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还潮(39)

作者:不问三九 时间:2021-10-03 10:10 标签:情有独钟 都市情缘 成长

  电话里的陈潮说话语速不快,带着一点轻松感,两个人慢慢地说着没什么意义的话,让这个夜晚变得宁静柔和。
  苗嘉颜胳膊拄着脸发了会儿呆,另一只手无意识地转着笔。过了一小会儿之后才把刚才没写完的作业继续写完。
  丁文滔确实很陈潮说了有人找他。
  他连着给陈潮发了三条消息,在qq上。
  —潮哥。
  —潮哥有人找你!
  —潮哥!
  陈潮上晚自习没看手机,放学了看见都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陈潮回了个“?”,丁文滔再就没回。
  陈潮刚开始没当回事,手机揣起来就没再管。然而出了校门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却给苗嘉颜打了个电话。
  这事也是赶得寸,丁文滔倒也不是发完故意不回,而是晚自习玩手机被老师抓住了,直接给没收了。
  接下来好几天丁文滔每天都去老师那儿商量,老师也没还他。学校不让上学带手机,尤其丁文滔这种刺儿头,更不可能还给他。
  丁文滔整个手机天天跟个大宝贝儿似的稀罕着,现在被没收了,看起来整个人都没了精神。
  苗嘉颜在学校操场碰见他,主动打招呼:“棍儿……”
  丁文滔不等他第二个字音落下,瞪了他一眼。
  苗嘉颜赶紧改了口:“滔哥。”
  丁文滔收回瞪人的眼神,又切回没精打采的神情,从嗓子眼儿里哼出个声算是应了。
  苗嘉颜低着头要走,丁文滔恹恹地叫了他一声:“哎。”
  苗嘉颜回头:“嗯?”
  丁文滔问:“有人欺负你没有?”
  苗嘉颜没想到他问这个,顿了下,摇头说:“没有。”
  “哦。”丁文滔挥了下手让他走,“走吧。”
  丁文滔在学校的架势和在陈潮家吃吃喝喝的邋遢状很不一样,人现在好歹也算高中部“大哥”之一,风风火火拽兮兮的。
  他话跟陈潮说了一半就没动静了,陈潮那边早就忘了,丁文滔还惦记着是回事儿。但是惦记也没办法了,他现在联系不上陈潮。
  苗嘉颜一般中午在学校吃完午饭会在座位上趴着睡会儿,教室里人并不少,走读学生一般中午都不回家。
  这天中午他刚睡着,听见有人叫他。
  苗嘉颜坐起来,看见门口有人正在问:“哪个是苗嘉颜啊?”
  是一个男生,苗嘉颜并不认识。
  “你是啊?”男生跟他对视上,扬起眉毛问。
  苗嘉颜不知道对方要干什么,他站起来走了出去。
  男生长得很高,穿着牛仔裤和球鞋,下巴上有条疤。苗嘉颜走到门口,男生问他:“苗嘉颜?”
  苗嘉颜表情淡淡的,应了声“是”。
  教室里有人在看着热闹,苗嘉颜站在教室门口,虽然也不明白自己什么时候又惹着谁了,可视线坦坦荡荡,一点也不躲。
  “你认识陈潮?”男生问。
  苗嘉颜一直到现在才见了点表情,有点惊讶地看着对方。
  “问你话,不说话呢?”对方微微皱着点眉,看起来不太高兴。
  苗嘉颜打量着他,没答他话,反问:“你找他干什么?”
  “有事儿。”对方不想和他多说,“你把他号给我。”
  “我没有。”苗嘉颜站得直溜溜的,开口说。
  “这么费劲呢?”男生“啧”了声,“赶紧给我得了。”
  苗嘉颜不可能把陈潮的联系方式随便给别人,而且他都不知道对方是谁,为什么要找陈潮。
  不论这男生怎么问苗嘉颜就是说找不着陈潮,后来那男生好像突然明白了什么,哭笑不得地问:“你不是以为我要找他打架吧?”
  苗嘉颜不回话了,只看着人。
  “不打架,以前那可是我邻居。”男生说了半天感觉苗嘉颜油盐不进,只得说,“这么吧,你回去问问他,我叫姜寻,你看他怎么说。或者你直接把我号给他……”
  苗嘉颜打断了他,又说了一次:“我联系不上他。”
  男生摆手说:“可得了,别跟我扯了,我在八班,你要想找我就上我班来。”
  他说完话就要走了,苗嘉颜问:“你怎么知道我认识他?”
  “丁文滔让我找你的啊,要不我哪知道。”男生说完扬了扬胳膊,走了。
  苗嘉颜想去问问丁文滔怎么不直接把陈潮号码给他,可一直也没碰上他。
  晚上放学回去,拿出手机给陈潮发了条短信。
  —潮哥,有个叫姜寻的找你,你认识吗?
  陈潮回得挺快的,过了没几分钟苗嘉颜手机就响了。
  —认识,他在你们那边上学?
  苗嘉颜慢慢打字回:是的,他说是你邻居。
  潮:以前是。他怎么找你那儿去了?
  苗嘉颜回:丁文滔让他来问我,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没告诉他。
  陈潮那边晚自习还没上课,趁着这点时间跟苗嘉颜发了几条消息,自习铃响,陈潮发了条:没事儿。上自习了。
  第二天一早姜寻又来班门口找苗嘉颜,苗嘉
  颜看见他,低头从笔记本上撕了张纸,把陈潮的电话号写给了他。
  姜寻还开他玩笑:“不是说不知道吗?”
  苗嘉颜跟外人不爱说话,也不解释。
  姜寻直接掏出手机把号存了,跟苗嘉颜说:“我俩从穿开裆裤就在一块儿玩了,你不用以为我要找他麻烦,我俩玩儿的时候还不认识你呢。”
  苗嘉颜心想原来是发小儿。
  可姜寻和陈潮看起来并不很像,陈潮看起来一点都不痞气。
  “行了,谢了小妞儿。”姜寻晃了晃手里的号码纸,说完转身走了。
  这一声“小妞儿”听着可有点侮辱人了。男生和女生说话声音不一样,都高中了就算看脸和头发认错了,但只要听说话就肯定能听出来苗嘉颜是个男生。“小妞儿”明显不是因为把他认成女孩儿了,这就是叫他。但看对方完全不在意的模样儿看起来也不是故意的,苗嘉颜于是也没当回事。
  那会儿苗嘉颜跟姜寻不熟,甚至根本不认识。姜寻本来就是个爱招猫逗狗的人,有时候闹起来没分寸。
  这一点他和陈潮也完全不一样,陈潮几乎不主动和外人说话,说的时候也是疏离高冷。
  只有跟他熟了之后才能知道,臭脸之下那其实是个温和的人。
  五月的一天,苗嘉颜早上刚睁眼就听见抽屉里手机响了一声。
  他起身去看,是陈潮。
  潮:苗儿?
  苗嘉颜:潮哥。
  他不知道陈潮这么早找他干什么,以为他有事。拿着手机站在原地等了会儿,消息又来了。
  苗嘉颜点开,是一行看起来就莫名觉得欢快的字——
  潮:生日快乐,快长快大。


