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36)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没困。”苗嘉颜说。
  后来苗嘉颜抱着陈潮的枕头,坐着睡着了。脸贴在枕头上睡得很实,一副没防备的样儿。
  陈潮和丁文滔看完了恐怖片又放了个喜剧电影,他俩是什么时候睡着的就不知道了,吵闹闹的喜剧自己放到完,一切就都静了下去,只剩下了苗嘉颜和陈潮平稳的呼吸,以及丁文滔的呼噜声。
  陈潮的小床装三个高中生属实是难为床了。
  冬天天亮得晚,过年了各家的大公鸡全被杀了吃肉了,早上也没有鸡叫。
  天光大亮时已经八点多了,楼下倒是早热闹了起来,陈爷爷陈奶奶早饭都吃完了,小叔和小弟也起来了。
  苗嘉颜因为昨晚最先睡的,而且还靠着墙,他占的地方最大,贴墙侧躺着,大半身体都在床上。陈潮个子高,又睡得稀里糊涂的,膝盖以下还是垂在地上的姿势,头挨着苗嘉颜的肩膀。丁文滔最惨,一个小床被苗嘉颜竖着占了三分之一,剩下的部分被陈潮斜着占了三分之二,只给这个胖子留了小床九分之二的空,以一个扭曲的姿势艰难地蜷缩着。
  苗嘉颜最先醒的,是被冻醒的,半条腿冻得冰凉。被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他拉过来垫在身后了,隔着墙还不至于太冰,可惜被子只盖了他半身,不然应该还能睡一会儿。苗嘉颜想坐起来,一动身却没能起来——他的头发被压住了。
  之前刚睁眼还不清醒,这会儿苗嘉颜看着眼前陈潮的头发,才意识到他们离得实在过于近了。
  陈潮可能睡冷了,头挨着苗嘉颜,枕在他胳膊和前胸的空里。苗嘉颜穿的本来就是绒睡衣,这么挨着特别热乎。苗嘉颜看着陈潮,又抬头看看丁文滔,他俩睡得晚,这会儿都还没醒。
  大年初一,一年的新开端。
  苗嘉颜的后背和腿都冻得冰凉,可还是没起来,也没换姿势。
  他又重新闭上眼睛,轻轻地呼吸着。脑子里并没有多复杂的念头,只是觉得这一刻很难得,可能以后再也不会有。周身都很冷,只有心口的那片位置被陈潮均匀平稳的呼吸晕染得暖洋洋的。
  这如同回忆般的短暂的重逢和亲近,像是时间送给质朴真诚的孩子一份温柔的礼物。
  外面有人家在放春节的鞭炮,初一迎新年。
  苗嘉颜心想,这一定会是幸运的一年。
  陈潮睁眼的时候苗嘉颜已经起来了,回去换了身衣服,洗漱过头发扎了起来,陈潮下楼正好看见苗嘉颜拎着个大铁通迈进院门。
  陈潮“哎”了声喊他:“干什么呢你?”
  苗嘉颜朝他笑得亮堂堂的,眼睛弯着,说:“你吃药了吗?还难受吗?”
  “不怎么难受了,不吃了。”陈潮说。
  “那你饿吗?”苗嘉颜又问。
  “饿。”陈潮摸着肚子,他昨天几乎就没怎么吃东西,这会儿快饿塌腔了。
  “那你等我,”苗嘉颜用手背蹭开垂下来的头发,袖子撸到手肘,拎着大桶挪到院子边上,“很快。”
  苗嘉颜那个铁通沉甸甸的,里面有半桶都是干泥。陈潮搞不明白他在干什么,只能看见苗嘉颜来来回回取这个取那个地生火。
  “你是不是又觉得我土?”苗嘉颜蹲在桶前,仰头笑着问陈潮。
  陈潮只笑,不说话。
  苗嘉颜转回来自己说:“你总嫌我土,土就土吧。”
  “后来没有了,”陈潮在他头上弹了一下,解释说,“后来看习惯了看不出来。”
  “你后来只是不说出来了,”苗嘉颜戳穿他,“但你表情里面很明显。”
  陈潮挑眉问:“什么时候?”
  苗嘉颜说:“我啃柿子滋出水的时候。”
  陈潮一下子就乐出了声。
  不知道为什么,陈潮觉得今天的苗嘉颜跟这几天的他都不一样。
  今天更像从前那个农村小孩儿。
  陈潮想摸摸他的头,手揣在兜里却没伸出来,只是一起蹲了下去,说:“你不土。”
  苗嘉颜手上都是灰,还是只能用手背蹭蹭碎头发,看得出来他今天很高兴。
  “你不爱吃煮饺子,昨天还剩的馅儿,我给你做个饼。”苗嘉颜生起了火,把木条和炭块都塞进铁通底下的小洞里,站了起来,“很快!”
