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116)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陈潮想了几秒,说:“看就看见了,没事儿。”
  “所以陈奶奶才不理我了,”苗嘉颜说,“她看到了的。”
  苗嘉颜眉头紧紧地皱着:“陈奶奶性格那么好,对我很好的……如果不是因为这个我想不到别的了。”
  “知道了也没事儿,你别慌。”陈潮坐起来说。
  陈潮和苗嘉颜的身份不一样,角度也不一样。陈潮并没有苗嘉颜那么慌,如果不是因为苗嘉颜一直瞒着不让说,陈潮可能早跟家里说了。
  “之前你不是说没不理你吗?就是有点别扭。”陈潮的声音听起来一点也不紧张,“奶奶可能一时间接受不了,需要点时间。”
  苗嘉颜微信上和人说事儿说到一半,现在什么都顾不上了,手机一直在弹消息。
  “我问问我爸,你等会儿。”陈潮和他说。
  陈潮电话直接打给他爸,陈广达这会儿正在去机场路上,要出几天差。
  “几点了你不睡觉?”陈广达接起电话直接问。
  陈潮更直接:“我奶奶知道了啊,爸?”
  陈广达这儿一堆事儿呢,本来就心焦,一听他问这个脑仁都疼。
  “废话,”陈广达说起这个就无奈,“你要跟你爷爷奶奶视频你不会从我这儿发?”
  “不是故意的,”陈潮问,“我奶奶生气了?”
  “也没有,就是不知道怎么办。”陈广达懒得替他理这个,“你自己看着办吧,我不管你。”
  “你别不管我啊,”陈潮笑了声,“你得帮我,爸。”
  陈广达说:“我帮你哄了,那我也不能一直在家待着帮你哄,我这马上出门了。”
  陈潮先笑着说“谢谢爸”,又说:“你倒告诉我一声。”
  “我看你奶奶也没想说出来,我就别告诉你俩了,闹大了我更头疼。”陈广达来电话了,说,“我不跟你说了,有事儿呢,忙。”
  陈广达说完就挂了电话,陈潮给苗嘉颜拨了回去。
  苗嘉颜还是跟之前一样地坐着,姿势都没变过。
  “奶奶确实知道了,但也没生气。”陈潮和他说。
  “生气了的。”苗嘉颜说,“不可能不生气。”
  “别这眼神儿看着我啊,”陈潮失笑,“别这么愁。”
  苗嘉颜那点可怜兮兮的真正疼他的长辈,他从来不想让他们伤心难过。
  “真没多大事儿,别害怕。”陈潮说,“潮哥现在就给解决。”


第90章
  陈潮说给解决, 那就是一天都不拖,觉也不睡了,坐那儿给奶奶打电话。
  苗嘉颜不让他打, 觉得这样太冲动了, 也怕陈奶奶被他气着。
  可这么往后拖也不是陈潮的性格, 他还是给奶奶拨了过去。
  陈奶奶冬天事情不多,平时这时候应该已经跟苗奶奶和别的老太太一块儿打麻将了, 老人们岁数都不小了,出牌慢,玩个一圈就得两三个小时,打发时间很快的。
  最近她都没去玩儿,不知道怎么面对苗奶奶,本来就愁,看见苗爷爷苗奶奶这愁就加倍了。
  手机响起来,陈奶奶去接。
  “奶奶?”陈潮先出了声。
  陈奶奶一下子就听出他的声音, 吓了一跳:“小潮?怎么打电话过来啊?怎么了?”
  陈潮赶紧说:“没事儿。”
  “那你怎么没往你爷爷手机上发视频呢?这么打电话不得花电话费吗?”陈奶奶问,“你是有事儿啊?你要不然发视频给你爷爷?”
