得是深思熟虑的事儿,不能草率。
  两个奶奶各揣各的心思,苗奶奶热情地招待小姜,陈奶奶还得帮着招待。
  然而花棚那边苗嘉颜对这些都不知道,他正听齐博士说新品种的事儿,之前的小黑成花率非常低,枝干长得很好,但就是不打骨朵,开不出花来。
  这也不是着急的事儿,
  苗嘉颜干什么都不着急,都是慢慢来。
  姜寻过来打了招呼,蹲在苗嘉颜旁边,问:“怎么样啊?”
  “出花少,”苗嘉颜说,“也开不出多头,单枝单头现在都供不上。”
  “那就贵点儿卖?”姜寻不懂花,随口一问。
  “那卖价得比土耳其黑玫瑰还贵,那个已经非常成熟了。”苗嘉颜说。
  “慢慢研究呗,你先卖你的,贵就贵,多贵也不会剩在手里,量越少越不够卖。”姜寻说。
  苗嘉颜笑笑,说:“那会说我黑心。”
  “喷子懂个屁,”姜寻嗤笑一声,“他们看什么不黑?贵了你就只给线下花店,线上不卖了。”
  苗嘉颜这段时间外面的工作都推了,未来一段时间他可能也接不了,他现在不敢连着几天出门,怕万一奶奶有什么情况身边没人。
  姜寻也没给他安排工作,这段时间都是让苗嘉颜自己拍点东西录小段子更新,尽量别空太久。
  “潮那边怎么样啊?”姜寻问。
  “他忙,最近和潮哥聊得少,”苗嘉颜回答说,“晚上他回去洗个澡就睡着了。”
  姜寻看他俩拿手机谈恋爱看了这么多年了,他都觉得累,在苗嘉颜头上拄了下借了把力,站起来说:“熬着吧。”
  苗嘉颜说的是事实,他俩最近联系确实不多。
  奶奶住院那一周接视频不方便,两人每天的视频就断了,有时到点儿了互相发几条文字消息,有两天苗嘉颜在医院忙起来,文字消息都没顾得上回。
  苗嘉颜这边因为奶奶的病心里总像有事儿抻着,陈潮那边是真忙,前一天直接在工作室熬了个通宵,住处都没回。小情侣各有各的焦灼,时间本来也通不上,最近这几天两人联系得很少。
  有时一边发条消息过去,另外一边过好久才能回。
  这在以前还没有过。
  这天上午陈潮打了电话过来,苗嘉颜正在楼下给奶奶装电疗椅。大姑给买回来的,说得可神了,说她婆婆就用的这个,治百病。
  这明显是糊弄老年人的东西,苗嘉颜也没和她多犟,挺贵的既然买回来了,他就还是给装上了,让奶奶坐着玩儿,让她当个积极的心理暗示也行。
  等安装完椅子都两个小时以后了,苗嘉颜上楼去找手机,看见陈潮给他拨了个视频,还跟着两条消息。
  —这小孩儿又干什么去了?
  二十多分钟以后又发了一条。
  —你回来给我打,我要是没接可能是睡着了。
  苗嘉颜没拨视频给他,发消息回:睡了吗潮哥?
  这个时间肯定睡了,陈潮没回。
  苗嘉颜看着陈潮那两条消息,突然觉得有点难受。
  —我去给奶奶装个椅子,手机落在楼上了。
  这条发了出去,之后苗嘉颜把手机攥在手里,在床边坐了会儿。
  这些天两人的聊天框里消息不多,每天那么几条。今天原本可以聊一会儿,可他没有接到。
  苗嘉颜低头又慢慢在手机上敲了行字发过去。
  —晚安潮哥,我想你啦。
  天气渐渐开始要暖和起来了,冬天马上就彻底过去了。
  然而换季这段时间却并不好过,很多病在开春的时候都是高发期。
  陈奶奶每天围着羊绒围巾和苗奶奶出去走圈,两人挽着胳膊,边走边聊。她们总有说不完的话,明明都已经聊了大半辈子了。
  苗奶奶走得脸蛋儿红扑扑的,悄悄和陈奶奶说:“我让镇上老李把衣服做了,谁知道什么时候能用上,反正先备着,别到时候没有。”
  陈奶奶瞬间就明白了,气得直用胳膊推她:“你做那干什么啊?!谁用得着?!你别往家里放那东西!”
  苗奶奶笑话她:“你都这么大岁数了,咋跟年轻孩子似的。”
  “我跟老李说,不让给你做,”陈奶奶瞪着她,“赶紧退了,你就添乱!”
  “都做完了,在家放着呢。”苗奶奶笑笑说,“人都说早做了好,放家里能镇住。”
  陈奶奶气得不想和她说话,一路都闷着回去的。
  苗奶奶背着人,偷偷去做了寿衣,藏在地柜的最下面。怕万一真有一天,家里这些年轻孩子没经验,不知道准备衣服。
  她并不是一个胆小的人,不是因为知道病了就自己吓自己。都说老人对自己的身体是有预知的,苗奶奶今年一直就觉得自己不好,不爽利。
  苗奶奶是在一天清晨被送到医院去的。
  那天一觉醒来,她突然说不出话了,也不能动。苗爷爷急急地在楼下喊苗嘉颜,苗嘉颜在爷爷喊的第一声就瞬间醒了,睁开眼从床上跳下来,光着脚跑下了楼。
  这个时间不堵车,救护车半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苗嘉颜睡衣外面裹了件羽绒服,跟着救护车一起去了医院。
  路上他给苗建和两个姑姑都打了电话,救护车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医院里等着了。
  兵荒马乱的一整天,在急诊中心推着床到处去做检查,人挤人的医院里,各有各的焦急。
  苗奶奶那么不喜欢医院,讨厌住在医院里,可她还是回了这儿。
  大姑小姑哭得满走廊都能听见,苗嘉颜刚开始没理会,忙前忙后地顾不上,后来奶奶先被送进了急诊病房,两个姑姑还在哭。
  苗嘉颜走过去说:“别哭了。”
  两个姑姑听不见他说话,自顾地哭着喊“妈”,撕心裂肺的。
  苗嘉颜皱着眉,提了点音量,又重复了一次。
  “你们哭得好像我奶奶怎么了一样,”苗嘉颜声音和表情都很冷,“我知道你们孝顺,但你们能不这么哭吗?”
  小姑父走过来,帮着劝:“你俩这么哭不知道的以为咋的了,妈这怎么回事儿还不知道呢,别哭了。”
  苗嘉颜听不了她们哭,心里乱得很,被她们哭得头快炸了。
  哭丧似的哭法好像把苗嘉颜挤在了医院走廊的角落,让他动不了,把他灵魂给困在了这儿。
  像是提前给很多事情都定了不好的结果。
  然而幸运的是,最坏的结果并没有真的发生。
  这应该是命运对苗嘉颜的眷顾。
  在来医院的路上,救护车里的护士说就怕是出血,这是最危险的。
  奶奶的血栓急性发作,堵了三条血管,影响了功能,导致现在不能动也说不出话,但好在没有出血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