  陈潮问:“用我帮你干点什么吗?”
  “不用,你不会。”苗嘉颜进了厨房,扬声喊,“你帮我看着点火别灭就行了。”
  铁桶是苗爷爷夏天闲着没事给苗嘉颜做着玩儿的,爷俩看电视里面人吃锅盔,苗爷爷就给苗嘉颜自制了个锅盔的炉子。
  破铁通把爷俩稀罕了够呛,包子饺子都不好好吃了,得放炉子里贴,非得烤梆硬了才吃。苗奶奶嫌他俩烦,后来也不给他俩包了,和了面和馅往那儿一放,让他俩自己折腾着贴大饼。
  苗嘉颜夏天攒的一身本事这会儿可用着了,没多一会儿从厨房端出个大盖帘,上面铺着几张薄薄的馅饼,上面还粘着芝麻。
  “你别烫着。”陈潮看着苗嘉颜伸手进去贴饼,总怕他手腕碰上桶边。
  “不能,没事儿。”苗嘉颜都贴完了,盖帘放在一边,蹲下拄着脸说,“你肯定爱吃这个,你就喜欢吃脆脆的东西。”
  陈潮没说话,苗嘉颜又说:“爷爷先前说这个炉子不好了,说要扔了明年重新做。”
  “幸好我没让,”苗嘉颜转头笑着看陈潮,“你看这不就用上了嘛。”


第29章
  饼贴进去后, 过会儿苗嘉颜从兜里掏出一个巨大的手套戴上,是个粉色铺满小花的隔热手套。
  苗嘉颜伸手进去给饼翻了个面。
  他细瘦的胳膊在桶沿和大手套的衬托下显得更单薄了,手臂内侧隐隐的青色血管透出来, 陈潮说:“我总怕你烫着胳膊。”
  “不会的!”苗嘉颜利落地翻好饼, 手拿出来,拍了拍手套,问:“手套土吗?”
  陈潮回答:“这是你现在身上最洋气的东西了。”
  “哈哈哈,”苗嘉颜认同地说, “我也觉得是, 我看别人都戴着这种手套烤小蛋糕。”
  人家戴着烘焙手套进烤箱, 苗嘉颜戴着伸炉子里翻饼。
  不知道他今天为什么这么高兴,连话都多了起来。
  陈潮蹲在炉子边吃饼, 苗嘉颜问他:“潮哥, 你在学校累吗?”
  “就那样, ”陈潮被烫得直呵气,热气从嘴里呵出来, 白乎乎一团散在空气里, 看着就很暖和, “哪儿的高中都一样。”
  苗嘉颜点点头。
  陈潮问他:“你呢?成绩能跟上吗?”
  “能,”苗嘉颜回答得还挺肯定的,没怎么谦虚,说完又补充了一句,“但是跟得有点累,我不知道高二高三会不会跟不上。”
  “尽力了就行。”陈潮边吹气边转圈咬,外面酥脆, 里面肉馅很香, 最外面一层芝麻烤得稍微带点糊, 焦香焦香的。
  苗嘉颜从炉子里拿出另外一个,放在旁边的盖帘上,说:“先晾着等下就不烫了。”
  陈潮昨天没吃东西,现在吃着热腾腾的脆锅盔,满足感很强。
  苗嘉颜又问他:“潮哥,你现在有很多朋友吗?”
  陈潮让他给问笑了:“你说呢?”
  “我不知道,”苗嘉颜回答得很诚实,“我说不好。”
  陈潮看了他一眼,接着吃饼,答说:“有几个朋友,没有很多。”
  苗嘉颜像个好奇的小孩儿,对陈潮现在的生活,他的学校,都问了些问题。
  陈潮没不耐烦,苗嘉颜问他什么他说什么,没嫌苗嘉颜问得多。
  苗嘉颜也拿了张饼,两只手拿着啃,看着陈潮,又问:“那你谈恋爱了吗?”
  陈潮看向他,苗嘉颜很自然地回看着,视线简简单单的,什么别的意思都没有。
  “没有,哪有时间。”陈潮回答说。
  苗嘉颜笑笑,咬了口饼,酥酥脆脆的饼渣掉在地上,苗嘉颜说:“班里好多同学都谈恋爱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