  陈潮说:“我怕我爷出去遛弯儿了。”
  “你爷爷是出去了, 手机在呢, 你打过来吧!”陈奶奶从一边拿了陈爷爷手机,忙挂了电话。
  陈潮还什么没等说呢电话就被挂了,他哭笑不得地往爷爷号上发了视频。
  奶奶这次接起来就没有心理压力了, 不然这跨国电话她都不敢说话, 心疼电话费。
  “你自己在家吗, 奶奶?”陈潮问。
  “自己在家, 你爷爷不知道去哪儿逛去了。”陈奶奶看着视频里的孙子, 想起他和苗儿的事, 眼睛又红了。好好的两个孩子, 非得弄这让人指指点点的事儿。
  陈潮于是说:“奶奶你帮帮我。”
  “怎么了呢?”陈奶奶连忙问,“奶奶帮你什么?你怎么了?”
  陈潮相当直接,和她说:“我和苗儿好了。”
  陈奶奶怎么也没想到他要说这个,一下子被噎住,愣愣地看着他。
  陈潮从小就主意正,他定的事儿很难改,脾气又倔又犟。当奶奶的肯定了解孙子,陈潮把话说出来这事儿就是定了。
  陈奶奶红着眼睛,说:“你这是什么糊涂事儿啊……”
  “我也没办法……奶奶。”陈潮看起来挺可怜的,趴在桌子边上,“我就想跟他好。”
  陈潮很少示弱,不管是跟家里人还是对外。这会儿往那一趴,跟奶奶说“我没办法”,陈奶奶好多情绪夹杂着,然而这会儿众多情绪里,心疼得占最大一头儿。
  “女孩儿那么多,你非抓着苗儿干什么呢……”陈奶奶实在不能理解,“你找谁不好?”
  “我就想找他,”陈潮看着奶奶,说,“我非让他跟我好的。”
  “你这是胡闹!”陈奶奶压着声音说他,“你怎么跟苗爷爷苗奶奶交代啊?人好好的孙子……你给弄咱们家,这怎么说啊?你苗爷爷不得急吗?”
  “所以你得帮我,奶奶……”陈潮说,“没人能同意我俩的事儿,我爷,我爸,苗爷爷苗奶奶,都不会同意。”
  “我也不同意,”陈奶奶不跟他站一边,“你这就不是正经事儿……”
  陈潮好半天都没说话,侧脸枕着胳膊,静静地趴着。
  陈奶奶心里也难受,说不出来别的。
  陈潮过会儿才开口,低声说:“那我怎么办啊……奶奶?”
  陈奶奶哪能看了他这样,心疼坏了,声都哽咽了:“你就不能跟苗儿分开?”
  “不能,分不开,”陈潮想都没想,“我当初费好大劲才让他跟我好的。”
  “人苗儿那么好的孩子,你干什么这样,”陈奶奶一边说话一边眼睛还时不时往窗户外面看看,怕陈爷爷回来了听见,“苗儿愿意跟你好吗?”
  “他想得多,怕你们不同意,也怕你们伤心。”陈潮说话声音越来越低,看着更可怜了。
  陈家本来就有个惯孩子的传统,陈奶奶性格非常温柔,在家庭里是个老好人,也不发脾气。陈广达小时候她就没轻惯着,到了孙子那辈儿肯定是更惯着的,只不过陈潮也用不着惯着什么,那是个很听话的孙子,不淘气不惹祸。
  这基本是陈潮从小到大第一次这么直接地表达出“奶奶你帮帮我”的需求,陈奶奶其实早就心软了。
  “还谁知道了?”陈奶奶问。
  陈潮回答说:“我也不知道,时间长了肯定瞒不住。”
  “我上次和你爸提了一回,我看你爸也没想管着。”陈奶奶认认真真地想着,一边念叨着说,“你爷爷我先不告诉他……”
  陈潮说:“我爸也就那么说,实际他未必会同意,肯定还是得拦着我。”
  “我慢慢渗透他们,”陈奶奶安慰着电话那边的孙子,“你苗爷爷苗奶奶什么态度我猜不着,但是咱们家里奶奶尽量帮你稳着……你别上火。”
  陈潮沉默了会儿,才轻声说:“谢谢奶奶。”
  陈奶奶摆了下手,又说:“你在那边好好上学,别惦记这些,别上火。”
  陈潮“嗯”了声,说:“我踏实多了。”
  长辈拗不过小辈,长辈的爱是包容的,无限的。
  陈奶奶让陈潮给拉到他的阵营里了,这从心态上就变得不一样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