第31章
  突如其来的一句“生日快乐”, 苗嘉颜恍惚了下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生日。
  陈潮让他快长快大,苗嘉颜以前从来没听别人这样说过,却莫名觉得这四个字很可爱。
  —谢谢潮哥, 我会快点长大的!
  陈潮在手机上看到他的回复,笑出了声,又发:就那么一说,倒也不用急着长。
  苗嘉颜说:急急急。
  快点长大是每一个小孩子的愿望, 盼着长大, 去做一个独立的大人。苗嘉颜比别人都想长得更快点儿。
  这一年好像真的过得很快。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高中的时间本来就过得快, 每天很充实地上课学习,周末只休一天, 放四次假一个月就过去了。
  高一下学期的期末考试, 苗嘉颜在班里考了第十五名,他们学校每年能考走二十多个一本, 十几名还是挺有希望的。
  苗嘉颜小学和初中就是中等成绩,他不是特别聪明的小孩儿,高中能排进前十几名, 这挺不可思议。
  陈潮在电话里问他考得怎么样, 苗嘉颜跟他说了,陈潮夸了句:“好样儿的。”
  他们不是经常联系,没什么事儿可能一个月都联系不上一回。手机电池不好用了,充满电放着也扛不住一天,苗嘉颜自己去镇上的手机店买了块电池换上,这样就不用每天都充电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